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2)

*佩恩卷终章,佐助收尾。宇智波叛乱计划有部分二设,可以黑立场不能黑能力,当然大前提是都不开挂。

*本文时代背景设定 点此

*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战后的阴影(八)

  那被许多人用不同心情记挂着的人,此刻正身在鹰小队的一处秘密据点中。

  数日以来,佐助一直面对墙壁独自僵卧,不说话,也不动,让一直悉心照顾他的香磷十分担心,唯恐他旧伤未愈又躺得太久,生出些新的病症来。所以在送饭喂药之余,她还尽量找出些话题与他攀谈,比如十二岁时曾一同参加过的那场中忍考试、那时她还是个来自草隐村的下忍之类,想要让他多少恢复些生气。但佐助始终只是嗯啊一两声,其余时候就像得了失语症似的,让香磷更觉棘手。

  当然,他不是真的得了失语症,他只是在等,等一个能决定他命运的结果。其间,斑的下属发来过几次联络,头一桩就是通知他们,先前在云雷峡抓到的“杀人蜂”是个假货——牛鬼用自己一条尾巴做了替身,骗过了佐助的写轮眼;其次,由于佩恩的失败和五影的逐渐联合,“晓”组织也得由明转暗、化整为零,暂时避避风头。鹰小队一行因此有了一点难得的行动自由。

  但这些身外之事丝毫没能影响到佐助。此时此刻,他在意的只有一件事。

  接连数日的焦急等待后,鬼灯水月终于走进屋来,将从“根”偷取的密卷解析结果告诉了他:宇智波灭族的真相,确如宇智波斑——也就是面具男鸢所说,是由木叶高层下令进行的一项绝密任务。其直接策划人是志村团藏,并经过了三代火影批准、顾问团长老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附议,理由是,宇智波一族涉嫌策划“九尾之乱”并且密谋发动武装政变。

  除了用古代密文写就的任务卷轴外,鹰小队分头获取的相关卷宗里还包括:

  一份简要的暗部监视备忘录,从“九尾之乱”后的第二年开始,木叶就开始了对宇智波族地的全天候监视,甚至到了最后一年,执行这个任务最频繁的就是自己的哥哥宇智波鼬;

  宇智波止水向三代火影呈交的证言,其中提及家族曾策划以他为核心,对三代火影实行远程幻术操控,时间正是止水“自杀”前不到一个月;

  木叶暗部在边境截获的密信,收信人指向了一些对木叶素怀不满的忍村头目,虽然内容已遭损毁,也没有明确证据表明其与宇智波相关,但从发信时间上看,与鼬汇报的宇智波一族集会规律大致相符;

  在灭族惨案发生前数日,由宇智波鼬亲笔绘制的叛乱计划路线图,其上包含了警务部精锐预计占领的战略要地,包括火影大楼和暗部、情报班、结界班等重要区域,而最可怕的是,这些目标中还包括了一所民居,那上面绘有“九尾”的标志,地址佐助也认得,就是漩涡鸣人的家……

  以及,正如佐助所料,他们此次虽未拿到那几天完整的上忍任务排期表,看不出村子到底有没有在提前备战,但有一份来自宇智波警务部的巡逻哨位图(很可能是鼬从父亲的封印柜里亲手偷出来的)。从其上标注的各种暗部专用战术记号来看,不难猜出这是暗部和“根”为了对付警务部,而预先调动的兵力部署……

  

  黑发青年佝偻起身子,有些失控地抱紧了自己的肩膀和头,胸腔里传来几声几乎不像是人类能发出的古怪声音。“佐佐佐佐助……?”连香磷都有点被吓到,从他床上退开两步。

  好半天后,佐助才把头从膝弯里抬起来,问:“执行者……任务卷轴上写的,实际执行者是谁?”

  天秤重吾幼小的身形从水月身后闪了出来,语带犹豫:“这个……一直破译不了……整个卷轴上用了好几种封印和转写密文,这些都还有迹可循,甚至有几行要注入仙术查克拉才能显形的文字,我也有办法……唯独执行人这里,最后一道封印的作用是,只有用写轮眼瞳术才能看得到……”

  “拿来给我!”佐助粗声大吼,劈手从孩童重吾手上夺过了那最重要的卷轴,铺展在自己双瞳的血色六芒星之前。

  果然,跟哥哥提过的宇智波石板一样,是只有写轮眼瞳力才能看到的字样。


(彩蛋:被鼬哥前方百计篡改过的任务卷轴,到底写着谁的名字呢?附带鹰小队糖~又一个大篇章的完结!)


卷七、木叶崩溃·之卷 END



下卷预告:五影会谈·之卷

预计要写的章节:《各自的决心》、《佐助与小樱》、《教学战》、《五影会场的乱战》、《佐助VS团藏》、《鸣人出生之夜》、《两生花》

总之就是“晓”的问题暂告一段落,以佐助和宇智波灭族案为中心展开的五影会谈剧情吧。佩恩卷更完,作者也需要一段时间神隐和修文,下次见面……估计是三月底了吧。希望那时也能看到大家~~挥手~~

评论(2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