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4)

*五影会谈,木叶的团藏刺杀计划,凯班组VS雷影组

  

各自的决心(二)

  

  “武士之乡”铁之国,一个不雇佣任何忍者的国度,却拥有整个大陆最强悍的查克拉武士团,其中位阶较高者,实力可与上忍相若。虽然气候寒冷,终年风雪,但其出产的铁矿能打造质地精良的刀剑、盔甲和忍具,凭借矿石贸易,铁之国不但国小民富,而且与各个大国都有着稳定的贸易关系。加之人民性格彪悍、尚武成风,多次令觊觎资源的来犯者铩羽而归,也保证了铁之国能在“忍者五大国”间进行中立调停的超然地位。

  经过将近三天的高速行进,凯班率先到达田之国与汤之国的交界,并在这里赶上了正准备借道进入铁之国的雷影一行。

  出发前,雏田利用白眼,在来木叶送信的轻的行囊里一番检视,找到了八尾杀人蜂给弟子的密信,从而分析出了雷影前往铁之国的必经之路。这对轻小姐自然十分失礼,雏田因而惴惴不安,多亏小李、天天再三向她保证“这种事情宁次做过不知道多少遍了”,她心里才多少好受了一点。

  接近雷影一行的驻地后,为表诚意,天天先用“天字号飞鸢”,向雷影身边的首席护卫懒发去了密信,表明了秘密求见雷影的意愿。信上盖有两个戳记,其一是静音偷偷拿给他们的五代火影纲手的私章,另一个则是“木叶最强”日向家族的家纹。对方毕竟是雷影,他们又是私自行动,如若贸然求见,恐怕会被当成刺客,没和雷影说上话就被其护卫剿灭。

  “虽然情况特殊,不能堂堂正正上去向雷影大人打招呼问好,但只要我们该尽的心意尽到,对方也一定会了解我们的诚意的。”终于从懒那里接到了同意会面的回复,队长迈特凯一脸“果然如此”的笃定表情,拍着雏田和天天的肩膀,“不要怕不要怕,和雷影大人又不是头一次见面了,那位大人脾气爽快,不会有问题的!”

  雏田和天天呆呆地对视一眼,不约而同:“他那不能叫作爽快吧……”上次凯班去云隐将二人接回,雷影虽已决定放人,却也没跟他们客气,足足吼了三个小时,才在护卫希的劝说下,收下了高额赎金,并准许凯将两个姑娘带走。

  怀着“这回可能不止是被骂而已”的觉悟,凯班按照回信指示,来到了密会地点——位于汤之国边境的一所温泉小馆,此时已被雷影艾包场。在杀人蜂另一女弟子寒的催促下,四人换上浴袍,一头扎进了女汤——好在是包场,所以凯和李的出现并没引起女客们的惊慌。

  小李:“雷影大人究竟是要怎……”

  雏田红着脸一指浴池隔板:“雷影大人就在那……那边的……男汤里……”

  “哇!雏田你用白眼偷窥……”小李刚要惊呼,就被天天一条毛巾塞住了嘴。只见团子头少女老练地打个手势,示意全队噤声,接着坦荡荡地甩下身上披的浴巾,又用毛巾把自己双手缚住,只穿着贴身内衣,大步涉水走到隔板边,带起一片温热的水花。

  跟在后面的雏田也一咬牙,原样效仿,除去身上遮挡并缚住双手,才往隔板边上走去。

  凯和小李这时就像两条煮熟的虾子,立马向后转身九十度,慢慢用倒退姿势艰难地跟了上去,身上同样只穿了一条内裤——比起天天和雏田,他们还多缚住了一双脚。

  确认了他们身上没带武器,又自缚双手限制结印,在女汤监视的上忍寒才点了点头,向天上扔了个雷光信号弹。又过半晌,男汤那边才有了几声水花响动,接着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子声音:“看来你们的确有要紧事找我——日向大小姐,和木叶的天天?”

  正是四代雷影。

  “两个女孩和一对绿毛龟,光溜溜在汤里泡一堆……”隔板那边又传来一个满不在乎的哼哼声,不论是歌词还是曲调全都不堪入耳,但天天和雏田却因之神色一松——

  “杀人蜂大人!”

  没想到,四代雷影此次赴会,竟还带上了长年幽居云雷峡的八尾人柱力杀人蜂。大概是上次佐助和鹰小队悍然入侵云雷峡,让雷影察觉云隐上下再没有彻底安全的所在,所以干脆把杀人蜂带在身边,以免自己出远门时,弟弟再出意外。这倒正中杀人蜂下怀,十六年来他一直被迫禁足,能有机会接触外头的广阔天地,让他对上次云雷峡一战印象颇佳。

  再次与四代雷影兄弟见面,虽然是隔着一块木板,却不妨碍天天等人一五一十,向对方传达了有关团藏的情报。空旷的浴池热气蒸腾,却盖不掉满是阴谋气息的森冷寒意。

  “你是说,现在来赴会的那个六代火影,只是个想向‘晓’诈降的软脚虾……?”

  “绝不敢欺瞒雷影大人……!而且,我们木叶,绝对,绝对不会认可这样的人来代表我们,请、请您相信,只要纲手大人伤愈复出,我们就绝不会承认他在‘五影会谈’上的一切主张……!”正事说完,雏田按住怦怦作响的心口,几次张口又闭上,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还、还有……我们村的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托我……托我恳求您,可不可以暂时……暂时不要答应团藏,对佐助君发出的诛杀令……因为佐助君他,应该、应该并不是‘晓’的同伙,这里面有些误会……”

  出发前,鸣人特意找到雏田,求她在雷影面前,替佐助说两句好话。对此,雏田自知十分不妥,但面对鸣人满是哀恳的目光,她最终还是允诺,不管雷影发多大脾气,这句话,她一定给他带到。但她同样向鸣人事先声明,对雷影来说,杀人蜂就像他的亲兄弟一般,鸣人对佐助是什么样,雷影对蜂就是什么样,所以她虽然会为鸣人的请求全力以赴,但鸣人却不该对雷影的宽容抱有太大期待。

  【正因为……是鸣人君,所以,所以才更不能,对想要保护弟弟的雷影大人……强人所难……】说这最后一句话时,雏田整个人都快缩到了地里去,但她毕竟是当着鸣人的面,完完整整地说了出来。

  果然,艾一听这话,立刻断然拒绝,即使雏田其后再三解释佐助在佩恩袭村时的表现,也没有令他改变看法。艾表示,佐助试图带走的是他最重要的兄弟,不管团藏就任火影一职是否得到木叶认可,至少下令诛杀佐助一事与他目的相同。

  “哎大哥……其实没必要这么严厉啦,那个宇智波小鬼在我手上又没占到什么便宜……”

  “你闭嘴!这不是谁赢谁输的事儿!”

  听着雷影斩钉截铁的吼声,雏田忧心如焚,鸣人君的请求对人家兄弟来说太也过分,这她早就料到,但她也有再努力争取一下的动机——除了完成鸣人君的愿望之外。

  终于,黑发的少女隔着木板,对四代雷影盈盈下拜,尽管对方不会看到她的举动,但家教使然,她只觉得这是求人办事应有的态度。少女光裸的肌肤泡在热水里,很快变得粉里透红,黑发铺散开来,好像一大块湿透的锦缎,被缚住的双手别扭地锁在胸口,样子尤为可怜。

  凯李师徒一直背对着隔板,自然看不到这一切,但听声音也觉得有些不对:“喂,雏田你别……”

  雏田艰难地深吸一口气,几乎用上了柔拳修持的肌肉控制力,才让自己停住颤抖,尽量平稳地说出心中见解:“就算雷影大人坚持要处决佐助君,也请您再多等一等,不要急于一时。复仇……当然、当然重要,可为了复仇耽误眼下正事,那也……很划不来,您说是不是?方才我们已经向您禀报,团藏的计划是拖住五影联合打击‘晓’的计划,他好趁机……接管已被捕获的七头尾兽。现在能在会谈上阻止他的只有雷影大人!假如、假如雷影大人为了一时痛快,将对‘晓’的全面打击转变为单单追捕佐助君,就正好中了团藏的计谋!佐助君虽然行事……行事难测,但至少,他、他的手里现在没有尾兽,真正的危险人物是那个躲在火之国大名府的鸢!所以,就算雷影大人抓了佐助君,也夺不回云隐村的二尾,还会占用宝贵的时间精力,让团藏和鸢有机会分化五影,等他们当真联起手来,下一个要危害的,不还是您的兄弟杀人蜂大人吗?”

  隔板两边,默默无语。好一阵才听得雷影说:“日向大小姐还是很会说话……”

  雏田深深地低下了头。在场的没有她的同期,即便是凯和天天他们,也以为她是个“平常话不多,但真讲起来总是很有条理”的女孩,所以碰上交流沟通一类的任务,他们常会交托给她,她也总是咬紧牙关从不推辞。但只有红老师,还有牙和志乃他们知道,她曾经连自我介绍都紧张得只说完了开头。直到现在,她都没有把“喜欢的事情”“讨厌的事情”还有“将来的梦想”对第八班的同伴们完完整整地说过一遍。

  但是现在,她可以弥补。

  “所、所以恳请雷影大人,以打击‘晓’的主谋为重,不要为了向佐助君复仇而错失战机。就好像……好像……十三年前,云隐试图……将我掳走,那时木叶村和我的家族也是选择了隐忍,坚持不将事态扩大,才有了木叶和云隐之间宝贵的和平。如果,如果当时,我的叔叔日差没有牺牲自己,那您和您的兄弟,也将陷入战火之中……”

  听到雏田旧事重提,雷影也不禁轻咳了几下,却没像往常一样大声嚷嚷回来。倒是杀人蜂很感兴趣:“小姑娘这么肯为那个宇智波小子说话,难道和他关系很好吗?还是跟那个拜托你的九尾人柱力很好?嘿嘿,不管是哪边,你的交际圈好像都有点奇怪……”

  “蜂你闭嘴!”雷影怒喝道,“好了日向大小姐,你说的我都听到了。假如你们的情报无误,我也会先想想怎么收拾那个团藏,首要目标是不让他主导五影会谈……至于别的,等我考虑考虑再说!”

  凯:“雷影大人!那刚才说的计划……”他指的是,万一会谈失控,木叶有可能要采取极端手段一事。

  艾冷笑两声:“你不是说,纲手公主原本指定的候选人是‘复制忍者’卡卡西吗?那人我也有些了解,没什么不放心的,所以这个团藏么——你们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