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5)

*1、鸣人不是太子,不是神子转世 2、CP乱炖的剧情流,本章有鸣雏、鸣樱。


战后的阴影(一)

  一小时后。

  鸣人将长门(佩恩)已死、木叶转危为安的消息带回了村子。这时,村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听闻胜利消息、前来庆贺的人们。面对一双双期待的眼睛,金发青年平静地说出“我们胜利了”,一时间,欢呼声、尖叫声甚至还有抽泣声,简直就要冲破云霄。

  看着人们脸上的狂喜与幸福,鸣人也跟着浅浅一笑。没有人知道,仅仅片刻之前,他还差点向九尾和自己长年积聚的怨恨屈服,从而走上另一条道路。

  突然,不知从谁开始,有人高喊出鸣人的名字,接着欢乐的人群蜂拥上前,七手八脚地将他抬了起来,用力抛上高空。

  “漩涡鸣人——!”他听见一些人喊。“木叶——木叶——!”另一些人如此应和。

  被接连抛起的鸣人也多少觉出了些欢乐的实感——他曾听好色仙人说过,木叶的纹章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共同选定的树叶,另一半是初代火影夫人漩涡水户的家族纹章,也就是他们漩涡一族的标志。如今,他终于让自己的名字,堂堂正正地和“木叶”的称号放在了一起。

  再也没有人会叫他“妖狐”、“怪物”了,即使他们明知道他不久前还暴走过一回。想到这儿,鸣人终于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虽然身体里被封印了九喇嘛,让我吃了很多苦,可也因为这样,我才赢得了今天这一仗——所以,谢谢你,四代火影。

   

  狂欢还在继续,小樱也搀扶着刚刚苏醒的卡卡西,一起来到了村口。

  遥遥望见正受到众人欢呼的鸣人,小樱心里百味杂陈。她当然为鸣人高兴,从小他就想得到大家的认同,现在不仅得到了,而且还一口气成了众人眼里的大英雄;但她也同样觉得内疚,因为她知道自己还欠鸣人一句道歉,就算现在的他早已不再需要。

  卡卡西侧过头,冲她眨着眼:“去啊,去他身边,给他来个亲~热的拥抱呀。”小樱却重重哼了一声:“什么拥抱啊,看他又把自己搞成那种遍体鳞伤的样子,分明是嫌我不够累——等着,看我不去好好说他一顿……”

  正在这时,同样在人群中被挤得东倒西歪的雏田,忽觉有人在自己背上轻推一掌。她还没来得及回头看是谁,便“啊”的一声,身不由己地向前冲了出去——这一掌上的力道柔和绵长,竟将她整个人朝前送出十几步,直接撞向了鸣人怀里。

  鸣人远远见着雏田向自己奔来,也没多想,便伸手一扶,正好揽住她的双肩,止住她前冲之势。按说这个动作也不算多亲密,但雏田已是羞得脸颊通红,同时身体生出本能反应,双脚小跳、周身一抖,挣开了鸣人的双手。

  等她向后退出两三步,才发觉自己不小心用出了柔拳中的近身反制技法,可鸣人刚为村子立了大功,这么多人都在看着,自己这样未免太不给他面子。幸好鸣人全不在意,见她紧张得什么似的,反觉得好玩,伸头一望,正看到宁次和天天躲在人群里偷笑,于是冲雏田哈哈一乐:“推你的人是宁次!别生气,等我回头帮你收拾那小子!”

  在场的多是忍者,自然也能看出刚才这下是鸣人吃了瘪。战胜了佩恩的大英雄却被个小姑娘一招甩脱了手,原本还很隆重的庆贺场面顿时显出几分滑稽轻松,不少人干脆崩不住地笑出声来。站在大笑的人群中,伊鲁卡揉着自己鼻尖的伤疤:“还以为他长大了,结果,还是那个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嘛……”日足与宁次也频频相视颔首。

  望着鸣人满是倦色但依然眉飞色舞的样子,小樱也微微展开了笑颜。似乎是感应到了她的目光,鸣人一下回过头来,隔着人群与她四目相对。小樱于是伸出拇指,朝他比了个“真棒”的手势,鸣人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停了两秒,青年终于注意到小樱身边的银发男子,卡卡西这才眨眨眼睛,示意自己的确还活着。一时间,鸣人惊喜交集,上下牙齿战战打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只得赶紧低下头,抹去眼中猛然上涌的泪水。

  刚才那点莫名的孤寂感彻底消散了去,这一刻,鸣人只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运的人——如果说还有什么美中不足,那就是现在他感知不到佐助的查克拉,显然那家伙在这之前就已悄悄离开。虽然猜不到佐助今天为什么回来、又为什么帮着木叶和佩恩交战,但鸣人心底也忍不住生出一丝幻想,想着也许有一天,他们七班还可以再团聚。比起将自己从小所受的委屈一一讨回,鸣人觉得,还是这样的结局最适合自己。 



PS:今天应该还有一更。

评论(14)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