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8)

佐助与小樱(一)

*全员向CP乱炖,本节佐樱,伪互杀开始

*佐助性格与原著有较大差别,但本节有我在原著最喜欢的一个佐樱梗

  

  次日早晨,井野在木遁安全屋中的女子卧房里醒来,正瞧见枕边有一条熟悉的红发带,颜色早旧了,但折叠得干净平整,显然是被主人保养得很好。

  是她小时候,送给小樱箍住额发的那条发带。

  井野大惊跳起,飞也似的跑去找隔壁屋的卡卡西和鹿丸,嘴里慌得大喊:“小樱……小樱出事了!!!”

   

  同一时刻,小樱正独自沿着三狼山唯一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行去,翻过一道险坡,脚下便是藏在山鹰巢穴里的鹰小队驻地。昨天宁次在地图上把这里标识出来时,她便从旁暗自记下,再加上一点时效三分钟的催眠气体,就足够她从屋里脱身。

  她说过,这是她的责任。对鸣人的,更是对佐助的。

  

  “……是小樱啊。”算不清是第几次了,她又一个人拦在他的必经之路上,所以宇智波佐助从女子身后倏忽现身时,语气堪称波澜不惊。

  春野樱回过头,望向声音的主人——这次,等着她的已经是一双血红狞厉的写轮眼。

  “找我什么事?”明明做好了动手的准备,可他说起话来,还和他们最开始认识时一样。

  所以,她也尽量保持着镇定,告诉他,她已从卡卡西那里得知,宇智波灭族一案另有隐情,而她也决意不再为满口谎言的木叶高层效力了。

  “之前,在佐助君的哥哥刚过世的时候,你不是问过我‘要不要和你一起走’——佐助君,如果我恳求你的话,现在,这个邀请还可以作数吗?”和三年前一样,粉发女子祈求的模样还是这般炽热而直接,让他几乎不肯深究那双绿眼睛里盛放的情意,“如果现在离开木叶的话,你还能不能允许我,成为你的部下?”见佐助不应,她又补充:“我……我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医疗忍者,我保证,我会对佐助君很有用……!”

  “……是吗?你对自己这么有自信?”黑发青年的嘴角露出一丝嘲讽,接着,他一抬手,一名红发女子咻地落在他身后,“她叫香磷,是我身边现任的医疗忍者。既然你有心加入,就在这里把她杀了——你的诚意,或是她的忠心,就让我好好比较一下吧。”

  小樱瞥向那一诺起身的女子,只见一头蓬松繁茂的红发,在这白茫茫的雪地里,真是好看极了。

  “好。”她说,抬手整了整拳套,大步走向了那迎面而来的女子。

  你能不能为了他一句话就去死——?

  你能不能为了他一句话就杀人——?

  ——忍者是不需感情和思考、绝对执行命令的工具,既然是工具,便不必看其本身品质好坏,而要看能否不假思索执行主人的命令。

  粉发女子一记直拳,直接打向对手头部,受命待死的女子也不躲闪,红框镜片后一双妙目,直视着这开山裂石的一拳。拳风触及面门时,小樱却急停变招,一个侧身,另一只手肘猛击香磷上腹,令其“呜嗷”一声惨呼,直直向后倒去。

  与此同时,小樱打向对方头脸的右手正好顺势下抓,一把揪住香磷身上斗篷,止住她后摔之势,抬眼看到佐助神色丝毫未变,略一犹豫,才将晕死过去的女子打横抱起,走出几步,放在一块稍平整的山石之上。

  始终冷眼旁观的佐助,这时终于发出了一声极轻的嗤笑。

  小樱直起身,正色道:“我不杀她,是因为我知道,佐助君的命令只是在试探我罢了。我查阅过佐助君对战八尾和迪达拉时的战报,也听过自来也大人那儿查到的消息,这个香磷,应该有着漩涡一族的宝贵血继,所以,佐助君不可能为了一点小事,就牺牲她这样既有能力又很忠诚的部下。”说完,她目光灼灼,盯着佐助:“虽然不想妄自菲薄,不过,我毕竟没有血继限界,价值没法和她相比。因此佐助君,你也不用假意试探,行还是不行,不妨直说。”

  佐助略微皱眉,终于还是点头同意了她的判断,这女人现在已经能够清楚计算每一位忍者的价值,所以她一定也很清楚,就算没有香磷那样的血继限界,她也自有她的功用——三年来,她跟在五代火影纲手身边学习、效力,同时又作为木叶忍者出过各种任务,比起早已叛村的他和长年在外的鸣人,春野樱对村内各种机密的了解,反而是曾经同班的三人中最多的。假如能利用她对他的感情,命其回村里担任眼线,恐怕许多事情都要好办得多,他也不必为了宇智波一案的卷宗而与斑合作,甚至大费周章,为“晓”抓捕八尾、得罪雷影了。

  其实这个道理,三年前他就懂得。就在那个月夜,当她哭求他带她一起走时,他就已清楚想到了此法,和与之相伴的种种便利。事实上,身为忍者,这点情报搜集能力本属寻常,假如有人对这么个送上门来的绝佳线人视而不见,那简直都不配称之为忍者。

  可是三年前,面对少女毫无保留的热情和泪水,他只说了句“谢谢”。

  而现在,她会再次找上门来,说明她也想到了,三年前他有什么能做却没做的事,而她现在是打算——给他一个机会弥补?补上他身为男人和忍者,天生就该懂怎么去做的事。

  然而黑发的青年却只哼了一声:“如你所见,现在我身边,已经有了香磷这样可靠的医疗忍者,早就用不上你了。如果你还是执意加入,就需要换一种方式证明自己的诚意。”

  “这次又是什么?”

  “——把你的生命,献给我。”

  苍茫白雪中,十六岁的少男少女静默对视,忽然,女子眨着眼笑出声来,仿佛只不过是碰到个淘气的孩子,提了个微不足道的要求。她一边笑,一边慢慢走上前,走到离他不足一臂的距离却又停下,好像一枝早春的山樱,正在邀请游人的采撷:“我,本就是为此而来。” 



PS:周末的份提前更掉~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