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5)

木叶崩溃!众人的牺牲(二)

*佩恩没有“轮回天生”设定

*佩恩六道能力设定修改 见此

  

  猿飞一族的下忍木叶丸,此时正与同班好友萌黄、乌冬一起,穿行于被佩恩六道破坏的平民居住区中,执行引导避难人群的任务。将居民们依次护送到附近的避难所后,木叶丸在街道废墟中来回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被困居民,才与另两人汇合,告知任务完成。

  “这样一来,平民就都转移得差不多了。目前还剩下上忍和暗部的宿舍区,不过那边不是我们下忍班的任务范围……”萌黄和乌冬刚也各自确认了附近两个街区的避难情况,先后汇报,“总之,我们也赶紧去避难所吧……”

  “等等——上忍宿舍!”木叶丸一声惊呼,蓦然想起,至今仍独居在那里的夕日红——也是他未过门的婶婶,阿斯玛叔叔的未婚妻,“萌黄、乌冬,你们先去避难所,告诉惠比寿老师,我去去就回!”

  说着,他不顾两个小伙伴的呼喊,拔脚向上忍宿舍区的方向赶去。

  前些日子,阿斯玛在任务中牺牲,未满十二岁的木叶丸遂被族人们推举为猿飞一族的新任当家。之后,木叶丸以家主身份,在阿斯玛和红的婚书上盖下了自己的印章。如此一来,还没来得及与阿斯玛举行婚礼的红和他们未出世的孩子,就能正式入籍,成为猿飞家族的一员,红还能以上任家主遗孀的身份,得到族人的敬意和照料。

  谁知,这番安排却被红婉拒,她的理由是,如果不是遇见了阿斯玛,她原本就打算独身,现在阿斯玛死了,也就没必要再改变初衷。当然,他们的孩子还是随阿斯玛姓猿飞,只是她自己就不办入籍手续,也不改姓了,以后也将以“夕日红”的身份一直生活下去。随后,她还谢绝了木叶丸命人送来的大宅钥匙和各种钱物,只将那份盖了猿飞家主印章的婚书留下,和阿斯玛的遗像一起,供奉在宿舍的小厅中。无奈,木叶丸只得由她去了,只偶尔前往上忍宿舍,做些礼节性的拜访。

  但现在是非常时刻,不知有孕在身的红是否平安,他实在放心不下。所以,就算一个下忍去救援上忍,听来着实好笑,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如果不这样做,爷爷和叔叔的在天之灵,一定会对他失望的。

  然而,就在赶往红宿舍的途中,木叶丸发现了好几具熟人的尸首——基本都是中忍或特别上忍,全身没有丝毫伤痕,如同熟睡一般倒毙在地。

  木叶丸心中阵阵发寒。小时候,因为爷爷是火影的缘故,家里总是人来人往,那些来找爷爷汇报任务、接受指示的忍者们,见了他这“火影的孙子”,自然也是偏疼有加。所以比起一般孩童,木叶丸对村中忍者格外熟悉,除了不能暴露身份的暗部外,基本没有他叫不出名字的人。比如眼前离奇死去的这几位,他就清楚记得他们每个人生前的音容笑貌,记得他们给他带过的玩具和零食——虽然从前的他对此相当厌烦。

  然而,以后这一切,都再不会有了。那些曾对他好过的人,被某种不知名的手法所杀,不明不白地死在了这里,而他连他们最后的话语都没有听到。“该死……!”不知不觉,木叶丸攥紧拳头,指甲陷进了手掌的肌肉,“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

  虽然忧心着红婶婶的情况,但他实在不能对这一路的诡异死者视而不见。从尸体的分布来看,那个凶手似乎是大模大样一路行来,遇见忍者就杀,再将那些看不出死因的尸首随意抛掷在路旁。“沿着这些尸体找去的话,应该就能看到那个凶手……”木叶丸对自己说,“方向……和去上忍宿舍的路一样……不管了,我就,就跟上去看一眼……至少也要,看清凶手是谁,再通知暗部们过来……”

  这样想着,木叶丸循踪找去,沿途又看到了更多死状诡异的尸体。有些与之前相同,有些却是被其它忍术所杀——死者全身及口鼻处都被纸张覆盖,最后死于窒息,其中一些人因为死前过于痛苦,甚至抓烂了自己的咽喉。下忍木叶丸这会儿也渐渐明白过来,敌人用这么麻烦的手法杀人,应该不是单纯为了攻打木叶,而是在探听什么情报。而眼前这些死者和先前那些离奇遇害的人一样,大约是坚持保守秘密,才落到了这个下场。

  敌人的凶残很可能超出了想象,绝不能掉以轻心——木叶丸这样提醒着自己,很快来到了木叶暗号部附近。在已坍塌大半的原暗号部大楼中,他远远瞧见了正向山中井野步步逼近的佩恩地狱道。

  

  这时的井野,险险避过了几次地狱道的索命手,模样相当狼狈。地狱道的身手虽不能与日向宗家相较,但对付井野还是绰绰有余,在他的攻势面前,井野压根抽不出空来结印,想用“心乱身之术”扰敌,也是纸上谈兵。说到底,没有“猪鹿蝶”阵型掩护的山中秘术,杀伤力实在弱得可怜。

  终于,她也被地狱道一把掐住了脖子:“说,漩涡鸣人——九尾人柱力,现在在哪里?”

  金发少女只露出了一抹冷笑。

  “井野——!”随着亥一的惊呼,木叶丸望见,井野在一股神秘力量的驱使下大张开嘴,曾经娇艳的容颜很快盖上了一层濒死的青灰。

  原来……那些瞧不出伤痕的尸体,那些身体冰冷的叔叔伯伯们……就是死在了这样诡异的招数下。木叶丸生来就是“火影的孙子”,受到的教育一直以“保护村子、保护大家”为宗旨,他很清楚自己此刻该做的,是冲上去救下命在旦夕的少女。然而他的手脚却偏偏不听使唤,不仅一步都迈不出去,反而无法自控地颤抖起来。

  说到底,他也还是个不到十二岁的孩子。

  更糟的是,想转身逃走的本能,和身为木叶忍者的责任感,互相交织在一起,竟让他一头撞上了隐蔽处的某个东西,弄出不小的声响。结果,连他自己的小命都快要保不住了。

  山中亥一又吐出一口鲜血,拼着最后一点查克拉,尝试结印——忽见眼前人影一闪,一名瘦削的男子已经代替他,拦在了地狱道前面。

  是特别上忍惠比寿,也是木叶丸的前任家庭教师和现在的队长。

  虽然只是特别上忍,但曾任火影特聘家教的惠比寿,在近身范围的忍体术上都有可媲美上忍的扎实功底。此时仅凭一支苦无,他就顺利将险些被夺了魂的井野救下,还用身体巧妙挡住了地狱道望向木叶丸藏身处的视线——现在只要木叶丸放轻脚步,原路退走,想必可以性命无碍。

  ——这也是他作为老师、作为队长,唯一能为他的学生做到的事。

  于是要死的人就轮到惠比寿了,而且过程与井野先前一模一样——那个自我标榜为最终审判的男子开始逼问鸣人的下落,而惠比寿,曾因“色诱术”而与鸣人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精英教师,却在长长的沉默后,自顾自地扬起了笑容:“对‘晓’,我没什么好说的。”

  在远处看着这一幕的木叶丸,只觉脑袋里嗡地一声,忽然冒出一个怪念头:可惜鸣人哥哥不在这里,要是他知道惠比寿老师也愿意拼死保护他,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心念未绝,惠比寿老师,就被地狱道生生夺魂而死。

  死前一刻,精英教师的眼角余光,正好瞥见奋力从墙角冲出的木叶丸——为什么!为什么不逃走?!我教你背的“忍者战斗原则”,你都忘光了吗?!

  可惜,他已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但木叶丸不愧是他从小带大的学生,仿佛有着心电感应一般,那孩子一边向地狱道攻去,一边大声喊出了给他的回答:“就算忍者守则规定可以随时逃跑——但火影不行!火影就是,永远站在最前线——保护着忍者的忍者!是把所有传统规则都踩在脚下的忍者啊——!”

  惠比寿慢慢闭上双眼,最后听见的,是学生那仍显稚嫩的吼声:“……鸣人哥哥约定好……要成为火影……就和他一决高下……逃跑的路上……不会有……鸣人……哥……!”

  他叹了口气,心想,漩涡鸣人你个混蛋,给我好好活着,否则,教坏了我的宝贝学生,还敢这么快下来见我的话,看我不罚你将《忍术秘典》再抄它三百遍……

   

  眼看老师为救自己、为保守鸣人所在地的秘密而死,木叶丸脸上泪水迸落,正和嘴角咬破的血水混杂在一起。虽然说了要像个火影一样去战斗,但不清楚敌人能力的话,再多豪言壮语也是无用,这点常识他当然明白得很。

  这时,死里逃生的井野刷地落在他身边:“我搞清楚了——那家伙将我抓住后,我看到了一个酷似死神的幻象,所有被他夺去的灵魂,就收纳在那死神的大嘴里!”

  “死……死神……?”

  “‘轮回眼’不仅是‘最强忍术之眼’,还是参透生死之眼,有一两样召唤死神的秘术有什么好奇怪的!”井野恨道,接着,她的声音消失,后面的话,是直接在木叶丸大脑中响起来的,“但只要知道他把夺去的灵魂藏在哪,咱们就能再拿回来——下忍木叶丸,冷静点听好接下来的战术,我需要你掩护我,咱们一起,把惠比寿老师和静音前辈的灵魂夺回来!” 


评论(2)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