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同人】宇智波镜相关年表

私设,镜及其子孙一系的大事年表,其中大约有宇智波一族与木叶关系的起伏变迁。是《木叶根性忍传》的背景之一。与千手家联姻的部分见番外《镜中花-镜篇》


  • 木叶3年,镜(9岁)被确立为没有直系子嗣的堂叔宇智波斑的继承人。

  • 木叶4年,镜(10岁)与千手柱间的次女千手咲耶(7岁)订婚。

  • 木叶6年,斑叛离木叶,随后,镜(12岁)继任宇智波族长,并成为扉间弟子,来自千手和火影的双重支持使年少的镜坐稳了族长之位。

  • 木叶8年,斑带九尾袭击木叶,终结谷之战。此时镜十四岁、咲耶十一岁。

  • 木叶12年,第一次忍界大战次年,咲耶(15岁)在雷之国境内被俘并遭囚禁。

  • 木叶14年底,第一次忍界大战结束。镜(21岁)在陪同老师扉间前往与云隐签订合约期间遇袭,扉间战死;咲耶(18岁)被云隐释放,恰逢金银角叛乱,使用新开发的“八门遁甲之阵”参战,为自己在狱中所受折辱复仇。之后,咲耶因术的副作用而亡,镜在其病床前开启万花筒写轮眼。

  • 木叶15年,镜遵照老师遗愿,坚决退出对火影之位的竞争,力保猿飞日斩正式接任三代火影。其间,他主动约战日向一族觊觎火影之位的天才宗家日向雪印,将其打败,雪印及日向全族遂隐忍蛰伏。

  • 木叶17年,镜(23岁)遵守对咲耶的承诺,娶妻生子,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

  • 木叶19年,镜(25岁)死于任务中。其中一只万花筒写轮眼因使用过度已经失明,遂将另一只托付给守在身旁的挚友团藏。团藏向他发誓“这只眼睛将只用来保护木叶”。

  • 木叶20年,宇智波内部因族长之位归属爆发争斗。挺镜派主张扶持镜的长子(年仅3岁)继位,倒镜派则认为宇智波需要强有力的领导者而坚决反对幼主成为族长。两派争执不下,决定按照宇智波旧俗,凭借武力决定族长归属。

    期间,团藏建议由暗部进行武力干涉,保障镜的儿子的继承权,但遭到两派宇智波的共同反对,理由是此乃宗族内务,建村时初代火影就承诺过,村子不会干涉宗族内部事务,二代火影时更给了宇智波所有宗族中最大的自主权。此事得到日向一族附议,宗家雪印向日斩表示,如果火影强行干涉宗族内务,日向一族便会倡议各大宗族联名弹劾。

    无奈,三代承诺不插手此事,但与宇智波约法三章:此战范围限定在宇智波族地内,如果波及外人,则暗部有权阻止;参与者必须是宇智波忍者,非战斗人员和老弱妇孺必须提前撤离族地、在外避难;战斗时间限制在一个夜晚,第二天日出前,无论胜负如何,所有人都必须放下武器、握手言和,否则暗部将会介入。

    于是,挺镜派与倒镜派在族地外的暗部监视下,展开激战。因决战之期定于四月十六当晚,此时恰逢缫丝花盛开,故以此花别名“十六夜蔷薇”作为在暗部中的行动代号。此战极为惨烈,血染街市,一夜之间,参战的宇智波忍者锐减三分之一,幸存者中有十数人开启写轮眼,可见血亲相残的激烈程度。战后,倒镜派获胜,其首领宇智波圣岳(富岳之父)成为继镜之后的新任族长。

    这次宇智波族长之争,在宇智波自己的族志中也以“十六夜蔷薇事件”代称。因此役落败而失去继承权的镜的两个儿子,也被称为“十六夜孤儿”,受到木叶村民的广泛同情。

  • 木叶24年,日斩建议团藏将镜的两个儿子(均为7岁)收为弟子,此前团藏对两个孩子态度一直不错。但团藏以“‘根’的所有成员都是我的弟子”为由婉拒,其实是因为“根”的训练过于严酷,镜的儿子们继承了父亲的善良但都天资平平,团藏不愿他们接受残酷的暗部特训,便主张让他们进入忍者学校学习。三代同意。

  • 木叶33年,镜的长子生下长孙带土。同年,长子长媳死于第二次忍界大战。带土由叔父(镜的次子)收养。

  • 木叶37年,镜的次子生下独子止水。

  • 木叶42年,带土(9岁)从忍校毕业,加入水门班,同时从叔父家搬出,独立生活。

  • 木叶46年,带土(13岁)于神无毗桥牺牲,人称“写轮眼英雄”,仅剩的一只写轮眼移植给了队友旗木卡卡西。

  • 木叶47年,镜的次子次媳和儿子止水(10岁)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被包围,为让儿子突围、送出情报,次子在爱妻战死后,要求儿子亲手杀死自己,尝试开启万花筒写轮眼。止水不得已照办,从而成为继镜之后的又一位万花筒拥有者,并在此后的战争中屡立奇功,获得“瞬身止水”之名。

  • 木叶50年,止水(13岁)成为上忍,没有按照惯例进入木叶警务部,而是一直留在常规忍者部队服役。其与村中许多外族忍者都建立了良好关系,包括旗木卡卡西。

  • 木叶52年,止水(15岁)秘密加入火影直属暗部,直接听命于三代火影,专门处理宇智波一族日渐加剧的反叛动向。为保行动机密,对外他始终以上忍身份出现,知道他暗部身份的只有挚友宇智波鼬(10岁)。

  • 木叶54年,止水(17岁)拒绝接受家族安排的“用万花筒幻术操控三代火影”计划,但也不愿向火影告发此事,遂决定以死明志,于南贺川投水自尽。同时将一双完好的万花筒写轮眼托付给宇智波鼬(12岁)。



PS:

  关于团藏挖止水眼睛设定更改,为免有不小心戳进来的朋友没看见前文,故专门单贴一遍。

  团藏右眼的来历改了,不再有止水挖眼事件,而是由止水的爷爷镜在临终时赠予。这个改动唯一的理由是,我无法处理团藏在一个住满了忍者的村子里,挖另外一个超级高手的眼睛,并在当时、事后都没有传出任何风声的合理性……

  且不说忍者村本该是个防备森严、处处耳目的所在,打斗中可不可能一点动静没有,就算这些他都办到了,但止水也逃出来了,还见到了鼬,他和鼬都不是没时间、没立场去告发团藏吧?就算两人顾全大局,不愿激化矛盾,悄悄去告诉三代总行吧,哪怕警告一下三代团藏很危险也行啊,至于那么忍气吞声吗?再退一万步,这俩人都被洗脑了,那木叶村里其它感知忍者都是死人哪,日向白眼是干什么吃的,五影会谈时,青和团藏一打照面,就看出他的眼睛是来自于止水,而青甚至是个外村人……整个日向几十上百双眼睛都没有一个人发现团藏多了一只不属于他的、非常眼熟的眼睛?还是所有人都被团藏买通了?真能买通那么多人,三代能一点蹊跷都发现不了?

  总之,整个团藏挖眼事件有太多无法解释的地方,导致所有牵涉其中的人行为都非常牵强,能力体系更因此崩坏到没眼看。所以这一事件彻底取消,团藏的右眼来历是正常的,虽然他后来用这只眼睛做了很多不正常的事,但至少眼睛本身的来源不要成为破坏剧情合理性的大BUG。


评论(7)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