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1)

佐助与小樱(四)

*五影会谈前夕,伪互杀结束,七班中心,微卡樱微卡佐

*佐助参与过佩恩战前提下,与七班的重聚

  

  没想到,远处的树林里也是一阵响动,卡卡西单手拦腰抱着鸣人,纵身从树上落下。接着他一边解开鸣人身上的定身术,一边招呼潜伏在另一方向的宁次,将穴道被点的重吾和水月释放。迎着佐助、小樱四道如出一辙的复杂目光,银发男子只是挠头轻笑:“哎呀哎呀,真是好险,还以为要撞见两个可爱的学生闹出大事了呢……”

  宁次一面依言照办,一面忍不住大摇其头:“卡卡西老师也太沉得住气了!”

  “啊哈哈,学生们有许多悄悄话要说,当老师的哪能不解风情……”

  与此同时,鸣人已经飞扑到小樱身边,手忙脚乱地查看起她的伤势,直到被她轻轻打开在肋下乱按的手,也看清她除了肋骨折断外并无大碍,这才彻底放松了下来。

  此时鸣人眼中已蓄满了泪水,却又怕小樱担心,只好硬是扭开脸去,望向在一旁疗伤的佐助。好在佐助中毒不深,小樱又第一时间递上解药,所以眼下香磷已基本控制了毒物蔓延,只是要完全驱毒,还需静养一阵。

  小樱也在鸣人搀扶下坐起身来,动手给自己接骨。见她忍痛蹙眉,鸣人终于再耐不住性子,扭头朝银发男子大嚷:“卡卡西老师为什么要突然对我使用定身术啊——要不是小樱最后改了主意,我就……就要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她害死自己了!”

  卡卡西被他吼得有点不好意思,只好从忍具包中掏出一张符咒。小樱一见大惊,认出是红豆给她的符咒,上面是用自己鲜血写成的蛇语文字“春野樱”。这是整个密咒中最要紧的献祭符,其上姓名就是为达成咒术而献上的祭品。但它怎会在卡卡西老师那里?既然这枚符咒是在老师手上,那刚才,自己施术时所用的符咒,上面的名字又是……?

  被那对绿眸紧紧逼视半晌,卡卡西终于摊手承认,今天一早在小樱出发前、检查过所带忍具后,他就悄悄起身,将那枚关键性的符咒调了包,换成了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符咒。如果刚才,小樱不是在最后一刻放弃了施咒的话,那从双蛇口中吐出的献祭者姓名,就会是他的名字“旗木卡卡西”。

  两行泪水从那翠色的眸子中滚落下来,它的主人努力压抑住哭腔:“还有呢?从一开始……一开始老师就知道我要做什么了是不是?”

  “啊……呀……算是了吧……”卡卡西无奈做了个举手投降的架势,乖乖“交代”出了更多真相:红豆之所以会来找小樱,还主动教她这种需要牺牲自己生命的咒术,就是受了卡卡西的请托——他也的确计划好了,要为化解小樱和佐助之间的死局牺牲自己,用这不可违背的恶咒叫佐助不得杀害木叶之人,同时伺机换掉写有献祭者姓名的符咒,在最后时刻,代替小樱去死。

  宁次若有所悟:“难怪……卡卡西老师在之前的会议上,谈到佐助时一点不留情面。是为了刺激小樱吧?诱导她赶在五影会谈开始前,来找佐助摊牌……”

  “哎哟宁次,你这是嫌我死得不够快吗……”

  见银发男子冲着白衣青年连连摆手,小樱的脸色越发晦暗。想到老师为了保护自己和木叶,竟谋算到如此深远,她又是感激又是后怕,终于痛哭失声:“老师……是……是骗子,一面教我要……要爱惜生命胜过一切,一面又……自己打破约定,随随便便就、就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那……那我先前那样,拼死拼活……救、救你回来,是为了什么……到最后,岂不又是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都做不到……”

  “唉、唉,这个……就是因为被小樱救了,所以老师才……怎么说呢……”卡卡西支吾半天,最后只得老老实实赔笑,“小樱啊,佐助他呢,有他不得不做的事,但是小樱也有小樱自己的决心。唉,老师我啊,总是既懒散、又没用,想要同时保护你们两个,又想要保护村子,到头来却一事无成。但不管怎么说,你们都是我的学生,你那沉重的决心,本来就该由我接手……”

  结果他这么一解释,小樱反而又气又愧,扶着鸣人肩膀,哭得几乎喘不上气。

  师徒两人就这么一个哭,一个笑,拉拉杂杂地说了半天,另一边的佐助身中剧毒、动弹不得,只能躺在香磷膝上,吃力地回头看向突然现身的卡卡西,脸上神色惊疑不定。

  卡卡西被小樱哭得手足无措,一回头,正好对上佐助的目光。他微一愣神,便也明白过来,这个叛逆徒儿在佩恩袭村时亲眼见证了自己的“死亡”,而若丁次所言不假,当时佐助正是在确认了自己的“尸身”后,才突然向佩恩发难,上演了那场令全村人都为之惊叹的漂亮空战。但他方才不惜用出“天照”,也要阻止“不可杀害木叶之人”的咒言,想必是看过了宇智波一案的任务卷宗——虽然,那只是鼬希望他看到的部分“真相”。

  自己却什么都没法告诉他。

  卡卡西心下暗叹,想自己真是太失败,才弄得三个孩子个个都生他的气,他是哄完了这个哄那个,一颗心都要给他们揉碎了,偏偏对眼前的这一个,他又亏欠得最多。所以,他只好径直走到佐助身边蹲下,认真平视那双还未褪去血色的眸子,一字一句道:“我真的还活着,不是变身术,也不是幻术。之前在佩恩手里,我确实差点死了,是小樱用她开发出的新术,损耗了二十年寿命,才把我救回来的。”

  说着,银发男子伸手覆上对方脸颊,帮他抹去使用“天照”时淌下的半面鲜血,顺便让那孩子确认一下自己的体温,那是属于活人的气息,绝非秽土转生之类的伎俩。看到佐助一脸不可思议,他赶紧补充:“呃、不过,这种新术虽然厉害,但只能救魂魄未散且身上没有致命伤病之人。像鼬那样……死于绝症的病人,还是无能为力的。”

  “我没有问你这个……!”黑发青年硬邦邦甩出一句话,但只说了一半,就又迅速垂下了眼睑。

  “嗯……还有,我听丁次说过了,在我‘死掉’的时候,你和那个佩恩战斗的事……佐助啊,虽说很不幸我们今天还是走到了这个地步,而且以后怎样我也没什么信心,但我还是想告诉你……能够一度担任你的指导上忍,我真是,倍感荣幸。”

  “……!”黑发青年猛然抬头,眼前这人不仅离奇地死而复生,还优哉游哉地跑来说这些无聊的话——一时间,他的心肝脾肺里全都热浪滔天,脸上神色却是越发冷峻。

  “呵,收起你那套说教吧卡卡西。你和小樱一样,都是只会感情用事的废物,除了碍事就什么用都没有。”他特意嗤笑一声,“枉费我一再留手,还想看看春野樱这种无能之辈能玩出什么高招,想不到就是些婆婆妈妈的咒术,连‘双蛇相杀’都不敢用,真比御手洗红豆还不如。”

  卡卡西:“假如小樱真用的是‘双蛇相杀’,估计早就被你破解后反杀了吧。毕竟那是大蛇丸的忍术嘛,你已尽得他真传,不愁没有方法破解。再说,要不是有着实力上的绝对自信,你也不敢一再延迟出手时机,直到最后才用‘天照’脱困——是吧?”

  听到这里,小樱再次惭愧流泪,却没发出一点儿声音。

  倒是鸣人再也看不下去,一激灵站起身,快步走过来大声道:“佐助!!小樱她对你——她、她想让你获得自由,又不想你将来后悔,可是你……你总是什么都不懂!”

  佐助两眼一翻:“什么都不懂的人是你啊鸣人——!什么叫我会后悔,我还有什么可以后悔的?!”说着他撑起僵硬的身子,靠在香磷臂弯中,气喘吁吁,面白如纸,气势上却半点不弱:“你知道木叶对我们一族做过什么吗?!我竟然愚蠢地,在木叶生活了那么多年……还一度作为木叶忍者,为它而战……这才是我做过的,最最后悔的事情!!”

  鸣人、小樱一同愣住,自鼬死后他们也没少私下里琢磨,到底把鼬逼成那样却又至死无法出口的秘密是什么,但看佐助如此激愤,恐怕现实比他们最坏的猜想还要更坏。

  “木叶对你们来说才是幸福,而对我来说,它就是监牢、是地狱!!你们一个个都是我的狱卒!!”若不是毒伤作祟,此刻黑发青年的怒火就足以将曾经的七班三人统统烧尽,“初代、三代……那些待在火影岩上的虚伪小人……说什么愿意与宇智波一族共享和平,其实呢,一旦村子遭遇危机,不管对我们一族有过什么承诺,立刻就会翻脸不认……鸣人你也一样!整天把什么‘朋友’‘兄弟’之类的鬼话挂在嘴上,但假如要你在村子和我之间做个选择呢?你会不会也像千手柱间杀死宇智波斑那样,选择亲手杀死我啊?!”

  小樱想也不想,立刻反驳:“那佐助君你呢?!假如让你在‘复仇’和鸣人中间选一个,难道你会先想着鸣人吗?!你又敢不敢说,你现在就可以把鸣人放在你哥哥、甚至你们整个家族的利益之上?!”

  鸣人、佐助都是一愣。三年前发生在终结谷的那场恶战,佐助亲手在鸣人肺上打穿了一个大洞,要不是鸣人有九尾之力,肯定也活不到现在。对此,佐助自也无心否认。只没想到,片刻前还口口声声说要为他而死的女子,转脸就能这样不留情面地发起质问,因此黑发青年不再接话,只是不住冷笑。

  许久之后,还是鸣人先耷拉下了脑袋:“我说……我也不知道村子和宇智波一族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你恨得那么深……但我不是傻瓜,我能猜到,你们家的事,还有鼬叛逃的事,肯定有很多见不得人的秘密。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将一切都告诉我……”

  “告诉你?然后呢,你会帮我毁灭木叶、为家人报仇吗?会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小樱和鸣人再次愕然,卡卡西则扭过头去,紧紧闭上了眼睛。

  见他们仨都不说话了,佐助终于讥诮地笑出声来:“行了,你们三个,谁爱寻死、谁要自我牺牲,全都不关我的事。我的命要留着复仇,没时间陪你们在这儿相互感动。”

  说罢,他便命香磷将他带走。水月和小重吾也从宁次身边奔了过来,水月背起佐助,四人很快离开。

  卡卡西见状,只得招呼还在愣神的鸣人和小樱收队。宁次先应了一声,头一个回身便走——然而,他的白眼清清楚楚地瞧见,在他们身后,正走在队伍末尾的卡卡西飞快地向佐助那边又看了一眼,而被他注视的弟子也恰在此时扭头看他。 


评论(67)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