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4)

云隐村(二)

  

  在希急救之下,那名被击昏的袭击者终于醒转。此人二十多岁、面容凶悍,肤色和体格都是典型的云隐男子特征。

  雷影:“阿怒,你的目的,还有同党,统统给老子交代清楚!别让我动用暗部审讯室!”

  名唤为“怒”的男子见到雷影发飙,却并不畏惧,反而破口大骂,丝毫不顾自己小命还捏在雷影护卫希的双掌之间。

  从他一连串的咒骂中,雏田和天天多少听了出来,此人袭击雏田的目的竟是为父报仇——他的父亲就是十二年前,受新上任的四代雷影之命出访木叶,结果却借和谈之机,试图掳走雏田的云忍头目。谁知那天,日向全族为了给大小姐庆生,全体缺席了村子为云隐使者举办的欢迎庆典,怒的父亲因此行动失败,陷入重围,最后被日向日足一掌击毙。

  想不到眼前这人就是差点掳走自己的云忍之子,雏田秀眉紧皱,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双拳。

  “你……咳咳,你这种软蛋会当上雷影,只不过因为你是三代雷影的儿子……要是、要凭真本事,你又……又怎配和我父亲相提并论!”重伤的男人双眼通红,瞪着雷影,“就因为这样,你才要……借木叶之手将父亲除掉!”

  在怒看来,自己的父亲是为四代雷影之命而死,而雷影之所以将这一危险任务交给父亲,全是因为嫉妒父亲的才能和威望。

  “父亲明明知道你那些卑鄙的念头,却还是奉命去了木叶……不就是为了……让咱们云隐,趁木叶战后空虚之际,一举将其吞并么?!他们才被九尾袭击过,不会有比那时更好的机会了!可结果你呢?!”怒拼尽全力嘶吼着,“软弱,软弱无能啊!竟然因为日向日差一人偿命,就放弃了进攻木叶……错失良机……到了现在,你还想与日向宗家继承人……想与木叶村缔结友谊!!那、那我父亲当年是为何而死?啊?!” 

  为了让重伤的他交代情报,希一直用医疗忍术维系着他不断冒血的咽喉,这时也忍不住抬眼向雷影征询。雷影却冷着脸摇头,示意不要停止治疗。

  怒:“你们倒是高高兴兴享受和平了,而我父亲呢?再过个几年,还有谁会铭记父亲的牺牲?!到时候,人们只会说,那家伙……不过是个……好战又过时的糟老头子罢了!!”

  恰在此时,寒瞬身出现,跪地向雷影报告:“已经确认,暗部第二分队长怒就是此次进攻的内应,是他与‘晓’勾结,将四代大人离开村子前往云雷峡、村内防卫空虚的情报出卖……所以‘晓’才能准确布置这一场声东击西的作战。”

  艾:“……将村子以及云雷峡的结界开启术式透露出去的,也是这个混蛋吗?”

  “……是,进攻开始前,他就派人攻占了中心结界室,结界班牺牲了好几个人……”寒冷眼瞥向倒在地上的前暗部第二分队长,“还好,暗部最多只能拿到开启结界的密咒,对云雷峡内部防务一无所知,否则……哼!”若非雷影坚持只有自己和两名护卫,以及人柱力的至亲才能获知云雷峡机密,恐怕这次“晓”能做到的,就不止是破界硬闯了。

  云隐暗部第二分队,皆由金银角特殊部队的成员出任,主要负责村内防务,虽不像懒和希那样属于雷影的左右手,但也多是雷影亲信所在。当初艾将这么重要的位子交给怒,村中就有怀疑之声,担心怒会因父亲之死而动摇对雷影的忠诚,但艾一直坚持,怒才终于坐上了这个位子。

  “当年……我初掌雷影之位,很多决策都不能自主。让你父亲去执行那种任务,的确太过草率。我知道你一直恨我,但我也还是相信,将来某一天,你也会和懒他们一样,成为我的手足臂膀……”四代雷影低声说,“看来,是我想错了。”

  随后雷影下令,逮捕怒,同时解除第二分队所有成员的武装,分别关押审查,并搜捕所有潜藏的同党。

  闻听此令,怒大笑三声,随即将全身的雷遁查克拉凝为利刃,一举刺穿了自己的丹田要害。丹田是人体经络集散处,那是连希的医疗忍术都无力回天的致命伤。

  临死前,怒表情扭曲,厉声诅咒:“四代雷影!你和你的朋友兄弟早晚会死于你的软弱!你背弃了金角银角大人和我们云隐光辉的传统,那些被你背叛的英魂,永远不会原谅你!云隐和木叶……必将毁于彼此攻伐的战火!!到时候,我会从黄泉地狱回来,亲眼见证你的痛苦和悔恨!!!”

  说完,他声嘶力竭,气绝身亡。

  

  好一阵,杀人蜂才挠头感叹,不论和平多少年,云隐村始终都是五大忍村中最富战斗传统的一个,武斗派在云隐势力极大,影响至今不衰。

  “够了,蜂……”

  “我说的不对么大哥?”蜂轻哼一声,“那个什么金银角兄弟啊,要不是他们袭击了第一次忍界大战的和谈现场,二代雷影怎么会和当时的火影一起战死?能干出这种事儿的罪犯,村里还老有人怀念他们是‘云隐之光’……怒和他的父亲也是其中之一吧。”

  云隐的好战风气,艾又怎会不知,但敢在他面前这样直言不讳的,大概也只有杀人蜂一个——金角银角那种妄图以武力征服一切、并将所有谈判妥协都视为耻辱的激进想法,被怒和他的父亲完美继承。这样的人,在云隐村里还有很多。也正因为有这样的民风和传统,十二年前那个“趁和谈之机掳走日向宗家大小姐”的冒险计划才会被参谋部一致通过。艾心里清楚,一旦作为雷影的自己不能再镇住这批人,新一轮的战争必将爆发。

  

  很快,四散的暗部成员纷纷回报,此次攻入云隐村的主力,是暗部第二分队和金银角特殊部队中的激进者,由外部来袭的“晓”反而只是些C级以下的叛忍,起佯攻作用而已。“晓”真正的目的是云雷峡的八尾人柱力,派些小杂鱼帮着进攻云隐村,一是为了将雷影从云雷峡引走,二是给怒泄漏云雷峡结界术式的回礼。

  自从半个世纪前,金银角兄弟的叛乱被镇压下去后,曾经尚武好战的云隐村便逐渐改弦更张,走上了一条与木叶近似的和平发展之路。虽然还会时不时出现“诱拐九尾人柱力”或者“夺取日向白眼”之类的恶性事件,但总体上已不再热衷于充当战争发起人。然而在表面的和平之下,那种崇拜力量的凶性从未真正消失,就像一个随时会被点燃的火药桶,每到世道纷乱之时,或是遇见乐于挑起争斗的外力,那隐于云层深处的怒雷便会再次炸响。

  这一回“晓”与怒等叛忍的勾结,大概也只是沉寂许久后的,又一声惊雷罢了。

  虽然对云隐自身的痼疾心知肚明,针对雏田的袭击又令人暗感理亏,但在得知“假公主”的原委后,四代雷影艾对提出联姻的火之国大名仍是大为震怒。而身为白绝装扮的“假公主”的护卫,雏田和天天的立场也变得极为敏感,在逐渐回撤而来的云忍们眼中,她俩也是“晓”和叛徒们的帮凶。于是,在交代完对怒及其同党的处置后,雷影艾接着下令,软禁雏田,同时将天天打入云隐大牢。

  听到雷影发话,雏田上前一步,紧紧拉着天天的手,慨然道:“雷影大人!您怀疑我们与‘晓’或者云隐叛忍有勾结,要清查底细,我们也、也无话可说。可是……可是我绝不和我的同伴分开!我们是一起接受火影命令,共同承担此次任务的伙伴,雷影要怀疑,也该两人一块怀疑,没有要分开关押的道理!所以请您,将我和天天姐姐一起押入大牢吧!”见雷影皱眉不应,雏田干脆一指怒的尸身:“除非……除非云隐是想,把这个男人的父亲当时没完成的任务做完么?”

  这话说得极不客气,暗指云隐表面借口彻查奸细,实则就是图谋她的白眼,否则完全没理由将她与天天分别关押。当然,天天也很明白,雏田故意这么说,是担心她一个人遭到苛刻对待——正如纲手事先提醒过的那样,云隐对日向宗家大小姐可能还礼敬三分,却绝不会对她一个无名小卒客气。所以雏田宁可不给雷影面子,也要留她在自己身边,想来对方也不能当着她的面再对天天肆意妄为。

  这些盘算自然也逃不过雷影的眼睛,他沉默一会,终于点头,同意将两人一起软禁。

  于是,在云隐暗部的押送下,两个姑娘被一起送往位于云隐偏僻处的机密安全屋,等待雷影发落。

  与此同时,雷影大楼顶层,一位年近七旬的云隐长老正透过千里镜,望向梳着两个团子头的天天,一边看,一边摇头感叹:“真像啊,竟然有长得这么像的人……”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