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7)

木叶崩溃!日向的哀恸(一)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各种BUG大招削弱, 配角实力有增强 4、CP乱炖可能,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佩恩六道能力设定修改 见此 白眼一族起源也从羽村改为因陀罗,详细待后补。

*涉及日向一族从他们角度出发对宇智波的认知,慎入。

   

  日向日足与人间道的对决已经进行到了尾声。两者都是当世体术大家,在几番徘徊绕圈、迂回试探后,实际交手并分出胜负,所费不过十余秒钟。真正是电光石火的一战。

  “阁下……生前是柳生流的忍者吧。”日足肩头冒血,显然是被斩了不算浅的一刀,却没有影响他的柔拳姿态,“如此高明的剑术,除了当年的‘木叶白牙’,我当真是从未见过。想不到一代剑豪,死后竟要这样受小人愚弄,可惜。”

  人间道并不应声。在刚才错身而过的一瞬,日足的查克拉已精准地刺入他身上穴道,并震断了他脸上五根查克拉黑棒中的两根——这意味着本体对他的操控精度至少要下降四成,现在他的动作已经比开始时迟缓了不少,语言能力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虽然双方都还没受致命伤,但日足肩上刀伤在他给自己点穴止血后就不再妨碍行动,而人间道的动作却因黑棒受损而不复精纯,在日足这样的对手面前,另三根黑棒被毁,甚至彻底败亡,也只是时间问题。

  日足:“假如阁下仍在世,今日一战我将十分荣幸。不过事已至此,就让我以白眼中的‘见天地之眼’为阁下送行,也算聊表敬意……”

  但就在这时,日足的白眼视线中却敏锐地映出了一个快速接近的身影,而更惊人的是,随那人身形到来的,大地中自然能量的诡异波动——

  “神罗天征!”

  那股潮汐般的自然能量以来人为中心、向外荡出——甫一看清此景,日足便迅速伏低身子,将本欲打向人间道的掌力调转方向,一边按向脚下大地,一边往水平方向螺旋施压,目的是抵消那股向自己猛扑而来的自然伟力。

  一声巨响后,日向宗家向后连退十数步,却也并没如天道设想中一样被弹飞。“原来如此,你那双眼睛……也是‘仙人之眼’,能看得到,也是理所当然。”说话间,天道已经来到两人面前,样子一派轻松自在。

  日足却已手心发寒。他的白眼已至“见天地”之境,能看见万物中流动的自然能量,所以才能看破“神罗天征”的本质。但看见归看见,要将自然之力引为己用已是千难万难,更遑论像此人一般,连结印动作都没有,直接将被世人称为“引力”和“斥力”的自然能量使得收放自如。这简直……就是神迹。

  “你就是旗木卡卡西报告的佩恩天道吧……”日足低哼一声,回想起不久前从蛞蝓分身那里听到的消息,“将他杀死的,也是这招‘神罗天征’,和与其相对的‘万象天引’么。”

  天道皱眉:“你知道了……?哼,看来我还是小看了他……竟然真的把情报送了出去。”

  日足一阵轻咳,气力不支跪倒在地,肩头和侧腹涌出的鲜血洒了一地。虽然刚才凭借“见天地之眼”,及时用柔拳掌力打入地脉,多少扛住了“神罗天征”的强大斥力,但在他连连后退时,却防不到背后人间道趁虚而入的一剑。若非白眼有着360度的全面视野,让他及时看到了人间道的攻击,并在最后时刻错身避开要害,恐怕他现在就要步旗木卡卡西的后尘了。

  “这就是……视线共享吗。所以自来也大人才会让深作仙人带话,一定要将你们分而击之……”日足心里清楚,论单人作战能力,现在木叶村中除他以外,便数卡卡西、迈特凯和他们家的宁次最为全面,可他和卡卡西都只能略胜于单个佩恩,要是两个佩恩一起上,就谁也不是对手。就算凯和宁次现在归来,估计战况也不会有多大改变。

  这也就是说,只要六个佩恩合兵一处,木叶村里,就没有“人类”可以战胜他们了。

  天道向人间道只剩三根的查克拉黑棒扫了一眼,又看了看即使跪倒仍然门户不失的日向日足,慢悠悠道:“看在都是‘仙人眼’传人的份上,劝你不要自寻死路。违抗神意,下场是很凄惨的。虽然我也可以在这里绝了后患……”

  话音未落,十几名日向分家瞬身赶到,并立刻组成守御阵型,挡在宗家身前:“日足大人!您没事吧!”

  “嗯,没有大碍……”随着日足回话,阵型最末端的两名分家医忍已经退到他身侧,各自使出点穴指法,一个为日足止血缝合,另一个则将查克拉注入日足经脉,整个过程迅捷有序,不愧千年巨族之名。

  方才为了向剑术通神的对手表示尊敬,日足特意吩咐分家族人不要插手,只在远处待命;如今意外横生,宗家腹背受敌,这些分家护卫自当现身,按照千百年来的家规,用自己的生命保得宗家太平。

  佩恩天道倒不惧什么柔拳体术,对方人数多少在他的能力面前没有意义,但眼下他另有要事,所以不想在有众多护卫帮手的白眼传人身上浪费时间和查克拉:“……但只要你不再违逆神意,我也用不着现在就制裁你。”

  说完,他根本不等日足做出回答,便与人间道一起,几下闪电般起落,迅速往村子中心而去——在场的日向族人都看得分明,那个方向,通往的正是火影大楼。

   

  佩恩天道、人间道来到火影大楼附近,沿路遇到前来阻击的暗部,也都被他们毫无悬念地撂倒。两人正要上到楼顶、直面五代火影纲手,却见几十条人影落下,将前路拦了个严严实实。

  是日向日足,和他率领的日向一族。

  看着眼前数十双一模一样的苍白瞳仁,以及循着八卦之理组成的大阵,佩恩天道默然,半晌才问:“……这就是白眼一族的选择?”

  日足双臂轻展,仍是八卦掌姿态,身上的伤口已得到了妥善处理。随着他的动作,身后数十名分家子弟也各自摆开身形,皆是如出一辙的柔拳起手式。

  “……愚不可及。”天道摇头,“这样,也算得上‘仙人眼’的正统后裔吗。”

  “但我们也是,从建村之时便加盟木叶的大族之一,并且,至今仍是——木叶最强的一族。”

  说完,日足率先而动,十八名分家分列两侧,如影随形。这边的天道和人间道则背心相对,彼此共通的轮回眼组成了360度的完美视野。

  一场激战,又将展开。

   

  天道的轮回眼上快速聚拢起查克拉,这一幕,在日向族人的白眼中清晰可见。由于有日足大人事先交代,他们也都清楚,这多半就是能唤起自然能量,将一切攻击弹开的奇招“神罗天征”。

  对此,日向一族也并非全无准备。只见日足两侧的分家子弟呈扇形散开,各自运起八卦掌势,准备等对方斥力乍起,便同时向侧前方抡出一掌——不是要攻击敌人,而是为站在自己前面的一人卸去部分后挫之力,如此一一传导,将左右两股绵力汇于日足身后,助其与“神罗天征”相抗。这样一来,虽然这些分家子弟在强大斥力和自己掌力的反作用下,必然向后飞撞而出,难免要受重伤,但在众多角度巧妙的八卦掌层层卸力之下,日足却很有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行动,以对付天道与人间道的联手攻击。

  然而,当“神罗天征”和八卦大阵同时发动起来时,白眼一族的宗家却未能如料想一般,获得与轮回眼拥有者分庭抗礼的助力。

  相反,就在日足面门上刚受到那股强大斥力冲击的同时,其后腰、背心处的大穴也被数道柔拳掌力命中,这几道的掌力非但没有助他与“神罗天征”相抗,反而还震断了他最重要的几条筋脉。而此时日足的白眼正全神贯注应对面前的佩恩们,即使看到身后有分家叛徒掌力推来,却来不及从众多为自己卸力的推手中,分辨出那少数几个浑水摸鱼的险恶偷袭。

  必须发动咒印——尖锐痛觉刺入自身穴道的一瞬,日足便收回双掌,变作结印手势。那是日向宗家维护其对分家权威的唯一利器,得自千年之前的因陀罗大人,从此代代相传,直到今天。

  可当他和身后偷袭的叛逆者一起倒在地上时,分家子弟中却并未响起熟悉的惨叫,虽然他们也个个摔得七荤八素,但那只是中了“神罗天征”之故,并不是“笼中鸟”咒印发作的结果。

  那一辈子都将一族人的生杀大权抓在手中的日向宗家,到底还是像曾经匍匐在他面前的普通分家一样,痛苦地摔在了尘土里。不知是来不及,抑或是别的原因,那个曾用来惩戒自己亲弟弟的咒印,他最终,没有用。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从那些摔成一片的分家子弟中,断断续续传出了一声欣喜到癫狂的笑声,并很快由小而大,由少而多,就像雨后的蚯蚓钻出泥土来透气似的,渐渐地纵情恣意起来。

  这也难怪,千年来的束缚、千年来的宿命,终于在今天,在“神明”的帮助下,被轻而易举地撕碎了。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胜利”更诱人,更让人感觉畅快?倒在地上、即将昏迷的日足朦胧地想,若是换作自己,也不见得能不为这样的机会动心。

  “日足大人,日向宗家……哈哈哈,就凭你,也配么?”刚才站位离日足最近、又是第一个向他出手的分家男子,是个与日足年纪相当的中年人,此刻正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斜眼瞪视着倒地不动的日足,“看看你自己,空有个宗家的名头,实际上呢——软弱无能!日差就是为你这样的哥哥献上了生命——可笑!可怜!为什么不发动咒印,把我们的脑神经全都撕烂啊——嗯?!是对叛乱者心慈手软——还是,你根本已经软弱得做不到了?!”

  “礼间,你、你居然……”没有参与这一悖逆行动的分家成员其实也相当不少,此时莫不惊惧战栗,既是因为“打倒宗家”这种连想也不敢想的情景竟然真的成为了现实,也是因为为首的叛徒在族中辈分不低,不论威望或是实力,都绝不容人小视。

  远处,佩恩天道也面露玩味,好整以暇地瞧着这幕难得一见的奇景,既不加以干涉,也没有着急离去。

  但日向族人们也知道,天道和人间道随时都会继续进攻,所以虽然将那几个叛逆者团团围住,却也没敢进一步动作。当然,究竟是不敢还是不愿,就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了。

  “礼间大人,强敌当前,我们……”半晌,才有个少年战战兢兢地开口,似有劝说之意。

  那名为礼间的白眼男子却大吼一声,将他打断:“谁是敌人?!你好好看看,现任宗家是何等软弱无能,否则又怎会倒在我等掌下?跟着这种首领,日向一族哪里会有什么前途!别忘了,我们是‘仙人眼’的正统后裔,就算分家服从宗家是一族的铁则,可也得看看宗家下的是什么样的命令——假如是为了维护白眼血统,我日向礼间绝无二话——上次忍界大战,我为保护雪印大人浴血杀敌,你们中许多人都是亲眼所见。可是要我们为保护村子、保护火影而丧命?你们自己说说,在日向一族千年来的历史上,什么时候有过这种荒唐的规定?”

  听礼间搬出千年来的族规祖训,说得头头是道,在场的分家子弟即便是不赞成犯上作乱的,一时也无从反驳。当年日向一早便回应了千手一族的招揽,而且和宇智波不同,他们是以盟友身份加入,并不是战败后妥协缔约,因此享受到的种种特权,丝毫不比一度与初代火影关系亲厚的宇智波差。其中也就包括,日向可以保留只向宗家效忠的私兵与家臣,而不必进入木叶的忍者体系供职,这样的人在族中还绝不是少数。所以真论起理来,除了那些戴着木叶护额、正式向火影递交忍者登记申请的日向族人,其他人确实没有为保护火影而奋战至死的义务。

  看到那些因日足遇袭而对他怒目而视的族人,现在一个个地低下了头去,日向礼间和他的追随者们知道大事已成,不由露出了兴奋的笑容。虽然还身处轮回眼的攻击范围内,但方才天道已经说过,只要他们离开这里、不再抵抗,就不会与他们为难,接下来只要干脆利落地处死日足,再率众撤回日向大宅,那时木已成舟,族中长老也不得不顺势而为——更何况,即使在那些老顽固中,也多的是因日足支持五代火影而大为不满的人,他们此次冒险行动,也不是没得到过来自一族高层的暗中许诺。

  很快,他们就能把日向分家从未得到过的自由,牢牢地抓在手中。

   

==================

新年第一天加更一发~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