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3)

木叶崩溃!卡卡西之死(四)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各种BUG大招削弱, 配角实力有增强 4、CP乱炖可能,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佩恩六道能力设定修改 见此

  

  而那刚刚转身离去的男人却不会知道少年心中祈愿。告别佐助后,卡卡西迅速赶往动静最大的战场中心,不久,就到达了佩恩天道、修罗道所在之处,并刚好在天道的黑棒前,救下了命在旦夕的伊鲁卡。

  “那就拜托您了,卡卡西先生!”像每一个木叶人此刻都会做的那样,海野伊鲁卡一见旗木卡卡西的背影,便毫不犹豫地向他托付了信任——和几乎是全部的希望。卡卡西只是淡淡点头回应,示意他尽快退后隐蔽,以免受到波及。

  自打卡卡西顶着“白牙之子”和“天才忍者”的双重光环步入忍界,迄今已逾二十五年,危险面前,让他人退后、自己留下,已成为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甚至不需要思考。

  因为强者理当如此——就像大人保护孩子,男人保护女人。旗木卡卡西在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对待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同伴。偶尔,他也有幸能被别人保护,不过那少数的几个人,除了迈特凯之外,多半都活不长久。

  所以,他终究还是习惯了身先士卒,也习惯了在任何强敌面前,都会想尽方法找出对方破绽,并冷静思考相应的策略。即使是杀害过三忍自来也的强敌,他也不会多生出一丝无用的怯意。

  在用“飞雷神”、“神威”和“雷虎通杀”的配合做过几轮试探攻击后,他已经基本确定了眼前两个敌人的能力特点:修罗道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傀儡师,能够与自己的操具傀儡们高度同化,不仅像蝎一样,有着三头六臂的身体形态和可施展各类体术的战斗机关,而且像迪达拉一样,能发射威力巨大又具备追踪功能的傀儡炮;而佩恩天道则更为棘手,其绝技“神罗天征”“万象天引”能控制引力和斥力,简直就像世间规律的主宰者一样,当它发动时,连飞雷神和神威的空间移动都无法向他靠近,因为飞雷神的术式标记和写轮眼瞳术一样会被其弹开。更糟的是,天道的眼睛——那传说中的轮回眼,似乎能看透所有忍术术式,并在很短时间内,就寻到相应的解法。

  “‘最强忍术之眼’,能看到阴、阳、五行一共七种遁术和其中的变化规律……这犹如仙人再世一般的至高之眼,原本我还以为只是个传说……”卡卡西喘了口气,“你能解开木叶外围的结界,靠的就是这双眼睛,对么?”

  天道点头:“不错。世间所有术式,在我这双眼面前,都像四则运算一样简单……融合两种性质变化的血继限界,融合三种的血迹淘汰……甚至是在其之上的血继网罗,对我来说,都只是一加一等于二的轻松叠加。至于那什么千手结界,只要是由术式构成的东西,就不会没有解法……等你也掌握到七种性质变化,要破解那些简单的算式,也就是多结两次印的事情罢了。”

  卡卡西暗自叹气,这样看来,就算佩恩不用“神罗天征”将飞雷神的标记弹开,只要多花一点时间,他也能找到办法令术式本身无效化——而自己通过写轮眼复制而来的千种忍术,当然也就不必在“最强忍术之眼”面前卖弄了。

  天道倒没有小瞧卡卡西前一阶段的战果。看向已全身麻痹、倒在地上的修罗道,他微微颔首:“只用雷遁影分身和雷犬就让修罗道上当中招……手法相当漂亮。不过,这也才打倒了我们中的一个,自来也老师的纪录可是三个……恐怕,你的极限也就是这样了吧。”

  卡卡西明白,在两个“佩恩”面前也才刚拿下一胜的自己,与同时和六个“佩恩”交手还能报销掉三个的自来也相较,差距还是不小。不过这不是重点——无论是自己还是自来也,目标都不是杀死所有“佩恩”,而是搜集更多情报、找出他能力的秘密。这可是传说中的“仙人之眼”,也是自来也和鼬都没能消灭的强敌,他并不认为光凭自己就能扭转乾坤。但正如天道所言,没有一种忍术不存在破解之法,所谓的“佩恩六道”和“轮回眼”,当然也是一样。

  但是,现在自己的查克拉已经消耗了不少,在无法接近的天道面前居于弱势,想要进一步完成情报收集,并解开“真身不在其中”的涵义,他还需要同伴相助。

   

  心念刚这么一转,秋道丁座便率领其子丁次和木叶战斗部队的成员赶到。两只倍化了的铁拳从天而降,在卡卡西解开影分身的同时,天道也向后一跃,堪堪躲开秋道父子的雷霆一击,而还处在麻痹状态的修罗道则躺在被铁拳砸出的深坑中,被还原为尸体肉块加零件机关的本来面貌。

  卡卡西的真身从废墟土堆下钻出,熄灭了手中雷切的电芒,脸上微现安心之色。他五岁成为忍者,被编入的第一个小队中,便有秋道一族忍者的身影——那家伙大他五岁,是秋道丁座的弟弟、丁次的叔叔,所以卡卡西对秋道家的秘术早就有所了解,相关的配合也极为熟稔。与之相比,在水门班正式学习团队合作的战术,反倒是后来的事了。

  这时他与丁座只用一个眼神交流,便明白了对方接下来的打算。接着他向丁座父子简单交代了目前已知的情报,除了轮回眼本身的能力之外,他特别强调,所有佩恩之间存在着视觉共享,因此务必各个击破。

  “那个天道虽然自称掌握了七种遁术,但实际打下来,他使用的忍术种类却不多。”在烟雾弹营造的短暂屏障中,卡卡西对丁座父子说,“不管他为什么没用别的遁术,至少眼前这个天道最棘手的能力,类似于控制引力, 可以反弹所有忍术和体术攻击……不过,这个术不能连用,每次施放后都存在一个微小的时间间隔。所以,破解天道能力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搞清那个‘间隔’到底是多长。”

  丁座点点头。他了解卡卡西,知道其在设计战术时,对每个术、每个动作之间的配合要求会精确到毫秒,这也是他总能以最小消耗收获最大战果的原因。但是忍者对战,往往一招之间、生死殊途,为了收集情报而进行的试探攻击通常也是一场战斗中伤亡率最高的部分。

  “嗯,这轮攻击,能真正杀死对方的几率,大概不到三成。所以更大的意义,还是确定两发‘神罗天征’当中的间隔时长。”卡卡西说着看向丁次,“要是,我们运气不够好……把天道、修罗道相关的情报送去给纲手大人,就是你的任务了。”

  这也就是说,他和丁座,都打算在这一击中赌上性命,并且,做好了无论如何都要让丁次生还的准备。想到一句话之后,爸爸和卡卡西老师都会被划归到“牺牲者”的行列中,丁次只觉得手脚冰凉。若在以前,他早就大声摇头反对了,但经历过飞段、角都一战,现在的他也只是咬紧牙关回答:“至少,还有三成把握不是吗……!这次,我们一定要击中!”

  卡卡西微一侧头,沾满灰尘的银发垂在脸前,轻轻一笑:“嗯,一定要击中。”

  随后,丁次目送着卡卡西先用土遁忍术潜入地底,在地底布下了长长的铁链,再从天道脚下的地面穿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苦无刺向天道面门——但,那只是一记佯攻。“神罗天征”如期发动,把担任诱饵的卡卡西飞弹而出、摔在地上,就在天道准备对他发出致命一击时,丁次和父亲丁座的两个“肉弹战车”已经一左一右,逼近了天道的侧面。

  然而,两个肉球的飞旋也再次被无情的弹开——第二次“神罗天征”!

  被迫翻滚着飞到半空,丁次忍着剧痛,将手中链子甩了出去,借着前期旋转和“神罗天征”的弹力,他和父亲的两条锁链迅速地将天道缠成了个线圈,而铁链的另一头深埋地下,敌人不可能轻易挣脱。

  “雷切”的电光再度亮起。那三成的希望,就是在“神罗天征”下次发动前,就用“雷切”将天道的身躯打穿——可惜,被电光撕裂的,却是修罗道的一部分身躯!明明已被铁拳粉碎过一次的敌人,竟然又动了起来,并为天道争取到了最关键的一两秒钟……

  当“雷切”穿透修罗道的残躯,即将触及其后的天道时,第三次“神罗天征”,发动了。

  一声巨响过后,丁次趴伏在地,艰难地转了转视线:又一次被弹开的卡卡西老师,此时半个身子已被埋进废墟当中,连动都不能再动一下。鲜血混着尘土,将他额前银发染成僵硬的一块,因此没法看清他的表情。

  “会的忍术不少,身手也不错。”丁次听见,天道的声音平静如常,“留你活下去,再成长些的话,恐怕要变成‘晓’的大患……所以还是让你,在这里尝尝我的痛苦吧。”

  话音刚落,只见天道手指一弹,一枚小小钉子便射入了卡卡西老师的脑袋。那头银发无声地向后一荡,随后软软垂落下来。丁次从没见过,卡卡西老师脸上有这么多血。

  而他的父亲丁座,从刚才起便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似乎早已没了气息。一时间,泪水混着汗水,从丁次腮边淌过,又流进他脸侧的地面。但,他始终没有发出一声啜泣,连呼吸也一直紧紧地屏住。

  他记得,自己还有任务。在爸爸和卡卡西老师都牺牲之后。

  终于,天道以为已经收拾掉了所有人,便没再耽搁,飞身离去,继续在村子里搜寻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的身影。

  确认天道走远后,丁次才从地上爬了起来,跪在了父亲身边,眼泪扑簌簌落下。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虚弱到极点的声音:“要哭……也等把情报……送出去后……再哭吧。”

  “卡卡西老师……!”丁次转身,又惊又喜,“那、那枚钉子不是……?!”

  满脸是血的男子勉强睁开一只写轮眼,艰难地说:“你忘了,我的‘神威’……在钉子入肉一点后,就把它转移掉了……那个佩恩,太自大,竟没有瞄准写轮眼……好了丁次,快点,去找纲手大人……告诉……告诉她,‘神罗天征’的使用间隔,是五秒钟。”

  在那样电闪雷鸣的刺杀中,卡卡西仍然分毫不差地计算着时间,并最终找准了,那最关键的时间差——五秒,在天意与厄运之间,总共只有五秒。


(彩蛋时刻:卡卡西老师最后的战斗,和最后牵挂的那个人……)




PS:卡卡西加入的第一个下忍小队(5岁-7岁),不是水门班,这是我在另一个短篇中的私设。成员是旗木朔茂、卡卡西、秋道丁座的弟弟秋道宽和拉面店老板的弟弟面麻……XD 这主要是因为卡卡西毕业的时间太早,跟带土和琳毕业的时间(都是9岁)对不上,而且卡卡西刚毕业的时候水门本人也才15岁,自己还是个青少年就去当老师了感觉太夸张,所以干脆加了这段白牙小队的私设。白牙小队倒是没有人阵亡,只是在朔茂自尽后,小队被解散了,又过了一年多,8岁的卡卡西才和刚毕业的带土和琳一起编进了水门班。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