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0)

佩恩的真实(四)

*鸣人与长门谈人生part3,鸣人略黑化。

*人物ooc,私设极多。略有借鉴《金阁寺》。

  

  这番变故来得突然,小南和长门也没料到事情竟会如此发展。但他们发现,自己大概是中了那男人的圈套——鸣人那本已低落下去的查克拉,再次变得炽烈起来,就连他的眼神,也变得与最开始时大不一样。

  长门暗暗聚起了查克拉,背上黑棒微微耸动:“怎么,下定决心了吗?比起同情敌人,还是赶紧为自来也老师……也为你的亲人朋友和刚才这家伙报仇比较好吧?”

  谁知,在片刻的暗潮汹涌后,鸣人那略有些发红的瞳孔再次恢复了仙人模式惯有的平静。他松开拳头,哑声问:“你还是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进攻木叶?”

  鸣人清楚地感觉到,长门有很多理由进攻木叶,但似乎没有一个是他真正的理由。正因为这样,所以他一直坚持,要和自己这位师兄当面谈谈,就算最后要互相残杀,至少也想知道自己杀人或被杀的理由。他想长门应该也是如此。

  鸣人说,现在的木叶既没有发动战争,也没有忘记战火之痛,多年来更是尽力援助周边弱小国家——据自来也说,仅中忍考试一项,木叶为了说服雨隐村改变初衷,就曾许诺过各种优厚条件。他自己在当了忍者后执行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协助波之国建成跨海大桥,而且明知委托人付不起足额的委托金,他们也还是将任务执行到了最后。这样的例子在他短暂的任务生涯里都不算罕见。就算长门怀疑木叶的企图,也不到非挑起冲突不可的程度。

  可如果是要复仇,或者震慑其它忍村,以长门的实力早就可以动手,不必等到今天;如果是为了九尾,以“晓”的情报能力做暗中调查,应该不难知道自己修行在外,而捕获九尾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开高手云集的木叶村,就算要将自己从妙木山引出来,也只需以小樱或者佐助的性命相要挟,犯不着耗损这么多战力、袭击整个村子。至于抢在自来也的情报解析完成前动手,似乎更是不值一提的理由。

  “我说啊……高手交手时,能够互相感受到对方的内心,这你知道的吧?而我之前在和你交手时感受到的,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神明,而只是……只是一个因为内心痛苦而攻击一切的小孩子罢了。”鸣人微微低垂了眼眸,他的童年为了免于孤独,曾一次次找人挑衅打架恶作剧,所以十分明白这种感受——虽然“佩恩”强大到可以杀死任何人,但他却觉出对方其实比谁都弱小。再仔细一想,自己受尽歧视却只是做些恶作剧泄愤,那得是多么深重的伤痛,才能让一个人不惜毁伤自身,也要使出那样的一记“神罗天征”。

  鸣人挠了挠脸,声音也越发低沉:“而且我感觉得到,你与我战斗时,心中怀有的不是复仇的快意,而只是一种喜悦……非常平静的喜悦。你嘴上说要抓九尾,要用‘晓’来控制世界、实现和平……可是你心里,一直一直在回想的,只有你用‘神罗天征’把木叶彻底毁灭的喜悦……”

  “木叶是杀我父母、杀害弥彦的仇敌,我毁了它所以高兴,那有什么好奇怪的?”

  “不,不一样……佐助杀了他哥哥以后一直在哭,而我……就算我在这里杀你报仇,也顶多只能轻松一会儿,接下来还是会为好色仙人和卡卡西老师难过……杀你这件事,不能让我一直开心到反复回味。可你……可你不一样!小蛞蝓告诉过我,发动‘神罗天征’前,你飞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像神明一样俯瞰着木叶……”

  “你到底想说什么?!”

  “因为我知道那样看着木叶会有什么感觉!”鸣人忽而高声,“我知道,从那里……从那个角度俯瞰木叶,风景是最美的。我啊……小时候一直是一个人,那时我最喜欢做的,就是爬到一个所有人都到不了的地方,一个人静静看着脚下的木叶村。我知道,那景色有多好。可是……最让我愤怒的是,那么美的村子,却不属于我,那里永远也不会有我的位置……虽然以前我爬不到你那么高,但是听小蛞蝓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因为从前我也暗暗想过无数次,想象在那样的高空看木叶全景,会是什么样子。”说到这里,鸣人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抬头问长门:“在那样的角度看木叶,又在那样的角度毁掉木叶,那时的你,是怎样的心情呢?”

  长门:“……你就想知道这个?这么说,我做的事,你也曾经很想做了?”

  “……嗯,想过啊,很想很想。”鸣人垂眸苦笑,“有时候被别的小孩丢石头,喊我是‘怪物’的时候就会想,如果我真是怪物,早晚把你们全杀了……不能属于我的村子,不如就让它……不要存在好了。”

  长门和小南没有说话,鸣人的坦诚多少让他们震惊。半晌,长门开口承认:“也许你说得对,我之所以那么恨木叶,大概是因为……我没能生下来就是这里的人。”

  他很清楚,自己与木叶有着国仇家恨,怀有这种想法可谓卑劣无耻至极,可那就是他和弥彦、小南这样的战争孤儿最真实的想法。所以,他们明知自来也是木叶的忍者,却还是欣然接受他赠予的食物,拜他为师,向他学习忍术。那根本是无法用“仇恨”来解释的行为。他也回想起,自来也向他谈起过的忍界痼疾,那时的他,曾真切地期盼着,自己可以是继承恩师志向、去寻找答案的人。然而,当三年的教学结束,自来也转身离开,回到那个永远团结、温暖、安全的木叶村,却把他们留在终年淫雨的雨之国。

  “如果当时,自来也老师把我们三个也带回木叶村,让我们成为木叶的忍者,也许一切就不一样了,可是他没有……!在我们落入陷阱,被人用小南的生命威胁自尽的时候,我曾希望老师下一刻就能现身,来救下我们,但是他没来。等到弥彦死了,我和小南如丧家之犬一样浪迹天涯,我还想着,或许老师得到消息,会站出来斥责团藏的恶行,甚至替弥彦报仇……但他也没有。而你看看他为他在木叶村的弟子都做了什么?多年来,他坚持追寻‘晓’的踪迹,不是因为他还念着我们,也不是想将加入过‘晓’的大蛇丸带回去,而是因为……因为他认定拥有写轮眼的‘晓’应该为害死他爱徒波风水门的事件负责!”

  鸣人静静听着,长门的心声并不让他意外,不管是在生死搏杀间闪过的心灵感应,还是身为自来也弟子的共同经历,他都不难设想长门在这种处境下会生出怎样的愤怒与不平。

  “……我们做了自来也老师三年的弟子,每天一起生活就像家人一样,可是当弥彦死了,他却只是哀叹几声,顶多感慨一下命运无常;鸣人你也在他身边做了三年的弟子,他却可以为你孤身犯险,用生命换情报,只为了不让‘晓’危害到你——他最年幼的徒弟。”

  最残酷的命运,不是让你生下来就身处地狱,而是先给你展示天堂的图景,再让你失去,并且宣告,你从一开始就没有进入天堂的资格。长门缓缓咬牙:“对我、弥彦还有小南来说,‘自来也的弟子’这个身份和老师天天挂在嘴边的木叶村,就是一个进不去的天堂。对了,有件事我很赞同你,那就是木叶的确很美,美得和平、安宁、生机勃勃,而那个人人将我视若神明的雨隐村,却从没有过这种美丽。所以,我只能毁掉它,因为——和平的木叶村只属于自来也老师、属于波风水门和你漩涡鸣人,但毁灭了的木叶村,却可以打上我独有的印记,可以属于我、弥彦和小南,属于生来没有好运气却还妄想着活下去的我们三个。”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