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3)

卷八、五影会谈·之卷

各自的决心(一)


*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虽然尚未举行上忍信任投票,但四代雷影力主的“五影会谈”日期却逐渐逼近,在纲手仍旧昏迷不醒的现在,木叶村中以奈良鹿久为代表的、坚决反对团藏就任火影的人们也别无他法,只得眼睁睁看着团藏带领包括佐井在内的“根”之精英,出发前往会谈所在地——大陆北方的武士之乡铁之国。

  木叶63年的隆冬时节,就在一片愁云惨雾的气氛中,不期然到来了。

  出发前,团藏已经召集参谋部和上忍们开会,明确了此行目的:正式向各国宣布,木叶村将接受“晓”残余势力的请降,否决五村联合、讨伐原“晓”组织的提案,至于各国对“晓”激愤情绪,则用“和谈”做缓兵之计,等从鸢那里拿到已捕获的七头尾兽后再做打算(想必那时也没有哪个村子敢于反对),眼下仅以诛杀佐助及鹰小队来安抚雷影。

  对此,奈良鹿久和他经营多年的参谋部自是十分愤恨,上忍中不肯与毁掉村子的“晓”同流合污者也不在少数。但现在团藏手上握有木叶几股势力中战力保存得最完整的“根”,在佩恩袭村时元气大伤的原火影暗部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只得被迫接受改编。鹿久这个上忍代表虽然暂时还没被撤换,但等团藏从“五影会谈”上收获了满意的成果,其在村内的威望又要再上层楼,那会儿借着风头撤掉鹿久、换自己的心腹担任这一要职,进而操纵上忍投票,也是意料中事。

  换言之,只要团藏从“五影会谈”中顺利返回,他就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第六代火影,将木叶乃至整个忍界的前途命运,牢牢握于掌中。

  

  “我们最后的机会就是这次‘五影会谈’,你明白的吧,卡卡西。”站在木叶书店“集英堂”地下的安全屋中,奈良鹿久对银发男子郑重交代,后者只是严肃地点了点头。这里是他以前和自来也交换情报用的秘密接头地点,连“根”都没法彻底摸清,眼下,地面上的书店虽然还未重建完成,但地下的安全屋却还能发挥它原有的作用。

  “放心吧鹿久大叔!我不会让那个白痴团藏抢走卡卡西老师的火影位子的!”虽然乖乖地压低了声音,但漩涡鸣人的笑脸还是和往日一样灿烂。其实,鸣人目前的处境也很不妙:在鹿久和卡卡西授意下,他表面上对团藏千依百顺,团藏也顾虑着他刚战胜佩恩的名望,故而没有立刻下令监禁,但这种“优待”也只是暂时,等到团藏坐稳了火影之位,甚至控制了其它尾兽,就不会再对九尾人柱力放任自流。

  要想保住鸣人的自由,“五影会谈”也是最后的机会。

  看着宝贝学生一脸眉飞色舞,卡卡西无奈叹气:“他那也不叫抢,鸣人……”

  “这我不管!鹿丸跟我说过,每一任火影都得和九尾人柱力搞好关系——我说要卡卡西老师当火影,就不该有他团藏什么事,这才叫忍者世界的‘规则’,老师你说对不对?”

  严格来讲,这话着实没什么不对,不管哪个忍村,都得保证影和人柱力同心同德,父子、夫妻、兄弟、师生是很常见的关系。所以卡卡西也只得举手投降——当年三代安排他和佐助与鸣人同班,其中暗含着什么样的期望,他自是一清二楚。只是原本,那个能得到人柱力支持、登上火影之位的人,不该是他自己。

  不过现在,赞成鸣人的人还不止一个——手鞠姐弟正坐在安全屋一角,身旁站着鹿丸——那位以冷艳强大著称的砂隐女上忍,也对卡卡西点头道:“听说五代火影重伤,我爱罗派我们来时就交代,‘鸣人的期望就是我们砂隐的期望’,这点请卡卡西先生大可放心。”

  以砂隐的立场,必须确保木叶的下任火影是能坚守双方友好盟约的可靠之人,这也是鹿久会让风影姐弟参与这个计划的原因。令人安心的是,目前砂隐的局势还掌控在五代风影手中,他们的行动也因此多了个性命攸关的强援。

  除了以上数人,今天来到这间安全屋中的,还有卡卡西班的小樱和宁次、鹿丸班的丁次和井野、凯和他手下的小李、天天、雏田,加上一个乔装前来的大和,这就是奈良鹿久能下在“五影会谈”中的全部赌注。目前团藏还没完全掌控村里所有忍者的调动大权,以鹿久在任务分配中心的人脉,做些手脚、瞒过团藏,悄悄调动一些中忍还不成问题,但也不能多让其它上忍参与;由风影姐弟出面,指名由卡卡西本人担任护卫,护送他们前往铁之国会场,出于外交需要,团藏也不便拒绝;所有参与人选务求可靠,尤其须与卡卡西关系深厚,确保不会被团藏暗中收买。

  因此,各方考虑之下,鹿久最后选定了三支小队,暗中前往“五影会谈”现场:卡卡西再次调入鹿丸班,担任带队上忍,以护卫手鞠、勘九郎为名,在会谈开始前与风影我爱罗会合,向其传达“团藏没有通过上忍信任投票,尚未正式就任火影,不能全权代表木叶”的消息;凯班则以执行其它任务为名出村,半途绕道铁之国——为了避开团藏耳目,他们要先前往原目标地点,这就需求极高的机动性——之后再次与雷影密会,将纲手仍在世的消息,以及木叶对团藏和“晓”的真实态度告知,取得雷影信任;大和则带领鸣人、小樱、宁次,混在负责接应的暗部里,先前往国境线(铁之国境内的护卫由本国武士团出任,五影都只能各携带两名亲卫入境),再悄悄潜入铁之国,摸清岩隐村和雾隐村的立场。

  交代完行动计划后,鹿久扫视众人,极轻但极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我们是木叶的忍者,绝不和恐怖分子谈判,也不当野心家的炮灰。为此,就算要变成世人眼中的‘叛忍’,我奈良鹿久也在所不辞。希望诸位,也能与我有同样的决心。”

  众人没有出声,但都回以坚定的眼神。大家知道,刚才的任务分配,仅只是第一步,如果三支小队顺利在铁之国会合,“五影大会”又被团藏的野心控制而濒临破产,那时他们才会展开真正的第二阶段行动——

  刺杀团藏。

  是否真要将这一极端手段付诸实施,完全视乎第一阶段的行动中,他们能否争取到其他四影的暗中支持和谅解。倘若不能,即便他们将来继续发动村中的反团藏派发难,也会引发内乱,导致木叶被其它忍村趁虚而入,最终点燃新一轮的忍界大战。那时候坐收渔利的,就只会是“晓”组织而已。

  鹿久:“能在现场下达最终行动命令的,只有你,旗木卡卡西。如果上述条件不具备,就得放弃行动,带所有人回来。我辅佐过木叶三代火影,现在,我把这个村子的全部未来都交托给你了,可以吗。”

  卡卡西却没有如他所愿立刻答应,而是叹了口气:“为什么这么相信我呢,鹿久先生。以我的履历,不信任我的理由应该要更多一点吧。”

  “……我看人,也不是光通过头脑,还得要用心的卡卡西。”

  望着这位年长自己十几岁的睿智前辈,卡卡西沉吟一阵,终于点了头,接着大步走到鹿丸面前,向他伸出右手:“此次行动的总负责人可以是我,但现场的第一指挥权,我要移交给你,鹿丸。一旦我出了意外,或因什么情况不能再担任指挥,你就可以不必听我命令,自己根据形势灵活行动。”

  鹿丸抬高眉毛,一脸惊讶。他知道卡卡西时常懒散,但绝不是在关键时刻推卸责任的人,现在会将如此重任转托给他,只能说明,卡卡西认为自己在最后时刻到来前就出意外的可能性,很大。

  卡卡西没再多做解释,只说:“我曾是‘根’的一员,也就是团藏的手下,到了紧要关头,你只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就可以,不要相信我。”说着,他直接伸臂捞过鹿丸的右手,和自己的手掌交握在一起:“鹿丸,就像你爸爸信任我一样,也让我,相信你吧。” 


PS:

新章开更!战斗吧五影会谈!

最近非常忙,忙哭,更新尽量在每周三\周六。如果特别忙的话只能周六一更。我会尽量哒!


评论(8)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