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9)

超越恩师之时(四)

*五代目已经研究决定了,就由你来担任六火吧!

*鸣人不是太子 、晓不搞月之眼 、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

  

  另一方面,被凯念叨的卡卡西,正在木叶和静音一起,作为纲手的随从,参与由顾问团、上忍代表奈良鹿久和日向族长日足共同组成的机密会议。而团藏在不久前受召前往大名府,因而没有列席。

  纲手担心,大名为了获得木叶的控制权,正打算拉拢两度竞争火影之位而不成的团藏,于是召集顾问团商量对策。她很清楚,虽然平日里的大事小情上,炎和小春时常站在团藏那边,但他们也不希望让团藏当上火影——若非如此,当年三代去世,他们就不会一再拖延推选新任火影的日期,而让自来也从从容容把她从外头找回来了。

  “……目前为止,暗部已经派了两个分队,加上日向大人支援的一个白眼搜查班,潜伏在大名府周边。他们发回的情报依旧显示,大名虽然任用了‘晓’中的迪达拉和鸢作为‘守护忍十二士’,但本人并未受到武力胁迫或幻术控制。”已经戴回了“猫”面具的大和——现在应该叫他天藏——向五代火影做了总结报告。

  日足也向纲手证实,无论是自己上回面见大名时的观察,还是后来秘密联络女儿花火所得到的情报,都能肯定大名体内没有被下过幻术的迹象——他的意识绝对是清醒的。

  鹿久:“……这也就是说,大名此前针对木叶的提防打压纯粹出于本心,那么,我们一直准备的,出动武力将大名从‘晓’的掌控中营救出来……还是师出无名啊。”

  比“火之国大名和四代水影一样被‘晓’控制”更糟的,大概只有“火之国大名有意雇佣叛忍组织‘晓’以制衡甚至取代木叶”了。在场众人都明白,大名和木叶毕竟只是雇佣关系,真要这么做,木叶除了指责大名背信弃义之外,也没有更多道理好讲。

  接着,卡卡西也就发生在云隐村的“假公主”事件提交了报告。自从接到雏田和天天发回的秘密联络,纲手剧震之下,立刻安排卡卡西配合暗部分队长卯月夕颜及其手下,展开紧急调查。结果发现,此事确由大名本人发起,目的是借“联姻”麻痹雷之国,解除云隐村对尾兽的控制并削弱其实力,从而令雷之国在与火之国的几起边境领土争端中让步。

  纲手咬牙:“……胃口真大啊,那位大人。”从自己爷爷初代火影的时候起,大名府若对他国有领土上的诉求,在冲突发生前一定会来征求木叶的意见,如果木叶坚决不接相关委托,大名也不敢一意孤行。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这证明鸢为大名训练的查克拉武士团,已经让他有了独自与邻国相争的信心。

  卡卡西顿了顿,继续报告:对于大名的野心膨胀,“晓”则顺水推舟,不仅为其提供了能完美执行任务的人造人“白绝”,还通过自己的情报网买通云隐叛徒,从内部对云隐发动袭击。当然,“晓”这番谋划也有自己的目的——在派“假公主”进入云雷峡探路后,他们又命新近加入的鹰小队尾随其后,执行八尾捕获任务。当然明面上,鸢会对大名说,一旦他们抓住了八尾并彻底驯服,就会将其献给大名,以压制木叶;而失掉了终极战力的雷之国和云隐村,也会更快向火之国屈服。

  “总的来说,恐怕这回‘晓’对成功捕获八尾的预期并不高,更多还是配合大名,向雷之国挑起争端,他们自己只是趁机摸清八尾的情报。”卡卡西分析道,“他们的长远打算,应该是借木叶与云隐的冲突,动摇云隐的防卫体系,同时削弱我们的实力,他们好坐收渔利,一口气收获八尾和九尾。”

  纲手:“那,你的意见呢,卡卡西?”

  五代火影没问鹿久先生,反而问了自己,这让卡卡西略感意外,但还是迅速接道:“当务之急,是要抓住雷影提出的‘五影会谈’之机,巩固和云隐的关系,最好能向双方大名表态,坚决避免和雷之国的冲突升级为战争。接下来,还要加强对鸣人的保护,这段时间都不要让他离开妙木山。恐怕‘晓’会像派白绝接近八尾一样,尽力搜集鸣人的情报,所以相关保密工作,也要注意强化……”

  这番对答极为流利,纲手和鹿久刚要点头,水户门炎却发话将他打断:“……‘晓’派去捕获八尾的‘鹰小队’,就是宇智波佐助他们吧?”

  卡卡西略一沉默,只得应声称是。他明白炎的言下之意,佐助是他学生,也是因为他上次“任务失败”,才会让佐助加入了“晓”。虽然他刻意放走佐助一事还没暴露,但“根”的调查却早在暗中进行。炎和小春对他也不无怀疑,至于五代火影放手让他调查有鹰小队参与的“假公主事件”,更是相当的反对。

  而纲手只是杏眼一瞪:“怎么,难道卡卡西刚才的建议有什么不妥?那你说,要不要安抚雷影的爆脾气,要不要保护鸣人?炎老头,‘晓’可是连云隐那出名难搞的云雷峡都敢闯,你不会是希望你的——哦,咱们村子的九尾,也面临同样的危险吧?”

  说到最后,纲手故意的改口让水户门炎老脸煞白,现在屋里这几个人,除了静音、天藏和日足外,都知道鸣人和他真正的关系,而那正是他最不愿面对的死穴。何况纲手说的没错,卡卡西刚才所言确是当前要务,就算他对这个年轻人近来有些不大信任,也不好再这样无理纠缠下去。

  所以他冷哼一声后,便干脆利落地转移了话题,还以顾问团身份向火影提出建言:一向主战的团藏突然被大名单独召见,多半是因为近来和雷之国的争端。如果大名希望木叶出动武力、逼云隐让步,应该会许以重利,扶持主战派的团藏上位。

  “纲手啊,你得做好被逼宫的准备。”水户门炎最后说,“虽然没有大名下令撤换火影的先例,但以大名名义煽动上忍投票,再让‘根’逼你主动让位,这种事团藏他可不是干不出来。”

   

  会议结束后,纲手吩咐卡卡西、静音、鹿久、日足等人继续留下。

  顾问团一走,纲手便开门见山,直视卡卡西:“这段时间我要全力对抗‘晓’,还要防备着大名的武士团,难免会百密一疏。而团藏的‘根’始终在暗处虎视眈眈……所以为防万一,要安排一个能在我遭遇不测时继续领导木叶的人——卡卡西,自来也已经不在了,现在你就是最适合的人选——我希望,能由你来当火影之位的继任人。”

  卡卡西双手插兜,垂头不语,似乎对纲手的提议并不惊讶,但也没有半点喜悦态度。

  纲手没理他,转而询问奈良鹿久和日向日足:“你们的想法呢?”

  鹿久早就料到了这一刻,当即回答:“卡卡西是四代火影仅存的弟子,又是木叶现役实力最强的上忍,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还是他的学生。无论资历还是能力上的考虑,都是下任火影的不二之选。这一点,就算顾问团的两位大人也不能否认。”

  日足略一沉吟,也点头附议:“当年,白牙前辈的事令人遗憾,但现在也不失为我们弥补过错的好时机。先前我们家的宁次和雏田,也承蒙卡卡西和他学生们的照顾,才能数次死里逃生……我相信,由继承了白牙前辈人品和原则的卡卡西成为火影,一定会珍惜木叶所有人的生命。身为日向一族的族长,即使纯为我们一族的前途性命考量,我也会支持他,而不是志村团藏。”

  纲手满意颔首,又指着静音,对卡卡西说:“我的助手静音,你们从小就认识了,也不需要再磨合。如果我死了,她会继续担任你的副手,所有火影须知的工作细节,都可以问她。”停了一会儿,纲手向屋角的阴影处一抬下巴,那里也有一个卡卡西熟悉的气息:“至于火影直属的暗部,你更不用担心,其中几个最重要的分队长——天藏和夕颜——都是你一手带起来的后辈,要对付‘根’,他们和你一样有经验。”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卡卡西却一直面色阴沉,并未因众人的期待而受到鼓舞,相反,那份期待对现在的他来说,只是个难以忍受的负担。

  沉默良久,他终于直言:“我……既没能继承恩师和先父的遗志,也没能拯救任何人……对我的同伴们,还有当年的宇智波一族……都亏欠良多。所以鹿久先生实在言过其实,日向大人的期许我也无力承担。很抱歉,恐怕我最好的结局应该是‘死于任务’,而不是成为火影,因此,恕我要辜负五代大人的美意了。”

  在场众人对卡卡西成年以后忍让谦退的做派都有些了解,但话说到这个份上,也实在让人意外,只有真正了解内情的纲手和鹿久没有露出任何诧异神色。

  “唉,算了,给你一点时间,回去再好好考虑考虑吧。”纲手身子向椅背上一靠,叹息一声,但也加重语气补充道,“我知道,你身上背负的东西太沉重了。原本我也不想勉强,毕竟流浪过二十多年的我也没有资格说别人。可如今木叶正是危急存亡之秋,很抱歉没有给你继续舔舐伤口的时间。你想壮烈牺牲我没意见,但你的学生鸣人,还有你那些后辈们,他们能仰仗的,可就只有你了。”

  卡卡西微微偏开视线,没有继续与那气势惊人的女性对视。

  纲手明白,他还是那个一点就透的聪明小鬼。于是她站了起来,最后说:“当年,你的水门老师接任火影时,心情和处境也不比你现在更好。所以我能说的也只有一句话,请你为了木叶,追上你的恩师——四代火影的脚步吧。”

   

  秋风萧瑟。离开火影办公室后,卡卡西独自在房顶上飞驰。凉风吹得银发乱舞,让他几乎要看不清自己眼前的道路。

  每次想就这么停下的时候,总有一双双手从后面推着他,让他无法拒绝地往前迈进。五岁就成为忍者的自己,按理说应该早就习惯了冷酷,可是为什么,他就是做不到对那些需要他的人视而不见。

  可是,再往前走,等待他的就只有早已准备好的地狱——他又想起加入了“晓”的佐助。这孩子,到底选择了这条路,在他为他设想过的所有未来中,这绝对是他和鼬最不想看见的一幕——但实话说,他也并不感到意外。七岁那年站在父亲尸首前的自己,没有选择类似的道路,才真的让他意外。

  然而,理解归理解,一想到佐助已经开始为“晓”执行任务,他还是非常担心。佐助想要真相,这他很清楚,但他更清楚的是,“晓”可从来不做赔本买卖。

  而且根据云隐传回的情报,佐助在与八尾一战中,已经熟练掌握了“天照”和新的万花筒瞳术“加具土命”;此前与迪达拉一役的分析报告也显示,他还有新通灵术“万蛇”,和开发到新境界“千鸟流”。除此之外,佐助已能胜任小队指挥一职,在战斗中很注意发挥团队的力量——自己传授的“千鸟”与团队合作、大蛇丸教的各种忍术与草薙剑法、鼬启发下觉醒的万花筒写轮眼,现在的佐助,正把这些曾经的“老师”们甩在身后,变得强大而可怕。

  面罩之下,卡卡西轻轻一笑。恰在此时,他的身影正好从火影岩上水门老师的面前掠过。如往日一样,水门老师从不会责怪他的选择。

  不管纲手大人怎么想,他已经清晰地预感到,那个最受偏爱的弟子正在步步逼近,和宇智波一族了结恩怨的时刻就要到来……

  在那之前,他希望自己还能来得及做一件事——找出杀害自来也大人的“晓”之佩恩的秘密。这也是他能为鸣人、为小樱、为他的家乡木叶和所有关心他的人,做的最后一件事。



ps:由于前文雏田去云隐村执行的那个高危任务,作为回报,日向一族开始被允许参与村子高层事务,逐渐走上了和宇智波不同的道路。从这章开始,日足就会和上忍代表奈良鹿久一样,参与重大政策的商议,他代表的是大小血继限界家族在木叶的利益。

评论(7)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