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0)

木叶崩溃!地狱的痛楚(二)

*佩恩战卡卡西死后,佐助到场设定。

*佐卡佐预警,清水,OOC!慎入。

  

  在地动山摇的震颤传来时,宇智波佐助和鹰小队正身处“根”的地下暗道之中。不久前,他们刚拿到了“宇智波灭门案件”的相关卷宗,此时正在准备撤离。

  这座地下密卷室,其地形、巡防规则和陷阱设计,都与大蛇丸音隐基地中的十分相似,看来,音隐村建立之初曾得到过团藏和“根”暗中支持,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多亏了这样,鹰小队一行在突破这座基地的过程中事半功倍,很快便寻到了存放极密卷宗的房间。而在看到房门上挂着的那把锁时,佐助更是面露微笑。

  这把锁的制式,与当初化名“斯凯尔”的卡卡西,带他们去火影资料室偷取他本人的忍者登录资料时碰上的那把,几乎一模一样。

  事到如今他也没法知道,这一切到底只是巧合,还是某人埋藏已久的心愿。他只是飞快地从忍具包中抽出早已准备好的开锁器,轻扭几下就打开了那把繁复无比的锁,速度比当年那人示范的还要快上不少。

  之后,在密卷室中快速定位目标情报所在,并安排队员们在他盗取卷宗时小心埋伏、最终令敌方守卫中伏败退,他也早已熟门熟路,不必多提。

  就在他们准备撤离木叶,寻找清静之地破译密卷内容时,佩恩那毁灭性的“神罗天征”到来了。幸亏鹰小队事先得到过“晓”的情报,加上香磷提前感知到佩恩那异常膨胀的查克拉,他们才及时躲进了地下密道中的坚固防震处,避免了伤亡。即便如此,在这疯狂的震感下,四人还是动弹不得,从彼此的眼中都看到了活生生的恐惧。

  好容易等到震感消失,四人才奋力打开已经坍塌的地下室入口通道,回到地面上。眼前,是已经被彻底摧毁、只剩下废墟瓦砾的木叶村——尽管,现在它已是一片荒芜赤地,根本看不出半点“村子”的模样了。

  “佐助……佐助?!”被香磷在肩上连推数下,佐助才从怔愣中回过神来,用力甩了甩沾满烟尘的黑发,试图掩饰自己的心情。

  水月却拍拍他的背:“用不着装,这里毕竟也是你的家乡嘛。突然变成这样……唉,那个佩恩,还真是大手笔啊。”

  “别说傻话了,它是‘家乡’还是仇人的老巢,现在还说不定呢。”佐助扭脸反驳,“行了,这跟我们无关,赶紧走吧。”

  于是,四人带着密卷卷轴,借着还未散尽的蘑菇云的掩护,快速向村外退去。飞驰途中,佐助忍不住让眼角余光一次次落在脚下那面目全非的土地上。尽管刚才对水月那么说了,可他心里清楚,眼前这些沦为废墟的街道和屋宇,在他童年时代曾有着怎样的意义——

  宇智波一族掌管着木叶警务部,负责整个村子的治安,每日每夜,他的父亲和族人们,都要在这些街道上一遍遍走过,保卫着住在这里的人们的安全。在宇智波老宅的书房里,还挂着一张巨细靡遗的木叶地图,小时候他和哥哥溜进去玩时,曾将上面每条街道、每个街区的名字和治安特点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知道哪里是平民区,哪里是案件多发的娱乐场所,哪里会有小孩和老人聚集,哪里是留给任务中的忍者走的快速通道。就算当时他只是个小小孩童,但就算闭着眼睛,也绝不会在木叶村里迷路。

  没错,这里不仅是他的家乡,而且【曾经】是他发誓要用生命去守卫的地方。那时,他还梦想着,自己长大后会是个公正无私的执法者,打击犯罪、保护弱小,就是他一生的职责。

  可是现在,他正走在一条名为“叛忍”的道路上,而那曾铭刻于心、想要守护的对象,也已经在几分钟前,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蓦地,佐助停下了脚步。刚才,在又一次瞥向脚下的大地时,他瞧见了某些熟悉的身影。

  起初他看到的,是凯李师徒俩。那两人还都维持着飞起一脚的姿势,却已重伤昏迷,显然是在“神罗天征”下瞬间失去了战斗力。他们身侧各有一块巨大的建筑残骸,大概是在剧震和崩塌发生的一刻,就抢先为对方踢开了坠落物。好在,纲手的蛞蝓分身已经在两人脖颈处开始了治疗,这么说或许还不至于有生命危险。

  接着他又看到,丁次父子也从远处的废墟里爬了出来,应该也是刚被蛞蝓救了命。

  最后,随着目光游移,他终于注意到,就在丁次父子近旁,那大半身子都被埋在废墟下、已经毫无生气了的卡卡西。


(见彩蛋:当佐助亲眼见到佩恩战中死去的老卡)


评论(28)

热度(3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