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3)

双生共命之术(二)

*卡卡西和朔茂的父子谈part2

*卡卡西母亲私设,虐,慎

*全员向CP乱炖,本章极微卡鼬

  

  随后,朔茂告诉卡卡西,他与卡卡西的母亲——来自油女家族的“虫女”真奈——自幼青梅竹马,成为忍者后又在同一个小队,对他来说,“保护同伴”最初就意味着保护自己喜欢的真奈。可是,油女一族是个非常传统封闭的忍者家族,有许多外人想象不到的严苛规矩和修炼方式,其中,从小就被选为“虫女”的真奈地位尤为特殊——她们自幼就要与虫群中的虫母结伴修行,虫母只以“虫女”一人的查克拉为食,也只服从她一人的命令,到“虫女”成年后,虫母还会以她的身体为巢穴,产下新的虫群。可以说,与虫母相生相伴的“虫女”,就是油女一族忍术的根基,这样的女子因为与虫母有着特殊契约,是不能和任何人类结婚的。

  卡卡西第一次从父亲这里听到母亲家族的往事,震惊得简直说不出话来。在这之前,他对母亲的了解极少——母亲在他满月时便“因病”去世,整个家里连一张母亲的画像、一件母亲的旧衣都没有,如果不是父亲总在母亲忌日前悲痛难言,他还以为两人的感情非常冷淡呢。而对油女家族,他所知也不算多,母亲娘家的人几乎从没与他们来往过,反倒是祖母出身的犬冢家族,在他小时候还常会接他去忍犬训练场过暑假。对此,他曾以为是油女一族本就注重守密,和父亲关系也不亲近的缘故。加入暗部后,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他对油女一族的诡秘作风才有了更多了解。有几回,因着母亲的关系,团藏也派他处理过一些与虫术家族有关的秘密任务,但他也没有借此机会去探究母亲和父亲年轻时的往事。

  “所以……妈妈她,不是因病去世的对吗?”沉默半晌,卡卡西抓住了整个故事的重点。

  朔茂:“……嗯。你的妈妈身为‘虫女’,不能婚嫁,更不能与任何人类生儿育女。而我在追求她的时候,居然什么都不知道。我还以为,她总是不肯答应我,是因为看不上我呢……谁知道……其实,害死了真奈的,就是一直口口声声说爱她的我呀。”

  在木叶,人人皆知的苦恋,自然首推蛤蟆仙人自来也对纲手公主的追求,但木叶白牙对“暗之虫女”的深情也是不遑多让。从六岁到二十六岁,他孜孜不倦地爱了她二十年,终于换得她在二十六岁那年嫁给了他。原本,大家都以为这是一段美好姻缘,连同病相怜的自来也都欢欣鼓舞了好一阵,谁知仅仅一年后,故事的女主角就悄悄离开了人世。

  没有人知道,甚至朔茂本人都是事后才被告知,“虫女”一旦破坏了与虫母的契约,就会导致虫群的暴动,唯一的和解方法,就是让“虫女”被同她订立契约的虫母吃掉。所以当年卡卡西的母亲、上忍油女真奈在婚前便与家族私下订约,在她与朔茂的孩子出生后,就会自愿回到家族的虫巢中,在那里结束自己的生命。当年,以为爱妻只是回趟娘家的木叶白牙,抱着刚满月的儿子在家中高兴等待,结果只等来了一封妻弟送来的遗书——遗书中甚至交代,要让她弟弟志微将她所有的私人物品带回族中销毁,因为油女族人生活起居的细节里,处处渗透着他们忍术的秘密,那些都是不能示人的“底牌”,不得留在外人那里。

  相伴二十年的爱人在一夕之间就从自己的生活里彻底消失,究其根由,不过是因为“真奈是一个忍者”,而且“保守古老的忍术秘密是我们一族的骄傲”。这被人习以为常的忍者世界,就这样吞噬了他一生的挚爱。朔茂说,刚得知真相时,他本想立刻追随真奈而去,奈何还在襁褓中的卡卡西需要人照顾,他这才勉强忍耐了下来。

  “好在,你很快就长大了,而且能够独当一面。那时,刚好又碰上了那个事件……我的身心状况到了极限,医忍也下了没什么希望的诊断。所以,我终于决定,不再在这个没有真奈的世界上强撑下去了。对不起,卡卡西,作为父亲我却先踏上了让自己解脱的道路,但我实在,不能再忍受下去了。”

  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艰难地摇了摇头。他感觉眼眶有点发涩,随即想起,死人应该不会有眼泪。时隔三十年,他才被告知了母亲的死因——为了回应父亲的爱,也为了让他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她选择用死来反抗命运,在这点上,她和不惜一死向世界表明态度的父亲真不愧是一对夫妇。只是不知道,妈妈最后走入虫巢前,是什么心情?爸爸呢,在自责中每天每天对一无所知的自己强颜欢笑,那时的爸爸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说起来,你的脸型和嘴巴,长得都很像真奈……脾气么,就更是像了。真奈小时候啊,也老是一阵寄坏虫就把班里的吊车尾弄哭……可是上了战场,她又非常勇敢可靠。所以卡卡西,别老说自己这个那个的了,否则你妈妈的在天之灵,可是会不高兴的啊。”

  “妈妈……?”

  “嗯,其实真奈她也没去转世,一直在这个生死的缝隙间逗留着,陪我一起看着你呢。”朔茂望着虚空中的某处,但在卡卡西眼里,那里只有一片漆黑,“哦对……你还没完全死透,灵魂不能适应灵体的世界,所以只能看到与自己牵绊最深的人——不包括已经转世或者被封印起来的那些。真奈……她在你刚出生不久就过世了,你心中完全没有对她的回忆,因此牵绊还不够深,大概……还要多等一段日子才能看得见。”

  听说双亲一直都在灵体的世界等待着自己,卡卡西露出了少有的满足笑容。原来父亲也曾在绝望中独自前行了那么久,想到这里,他对父亲、也是对自己的最后一点怨怼也消失了——父亲死的那年他还太小,那一地鲜血让他错以为,也许是自己太差劲,父亲才不肯为他留下来。但是现在,这个在他心底埋藏了二十三年的隐秘诅咒,终于可以解开了。

  “爸爸,其实我早就……原谅您了。虽然您的事情,曾经让我非常痛苦,但我现在知道,爸爸妈妈并不是不爱我,只是有些……身不由己而已。这种处境我自己也经历了许多次,所以是很明白的。”

  朔茂笑了:“真能这样的话,我和真奈就可以放心去转世了。但是卡卡西,原不原谅我并不要紧,要紧的是,你要原谅你自己啊。”

  “嗯,这我知道。人又不是无所不能的神明,把所有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说白了也只是种可笑的自大而已。”卡卡西说着站起身来,“虽说早就想清了这点,可真要像这样好好说出口,还多亏了能和爸爸聊聊呢。所以现在,我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爸爸,我们走吧。”

  朔茂也跟着儿子站起,点头微笑:“你能这样想,前段日子碰见的那个宇智波年轻人也能放心了——哦,忘了告诉你,那孩子好像叫作鼬,说是因为要守着弟弟所以暂时不打算升天了,上次是特意过来打招呼的。他们宇智波家的人啊,在灵体世界行动是比别人都要容易呢,这也是写轮眼的特性吧……”

  “等等,鼬他……来说过什么了?”卡卡西瞪大了眼睛。

  “他说,‘要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拜托我把这句话转告给你。”朔茂摸着下巴回忆,“能讲出这句话,应该也是个异于常人的天才吧,那孩子——这么年轻就死了,真是可惜。”

  “‘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吗。鼬他,也已经想明白了啊。”卡卡西喃喃重复着,跟着又垂眸叹息:“是啊……是个非常优秀,又很善良的人……”

  朔茂拍了拍他的肩膀,同时抬手招呼虚空中尚未显形的真奈,准备三人一起走向黄泉的世界。但就在这时,一道白光飞向卡卡西,将他全身笼罩,之后他整个人都随之放出了光芒。

  见此情景,朔茂很欣慰:“看来,还有人不想让你这样死掉啊……”

  “等等,爸爸,我……!”卡卡西神色大变,本能地向父亲伸出手去。但那白光并不理会他的抗议,只迅速把他包裹起来,不由分说将他带回了生者的世界。

  仰头望着那道将儿子带走的光芒,旗木朔茂静静地微笑着。在他身边,隐隐现出一个全身都笼罩在大衣下的女子,两人并肩站了一会,之后手拉着手,向黑暗的深处缓缓走去。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