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1)

木叶崩溃!卡卡西之死(二)

*佐助杀小春,顾问团复仇part1。

*这文里每个人都有自己行事的动机,无关立场,不能接受者谨慎阅读。

  

  当卡卡西赶到顾问团办公室时,便知道他还是来得太晚了。从窗户一个倒翻进去,银发男子落在一大片殷红的鲜血边上,又缓缓地,单膝跪了下来。

  “……小春大人。”他向血泊中的老者轻声唤道,低沉的喉音里有一丝不易觉察的歉意——毕竟,将对方胸腹部打了个对穿的,正是他亲手传授的“千鸟”。从伤口位置和大小来看,下手时还特意控制了力道,大概是没想将她当场击杀,而要留她一命,逼问更多情报。

  听到他的声音,转寝小春又咳出一口血,往扶着她的水户门炎臂弯中瑟缩一下,似乎是生命烛火即将熄灭,而觉得有些冷。

  卡卡西抬头,正对上一双漆黑如墨的眸子——年轻的凶手如往常一样神色淡漠,右手的电光刚褪去不久,此刻正滴滴答答往下淌着血,衬得他黑袍上的红云都有些失色。

  这时,门外走廊上传来一阵兵器交击之声,随后是几声低沉的痛呼和利器入肉的闷响。看来,是在外把守的鹰小队,将试图保护两位顾问的暗部们……

  “别担心,我交代过,不要对无关的人下杀手。”宇智波佐助对蹲在地上的银发男子淡淡道,“只要他们自己别死战到底就成。”

  卡卡西轻哼一声,再次看向重伤垂死的小春,终于开了口:“要逼问情报,你的写轮眼幻术就很好用,何必用这么费时费力的手法……”

  佐助:“我本来也这么想。可惜,毕竟是从第一次忍界大战时就活跃着的老前辈了,这两位在大脑中下了好几道守密咒术,如果用幻术强迫他们开口,恐怕会触动咒术反噬,将他们连人带脑子都烧成灰烬。”

  从跟随佩恩、闯进结界洞开的木叶村开始,佐助一行便直奔顾问团办公室,恰好撞见了刚从火影处返回的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两人虽是二代火影一手培养起来的部下,但如今已年过七旬,不是拥有了万花筒写轮眼的年轻宇智波的对手。没费太多手脚,佐助便将他二人制服,开始逼问有关宇智波灭门案的真相。谁知,转寝小春虽然年迈,脾气却火爆更胜当年,非但不肯告知,还对佐助加入“晓”、入侵云隐一事大加斥责。佐助本就没时间听她说教,又想到小春身为高层,灭门一事如若不假,她多半也有份,于是干脆一记“千鸟”打在腹部,让她就此闭嘴。

  “木叶的女人就是这样……比男人还硬气。”宇智波佐助话语中透着点讽刺,“还好,我应该感谢……我们‘重视同伴’的传统。你宁死不说,却管不住你的同伴,看来,他还不想见你白白送命啊。”

  卡卡西闻言一惊,疑惑地看向水户门炎,后者苍老的脸上正流露出一阵羞愧和怯意。见卡卡西目光扫来,炎似乎要为自己辩解一下:“当、当年那些案卷是最高机密,这种等级的东西,通常都会存放在地下密卷室……这,这只要抓个高级暗部来问问就知道!何况,那里,那里一直是由团藏的‘根’看守的……他要不嫌自己命大,大可以闯进去试试!”

  佐助面色不改,懒懒道:“嗯,那就,谢你吉言。”说着,他一跃跳上窗台,回身看向卡卡西:“你说过,单凭一面之词,是看不到‘真相’的,如果想要真相,就得凭自己的双眼去寻找——等着瞧吧,今天我就把你说的‘真相’通通挖出来。”

  语毕,他飞身而下,很快消失在卡卡西复杂的视线中。等佐助和鹰小队的气息全都远去后,小春和炎却同时发出一声轻笑。卡卡西回过头来,只见奄奄一息的小春和方才还吓得脸色发青的炎,此刻正默契地望向对方,眼中含着一丝狡猾和轻蔑。

  卡卡西立刻明白过来,水户门炎故意说出密卷档案的存放地点,只是为了借刀杀人,他这是要借执意复仇的佐助之手,打击一再显出谋逆风险的“根”——眼下团藏受到大名单独召见,用意十分不祥,“根”的精锐留守村中,在木叶遭到“晓”正面入侵的时刻,他们就是一颗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只要木叶在与佩恩的战斗中稍一落于下风,与火影素来不睦的“根”就有可能从背后捅上一刀,就算只是躲起来保存实力,到木叶与佩恩斗得两败俱伤后,他们也会成为巨大的威胁。

  “即便是为了除掉‘根’,但让佐助看到那些……岂不是要给村子再树一个强敌?”

  “他现在还不算木叶的敌人么?”炎徒劳地按着小春冒血的伤口,冷笑着反问,“捕猎八尾、入侵木叶……干下了这些事,日斩当年对他的期望,也早就打了水漂了。反正我们早晚也要了结和宇智波的这笔烂账,不如现在就让我物尽其用,省得‘根’又出来趁火打劫。再说……团藏的‘根’也不是省油的灯,能不能活着看见那些卷宗,还得看他的本事。”

  卡卡西默然不语,他早就知道,顾问团的水户门炎是二代小队中最善谋略的一位,本身没有多少权力欲,性格与上忍代表奈良鹿久颇为相似,只是更老辣得多。此人行事与团藏有七分相像,对任何人都只以“有用”“无用”加以评断,因为足够无情,所以能够无私。

  “他们宇智波的人……就是这样,总是只看得到自己,而不关心其它人……所以,他们总是……低估别人的……决心……”这样感叹着的小春似是十分满足,尽管她布满皱纹的脸上已是一片濒死的灰白,“炎老头,你说,这样一来,初代大人对我们一家的恩情,是不是……是不是就可以……”

  水户门炎只是握紧她的手,微笑:“当然,当然。替我向初代、二代两位大人问安。”

  她也含笑点头:“啊……那就,先走一步啦……”几下急促的呼吸之后,转寝小春失血过多,就此伤重而亡。

  水户门炎将小春的尸身抱得紧了些,抬手轻轻擦去她嘴边的血污。六十多年来,他和她同门学艺,并肩战斗,此刻能亲手将她送走,也算难得的幸运。宇智波佐助没有经历过他们那个年代,所以他不会明白,别说一记“千鸟”,就算将转寝小春千刀万剐,她也绝不会做出卖村子的事——因为,那是两位千手大人托付给他们的宝物。

  在他和她还是小孩子时,五大国的版图尚未成型,几十个大小国家彼此争斗,战火终年不休。像宇智波灭门这样的惨案,放在和平年代固然令人震悚,但在他们小时候,这不过是每隔十天半月就会听闻一次的家常便饭,顶多引得听众唏嘘个几声,不久便会给人抛到脑后。那时在战火煎熬下的普通人家,简直就像身处永无止境的活地狱之中。

  转寝小春本是小农庄主的女儿,三四岁时,亲眼看着一伙溃兵闯入她家,先将父亲和兄弟们砍死,再把母亲和姐姐拖到院中,打算轮番取乐后再动手杀掉。如果不是千手一族的首领柱间恰好追着这伙败兵的主将来到附近,又顺口命令部下将人救了,那小春恐怕也免不了死状凄凉。只可惜,母亲和姐姐们虽然获救,但都已经受辱,那个年代的良家妇女规矩又多,所以没多久,她们便相继自尽身亡,只留下孤女小春一人。

  幸运的是,小春得到千手一族的女忍者桃华收留,后又得其引荐、当了忍者。那时的忍者教育和现在不同,尤其女忍者,她们通常要靠身体和姿色窃取情报,或在敌营中制造混乱。换言之,在普通人眼中,传统意义上的女忍者,与出卖身体的娼妓只有一线之隔。不过,少数历史悠久的忍者家族也会培养战斗型的女忍者,她们不用依靠肉体,也能在战场上争得一席之地,譬如千手和他们的远亲漩涡,譬如千手桃华本人。所以,小春在成为扉间大人的亲传弟子后,就一直受他教导,教她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这句话,转寝小春一丝不苟地践行了一辈子。后来成为二代火影的扉间大人还创办了忍者学校,招收了更多出身平民、没有家世传承的孩子入学,其中有很多都是小春这样无依无靠的女孩。在她们身上,小春看到了希望,那就是不仅在千手一族内部,也让更多平民出身的女孩掌握一技之长,将来像自己一样,像任何一个有本事的男人一样,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于是在二代大人去世后,小春接手了忍者学校的管理,尤其注重女性忍者的培养。为了这个梦想,她没有嫁人,没有子女,用一生报答了柱间和扉间大人的恩情,也将曾落在自己身上的那份幸运,传递给了更多的孩子。

  很可惜,这其中,确实没有包括宇智波家的遗孤。

  眼见小春呼吸停止,卡卡西心情复杂,最后只摇了摇头:“为了这个村子,我们已经犯下太多罪恶,何必继续引发新的矛盾?就算是‘根’,也一样是木叶的忍者……!”

  水户门炎沧桑地笑笑:“卡卡西啊,你和我那幼稚的孙子都太年轻,你们不会懂,对我们这代人而言木叶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我们能为它做到什么程度——如果是因为村子的需要,那么不管是以小春的性命来抵偿复仇者的愤怒,还是葬送团藏多年的野心和根基,都是我,连想都不用想就可以做出的选择。因为如果没有这个村子,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那个佐助对‘宇智波’这个名号那么执着,不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

  卡卡西明白,小春到死也不会对佐助心存哪怕一丁点愧疚,但如果,杀了她就能让复仇者的怒火稍稍缓解,她也并不太吝惜自己的生命。她,和水户门炎,都是“那个时代”打造出来的忍者。他们和佐助之间,隔着整整六十年的风云变幻和三次忍界大战,要他们彼此理解,那又谈何容易。

  而他自己,身处在两个时代的正义之间,对过去种种实难苟同,可是论及未来,他也未曾希求一席之地。所以,尽管心里总在为“这个时代”的佐助难过,可他的脚步,终究是紧跟着“上个时代”而去了。


==============

PS:严格来讲,佐助确实没有打算“杀”转寝小春,因为此时他还没拿到灭族的铁证,没有非杀人不可的主观意愿。以木叶医疗忍术的水平,如果炎第一时间呼叫支援的话,小春应该还能救得回来。不过,既然小春还是死了,那这笔账肯定是记在佐助头上没跑了。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