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0)

佐助与小樱(三)

*全员向CP乱炖,本节佐樱,伪互杀下篇

*一场准备已久的战斗:宁次的体术小灶 红豆的忍法课

*继续写我自己喜欢的佐樱模式,也有微卡樱


  “……好了。”青年又一次叹气,微不可闻。他承认,是自己一时好奇,想看看那个不可能再去希冀的未来究竟是何种模样,所以才拖延着,没有立即解开这笑话一样的小把戏,“我怎么想,这重要吗,重要到你敢在万花筒面前玩这种花招?”

  “的确……是有点危险。不过佐助君你的万花筒,优势不在对人型幻术上,和你那拥有‘月读’的哥哥可不一样……”贴在青年耳边,小樱轻声絮语,好像当真在和自己的情郎说着悄悄话,“还有啊,佐助君对我,总是太温柔了,从一开始,你用的就只是普通的A级幻术……所以,才给了我铤而走险的机会,对吧?”

  说罢,女子含羞而笑,仿佛真是为他手下留情而开怀似的。但她没有告诉他,这也仅是她数个作战方案中的一个,假如刚才他用的不是幻术,而是真以“千鸟”做正面攻击,那她也做好了玩命的准备——宁次教的柔拳秘技“八卦掌·游身”,专门用来躲开敌人近身时对要害部位的突刺,而宁次当初之所以教她这招,就是为了防备佐助的“千鸟”。

  同样曾对骨肉至亲满怀憎恨、痛下杀手,那样的日向宁次言之凿凿地提醒过她,如果佐助要杀她,就一定会用“千鸟”——“因为他会要求自己,记住你最后的体温。”对此她牢记于心,不敢多抱一丝侥幸。

  只是,原本宁次还教她,在用“游身”做小角度位移、避过“千鸟”的锋芒后,就要一边用医疗忍术给自己止血,一边顺势向近在咫尺的佐助打出一记“樱花冲”——但她真正的计划,却还有别于此。

  不管是解开佐助的幻术、再用“黄泉津之术”赚得他片刻的迷惘,还是要用“游身”加“樱花冲”对真正的“千鸟”打一组防守反击,她最终的作战目的,都是要取得一个像现在这样的近身时机——包括最开始对他说,她要反出木叶、加入鹰小队,也是为了用交谈拖住他,再从中找靠近他的机会,免得他以为木叶追兵又到,早早地远遁而去。只要,他允许自己来到身边,她就可以亲手完成,属于她的那份责任——

  三年前,他本有理由、也有机会,可以为了一己之便,将她的人生带到一个最坏的境地。他甚至不用多费什么头脑,只要趁她一时糊涂,轻轻那么点一点头,她就将失去家人、失去朋友,失去名誉和尊严,也失去成为五代火影关门弟子的大好前程。他可以随随便便就把她推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可是他没有。相反,他把她留在了一个和平安乐的世界里,自己一个人走上了那条无法回头的道路。

  这份情义,她说什么都得还上。但同时,对鸣人,她也背负着同样的责任——那个傻瓜,竟打算用余生去赔补佐助的所作所为,而她既然阻止不了他自讨苦吃,那至少让她与他一起,承担这一切。

  眼下,她离大功告成只有一小步了:抵在佐助背心的苦无上涂了剧毒,此毒原是纲手研发出来,专门对付大蛇丸所用,经静音改良后,对在大蛇丸药物试验中激发过潜力的人亦可收到奇效;她的脸正紧贴在佐助颈部动脉旁,按照静音师姐密授的法门,口中随时可以吐出浸泡过毒液的千本;而与他左手交握的右手,此时已结成了最危险的忍法手印——那是御手洗红豆不久前悄悄传授的、为了既爱又恨的大蛇丸专门研发的咒术……!

  而佐助只懒懒打量着与自己贴身僵持的女子,似乎并不准备反抗:“你真打算杀我吗,小樱?就用这个……双蛇相杀之术?”同为大蛇丸的得意弟子,他当然不会错认这种罕有的结印方式。

  说话间,两条巨蛇已经交缠着窜起,将这对似在拥抱的年轻人牢牢包裹。小樱展开一个有些凛冽的笑容:“你以前不是总说我讨厌,叫我别老跟着你吗?可我偏要讨厌到底——佐助君呀,恐怕到了黄泉地狱,你也得一直这么讨厌着我了。”

  她话音一落,两条巨蛇同时张口,但预料中同归于尽的爆炸并没有发生,蛇口中吐出的只是一段用蛇语念诵的咒言:“要听之言,神灵罡急,如宇智波佐助欲毁伤木叶众人性命,必遭双蛇噬身之苦。彼一切恶障恶业今由我身受,弟子名为……”

  随着咒言念诵,小樱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应咒而死,作为回报,佐助将终生都不能再杀害木叶一个人。

  这样一来,木叶的大家就安全了,而既然佐助君永远都不能伤害村子,那鸣人和卡卡西老师就有充足的理由,不让任何人再来与佐助君为难。

  虽然不知道佐助君和村子之间到底有什么旧怨,但想来不是易解之结,否则卡卡西老师不会冒着违逆火影命令的死罪,也要私下里将他放走。可不管佐助君有多少正当的理由,她都不能眼看着他行凶杀人,不为其他,只为那里是她的家乡,那里有她的父亲母亲、同学朋友,有她之所以是她的一切可爱或不可爱的东西。

  当年红豆前辈拒绝和她深爱的大蛇丸一起出走,在爱人与家乡之间,是否也曾感到过同样的两难呢?

  不过,即便佐助君将来真要触犯咒言,所要承受的也只是蚀骨的痛楚,并不会真的死掉,会为此付出生命代价的,只有她自己,并且是预先支付——在这个咒术完成的瞬间,她就会应咒身死,那正是红豆当年创下这门密咒时的愿望,用自己一条命换他一点自由,哪怕只是,有底线的自由。

  当然,佐助君绝不会感激她的“付出”,相反还会因此恨她,不过那点事她也早就无所谓了。

  佐助和鸣人,两个她都要守护——因为这就是,她的忍道啊。

  

  最后时刻,小樱只觉自己短暂的一生就像走马灯般,呼啦啦在眼前放映:

  她那平平凡凡的爸爸妈妈,爸爸是个没什么大志向的中忍,又是个妻管严,总是不爱出任务、却爱围着妈妈转,陪妈妈家长里短,陪妈妈一起唠叨,说自己没有女儿家的贤惠样子;

  那个带她走出自卑阴影的好朋友井野,漂亮、优秀又受人欢迎,让她总想找各种机会向她靠近,或是干脆和她竞争;

  还有后来,依次走进她生命里的佐助、鸣人、卡卡西老师、第七班、对她寄予厚望的师父纲手和静音姐,宁次加入后的新七班……

  唉,她那平淡无奇,却叫人留恋的一生。

  

(彩蛋:这场爱恨交织的佐樱互杀的结局,粮票就好~)


评论(36)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