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5)

五影会场的乱战(一)

*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章节传送门 1 2


  数日后,五影会谈在铁之国三狼峰上的坛城内正式召开。为防外敌入侵,坛城外围依照古老的忍宗传统,从内至外设有土、风、火三道环城防护圈,内圈中有一方城,便是会场,其四面皆有全副武装的武士站岗巡逻,可谓守卫森严。

  当天一早,卡卡西将众人分为前中后三队:

  前队是“猪鹿蝶”三人,由井野使用“心转身之术”控制一名内城巡逻队长后,帮助鹿丸、丁次绕过前两道防护结界,再利用土遁小心潜入会场地下,最终到达土属性的防护圈外,埋伏下来。

  “最后一道土之结界,是一般土遁术无法跨越的屏障,虽然必要时也可以由丁次用强攻破坏,但闹出了动静还是很麻烦的。”卡卡西交代鹿丸,“所以,就由井野靠近窃听后,再通过感知共享将要点传达给你和丁次就好。”

  在“心转身”状态下再次使用感知共享,术的难度也要翻倍,但好处是山中家的精神秘术十分隐蔽,不容易被会场中诸多忍者发现;而鹿丸要根据井野报告的会谈进展和团藏言行,决定是否执行“刺杀团藏”的终极任务,并将情报传递给埋伏在附近的中、后两队。

  中队由凯、鸣人、小李、小樱组成,是主要战斗分队,潜伏在第三道结界之外。一旦鹿丸传回动手的命令,他们就要对团藏及他的两名护卫发动强攻。由于三道环城防护圈中的“风之结界”会隔绝一切声音,井野的感知共享又无法在“心转身”的前提下覆盖太远,故而中队里还要再加上雏田,用白眼时刻捕捉鹿丸打出的暗号。但她的视距只有一公里,不足以直接观察会场内的情况,最远也只能看到在最后一道结界外蹲守的鹿丸等人,好在鸣人的感知力范围非常广,即便不能看到听到会议的具体内容,也能随时掌握会场内外的人员移动情况,只要团藏那里一有风吹草动,便能通知后队众人及时应变。

  而卡卡西自己则与大和、宁次、天天一起担任后队,把守三狼峰上峰道路并负责远距离支援。“不到万不得已,我们几个将不会靠近现场。”卡卡西严肃强调,之后接着说明,宁次的“见天地之眼”观察范围极广,即使身在后队,也能轻松看到会场里的情况和鹿丸的暗号,只是此术负担太大,不能长时间使用,所以必须等鸣人或雏田那里传回了一手讯息,再开始全面侦查。

  中队、后队间的联络由大和的“追踪木”进行,一旦鸣人或雏田需要宁次立刻开启“见天地之眼”,就嚼碎含在嘴里的木遁种子,大和立刻便会知道,这比用卡卡西的忍犬来回递送消息来得更加快捷安全。

  布置完毕,鸣人首先提出疑问,他不明白卡卡西老师为何要将这么多强大战力都留在后队。大和赶紧替前辈出面解释:“我、卡卡西前辈、宁次曾是‘根’的一员,身上都留有团藏的咒印,因此我们既不能正面攻击团藏,也不能泄露团藏的秘密。而且……”他看了卡卡西一眼,把鸣人拉过来,悄悄说:“而且前辈身上的咒印还经过二次加密,束缚力比我和宁次的更高,如果到时在会场与团藏发生正面冲突,前辈怕他自己会被团藏用咒印控制,反而伤害到其他人。”

  鸣人浑身一震,一双蓝眼睛不可置信地望向卡卡西。接着他猛地转开头去,不想被卡卡西看见自己眼中的悲伤——他的老师绝不能忍受被人同情。一旁的宁次低低叹了口气,自语着“笨蛋,你不会才想到吧”,反换来金发青年气鼓鼓的一瞪。

  好在大和又出来打了圆场,表示他、卡卡西和宁次虽然留在后方,但也会全力支持大家行动——必要时,他可以用木遁忍术帮鸣人控制九尾,宁次则以白眼掌控全场状况,但因为他们不会太靠近团藏,所以今天的行动还得靠前队、中队担当主力。说完,他又对同在后队的最后一名成员补充:“天天,你的任务除了支援前面两个小队,还要负责监视我们三人,万一我们在咒印作用下失控,就要由你用大型束缚类忍具,把我们的行动限制住。”

  天天飞快瞄了一眼宁次,随即答应:“是!”

  接着,卡卡西向众人强调,如果佐助及他的鹰小队在会场出现,只要他不主动攻击,则所有人不许对他出手;若他的行动危及其他四影,自然也得将他拦下,但假如他针对的是团藏,就尽管让他去打这个头阵。“甚至,在必要的时候,鹿丸你还可以用‘猪鹿蝶’阵型,挡开其它碍事的人,为他开一条路出来。”卡卡西看着今天行动的第一指挥,认真道。

  鸣人实在忍不住了:“等等等一下啦卡卡西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说!”

  这次卡卡西倒是很快回应了他:“这一切的真相,大概在今天之后就会揭开。鸣人哪,你稍安勿躁。”

  鹿丸则反复琢磨着卡卡西出发前交代的“关键时刻不要相信他”,再对比刚刚这道近乎是“纵容叛忍”的命令,心情非常复杂。但再三斟酌之后,这位年轻的谋士终究没有反对。

  ——在这个必须直面团藏的任务中,木叶的安危、木叶与大名的关系、木叶与其他忍村的关系,都将系于自己一念之间。鹿丸从未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有这么重大。但现在,他已顾不上去想什么麻不麻烦,只默默揉捏着口袋里的烟,试着像父亲和阿斯玛那样思考,想什么样的决定对木叶才是最好的,什么样的决定才能让所有人都平安归来。

  井野、丁次一起笑了出来。“怎么你每回一思考,就把眉头皱得像个小老头似的。”井野一边打趣他,一边像往常一样,和丁次一块走到了好友的背后。鸣人也上前来大力拍着鹿丸的肩膀,表示自己今天会无条件服从他的指挥,绝对不会乱来——就算事关佐助也一样。

  “是啊鹿丸,用不着太有负担。凭你的头脑,一定能为我们找出一个最优解来。”连小樱也快活地附和起鸣人的话,“然后,在手鞠小姐面前,帅气地表现给她看看吧!”


评论(8)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