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0)

木叶崩溃!卡卡西之死(一)

*有关佩恩六道和轮回眼能力的二设 见此

*鸣人不是太子、晓不搞月之眼 、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让卡卡西成为火影继任人的谈话无果而终后,佩恩相关的情报解析工作也在继续紧张进行。在出发去妙木山之前,鸣人、卡卡西和鹿丸刚帮着情报班破译了“指刻封印”中的暗语,得到“真身不在其中”这几个字。然而,“真身”和“其中”分别指的什么,“不在”这里的话,又会在哪里?这些谜团,仍然要等静音提供进一步的尸检报告,再配合山中亥一对“佩恩”头脑的深度破译,才能真正解开。

  虽然进展艰难,但在各部门间转了一圈的卡卡西已经做出了初步推断,最多一两日后,突破性的成果就会出现——那时他们就能知道,杀死自来也大人的“佩恩”究竟是何方神圣。

  将这个好消息报告给纲手后,卡卡西离开火影大楼,在连日辛劳后,他也需要抓紧时间休息,因为一旦静音和亥一那边有进展传来,就会轮到他——昔日的暗部秘技组组长发挥他在战术设计上的专长。

  可惜,他甚至没来得及把给帕克它们买的狗粮带回家。

   

  笼罩在木叶上空及周边的结界,其核心是千手一族祖传的六道仙人锡杖,两端分具日月之形,是仙人传给其次子阿修罗的神器。尽管千年以降,木叶村里已经没人能用仙人锡杖了,但以其为核心、经结界班施术放大的守护结界,仍能保证木叶不受任何时空间忍术的威胁。正常来说,除非遭到百倍于结界班查克拉总量的兵力强攻,否则任何入侵者都只能望界兴叹。

  但这传自于神话时代的强大结界,在一个人面前,却是无效的。

  那人的眼睛,名为“轮回眼”,传说中三大瞳术里最神秘、最高深的一种,也是仙人转世的象征。

   

  在轮回眼面前,仙人锡杖构建的结界应手而破,“佩恩六道”正式进攻木叶。与其一同现身的,还有已经身穿“晓”袍的佐助,和他率领的鹰小队。

  结界被突破后,结界班当即发出警报,本已处在战备状态的守备部队迅速行动起来,向入侵者出现的位置包抄过去。与此同时,一直待命中的暗部和下忍们也立刻出动,按照惯例,优先进行非战斗人员的避难转移。好在,自从发布了二级战备戒严令后,家家户户都做好了随时疏散的准备,此时在多个下忍班的协调下,居民避难开展得迅速有序,甚至有些过分的静默,与突然在村子中心街道现身咆哮的通灵巨兽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火影办公室内,接到敌袭报告的纲手第一时间唤出了通讯蛙,要求联络蛤蟆仙人深作,召回正在妙木山修行的鸣人。但此举遭到了顾问团——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的反对。理由是,敌人是“晓”,目标是抓获九尾,现在叫鸣人回来,无异于羊入虎口。

  小春:“五代火影,你冷静些。连你推荐做下一代火影的旗木卡卡西都明白,这段时间最好让鸣人待在妙木山。九尾是我们最后的筹码,要是连他也被……”

  “你们不要本末倒置!卡卡西说那话时的情形,和现在能一样吗?!”纲手怒吼,“为了保护村子,我们才不惜代价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柱力,为此赔上一生的人多不胜数……要是到了村子危亡关头,非但得不到九尾的战力,还让全村人为它丢掉性命,那叫什么事儿啊?!”

  虽然总被团藏斥为“天真”,但纲手毕竟也是从忍界大战中活下来的忍者,关键时刻,“九尾是保卫村子的最终武器”这一观念,在她心中也是根深蒂固。何况身为火影,要拿漩涡鸣人一己安危与全村人的性命相权衡,她也不可能徇私。

  水户门炎默默一托眼镜:“五代火影,你能这样分清轻重,我也很替日斩高兴。可是,这一代的九尾人柱力远不如玖辛奈成熟,他还没法将九尾查克拉化为己用,更别提用‘金刚封锁’将其完全控制——在这种情形下,贸然让他出面对抗‘晓’之佩恩——那个连自来也都能杀害的强敌,恐怕有欠考虑。”

  纲手却没理会他好心打的圆场,大步上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子:“什么叫‘这一代的九尾人柱力’?!他有名字,他叫漩涡鸣人!而且你别忘了,鸣人虽然姓漩涡,但却如假包换是你的亲孙子!你这个当爷爷的,一直以来不肯承认他的身份就算了,到了现在,你还不愿承认鸣人他,已经是个合格的木叶忍者吗?!”

  炎的老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一时间百感交集,竟是再不能像往日一样冷静对答。反是小春上前一拦:“纲手!既然你也知道那是幸世唯一留下的血脉,那就算体谅炎这个当爷爷的心情——换作是你的孙子,难道你能在毫无胜算的情况下,叫他回来送死吗?!”

  这番话动之以情,纲手也不由一怔,松开了炎的衣领。但随后她又扬眉一笑:“毫无胜算?我不这么认为。别忘了,当年我就是因为相信这个孩子,相信木叶还有和他一样的希望存在,才会同意跟自来也回来。到了今天,我还是一样的信他——不仅是他,我还相信木叶其他的忍者们,相信大家这些天来对佩恩情报的分析,很快就能找到破解其能力的方法。就算鸣人还没有他母亲那样成熟好了,但我相信,在他的同伴和我们所有人的协助下,拥有情报优势的他,一定能够成为守护木叶的可靠力量!”

  说完,她招呼暗部们跟上自己,出发去火影大楼楼顶,坐镇指挥整场木叶保卫战。出门前,她把通讯蛙往水户门炎手里一放,目光炯炯:“炎老师,你是那孩子唯一在世的亲人,要不要叫他回来,我把这个决定权留给你。不过,也许你不太了解他的性格,我特别提醒你一下,在大家遇到危险的时候一个人躲起来,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做不了,这种窝囊事,那家伙是绝对不会答应的!所以,如果你还记得当年我爷爷把村子交给你们时的心情,就好好想想,现在的自己要当个什么样的长辈吧!”

  在炎和小春复杂的目光下,五代火影衣袂一拂,大踏步消失在办公室门外。

   

  片刻后,纲手来到火影大楼楼顶,飞快地展开通灵术,召出了大蛞蝓。又用“蛞蝓大分裂”,让它化身为数量巨大的小蛞蝓并派往全村。这样一来,她一方面能通过和蛞蝓的视觉共享,尽快收集村子各处受袭情况的战报,一方面也预备着将自己的查克拉通过蛞蝓们广泛输送出去,为可能到来的伤亡进行医疗救援。

  与此同时,一部分暗部已经奉命前往静音所在的尸检室和山中亥一的情报班,另一些则分批到达各个“佩恩”肆虐的战场,准备将所有有关敌人能力的情报汇总到纲手这里,以尽快分析出佩恩六道的能力。

  战斗开始前,五代火影纲手居高临下,扫视着渐次爆起硝烟的村子,低声自语:“想好你的答复了吗,可别让我失望啊……旗木卡卡西。”

   

  走在回家路上的卡卡西,在隐约听到远处传来的巨兽吼叫时,就知道他们还是被敌人抢了先——这些天来,对佩恩情报的解析在不断推进,一旦完成,木叶就将拥有巨大的情报优势,那时再打,强如佩恩也难免落于被动。这一点,敌人当然不会想不到。所以,尽管此时八尾尚未到手,“晓”本不想正式对木叶和九尾发难,但自来也孤身闯入雨隐并带回了关键信息一事,还是打乱了敌人的整个步调,逼迫他们提早向木叶发起总攻。

  想到这里,卡卡西展开写轮眼向上空一望,果然看到头顶的结界层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空袭……吗。这么大胆的进攻路线,如果不是敌人的性格其实意外的天真,恐怕……就是对自己的力量有着绝对的自信。

  但最让他心惊的,还不是千手一族秘传的结界术竟会被人突破,而是空气中传来的一丝熟悉味道。“通灵之术!”没有犹豫,卡卡西一口气召唤出了八忍犬,将他对这个气味的担忧化为一道道搜索令,“虽然我的鼻子也很灵,但还是要你们帮我确认一下……究竟是不是他。一旦确认身份,就立刻回来报告——散!”

  八忍犬沿着各条主干道飞散而去,卡卡西站在原地,闭眼深吸了一口气——等了这么久,终于要来了吗……

  三分钟后,忍犬带回了他一直放在心上的那个名字。卡卡西笑了,所有最坏的猜测同时得到证实,他反倒轻松了下来。略一思索,他便向确认过对方行踪的忍犬乌鲁西问道:“是不是往顾问团办公室的方向?”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卡卡西暗叹一声,展开瞬身术,飞一般地朝相同方位赶去。 


评论(1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