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5)

云隐村(三)

*雏田、天天VS雷影兄弟俩的嘴遁

*这只“晓”真的不搞月之眼

  

  安全屋中,雷影艾与杀人蜂一起,与雏田两人对坐深谈。原来,艾下令“软禁”,也是想避开奸细耳目,向雏田打探“晓”的行动细节。这场联姻是火之国大名亲口提出,结果却让“晓”假扮了公主,那云隐的敌人究竟是火之国、木叶还是“晓”,这是身为雷影,眼下最迫切要搞清楚的问题。

  杀人蜂歪着脑袋:“原来大哥你是这个意思啊,怎不早说嘛,那你更该叫上天天一起来啊。”接着,他将天天独自与白绝生死相搏,最后误打误撞将其封印到了琥珀jing瓶中,才阻止了云雷峡情报进一步泄露的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当然没忘了强调天天饮下了八尾查克拉液,却意外生还的奇遇。

  这番遭遇太过离奇,雷影和雏田也同感震惊,对此天天只有苦笑,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死:她千真万确,只是木叶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妈妈是个中忍,爸爸更是山野猎户,跟“尾兽”“人柱力”之类的字眼绝对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

  此话看来不假,倘若天天真是什么人柱力候选者,五代火影哪会这么随便将她派到这种高危任务里来。无奈,雷影等人只好先放过八尾和琥珀jing瓶这一茬,继续追问“晓”与火之国大名的关系——当然,这是先礼后兵,雏田毕竟是日向宗家大小姐,不能上来就刑讯逼供,但若雷影此番询问得不到满意的答案,那别管这两个姑娘有什么来头,下一步他就会让云隐的精神类秘术忍者出面,强行挖出她们脑中与“晓”和这场联姻有关的所有情报。

  雏田想到出发前纲手的嘱托,又回忆起鸣人教过的“不要让敌人看出你在害怕”,终于挺直脊背、鼓足勇气,将火之国大名被“晓”蛊惑、木叶投鼠忌器一事和盘托出。末了,她还躬身伏地,向四代雷影庄重地行了个大礼,既是代表木叶,为大名给云隐带来的伤害致歉,也是向雷影传达五代火影纲手的诚挚请求——请求雷影,给因大名之故而在“晓”面前落于被动的木叶施以援手。

  火之国大名已经被“晓”架空,甚至还想利用“晓”打压自己的忍村木叶,而木叶除了妥协,一时没有更好的办法——这等重磅情报,若说是用来推卸“假公主”事件的责任,委实太过匪夷所思,所以四代雷影在极度震惊之后,也不免有了三分相信。

  不过雏田这样坦诚,艾反而有些生疑:“你说,这些话是五代火影授权于你,让你在必要时刻向我传达的?可你们就不怕如此暴露弱点于人前,会被我们云隐抓住机会,趁势入侵木叶?你刚才也看到了,我们这里想这么干的人还不少,这点纲手大人向来清楚得很。”

  雏田心里一慌,不知还要怎样才能取信于人,一时怔怔地接不上话。倒是天天毫不畏惧,昂首回应:“当今木叶的第五代火影,是开创了一国一村制度的柱间大人的孙女,所以纲手大人当然有自信说,不管云隐肯不肯站在我们这边,她都能保护好木叶的安全!纲手大人让我们将木叶的困境和结盟的诚意传达给雷影大人,是相信您能分清利弊,知道谁是能给云隐带来好处的朋友,谁是必须优先消灭的敌人。您想,那个‘晓’敢于蛊惑一国大名,也敢挑唆叛乱,甚至直接闯进云雷峡强抢人柱力,难道您还不明白,它有多危险吗?要是您真的看不明白,反而要上了‘晓’的当,趁火打劫入侵木叶的话——哼,当年因为柱间大人的仁慈慷慨,才结束了战争、建立了忍村甚至还分到了尾兽的人们……要是你们现在想用这份力量来挑衅继承了柱间大人意志的纲手大人,那也不妨试试看!顺便,还可以再重温一下——千手一族的力量。”

  雷影:“……哼,小丫头是在狂妄什么,据我所知,传承千手柱间木遁血统的人早就没有了,就算是那个不会木遁的纲手,也已经是千手家最后一个直系传人……”

  “是吗?在您看来,能够世代传承的就只有血缘而已吗?”天天眉峰一扬,茶色双眸在雷影艾和杀人蜂身上转了个来回,“那么您和杀人蜂大人之间,难不成是靠着血缘关系才成为兄弟的喽?”

  艾明显一愣,蜂则哈的笑出声来:“大哥居然被个小丫头抓住把柄说教了嘿!好日子呀嘿~嘿……”说着他就要唱起来,却被艾一个眼刀瞪了回去。

  雏田也悄悄收住笑意,轻咳一声,接着补充:“恕我冒昧,雷影大人……既然一国一村制度是由我们木叶的初代火影所创立,那么现在,身为木叶忍者的我也想斗胆一问——我们忍村究竟是什么,难道只是大名贵族们握在手头的一把快刀?当大名昏庸时,木叶长年为和平付出过的努力,就会变得毫无价值了吗?”

  一口气说完这些,雏田的心已是怦怦直跳,于是她咬住嘴唇,平复了一会儿情绪,才继续柔声道:“我……我能感觉到,当年派人把我掳走的事,您……其实并不愿意,而且,在日差叔叔死后,您也没有放任云隐进一步挑起战争……我想,我想……您就是纲手大人所说的,‘在必要时可以将木叶的困境如实相告’的……可信之人。”

  温婉聪慧的雏田,刚毅果断的天天,看着这样的两人,雷影和杀人蜂不由在心中感叹:这回木叶,还真是派出了让人不敢小觑的使者。

  

  三天后。

  在与参谋们反复商讨后,四代雷影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要求木叶以丰厚财物赎回雏田和天天,作为对“假公主”事件的补偿,而他则保证,不会因此次冲突再向木叶发难。同时,他也正式向其它四大忍村发出雷影手令,要求召开五影会谈——他要呼吁五大忍村合力一处,共商对抗“晓”的大计。

  “‘晓’的那帮混球儿,先是掳走了由木人,现在居然还敢对我弟弟下手……”四代雷影的办公桌上,正放着云隐各小队传回的关于“晓”在各地夺取尾兽的报告——除了砂隐的一尾人柱力靠着转生忍术侥幸不死、雾隐的六尾人柱力下落不明外,其余的人柱力都已被害身亡,相应的尾兽也落到了“晓”的手中。现在,“晓”已是掌握了六头尾兽和一国大名的高危存在,大概只有传说中的宇智波斑,才能给忍界造成这么大的威胁。

  虽然现在已正式入秋,但眼前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暴,雷之国的天气总是这样变幻莫测。站在雷影办公室窗前,望着外头几乎压到了头顶的厚厚雷云,第四代雷影·艾双手抱胸,冷笑道:“既然,要跟这么有种的敌人较量,我就勉强……和那四个家伙碰个面好了。”

  在他身后,八尾人柱力杀人蜂和他的三个弟子寒、重、轻,雷影的“左右手护卫”懒和希,都各自按紧了手中的刀。窗外,耀目的电光间歇亮起,将窗内众人照得面目森然。


==================

卷六、在云端·之卷 END

下卷预告:木叶崩溃·之卷。也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佩恩入侵卷啦,和原著一样,这是一场由木叶所有忍者一同参与的大群戏。但跟原著不同的是,佐助的鹰小队、鸣佐樱原七班、日向一族、猪鹿蝶三人组,都会在这场大战役中有自己独立的章节表现。需要预警的是,不会有“轮回天生”了……不过个人感觉并不虐,真的。


因为是很庞大的一卷所以要花比较久来修文……在这之前会先把那篇初代时期的番外发了,大概是火核、桃华、镜他们这一代的故事。

以及……为了写佩恩六道所以作者把六道仙人时期的神话设定也改了……辉夜娘娘在上,我是不是应该在发正文前把神话谱系图先贴一下……可是搞图好累,累die……orz


评论(1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