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5)

*五影会谈,木叶的团藏刺杀计划,新卡卡西班,宁次VS水影组

  

各自的决心(三)

  两日后。

  大和带领的卡卡西班一穿过铁之国国境,便脱下用来瞒过团藏眼线的木叶暗部装束,换上事先准备好的重甲武士装。戴上头盔和面甲,又罩上厚厚的毛毡斗篷后,即使不用变身术,外人也完全认不出他们本来的相貌了。

  只有鸣人还凑在小樱身前看来看去:“樱樱樱,想不到穿盔甲也很适合你哎……”“笨蛋鸣人!穿成这样你还看得出是男是女吗!”

  一旁的宁次摇头轻笑,他的白眼即使藏在面甲之后,也能看清周围环境的一切变化,自然也瞧得出鸣人把盔甲穿得歪七扭八,明显就是外行。于是他暗叹一声,走上前为鸣人重新调整各个部位的系带,同时把穿武士甲需要的动作举止又强调了一遍。

  “宁次,你扮得真的很像哎,就算混在铁之国武士团里,也不会露出破绽吧……”小樱打量着束起长发的青年,见他身着重甲依然行动得流畅端庄,而她自己,虽然在忍校的变装表演课上拿过满分,但在这身行头下也难免碰得身上甲片咣当乱响,不禁更对宁次的自如表现啧啧称奇。

  大和队长走了过来:“这有什么,日向一族的远祖便是武士出身,与查克拉武士团的战斗方式正是同出一源。说来,你们没见过卡卡西前辈乔装成武士出的任务吗,那才叫……”

  鸣人和小樱沮丧地对视一眼,当年七班在一起正经出任务的时间不长,他们又还是下忍,自然没捞着这种需要乔装出行的机会。谁知就连宁次也要来打击他们一下:“是啊,我在‘根’的时候,也看过卡卡西前辈人称‘复制忍者’时期的战例分析,因为要隐瞒真实身份,除了用写轮眼复制对方的绝招外,还经常变身成很多不同的人……”

  “好了!卡卡西老师很厉害而且你们都很了解他!”鸣人终于替小樱一起喊出了心中不爽,“现在我们可以继续任务了吧!走啦!”

  在鸣人的“抗议”下,一行人终于以全新面貌,向会场附近的岩隐、雾隐驻地进发。一路顺风顺水,连过几道哨卡都平安无事,不管是应付盘问还是路遇同行者,大和都应付自如,显然不是第一次乔装混入铁之国。

  到达目的地左近,四人兵分两路,鸣人、小樱跟随大和,扮成铁之国武士团的巡逻护卫,伺机接近三代土影大野木,取得其信任,并递交盖有纲手私章的秘密卷轴;而宁次则发动“见天地之眼”,在雾隐驻地之外,直接探查五代水影照美冥及其随从护卫的情报。

   

  铁之国,水影驻地中。五代水影照美冥和护卫青、新任“忍刀”一员长十郎一起,正在用着晚饭。照美冥与前代水影不同,对待下属尤为宽和,还时常鼓励在“血雾时代”结束后才加入“忍刀七人众”的长十郎,这让身经百战的前辈青常有抱怨。不过在照美冥的左右平衡下,这两辈人一路搭档、说说闹闹,倒也愈发熟络。

  突然,青神色一凝,犹豫两秒,还是摘下了右眼上的眼罩。

  “青,有动静?”照美冥脸上的温柔笑影瞬间隐去,换上能从十余年血腥追杀中活着取胜的冷酷模样。而她身旁的长十郎却是慌乱了好一阵后,才将手按上了自己的忍刀。

  “……没什么,不,或者说,凭我的这只眼睛,什么都看不到。”许久,青叹了口气,重又拉上咒术眼罩,“方圆一公里内,没有敌情。若是有,对方也在这个距离之外。”

  长十郎呼出一口气,五代水影却更显冷峻。作为一手推翻“血雾之里”的女人,她短短三十年的人生之中,所历战阵杀戮远超同龄人,战斗经验几可直追“木叶三忍”。她明白,日向白眼是忍界侦查距离最远的瞳术,其视距极限通常是一公里,但也有极少数人能将瞳力提升至“见天地”之境,那时视距便将大大超出此限。青的右眼是上次忍界大战时夺得的宝贵战利品,其本主是日向前代宗家日向雪印,那人在世时,就能侦察到好几公里以外的敌军动向。

  可惜,白眼与写轮眼不同,其能力提升不会直接改变器官本身的机能,所以即便移植,也无法如同本主一样,使用进化后的白眼瞳力。目前青能用这只眼睛看到的距离极限,还是和普通白眼相同的一公里,只因是宗家之眼而没有视角盲区。加上青本身也是不错的感知忍者,所以才能常常料敌先机。

  但现在,假如对方真敢在青的眼皮底下刺探情报,那就说明,对方的眼睛,比青的还强。

  “……五代大人,怎么办?要让长十郎再出去巡查一遍吗?”

  照美冥摇头,将秀发轻拢至耳畔:“不必了,真躲得那么远,也成不了什么事。叫铁之国的人今夜加强警戒就好了。”

  说完,三人继续低头吃饭,全程默默无语。

  将近三公里外,日向宁次同时叹了口气,切断了“见天地之眼”的视觉共享。日前,他已掌握到白眼第二境界的最强侦察术,瞳力反超宗家日足之上。现在,自然界里许多常人认为的“死物”,如草木山石之类,都能通过寄宿瞳力,成为他的“侦察眼”,观察距离和角度也比之前自由许多。尽管“笼中鸟”咒印未去,视觉盲区仍在,但只要事先在死角处准备好一个“侦察眼”,便可大大消除不利影响。

  不过,这个术消耗的查克拉量非常惊人,他只稍用了一会,就已疲劳不堪。这样一来,就算还不知道真正的视距上限是多少,他也不敢随便提高侦查距离,万一负荷过大、产生损伤,也就得不偿失。日向流的修行之法非常讲究平衡,动不动就损坏一两只眼睛,可不是他们的作风。

  此外,“见天地之眼”能够打通的只有“自然造物”之间的视觉,无论外表看起来有没有生命,都可通过天地气脉,让自然能量在其中流淌。换言之,各种人工之物,比如房屋桥梁等等,即使外观看来与野生的树木、砖石同为一物,但经人修造后,其内部的自然能量已断,也就不能再成为他的“眼睛”了。

  何况,还有眼下这种情况——没想到对方居然也有白眼,他不敢贸然靠近,只好在三公里外纯靠视觉侦查。在这个距离,他只能通过观察唇语,记下水影等三人的谈话内容,最多用透视眼检视一下他们随身所带书信密件,但时间太短,所得毕竟有限。

  “不过那位五代水影,和雾隐的传统风格还真不一样……”如此暗忖着,这位仍做全副武士打扮的特别上忍站起身来,身影一闪,隐没在铁之国的夜雪之中。


评论(1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