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8)

五影会场的乱战(四)

*鸣佐联手VS雷影兄弟

*鸣人不是太子,鸣佐不是神子转世,各种BUG大招削弱

  

  场外的卡卡西此时也在暗叫糟糕。他和奈良鹿久都是理智型的,所以制定计划的出发点往往出于理性,然而大名、团藏这种源于疯狂和愚蠢的“意外性”,却成了他们计划中最大的盲点。眼看局面变得如此之坏,卡卡西直接唤出忍犬,下令:“通知鹿丸,计划改变……”

  几乎就在同时,宁次已经看到了鹿丸打出的手语:“行动目标更改!前、中、后三队,优先帮助四影突围!”

  “好!”卡卡西一下站起身来,身前已是全部八条忍犬,“通知各队,优先往我们这里——也就是三狼峰背面小路的方向突围!”这条小路十分险峻,除了忍者外,普通人几乎无法行走,武士们护甲又重,即使习练了查克拉也很难在此严密设防。

  八忍犬四散而去。但就在此时,前方的铁之国武士阵中又发出一股骚乱——原来,佐助的鹰小队竟乘着群鹰从天而降,一记“千鸟锐枪”击穿坛城穹顶,直接闯入了会谈现场!

  远远望见那站在鹰背上的青年,卡卡西不觉一笑,好在有面罩遮挡,旁人都没有瞧见。

  对于鹰小队的行动,木叶方面也算有所了解。鸣人和香磷的感知力范围相当,这回针对会场的潜伏行动,双方人马差不多随时都能掌握到对方位置。而由于佐助和卡卡西事先达成的默契,两边基本是定时关注、互不干扰。根据鸣人的报告,卡卡西原本猜测,佐助是要化装成武士团成员,等在团藏回程的必经之路上,伺机刺杀;而眼下风云突变,想必他们是怕团藏一旦与百人团合流,再要刺杀难度极大,干脆趁乱发动奇袭。

  只见佐助头一个从鹰背上跃下,趁着包围会场的武士团还没反应过来的当口,正落在五影身边,距离团藏也不过数米之遥。直到此刻,这将复仇当作人生意义的黑发青年,才终于与自己从未谋面的仇人,面对面站到了一起。

  然而,还没等他手中电光亮起,其它四影却先一步有了反应——虽然佐助此时已不再身穿“晓”的红云黑袍,但有雷影向各国发出的S级通缉令在,所有人都一眼认出,这就是“晓”最新也是最年轻的骨干成员。这会儿佐助突然现身,大家心中都认定,他与那面具男鸢定是同伙。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雷影艾发出一声震动屋宇的咆哮,“雷遁之铠”覆满全身,人已跃至半空,一记“雷落劈腿”向佐助头顶砸来。

  还好写轮眼能让佐助提前捕捉到这一攻势,立刻将本拟用于刺击团藏的雷遁查克拉转移到脚底,以此为基础使出“雷遁瞬身术”,即便如此,也才堪堪从那无坚不摧的雷霆一脚下逃开,却也不免有了几分狼狈。

  刚稳住身形,懒那包裹着黑色雷遁的剑锋已经杀到。来不及自运动中调整身形,黑发青年肩肘一甩,草薙剑从难以想象的角度出鞘,双剑相交,爆起一阵耀目的电火花,双方各向后退了两步——剑身一碰,他们就知道对方是和自己同类型的雷遁忍者加剑术高手,十分难以对付。

  好在,第三波攻势并没有接连到来——鹰小队成员随后赶到,水月一把大刀挡在雷影面前,小重吾进入咒印状态,试图拖住杀人蜂,避免他来给哥哥助拳。香磷不擅近战,只好乘着加尔达在空中盘旋,发声向下大喊:“白痴雷影——!你打错人了好吗!我们今天不是来和你打架的!”

  “对、大哥,我觉得,按照白眼小姑娘她们的说法,宇智波小子现在不是最大的敌……”杀人蜂朝着雷影喊,但只换来了他大哥一声怒吼:“闭嘴呆瓜!他来都来了,还能让他就这么走掉?!”

  佐助暗哼一声,横剑当胸,目光在雷影和面前的懒身上转了一瞬,冷冷道:“水月、重吾,先去拦住团藏,别让他跑了!这里我自己来。”

  两人一声应诺,和香磷一起,直冲团藏而去。场中剩下佐助一人,对着雷影兄弟和护卫懒,恶战一触即发。

   

  会场门外,用“心转身之术”藏在内城守卫体内的井野,本拟悄悄将术解开、回归本体,却撞见在自己身旁不远处,另有一个身穿全套重甲的长斧武士,正趁乱揭开面甲、脱下伪装,露出一身黑色短打。

  佐井。原来刚刚,跟自己一起在这座偏门两侧站岗的,就是佐井。而他们竟然都没有认出彼此。

  幸好没有。“井野”有些心酸地想,不然只怕立时就要被他灭口。

  “队长。”这时又有三道人影落在佐井身边,一色都是“根”中的短装打扮。井野明白过来,按照规定,进入铁之国境内后,影身边只能携带两名护卫,团藏为了不要过早暴露计划,便也只带了山中风和油女取根两人。但为求谨慎,他另外安排佐井率领一支“根”小队,和“百人团”成员一样,化装成铁之国武士,埋伏在会场周边。

  见佐井等人扭头向自己望了过来,井野心头突突直跳。冷静,她对自己说,看样子铁之国武士团和“根”是一伙的,彼此的行动计划多半早就知道,就算被自己“撞破”也没有什么。于是她装作恭敬的样子,操纵这名倒霉武士的身体,冲着佐井一行略一点头,像在祝他们武运昌隆。

  幸好他们急于赶去护卫团藏,没时间留意自己,佐井也只飞快地在“她”周身上下一扫,便转身率队冲进了会场。

  井野长长吐出一口气,顾不得再伤感,便果断解除了“心转身之术”,回到了鹿丸、丁次藏身的地道之中。

  刚一回魂,就听鹿丸对她说:“快,用‘感知共享’告诉鸣人——立刻进入会场,帮佐助摆脱雷影兄弟的缠斗!”这正是卡卡西在战前会议上对他的叮嘱,但现在阻拦佐助的是一个影级高手加一个八尾人柱力,那能帮佐助“开路”的,就只剩下鸣人了。

  

  于是须臾之后,正想着是不是立刻用上“天照”和“加具土命”来解决战斗的佐助,便瞧见一阵金色旋风忽然刮到了自己面前,正好挡住了敌人所有可能的进攻角度。

  “呐呐佐助,没想到吧我说?”金发青年不无得意地侧过脸来看他,双瞳也变成了他从未见过的灿烂金色,“别板着脸了,这种时候,只要笑着说句‘谢谢’就好啦。”

  “闭嘴,吊车尾。”佐助认得,这是鸣人的“仙人模式”,之前在佩恩之战时远远瞧见过一次,但现在用写轮眼近距离观察,才能切实感受到这种力量的强大——鸣人体内的查克拉量异常庞大、绵绵不绝,偏又运行得极其安宁平和,即使像刚才这样飞掠而至,都几乎察觉不到查克拉波动,就连自己也是被他几乎挨到了身边才反应过来。

  不过,有这样的鸣人站在自己一边,哪怕只是暂时的,也让他大大松了口气。“既然来了,就别磨磨蹭蹭的。”打消了直接用“天照”清场的念头,黑发青年调整了握剑的手势,同时,与雷影几乎一样的“雷遁之铠”盖住了全身,只是规模要小了一号,看着不像是“铠甲”,倒像是一件罩袍。

  艾见自己的绝技又被这个宇智波小子轻松复制了去,也没有太意外,倒是鸣人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起来:“千鸟流吗?哎不对,形态变化比上次稳定多了……不错嘛!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上了,有这东西护着,就算我用‘螺旋手里剑’,也不会伤到你啦!”

  说着鸣人拳掌一碰,打定主意,省下在仙人模式下使用影分身的负担,直接在佐助做近身诱敌后,伺机丢出“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不过,以这个术的威力,恐怕整座坛城的四壁都要被掀掉,用来解决包围会场的武士团倒是正好,但也不能不事先提醒一下:“那边的雷影老伯和八尾大叔!雏田说过,你们两位都是好人,所以还请你们往后让一让,不然我的术——可是收不回来的!你们也看到了,旁边这个是我兄弟,你们要也明白什么是兄弟的话,就知道我是不会手软的……”

  “白痴,少啰嗦了!”虽然没有言语交流,但佐助完全猜得到鸣人的作战计划,所以也没给他留面子,“要当主攻的是我,你在旁边配合一下就行了!”这倒不是佐助有心要搞意气之争,而是那吊车尾肯定漏算了属性生克关系,凭这件“千鸟罩袍”,顶多保护自己不被波及,但要在“风遁·螺旋手里剑”的中心位置毫发无伤,也还是办不到的。

  不过这也就是说,风属性的鸣人正是云隐雷遁忍者的克星,而自己家传的火遁忍术以及“天照”,又能使他的风遁如虎添翼。只要这家伙肯听指挥的话……

  可惜鸣人在某些方面仍旧是当年的鸣人:“什么?!你少看不起人,我的仙人模式才不会输给你的写轮眼……”

  这边鸣人正准备跟佐助好好理论一番,那边杀人蜂已经大步走到了兄长身边,身后正具现出一条又一条查克拉之尾:“嘿,大哥,我改主意了,管他是不是敌人,跟九尾人柱力打架的机会可是不常有的啊。”雷影也哼了一声,算是默许了弟弟前来助战,同时吩咐懒先退下:“你去场外清一条道路出来,放心,这里很快就完。”

  懒应声退去,其它几位影和护卫们则早往场外突围去了,团藏在鹰小队纠缠下也转移了战场,会场中心现在只剩了鸣人、佐助和雷影兄弟四人。

  鸢倒挂在被佐助打出了个大窟窿的穹顶上,望着场中两对异姓兄弟摆下的阵势,笑道:“唔,四人乱斗吗?难得的好戏呀。不过……就放八尾、九尾自己玩玩也好,等捉住了其他影们,再回来抓你们。”说罢,他身形一阵扭曲,没入了瞳术打开的异空间中。


评论(1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