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4)

双生共命之术(三)

*佩恩战无轮回天生,小樱救治卡卡西设定

*全员向CP乱炖,本章卡樱高能预警。不喜慎入!

  

  卡卡西猛地睁开眼睛,看见跪在他身旁施救的正是小樱,而她在施展的,似乎是千代的转生忍术。

  稍一回神,卡卡西又气又急,不顾喉咙还哑得发不出声音,便使尽全力大声呵斥,让她赶紧住手——为了留住这条早就应该死去的生命,带土已经死了,而他背负着带土的眼睛和嘱托,在愧悔中苦苦挣扎了十八年。虽然在父亲面前,他已经能对那些无能为力的过去选择释然,可也不愿再背负一个新的“恩惠”,更别提要为他牺牲的还是他的学生小樱。

  见小樱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自己却连一根手指头都不能动,卡卡西万般无奈,最后几乎是哀求着她:“不要……不要救我……让我就这样,不亏欠任何人地……死掉……”

  小樱抬起绿眼睛与他对视了一秒,随即努力挤出一个让他安心的微笑,手上的忍术还在稳定地运转:“放心啦老师,这不是转生忍术……是我和静音前辈一起,开发的新术……虽然是以‘转生忍术’的术式为基础做的改良,但我,是不会……不会死的……”

  “双生共命之术”——卡卡西之前就知道,小樱跟着静音在做新医疗忍术研发的事,为此还找了阿凯和自己当试验对象。“试验”过后,自己身上就留下了那个新术的印记。因为静音保证过,不会让小樱再用“转生忍术”胡来,所以他对这个术的原委也就没有深究,毕竟医疗忍术也不是他擅长的范畴。但现在看来,他还是太大意了,与生死相关的术不可能不需要代价,他早该想到。

  其实,这个术倒没有“转生忍术”那么神奇,它需要在施术者和受术者身上提前打下印记,于两者之间建立一个“生命共享”联结,如此才能在受术者短暂失去生命体征时,通过术式印记传输生命力,维持最低限度的存活。然而,师父纲手也警告过小樱,这个术的难度虽比真正的“起死回生”略小,所需代价却不容小觑。上次救雏田时,她施展转生忍术不成,结果却误打误撞用出了“双生共命之术”的部分术式,不过当时雏田只是重伤濒死,且只挽回了雏田五分钟的生命,就险些害死自己,还损失了十几年阳寿。经过静音的研究改良,完整的“双生共命之术”可以在双方相距很远的情况下自行发动,并在施术者来到伤者身边开始治疗后,扭转几乎所有类型的致命伤,只要重伤不超过24小时,就有很高几率痊愈。但相应的,每用一次,至少需要耗损二十年阳寿,而且由于术的影响,被延命之人的寿命也会同样缩短,这也是它被命名为“双生共命”的原因。

  已经折过十几年寿的小樱,只要再用一次“双生共命之术”,恐怕就会在三十五岁前自然死亡。可是,看着浑身冰冷的卡卡西,小樱知道自己别无选择,只能笑着保证:“我……我绝对不会死,但也不会让卡卡西老师就这么离开。约定什么的,总得两个人都活着才能算数吧……?”

  “那就别管什么约定……!”

  “……我之所以学习医疗忍术,就是为了保护你们,如果现在让老师死在我面前,那我……我……我做的这些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以后的一生,都会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悔恨的啊。” 

  说什么呢,傻姑娘——人啊,要学着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

  虽然很想这么反驳她,但卡卡西明白,若不是亲身从那撕裂灵魂的自责感中走过一遍,是不能真的理解这个道理的。就像自己一样。

   

  随着术的进展,卡卡西感觉自己身上渐渐有了力气,但小樱唇边却慢慢地咳出了鲜血。透过她染血的脸,卡卡西好像又看见了带土,看见了琳,看见他们最后映入自己眼帘的样子。他不想去回忆,却不得不面对,在他生命中就是发生过这么惨痛的事件,不管他原不原谅自己,发生的事情就是发生了。而他甚至不能阻止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

  ——没有人能。除非是做梦,否则人总归要接受自己在某些事情上是无能为力的。而他总是很清醒。

  终于,他无声地流下了眼泪,那感觉就像是把当年未能尽情迸发的悲痛彻底解放了开来。而且他知道,不管他有多想要和父亲一样选择解脱,他也不能这样做,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学生变成另一个自己——那个无力面对带土之死,愧疚了十八年的自己。那种活法生不如死,他绝不忍心这样对小樱。

  

(见彩蛋:是卡樱的场合!也是属于医疗忍者小樱的高光时刻)



前文回顾:卡卡西和小樱,有关“先爱自己”的约定 点这里

评论(27)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