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2)

木叶崩溃!仙人鸣人归来(一)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各种BUG大招削弱,配角实力有增强 4、CP乱炖可能,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佩恩六道及轮回眼设定修改 见此

  

  妙木山。在转寝小春死后,水户门炎终于派出了通讯蛙,将木叶遇袭一事告知,并以五代火影名义,正式召回鸣人。接到消息后,鸣人立刻与蛤蟆爷爷深作一起,在蛤蟆奶奶志麻的“逆通灵术”帮助下,火速赶回了木叶。

  然而,出现在他眼前的,竟是已被破坏殆尽的木叶村:

  在山中大宅,井野的族人正在废墟中进行移灵仪式;在火影楼附近,宁次为在“神罗天征”下保护雏田,受了重伤,好在有天天援手而侥幸避过要害;鹰小队的重吾、水月守护着佐助,和仍在全力抢救他的香磷;小樱则在木叶医院的废墟中奔忙着,在她指挥下,差点崩溃的医忍们迅速恢复了镇定……到处都是狼藉一片。

  这真的还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吗?

  而最可怕的,是他怎么也感知不到一个人的气息——在修行了仙人模式后,鸣人作为漩涡后裔本就十分强大的感知力又进入了新的境界,现在只要他屏息凝神,感知范围就能覆盖整座村子,甚至超越于初代夫人漩涡水户之上。但是,不管他怎么调动感官,都找不到一点儿卡卡西老师的气息。

  难道,是纲手婆婆派他出任务去了吗……在近乎麻木的钝痛中,他只能抓住这一个念头。

  正想着,一阵高跟鞋的脆响现于耳旁,举目望去,正是纲手婆婆。只见她满身土灰,面色蜡黄,只有一双眸子,仍在闪着坚毅不屈的光。看这样子鸣人也能猜到,她一定是为了给大家疗伤,用光了所有的查克拉,但为了尽到火影的责任,还是强撑着来到了前线。

  而她面前,站着六名身披晓袍、一头橘发的男女,看来就是通讯蛙报告的佩恩六道了。

  此时的天道已经在地狱道的帮助下,修复了与佐助战后所受创伤,并带着其它被木叶忍者击倒过的佩恩们一块返回了村中。现在他们的脸上身上,都干净得不可思议,仿佛刚才那一场场用鲜血祭奠的生死决战从未存在过。

  面对这强大到近乎荒谬的敌人,纲手的嘴角只滑过一抹轻蔑:“连生死间的界线都能轻松跨越,难怪自来也会把你当成是仙人转世和未来的希望……可惜,这么强大的力量,却只被你用来哭闹和发泄——长门,现在的你,还有什么脸面,去见想要改变世界的弥彦。”

  最后这句话,纲手完全只是平静陈述,因为她深知,质问或是愤怒,对眼前的人都已毫无价值。倒是鸣人闻言一惊,“长门”“弥彦”,这两个名字他早就听过,也知道那是好色仙人的处女作《根性忍传》中的主人公原型。真论起来,他还得叫他们一句“师兄”。可结果连好色仙人,也都是死在他们其中一人的手上。

  天道果然不为所动,因为他看到了今天真正的目标——漩涡鸣人。但对昔日的“三忍”之一,今天的五代火影,他还得表示最后一点敬意——

  修罗道的傀儡触手,眨眼间就逼到了摇摇欲坠的纲手面前。

  说时迟,那时快,鸣人飞身而至,一记“螺旋丸”将修罗道直接摁碎在地上,只留下一声爆裂巨响。速度之快,连身经百战的纲手和拥有无死角视线的佩恩都没能反应过来。

  “原来如此……是仙人模式啊。”纲手垂眸,“难怪动手前,连查克拉的增长变化都感觉不到。”

  对忍者来说,一般是通过集中爆发查克拉来瞬间提速,如果鸣人方才这电光石火的一击是依赖九尾之力发动,也不至于令纲手和佩恩惊讶。但九尾查克拉狂野灼热,只要发动必有前兆,不可能像这样静若处子、动如疾风,简直就像“黄色闪光”的空间瞬移一样,令人防不胜防。但妙木山秘传的仙人模式,除了可使速度和力量得到难以想象的增幅外,还因本就是无处不在的自然之力而极难被感知。若没有日足和宁次那样的“见天地之眼”,想对“仙人”鸣人的攻防意图做出预判,便是难上加难。自来也当时在没有任何情报准备的劣势下,孤身闯入云隐、迎战六名佩恩,最终还取得了击毙三人的战绩,靠的就是这至快至强却又至恒至静的“仙人模式”。

  鸣人昂首挺立,一双金眸冷冷盯着佩恩,同时嘱咐身后的纲手暂时撤退,将与佩恩决战的资格留给自己。纲手知道仙人模式的厉害,便也点头应允,同时将自己的小蛞蝓分身交给鸣人:“它会把目前汇总到的所有情报都告诉你……好好利用。”

  鸣人轻笑,点了点头。片刻前,他对独自迎战这杀害了好色仙人的凶手还有些把握不足,但现在有了这样的情报优势,作为一个忍者,他可以确信自己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在这场战斗里,佩恩固然有六个,但他漩涡鸣人也不是孤身一人。想到这里,鸣人将小蛞蝓塞进衣兜,同时跟纲手交代:“通知大家,暂时不要接近这里……真打起来,我可能会很危险。”

  纲手会意,鸣人指的不是他一己安危,而是作为人柱力一旦放手战斗,便无法保证九尾查克拉会否再次失控溢出。漩涡鸣人,已经不是那个会为他人的疏远而嚎啕大哭的小男孩了,现在他考虑的,是怎样正确运用自己的力量,同时不伤害别人。

  纲手微微笑了:“鸣人,你真是自来也的——也是我的骄傲。我弟弟绳树没做到的事,就,拜托给你了。”说着她一边命蛞蝓将自己带走,一边补充:“我会让支援人员待在安全距离外,放心,一旦你有需要,他们随时都能出现。”

  鸣人明白,这意味着他时刻都能从后方得到必要的援护、医疗和进一步的情报分析。这也正是木叶忍者擅长的作战方式。那么现在,他只有一事放心不下,忍不住低声追问:“卡卡西老师他……是去村外执行任务了吗?”

  这一次回答他的,只有纲手陡然咬紧的银牙。

  低头,握拳,语塞。鸣人没再说话,他什么都明白了。难怪刚一回来,他就感知到佐助的查克拉就在附近,而且很不对劲——佐助是为了什么回到村里、又为什么受了重伤,这他不清楚,但他感觉得到,佐助那微弱的查克拉中不仅全是悲愤绝望,而且痛彻骨髓,简直就和刚听到好色仙人噩耗时的自己一模一样。既然现在小樱的查克拉还很清晰安定,那看来,多半就是因为卡卡西老师了吧……

  “我知道了。您去休息吧。”说完这句话,鸣人不再回头,在忽然安静下来的世界里,他清晰地看见了,此刻自己唯一想做的,也是身处地狱的佐助和懵然未觉的小樱,全心企盼他去完成的使命。

   

  新一代的蛤蟆仙人——同时也是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与拥有轮回眼的佩恩六道之间的死斗,至此终于展开。

  仙人模式能向天地借力,本来如果和深作、志麻两位通力合作,就可以让查克拉供应源源不断,同时拥有堪比纲手的怪力和接近迈特凯的速度。然而,鸣人体内宿有九尾,其狂暴凶狠,正与讲究平衡稳定的自然之力相冲,所以鸣人没法像他的师父自来也一样,在两位蛤蟆仙人的协助下,长时间维持仙人模式。换言之,现在他不仅要一口气打倒佩恩六道,而且必须赶在某个时限内尽快完成。

  这个时限,就是五分钟。

  为了克服这一缺陷,鸣人事先将两个影分身藏在妙木山,在自己进行战斗的同时,专心凝聚仙术查克拉,并在本体的仙人模式进入倒计时后,解除影分身,使分身准备好的仙术查克拉能够回到本体上。尽管如此,在激战中他最多也只能维持两个影分身的储备,速战速决仍是眼前唯一可行的战术。

  幸好,在“蛙组手”和“仙法·大玉螺旋丸”、“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轮番登场后,剑术通神的人间道、精通通灵术的畜生道和能吸收查克拉的饿鬼道就相继被打倒——听过了小蛞蝓提供的情报,鸣人对六个佩恩的能力了然于心,而敌人对他的了解却还停留在“自来也的小徒弟”上面,两边掌握的情报数量差距巨大,所以每个回合都被他占了先机。

  但用过两回消耗极大的“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仙人模式的第一次极限也提前到来了。偏偏这时,刚被鸣人击倒过的饿鬼道,也晃晃悠悠地 再度站了起来。

  “果然、那个……地狱道……!”鸣人不甘心地擦去嘴角血迹,刚才他本想按照小蛞蝓的指示,先用“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干掉能不断“复活”其它佩恩的地狱道和能吸收查克拉的饿鬼道,但想到不等于做到,在千钧一发之际,畜生道牺牲了自己,帮地狱道脱离了巨大风轮的攻击范围,从而为饿鬼道的“死而复生”赢得了机会。

  即使已经制订了接近完美的战术,但实力上的差距仍然无法轻易弥补。现在鸣人终于明白为什么好色仙人明知会死,还要继续与佩恩六道战斗——如果没有好色仙人收集到的情报,恐怕现在他连与对方一战的资格都没有。

  短暂的僵持后,鸣人也利用储备好的仙术查克拉,重回仙人模式,之后再次掷出“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向天道发起了总攻。可惜,在饿鬼道的掩护下,这珍贵的一击还是被吸收得一干二净。

  但将饿鬼道的行为模式摸清楚了的鸣人,也在继续着自己的行动——利用烟雾弹的掩护,他将自己的本体变身成飞旋的“螺旋手里剑”, 朝饿鬼道疾射而去,在骗得对方使出“封术吸印”后,便恢复原形,一把将其扑倒在地,令背后的天道完全暴露在随后而来的第二发“螺旋手里剑”的攻击范围下。与此同时,他的另一个影分身已经趁着烟雾弥漫,跃至阵型后方的地狱道头顶,一招从天而降的“螺旋连丸”,将这个无限重生的恶魔轰了个粉碎。

  这一连串的影分身战术既巧妙又利落,连见多识广的深作和志麻都不禁大声叫好。不过天道也并未坐以待毙,在即将被“螺旋手里剑”卷入的瞬间,他终于恢复力量,第一次在鸣人面前发动了“神罗天征”,将逼近眼前的致命风轮轻易吹散。

  同样被远远弹开的鸣人,好一会儿才吃力地爬起来:“能将忍术和体术全都弹开的招式吗……啧,卡卡西老师和佐助……就是在跟这样的怪物战斗……”之前他一边打,一边听小蛞蝓讲述大家与佩恩六道的战斗过程,但开战后一直未见天道使出杀手锏,还担心敌人是在耍什么花招。现在看来,应是先前毁灭村子的一击和与佐助间的激战消耗了对方大量查克拉,导致其暂时无法使用“神罗天征”,所以才错过了与其它佩恩联手夹击鸣人的大好机会。

  换言之,对方历经数场车轮战,消耗极大,这也使鸣人除了情报占优外,又有了第二项优势——查克拉。当然,这同样是建立在众多同伴的牺牲之上。

  虽然又耗掉了一个影分身的仙术查克拉,但地狱道死后,佩恩们也暂时失去了自我修复的可能,加上已被击倒的修罗道、人间道、畜生道,现在还站着的佩恩也只剩下两人——天道和饿鬼道。只有两双轮回眼的话,佩恩们的视线共享也就不能再进行全方位的观察,这也给鸣人新一轮的战术调整留出了有利的空间。


评论(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