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8)

木叶崩溃!日向的哀恸(二)

*佩恩战背景下的日向宗分家矛盾,宁次主场

*佩恩六道能力设定修改 见此

  

  但他们的喜悦,只持续了短短十秒钟。几乎就在转眼之眼,先是领头的礼间,之后是其他叛变的分家子弟,相继爆发出痛不可当的尖叫,接着他们双手抱头,一个接一个地滚倒在地,再也站不起来。

  “笼中鸟”咒印发作了——?!可宗家日足分明还在昏迷之中。

  众人惊愕抬头,只见远处几个人影起落,很快出现在火影大道旁的行道树上。那为首的少女双手结印,怒目圆睁,正是宗家之女日向雏田。在她身后,则是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宁次和天天。

  原来,雏田及凯班一行刚回到村子,就见佩恩六道在村中大肆破坏,迈特凯当即让雏田、宁次先赶回家中探望,并让天天与他们同去。在听了留守本宅的仆从报告后,三人得知当前战情,以及日足在结束与人间道的一战后、率领分家前往火影大楼协助护卫的打算,因此立刻赶往助战。谁知还是来晚一步,在离此处两公里外,宁次的白眼就率先发现日足遇袭,也看清了领头者的身份。雏田听说后,考虑到大敌当前,必须以最小代价压制住偷袭父亲的叛乱者,于是咬牙发动咒印,并一举瓦解了他们的行动能力。

  这是雏田第一次使用这只有宗家及其继承人才能掌握的咒术,而且是在她的宁次哥哥面前。她当然明白,没有人比宁次更痛恨这个咒印。所以虽然成功解决了叛乱分子,但她还是紧张得直打颤,不由自主地向堂兄投去一个畏怯的眼神,口中欲言又止。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宁次头也没回,只专心盯紧了天道,“连轻重缓急都分不清楚,这些人,不论是作为忍者还是武人,都还不够资格。”

  得到了宁次这句话,雏田才勉强松下一口气,随即站到天天身后,准备以点穴术为天天输送查克拉,助其使用大型忍具。然而宁次摇头道:“没用的,听说那个天道的能力可以反弹任何物理攻击和忍术攻击,恐怕……我的柔拳,和天天的忍具,都没法碰到他。而且,那两人还能共享视线,就凭我们三个,对付不了两个佩恩。”

  雏田一听有些慌神:“连宁次哥哥……?那、那我们……”

  这时宁次和天道已经相互观察了一阵,彼此都有些心惊。天道注意到,宁次的白眼与众人不同,其瞳孔部分的灰色更加明显,那正是与日足相同的“见天地之眼”——而日足年近半百,宁次却还如此年轻。“看来,和那个旗木卡卡西一样,还是在这里结果了你比较好……”天道冷冷道。

  宁次的白眼也发现,就在刚刚这一小会儿,天道的目光已经三次望向火影大楼的楼顶,而他听说,五代火影目前正在那里指挥作战。同时,就在他们落脚的大树附近,还藏着好几只纲手大人的蛞蝓分身,一边观察收集情报,一边随时准备治疗伤员。这些蛞蝓分身刚刚已经帮了大忙,多亏它们在村中各处传递情报,才能将每一场战斗中新发现的佩恩能力,以最快速度传遍全村,让其它木叶忍者有针对性地调整战术。换言之,他们每在这里拖延一刻,佩恩们的情报便会在蛞蝓分身的帮助下多暴露一分,佩恩的优势也相应越减少一分。这一点,天道显然也察觉到了,所以他才会频频望向火影楼顶,急于去与蛞蝓通灵术的主人——五代火影纲手展开正面决战。

  分析到这里,宁次便也看到了此时此刻,唯一可行的取胜之机,并将右手背在背后,打着手势将之告诉给天天和雏田——对付不了两人的话,就只留下其中一个,而那,也是对手下一阶段最有可能选择的战略。

  等两个姑娘一起点头示意后,宁次便向前踏出一步,大声向其他未参与叛乱的分家成员喊道:“大家请听我一言——不管你们对宗家抱有怎样的怨恨,甚至是,一心想向宗家复仇,但现在也不是我们起内讧的时候!诸位请想——就算是没在村子登记过忍者身份的人,难道你们和你们的父母子女,就不是住在这个村子里的人?你们名下的土地、财产,有哪样没放在村子的结界和暗部们的保护下?火影大人即便不是你们认可的首领,也同样在暗处守护过你们每一个人。你们中有些是参加过上次忍界大战的人,如果是与我同龄的,应该也记得三年前,三代大人的牺牲——对此,你们有什么要否认的吗?”

  众分家闻言面面相觑,一时无人出声反驳。的确,十八年前的第三次忍界大战,木叶村遭到雾隐偷袭,那时的日向一族和所有木叶忍者一样,为了保护家园而上了战场。在那场异常艰苦的战役中,多亏了后来成为四代火影的波风水门鼎力相助,日向家镇守的阵地才能大获全胜,所受损失也不算大。当时,不管你是头戴护额的木叶忍者,还是只效忠宗家的日向家臣,“黄色闪光”全都一视同仁,抢在所有人之前冲入敌群,没有半点区别对待。而在三年前由大蛇丸发动的“木叶崩溃计划”中,日向一族跟着宗家固守本宅,未曾参与村中其它地方的反击,而三代火影牺牲自己,封印了大蛇丸的双手,致使敌人很快溃退,受惠于此的,当然也包括了同在村中的日向一族。

  无论各人对村子的感情深浅,从过去到现在,日向与木叶之间的利益关联,至少比眼前正在到处进行无差别破坏的敌人要深。何况日向历史悠久,对“守诺重义”的坚持向来是他们自傲的资本,要这样当众否认自己受过的帮助,总归有些自扫颜面。就算对以上两点都不在乎的人,也不会忽略此刻正站在宁次身后、目光灼灼的雏田大小姐——目前还站着的分家子弟,本就没有对她父亲动过手,刚才见她出手惩戒叛徒,心里早已自怯三分,当然也不想继续向她挑战。

  种种思虑之下,在场的分家成员终于动摇,纷纷重新向佩恩摆出迎战态势,显然是同意接受宁次之后的一切领导。

  “……哼,废话连篇。”天道面无表情,目光再次越过众人看向火影楼顶。现在不能再跟这些蝼蚁浪费时间,但眼前的白眼青年既然练成了“见天地之眼”,又得到其它分家支持,那要杀他,所需时长和查克拉便不会小于对付日向日足。以当前状况而言,实在很不划算。

  于是,与宁次预料的一样,天道很快决定了此后的策略——只见他一个纵身,向前疾奔而出,目标直指火影大楼,而人间道也应声而动,长剑化作道道清光,八分刺向拦在前方的日向族人,另有两分则兼顾着可能从旁突袭的宁次等人。

  宁次见状大喝:“让他过去!”同时自己一记空掌,远远地劈向人间道的鼻尖,逼得他身形一顿、向后避让,一下就与前冲的天道拉开了距离。

  与此同时,天天的防御型忍具“操具·防御壁”也在天道的必经之路上出现,一左一右两个大圆筒,将听到宁次指令而向两侧退开日向族人们笼在其中——这是防备天道为突围而用“神罗天征”或别的凶招伤人,“操具·防御壁”又大又沉、伸缩随心,就算不能完全抵消“神罗天征”的斥力,也能起到不错的防护作用。

  不过,这点倒是他们多虑了,只见天道从两座防御圆筒中间飞掠而过,根本没在这些分家身上浪费查克拉。转眼间,他的红云黑袍就飘到了火影大楼的楼顶。

  大楼前,只留下了人间道一个。

  天道刚一离场,天天便撤去“防御壁”,其中的分家们再次列阵,占住了人间道周围的八个方位,担当医忍的分家则将日足扶到一旁疗伤。只是这次,站在阵眼的人物,从日向日足换成了日向宁次。

  “横向的话,前后左右……你哪里都逃不了。”宁次缓缓将查克拉聚在已练至第二境界的白眼上,这时他能清楚地看见人间道面部的三根黑棒,正从远方某处接收着查克拉。于是他两手一翻,掌力如水波般向四周荡开,空气中的自然能量受此引导,渐渐开始与他的查克拉产生共振,很快干扰到了人间道所接收的查克拉信号,令其变得更加不稳定,“纵向的话,就让你见识一下天天的忍具好了。”

  话刚说完,站在树顶的雏田噗嗤轻笑,接着展开点穴术,将查克拉输入团子头少女的经脉之中。其实,自从云隐村一番奇遇过后,天天本身的查克拉有了长足增长,就算没有雏田相助,也能使动不少大型忍具。只是天天知道雏田一心想在战斗中多出些力,所以从来没有拒绝过她的帮助。现在听到宁次发话,天天只一莞尔,随即正色,像往常一样与雏田的查克拉合力一处,“操具·操升龙”、“操具·天锁灾”以及“操具·爆龙击”已在人间道的头顶浮游盘旋。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