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1)

木叶崩溃!地狱的痛楚(三)

*佐助VS佩恩!佐助不是因陀罗转世设定。

*伪佐樱\微佐香\隐佐卡……CP乱炖的剧情流。

*前文设定,柱子形象比原著同期修改较大,与七班众的关系也有明显不同。


  骄阳照彻,长风当空,佐助驾着通灵兽·雄鹰加尔达,与佩恩天道在木叶上空展开了一连串令人目不暇接的对攻。这是世人从未见过的战斗——正宗的写轮眼与轮回眼的一战,本该存在于神话时代的浪漫传奇中,而不属于这过于平庸的现世。

  “天照”的黑焰在“加具土命”驱动下,化为了黑色的忍者半弓和羽箭,宇智波佐助半跪在鹰背上,一手虚握张弓,一手扣弦搭箭,在雄鹰一次次角度刁钻的变速冲刺中,将代表着死亡的黑焰之箭接连射向那自由操控着引力的对手。

  天道则一动不动,仅靠“神罗天征”和“万象天引”的交替使用,就将“天照箭”反弹开来,或用吸力将加尔达拉得上下飘忽,使它背上的佐助射失准头。

  然而,有了写轮眼的动态预判,一次两次射不中并不算什么——很快,空中的“天照箭”数量渐渐增多,还在佐助瞳力下分裂成“天照手里剑”或者“天照千本”,它们与其它“天照箭”碰撞后,不断改变着运动路线,每每刚与天道错身而过,眨眼间便又神出鬼没地出现在对方的死角。

  就算对方真是“神明”,也不可能有无穷无尽的查克拉。先前用过了那将整个村子都毁掉了的“神罗天征”,这时天道使用“神罗天征”和“万象天引”的频率,已经比最开始时低了许多,时间间隔也大大延长。与之相反,佐助的攻击频率却越来越高,当“天照箭”和“天照手里剑”在空中织成一张密集的黑色巨网时,他知道,自己离胜利越来越近了。在这张网中,每个点都以只有写轮眼能看清的离奇轨迹高速运动着,即使天道能将它们弹开一百次,他也能第一百零一次组织起新的攻势,直到天道的查克拉无以为继,被他抓到空隙、一箭命中为止。

  但这样的战斗,对他来说也是万分凶险。对手的强悍还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他今天也历经过数场恶战,查克拉同样所剩不多,现在这样毫不吝惜地将攻势铺开,所能燃烧的也只有自己年轻的生命。就算能赢,他也很可能会落到与旗木卡卡西相同的下场。

  这一刻,木叶的幸存者们纷纷抬头望天,瞠目结舌地看着叛村三年的宇智波佐助突然出现,而且几乎是在不要命地向佩恩发起进攻。五代火影纲手也从废墟中吃力地爬出,半道里杀出的佐助给她留出了喘息恢复的机会,这时她立即解开额头上的阴封印,通过蛞蝓分身们发动大治疗术,一口气为全村的伤者展开治疗。

  千手后人磅礴的查克拉化为遍及全村的治愈力量,刚在“神罗天征”下重伤的人们一个接一个地苏醒过来。即便如此,受创过重的木叶忍者们也都无法继续作战了——秋道丁座及其率领的战斗部队、暗部的菁英们、“根”的残部、日向一族、犬冢油女等其他大小秘术家族……所有人都在佩恩那压倒性的力量中倒下了,沉沦于巨大的伤痛之中,眼下他们所能做的,就只有利用这宝贵的一刻尽量恢复,并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着宇智波佐助一个人的战斗。

  现在,所有仰望着这一幕的人们,脸上都呈现出相似的表情变化——从震惊、不解,到惊喜和激动。他们中大多数人,都以为那是个在仇恨中误入歧途的孩子,在听到佐助先是剿灭了大蛇丸及其党羽,接着又单枪匹马干掉了掳走五代风影的危险罪犯,甚至手刃仇人、为全族报仇雪恨时,还不免有些将信将疑。直到此刻亲眼见到他与佩恩天道打得不相上下,原本那点对望族末裔的怜悯和惋惜,才终于化作了发自内心的崇敬之情。他们开始交头接耳,口气中满是惊叹和艳羡。

  “写轮眼……原来真有那么强啊!难怪他的祖先能和初代火影大人齐名……”“是啊!就算只剩一个人了,可‘宇智波’的名号,一定会在他手中复兴的吧!说不定,很快又要响彻忍界……”“那个宇智波佐助,还真是让人吓一大跳啊……”“可听说之前在云隐村,他好像闹出了什么风波……?”“那不是他吧!说不定是哪里来的谣传呢?!要不就是误会,或者反间计什么的……你看看他现在,不是正和‘晓’的头目拼命战斗着么!所以说不要随便听信云隐那边的风言风语啦!”“没错——云隐以前就盯上过日向的白眼,说不定这次也是想出了什么新招,想骗我们把最后的写轮眼给他们送去呢——我说你怎么能轻信别国忍者的一面之词!”

  言语如风,代代如此。只是这些,天上的少年和他在地上沉睡的老师,都没有能听到。

   

  与此同时,小樱也在怔怔地望着天空。先前她将井野送达山中大宅,尔后赶往木叶医院,现在刚刚到达已成一片废墟的医院门口。几分钟前,当她被蛞蝓大人从废墟中拖出来时,心里还满是恐慌和绝望——她的家乡在一瞬间灰飞烟灭,爸爸妈妈、朋友老师全都生死未卜,鸣人也迟迟未归,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就在这样的时刻,她又一次听到了那魂牵梦萦的声音,看到了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当她抬起头来,整个黑暗的世界便又重新有了光亮——


(见彩蛋:加油啊柱子!她在注视着你!)


PS:于是,原著里大声呼唤鸣人回来的角色,从小樱换成了佐助……XD

评论(28)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