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宇智波镜】镜中花(中)

*火影创设组时期,两对千手*宇智波BG,中篇为宇智波镜*千手二小姐。

*柱间子世代私设。


  火核去世后不久,千手柱间突然力排众议,要将自己的幼女咲耶许配给斑的侄儿宇智波镜。这个提议令所有人惊讶,甚至也包括斑。

  柱间与妻子水户此时共有两个女儿,长女以港口(即“水户”)女神“速秋津姬”命名,全名千手秋津,为的是向妻子及涡之国表示尊敬;幼女出生于千手神社中那棵古樱树开花之时,便取了樱花之神“木花咲耶姬”神名中的一部分,名为千手咲耶。长女秋津早早与风之国大名的庶子订了婚,所以能用于联姻的便只有幼女咲耶。

  而宇智波那边,族长斑和其弟泉奈均未有子嗣,镜是斑堂兄之子,自幼性格开朗、聪慧过人。木叶建村后,年少的镜常替斑做些送信联络的杂务,因此常在各大家族间往来奔走,见过他的人皆对其赞誉有加。总之,不论血缘还是能力,镜都是继承族长之位的上佳人选。

  不过此时,千手与宇智波的关系因为斑而日渐紧张,千手方面自不乐见这桩婚事,斑也极力反对,只有柱间非常坚持。好在,此时距两族握手言和已有好几年,时年七岁的咲耶自懂事以后,就不再被教育着将团扇们当作敌人,故而与十岁的镜也算青梅竹马,相处融洽。

  他们,是第一批在新生的木叶村庇护下,成长起来的孩子。

  最后,柱间找到斑:“你还记得,我们建立村子的初衷是什么吗?”

  ——为了保护孩子们。斑无言以对。

  于是,镜与咲耶的婚事终于敲定。

  对此,宇智波上下都很高兴。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早就厌倦了打打杀杀,对斑首领的崇敬也随着安居乐业而渐趋淡漠,现在,受各国敬仰的初代火影主动要求联姻,当然何乐而不为。联姻一事议定后,还在坚持反抗千手的斑更加不得族人理解,越发遭到孤立。

  如此又过得一两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宇智波和千手的盟约前途一片光明之际,斑却披上战甲、背起团扇,孤身叛离了木叶村。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所有眼睛都在盯着初代火影,等他出面表态。

  结果,在明了自己不可能拦下斑之后,柱间却对镜和咲耶的婚约愈加重视,还多次在高层会议中强调,这是千手与宇智波千年来第二次和解良机——第一次,当属斑与他自小河边丢石子开始的友谊,直到缔结了木叶村基础的那一纸盟书。当然,所有人也都知道,上一次的和解成果在斑出走之后已所剩无几,能不能挽救两族摇摇欲坠的互信关系,就看这一回的婚盟进行得如何了。

  在全村人或忧虑、或期待的目光中,两位小当事人的感情倒是越发深厚,似乎家族间的风云变幻完全不能在他们身上增添一丝阴霾。不能不说,这是种近乎奇迹的幸运。

  而更令人觉得奇迹真的发生了的,是千手扉间随后的决定——他居然将十二岁的宇智波镜收为了弟子,还让他和自己的另两个学生志村团藏、秋道取风一块学习生活。

  于是,镜与咲耶有了更多的见面机会,尽管从前他俩就常常顶着双方族人异样的眼光,大模大样地跑到对方家门口,相约着一块去林子里采蘑菇、抓鸟、下河游泳或者其它什么过去的柱间和斑想玩却没有机会玩到的游戏。成为扉间的学生后,本就十分早慧的镜似乎更加萌发出对“修炼”本身的热情,于是他与咲耶共同出没的场所又加上了“扉间叔叔(老师)的训练场”。

   

  随着时间流逝,千手咲耶逐渐从一只肉包子似的小丫头,出落成了身段窈窕的少女。她继承了母亲家族标志性的红发,额前留一抹和父亲少年时神似的齐刘海,为了战斗方便,及腰长发梳成一把高马尾,再用木叶护额紧紧束起。大概是天生饭量大的缘故,她脸上一直有点婴儿肥,配上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更显得俏皮可爱。

  “镜,你的咲耶公主又来了。”每当红头发的千手二小姐出现在训练场边,眼尖的团藏就会率先用某种无法形容的口吻向他那专注练习的同伴报告。“知道了,谢啦。”后者立马眉开眼笑,轻轻捣他一拳作为回应,然后轻车熟路地跑到场边,将事先交代秋道取风帮忙准备的一书包好吃的——包子、丸子、手卷——捧到小未婚妻面前:“你先吃着,等会儿陪你单练,嗯?”说着,还要顺道捏一下她肉嘟嘟的小脸。

  “唔、嗯、好呀……”一边含糊答应,一边已经张嘴嚼上了的咲耶小姐也不忘伸手,揉揉镜那头天生的卷毛。而镜也会配合地低下头来,仿佛非常享受这种“公平”的打招呼方式。

  练习场上,一如既往地响起了一片高高低低的叹息之声。

  等到两人单练的时候,刚才还一脸坏笑的围观群众纷纷转为了兴奋和认真。宇智波家最受期待的青年天才和千手家出名能打的二小姐之间的战斗,可不是谁都有资格观看,能在这时还被允许留在场边的,无一例外都是经过千手扉间重重筛选的亲信。

  除了传承宇智波一族的瞳术、手里剑术、火遁忍术和镰刀技之外,镜在扉间处还学得了一手精妙剑术、火遁与起爆符配合使用的组合忍法,以及缜密的分析能力。咲耶则没有辜负千手和漩涡两支优良血统,有着野兽一般的身体机能、庞大的查克拉量和敏锐的感知能力,是个不折不扣的体术忍者,而更吓人的是,她还是叔叔扉间新开发的A级禁术“多重影分身”的头一个传人。

  当数十个一模一样的红发少女将宇智波家的黑发青年团团围住的时候,观众们非常捧场地发出了同一个音节:“哇……”

  镜苦笑:“老师真将这么危险的术教给你了……柱间大人不会生气么。”话虽如此,但在“终结谷大战”后,初代火影伤病交加,近来已再三流露退位让贤之意,这等小事,大概也是越发放手给弟弟了。

  “在这样的‘数量’面前,你那些会拐弯的手里剑和起爆符,恐怕是没多大用了。”圆脸少女咯咯笑着,同时双掌前后一错,护住身体中线,对着未婚夫摆开了架势,“提醒你一下,最好先开了写轮眼。不过……以我的‘速度’,就算你看得到,身体也不一定能跟得上——所以,要小心啦。”

  “哦……”场边观众又发出了另一个音节。

  千手咲耶从不危言耸听。自从走上了体术专精的道路,她就向着“木叶最美丽的红色野兽”这一目标飞奔而去。身体素质本就惊人的她,还在传统忍者体术中融入了女子防身技省力、灵巧的特点,喜欢以快速突破、左右换位、黏身反制来克敌制胜。随着在实战中名气渐长,村人也开始将千手二小姐改良过的体术套路称为“木叶流”。

  所以,与她较量,有着动作预判能力的写轮眼就成了必备技能。而近一两年来,为了对付镜的写轮眼,咲耶的木叶流体术也在不断改良:首先是用几个极度简单的攻防动作取代有迹可循的传统套路,即使镜用写轮眼复制,也学不去什么有价值的招式,而她却能通过随机应变的动作组合来提升实战威力;为了抵抗写轮眼瞳术,她又尝试用传自母亲的超强感知力来代替视觉观察。逐渐的,在与镜交手时,即使遭到近身攻击,她的目光也只望着远方,同时根据风的流向、兵刃破空之声,甚至一片衣角上传来的力道变化,毫无滞涩地见招拆招。所有这些简化招式、用感知取代视觉的努力,带来的是更高的攻击效率和更快的速度,等到她开始用查克拉突破身体经络的限制时,其“力量”和“速度”也再次迈入了新的境界。

  “今天的我真的和从前不一样哦。”咲耶又强调了一遍,随即,几十个咲耶一齐失去了踪迹——只有在镜的写轮眼中,才能清楚看到那些赤红旋风的运动轨迹,“就让木叶的莲华在你身上绽放吧!!”

  一瞬间,镜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真的,能娶这种女孩的,全木叶也只剩下我了,这一定就是扉间老师说的“自我牺牲”吧。然而当三勾玉开始旋转时,他脱口而出的却是:“……只要绽放在我双眼之中。”

  那是木叶村建成的第十个年头。就在那一年,初代火影抱病退位,并将他的三名亲传弟子猿飞日斩、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托付给弟弟,让他们和扉间的弟子一道,成为日后被称为“扉间小队”的二代火影护卫。与此同时,柱间也反复交代扉间,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让镜和咲耶圆满完婚。千手扉间再三应诺。

   

  然而战争终于吞噬了这一切美好的祈愿。

  木叶11年,第一次忍界大战爆发。不同于战国时代大小忍者家族之间的混战,这是第一次发生在五大国、五大忍村当中的,遍及整个“忍界”的大战。

  在此之前,千手家的长女秋津已经嫁去了风之国,并生下了女儿纲手。战争前夕,秋津夫妇一直在大名身边为避免开战而努力斡旋,可惜以失败告终。为了不让敌国在开战后将秋津、纲手母女扣为人质,谈判甫一破裂,二代火影千手扉间就派出了一支最精锐的上忍中队秘密潜入风之国,准备用强硬手段将秋津夫妇及襁褓中的女儿迎回木叶。

  承担这一艰巨任务的中队长,就是当年千手一族名满诸国的幻术女忍者、如今已解甲归田的春野桃华。这场往风之国心腹地带直插一柄尖刀的大胆作战,毫无悬念地成了日后被收入各国暗部手册的经典战例:虽然风之国出动了最精锐的大名武士团急起直追,但负责殿后的桃华却用神出鬼没的幻术将他们一次次诱入陷阱,或令其自相残杀,而她的部下们则趁此机会,顺利将秋津夫妇和女儿纲手带出了国境之外。后话是,秋津夫妇余生再也没有回到风之国,纲手和后来诞生的弟弟绳树也得以在木叶村长大。

  任务非常成功,但春野桃华却在这场以一当百的恶战中牺牲,留下了一个八岁的儿子。她的死讯被确认时,已经缠绵病榻的千手柱间抱着初次谋面的长孙女纲手,长叹了一声。随后,他命人取来一方锦盒,叮嘱在桃华的名字被刻上慰灵碑后,到碑前烧化——没有人知道,那盒子里盛着的,就是宇智波火核亲笔抄写的《送春》与《落花》。

   

  战火仍在燃烧。很快,各大家族的年轻精锐作为木叶的中坚力量,陆续被派往战场。而出了两代火影的千手一族更是责无旁贷,身先士卒,因而死伤也尤为惨重。不久,在身为火影弟子的镜受命赶赴前线的同时,千手家的二小姐也接下了带队潜入敌后阵地的危险任务。

  临出发前,两人在村口依依惜别,咲耶将一柄专门打造的忍者镰刀送给了自己刚满十八岁的未婚夫——通常镰刀上系有铁链的位置,换用了以数股赤红发丝绞扭成的链索,一端连着镰刃,一端可供使用者拿在手里或是绕在腰间。

  “用我头发做的,好不好看?”红发少女得意洋洋,一点也看不出即将离别的伤感。

  这又岂止是好看而已,镜非常清楚,忍者为了行动方便,常用的镰刀都要用绳索或铁链连接,而像宇智波这类古老忍者家族所用的镰刀链索,则更为讲究,多选用女人的头发编成。因为头发做的链索轻便、柔韧、造价实惠,在易用性上远远胜过铁链。而在忍界,最最宝贵的发索,又莫过于漩涡一族的红发——作为“仙人体”后裔,漩涡女人的红发不但可以长达数米,而且刀削不断、火烧不化,所以在古代战场上,一柄缠绕着红色发丝的兵器,也被视作寓意平安的护身符。

  那天,镜将缚着红色发索的镰刀小心背好之后,又犹豫一阵,才终于鼓足勇气,凑上前去,飞快地吻了一下未婚妻的额头——宇智波家风严谨,两人虽然订婚多年,但在大庭广众之下,这已是他能做出的最亲密的举动。一吻过后,他的脸也红得赛过了她鲜艳的红发,连句“谢谢”和“你千万保重”都说得含含糊糊。

  结果,他一反常态的窘迫样子反而逗得千手二小姐乐不可支:“喂、喂,瞧你的脸,快变得像个西红柿啦……”


===============

PS:没错,千手咲耶就是凯和李的祖师奶奶……文中对“木叶流”体术的描写参考自咏春拳,小李原型李小龙早年习练的武术就是咏春。

又PS:斑叛离木叶村,发生在木叶6年,同年,十二岁的镜继任族长,并成为扉间弟子,来自千手和火影的双重支持使年少的镜坐稳了族长之位;终结谷之战是木叶8年,此时镜十四岁、咲耶十一岁。

评论(2)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