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6)

*不是太子的鸣人的悲惨童年

*鸣雏高能预警


鸣人所选的道路(二)

  将四代火影的查克拉残像彻底击溃后,鸣人的意识世界重新归于混沌。九尾的怒焰被牢牢地禁锢在了封印里,可他的还没有。

  在这片由怨恨和怒火组成的混沌中,一个个曾伤害过他的人在眼前出现,有些是他早就知道了的过去,有些是他潜意识中藏了许久、却很少翻出来细细打量的复杂思绪,还有些甚至是死去的水门用他最后的力量,将一些不为他所知的秘辛化为幻象相告:

  那些怠慢冷落过他的村人邻居,同样也在九尾的肆虐中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痛苦和恐惧;

  那些嘲讽他是吊车尾的同学,在考试前夕也曾被家人数落,“如果你的成绩比那个九尾小子还差就别想再当我的儿子”;

  那位批准让他母亲玖辛奈成为人柱力的古稀老人,木叶村的三代火影,在自己的老师、两位火影的墓前,发誓要守护木叶,绝不再让一个孩子重回战争,经历流离失所的噩梦;

  还有小樱……小时候也和别人一样嘲讽过他的小樱,同样因为宽额头、不漂亮而被其它女孩子嘲讽——虽然他始终不懂她的额头有哪里不漂亮了——只有在刻意大声地拒绝他的时候,才能找到一些和其它女孩儿的共同话题;

  十四岁的卡卡西公然违背恩师遗命、拒绝执行照顾他的任务,却每夜都在噩梦中度过,并常在被噩梦惊醒后,反复搓洗杀死了被迫成为三尾人柱力的同伴的手;

  水户门炎拒绝承认他是自己的孙子,回到家里却手捧儿子的遗像,老泪纵横,后悔当年不该为了权欲私心,大力促成儿子与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的婚事;

  就连那总是在他暴走时出现、面目狰狞的九尾,也有过被人类捕获前自由自在、翱翔天地的快意时光,和永失自由的不甘和愤恨……

  原来,在彻底承认了自己内心那从未消散过的仇恨后,也不得不承认那些人在伤害自己的行为背后,也有与自己相同的、深深的痛苦。其实,就算水门没告诉他,他也早就隐隐猜到,世上哪有无缘无故的恨,当年自己揪小樱头发、朝同学们丢石子吐口水的时候在想什么,那些人在漠视、猜疑他的时候就在想什么。

  “人是因为想要免于痛苦才去伤人,人之所以会恨,是因为没有能够得到爱。所以,他们,还有九尾,和从小就很痛苦的我,其实……是一样的啊。”

  时至今日,感受过极致的憎恨,却也在好色仙人、伊鲁卡和卡卡西老师、佐助和小樱、三代爷爷和真正的爷爷水户门炎那里感受过爱的鸣人,终于能够为自己、为他人、也为九尾,痛痛快快地流下眼泪。

  “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啊。”鸣人对自己说,“靠着伤害别人、让别人感受自己的痛苦,是无法从痛苦中逃离的。”

  因无爱而造成的痛苦,只能经由爱而得到治愈——同为人柱力的我爱罗,教他明白了这一点。否则,就算让全世界都陪着自己一起受苦,每个人也还是在痛苦着自己的痛苦,想借由一同受苦而与他人达成理解是不可能的。佩恩杀害了好色仙人和卡卡西老师,但纲手婆婆绝不会因此理解他,而自己就算能理解他的遭遇,也绝对不想原谅。

  是啊,能让人想去主动理解别人的力量,只有爱,而不是痛苦。能让雏田不顾性命在三尾面前掩护宁次的,是她对兄长的爱,不是宗家分家的身份,也不是中忍考试时他差点将她打死的那一掌。

  就像自己,之所以此时此刻还能想着去理解别人的痛苦,不是因为自己也很痛苦,而是因为,就算只有一点也好,他也还是感受过爱——

  妈妈死前那来不及传达的爱;伊鲁卡老师战胜了仇恨和偏见的爱;四代火影和三代爷爷饱含愧疚的爱;好色仙人言传身教、托付梦想的爱;小樱和卡卡西老师在同自己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后慢慢建立的爱;佐助和我爱罗,与他同样身处痛苦深渊而互相理解的爱;还有爷爷,那在最后时刻选择沉默、不想让他留下遗憾的爱……虽然姗姗来迟,虽然所得不多,但那些都是爱吧,是虽不完美但又真真切切存在着的爱啊。

   

  终于,鸣人重新睁开双眼,眼神中恢复了清朗的湛蓝。从解放了九条尾巴的恐怖境地中回转身来,现在他是以一个人的身份,重新站在这片被自己炸成了焦土的大地上。

  此刻的他犹如再世为人,而在这时,第一个映入他眼帘的,是不远处勉强站着的雏田的身影。那姑娘一头长长的黑发被九尾查克拉烧去了大半,满面憔悴,遍体鳞伤,却还是不顾一切,拼命向自己走来。

  鸣人脚下,胸口被九尾查克拉洞穿的佩恩天道仰面躺倒,一动不动,显然已是一具真正的死尸。鸣人模糊记得,在第一发查克拉锐枪被“神罗天征”绞散后,第九条狐尾也随之显形,“地爆天星”不支溃散,脱身出来的九尾妖狐挟地裂山崩之势,从天而降……大概就是那样给了佩恩天道致命的一击。毕竟,完全体的九尾有着潮水般丰沛的查克拉,而佩恩的本体,就算真是仙人转世,也还只是一个人。

  那之后,若不是四代火影的查克拉于体内及时苏醒,帮他复原了九尾封印,那在他杀死佩恩天道后,大概就会彻底化身九尾,让近在咫尺的木叶村重演十六年前的惨剧。

  当时,一直追着九尾化鸣人来到附近的木叶暗部,恰好与雏田、鹿久等人带领的追踪队会合——虽然后者本是为了佩恩本体而来,但连九尾都现世了,就不可能再顾上那个强弩之末的“晓”头目。所有人都得先想办法阻止九尾,不能让伤痕累累的村子再遭蹂躏。

  可在九尾毁天灭地的力量面前,连佩恩天道都被三两下击毙,比之更加肉体凡胎的木叶忍者们,又能做些什么呢?能以一己之力封印完全体九尾的英雄,毕竟已经不在了!

  就在大家几乎都绝望了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固执地甩脱了族人的庇护,拒绝了木叶第一智囊的苦劝,独自扑向那头火红的巨兽。即使再多靠近一步,她就会被九尾查克拉吞得连骨头都不剩,但她还是选择了冲上去——她想用宁次教过的点穴法,封住鸣人的查克拉经脉,阻止九尾的暴走。尽管在九条尾巴的妖狐面前,那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她明明知道,自己那点平庸的柔拳技法,绝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但她还是去做了。因为,如果在这里被一句“不可能”吓倒的话,当年的她,就不会将那成天嚷嚷着“我要当火影”的孤独男孩当作是自己的榜样。

  幸好,在最后时刻,鸣人抑制住了九尾之力,在离她不到十米的地方,变回了那个她所熟悉的少年。从鬼门关前转了一圈,现在看到鸣人睁开双眼、与她四目对望,少女喜极而泣,只问了一句:“是鸣人吗?”便不支倒地。那姑娘现在浑身上下都是被九尾查克拉切割出的伤口。

  鸣人抢前一步,将雏田满是伤痕的身子接住,半拥入怀:“是我。我回来了。”虽然暴走期间的记忆断断续续,但只要看到她尚未关闭的白眼,和熟悉的点穴架势,也能猜出她是为了什么才要不顾生死地靠近九尾化的自己。

  不能让他死,不能让他留下遗憾,也不能,在追求着同一种忍道的他面前丢脸。

  倒在鸣人怀内,确认正抱着自己的确确实实是人类的臂膀而非妖狐的利爪,雏田不由泪流满面:“太好了,真的是鸣人……”

  “嗯嗯是我……”鸣人随口应着,焦急地看向四周,试图寻找一名可靠的医疗忍者过来帮忙。雏田却对自己的伤势浑不在意,一口气把憋在心底许多年的话通通倒了出来:“对我来说,鸣人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以为,要来不及告诉你了……要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到死都、都悔恨下去……”

  鸣人一怔,然后微笑:“是啊……还有你……我差点忘了,只有你……一直对我这么好。”

  没错,在所有人陆陆续续给他的爱当中,还有一种,是与众不同的——她来得很早,却很安静,他没做任何事去争取或讨好,单单是做他自己,就已经得到。

  那双眼睛——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注视着他。她的名字,叫作日向雏田。

   

  之后,鸣人让雏田去安全的地方避难,自己则要趁佩恩六道暂时无法行动的机会,去会会它们的本体——也是自己的师兄长门。对此,雏田很是担忧,但见鸣人态度坚决,便也只好点头应诺:“那……那……那我就在村子里等,等鸣人君……凯旋归来。”

  鸣人轻轻一笑。三两下拔除了天道尸体上的黑棒,以免它再次受到来自本体的查克拉操纵,之后便起身向长门的藏身处赶去。

  十六岁的少年一边快步向前奔跑,一边回想着四代火影的模样。他发现,现在忆起那造成自己十几年痛苦人生的男子,已经不会让他心绪起伏,相反,还隐隐有些感激——要不是因为那人留在自己体内的查克拉,刚才自己就会变成九尾,毁掉村子、害死雏田——他承认,不管自己多么憎恨那强加于己的悲惨命运和随之而来的不公待遇,他都没法眼看着那种事情发生。

  “喂,四代火影……那个啥,不知道你‘在天有灵’还能不能听到……我啊,漩涡鸣人,已经选好了自己的道路的说。虽然九尾……不,九喇嘛它一定会觉得我这么随便就原谅了人类,实在太没出息了……但我现在,真的很快乐。向村子复仇……那条我没选的路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比这样更好,我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但是你看,现在的我很好,真希望爸爸妈妈和爷爷他们……也都和你一样,在某个我碰不到的世界里,好好地,注视着我呀。”

  

  

  

ps:讲道理,从小就理解着鸣人的还有一个佐助。但是,谁叫你这么傲娇,大大方方走上去打声招呼是有多难……→_→

评论(3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