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2)

*天天个人战斗主场。

*不能接受给妹子战斗力升级开挂者请慎入。

*白绝设定修改,涉及本文最重要的世界观,即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从无到有地创造一个有灵魂的生命。

*六道忍具的使用条件修改。


佐助VS八尾!白绝VS天天!(二)

  湖心岛小屋中,天天独自护卫着昏迷的公主。听得屋外打得翻天覆地,她立刻在门窗处布下陷阱,别说是人,就算是志乃的寄坏虫想要飞入,也会触动机关,被手里剑钉死在地上。

  突然,远处传来八尾的痛吼,天天心中一紧,手心渗汗。刚这么略一分神,便听到身后劲风忽起,直扑背心。

  “什……!!”

  致命的一击,不是从屋外来的,而是从身后!

  虽然天天也是体术忍者,但更擅长远程作战,此时突遇近身偷袭,实在猝不及防。她甚至来不及回头,只得顺手从腰间抽出小李送的中忍晋升礼物——三节棍,背身横肘向后一甩。棍身如鞭,直打袭击者的咽喉,同时借这回甩之力,她也勉强转过了身来。

  袭击者——竟是那如花朵般娇嫩,又如玩偶般精致的三公主。

  三节棍结结实实地打上了“公主”的咽喉,喉骨应声而断。然而“她”的动作却没有停下,原本是纤弱小手的地方竟生出了苍白的枝桠,并借挥拳之势疯狂生长,一眨眼,就扎入了天天的胸膛。

  团子头少女微微张开了嘴,在胸前传来剧痛时,她只发出了几个破碎的音节:“为……不,你是……谁……?!”

  答案很明显。不管“她”是谁,至少不可能是火之国大名的女儿。光看外表,“她”甚至不能称之为人类——长出苍白枝桠的手臂,犹如某种植物的表皮,却有着接近白瓷的色泽;秀丽娇嫩的容颜褪去后,露出的是勉强能辨认出男性轮廓的脸庞,但一双小豆般的眼睛和上翘的嘴角,却只洋溢着野兽般纯粹的恶意。

  “白绝。”那怪物狞笑着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喉骨被打断,似乎只让它的声音变得更嘶哑了一些。

  天天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好在她对各国忍具都有涉猎,这时也看了出来,这家伙不是人,而像某种用人体细胞和木遁查克拉聚合而成的人型造物,就像砂隐爱用的人傀儡一样,但又更进一步,有着简单的自我意识。不过,毕竟只是一件类人型忍具,所以“她”一路上才不说不笑,只对外界信息做出机械化的应答。可怕的是,能骗过白眼的变化术极其稀少,上次在川之国遇到的“象转之术”是一种,眼前这个白绝显然又是另一种。如果这种“白绝”可以量产……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胸口要害被贯穿,鲜血顺着白色枝条快速滴落,但天天的呼吸却并未因此而散乱。多年来,她和宁次、小李一起,随木叶最强的体术忍者练习体术,虽没有两个同伴那么擅长肉搏战,但也有相当不错的根基。所以眼下即使受到致命重创,她的呼吸节奏都不会被打乱,心智更是冷静如常。这也是体术忍者区别于忍术、幻术型的最大特点。

  快速失血的身体没有影响少女的思考,她知道,必须从对方身上挖出更多情报,即使自己死了,也得留下有价值的线索,让同伴带回木叶去。

  “你的……目的……?”

  对方当然不会回答,而是将枝桠们向她胸膛内捅得更深,另一只手上也生出了同样的枝条,卷向她的咽喉,看来是要双管齐下,尽快取走她的性命。天天痛哼一声,接着试探:“杀了我……也没用……这屋子四处门户都被我布下了……陷阱,要是、要是不用我包里事先写下的‘真言’解开,你绝对……走不出……去的……”

  听了这话,对方当真停下了卷向她咽喉的手,转而伸向她腰间的忍具包。果然没错,这下对方的目的就比较明显了——比起杀死她,它更想尽快离开这里,也就是说,作为忍具,这家伙的定位是耐受力强的“情报型”,而不是高攻击力的“战斗型”。估计,它最基础的用途,是在体内藏匿追踪定位用的忍具,用来给宇智波佐助引路。

  但想来,鹰小队再怎么强悍,“晓”也未必会把宝全押在他们身上,万一失手,那么尽可能多地搜集八尾和云雷峡的情报,以便下次更有针对性地制定作战计划,就成为一个不错的备用方案——这也是白绝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如果在逃跑时能顺便带走仙人忍具·琥珀jing瓶,那对“晓”提升尾兽封印的效率也会大有帮助。

  不过,对方一心逃跑,至少证明了一点——这个“白绝”并不具备远程感知能力,无法通过远距离通信,将情报直接传送回去。所以,只要将它击杀于此,就一定能粉碎“晓”的部分计划。

  想到这儿,天天没拿三节棍的那只手轻轻一翻,一只小巧的卷轴顺着袖管滑入掌心,接着手指一弹,卷轴哗啦啦展开,里面飞出数张起爆符,全部黏在了白绝身上。

  爆炸声起。

  烟雾散去时,白绝被炸得几乎只剩一条手臂和半张脸,可怖的创口上汩汩地向外涌着类似树汁的液体。然而,对方按进她胸口的“手臂”却是力道不减,似乎被炸去一些肌体并不影响它的存活,也不会受痛觉影响。天天这才明白,对方是木遁查克拉造出的人偶,人类意义上的“致命伤”很难杀死它,也正因为它不是活人,所以体内被封入八尾触手也不会让它“死去”——相反,木遁是能抑制尾兽生命力的忍术,八尾查克拉在它体内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弱,看上去就像是“公主”马上就能通过试炼一样。

  生死一线之间,天天又想起了宁次,还有和他的约定。“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从不断冒血的口唇间咬出这句话,少女只觉得内心深处,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求生欲望。

  因为重伤脱力,天天手指松脱,连三节棍也掉在了地上。攻击的机会,只有这最后一次,要是失手,她就再也没有力气了。

  突然,她想起小时候,宁次和她对练时,曾教她如何通过攻击人体穴位来克制查克拉强于自己的敌人——眼下她早已使不动其它大型忍具,于是干脆拈出几枚手里剑,拼上最后一口气,反手向对方手臂要穴打去。

  她没有白眼,看不到敌人穴位所在,不过这东西本就是查克拉造出的人偶,也许经脉不像人类一样会因身体构造不同而千变万化,所以,只要瞄准穴位图上的理论位置打去的话——当然,这只是她的猜测。但她别无选择,不如就赌一回命,用和宁次演练过千百遍的招式。

  从小,她就将超越纲手大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现在她只希望,至少她的赌运,能比纲手大人强一点儿。

  手里剑们准确地没入目标位置——只见白绝僵了一瞬,随即开始无法自控地颤抖。

  击中了!!

  就算没有痛觉,就算要害受伤也不会死,但能像人类一样行动的忍具,也必定像人类一样受到查克拉经脉控制。这时被命中要穴,白绝全身的查克拉也开始逆流、溃散——像个活人一样。

  天天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自己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被洞穿的胸口处,因为有宁次送的护心镜抵挡,才让她没有当场身亡。但在重伤之下,她也无力动弹,此刻见对方经脉逆行、破绽百出,却还在挣扎着准备逃遁,性格直率的少女干脆横下心来,伸头一口咬住了那将自己贯穿的枝条,用力甩头撕扯起来。那被起爆符炸过的纤维表皮十分焦脆,被她轻松咬开了一个大口子,更多的查克拉汁液随之喷涌出来。

  ——就算双手双脚都被折断,哪怕要用头撞、用牙咬,也不能放弃任务。这,就是忍者的战斗。

  可怜白绝经脉逆行,无法逃跑或攻击,只能任由少女将构成自己身体的查克拉液一口接一口地吮尽吸干,又过了一阵,连封印在它体内的八尾查克拉也被天天一起吞下。

  几分钟后,白绝的整条手臂都被如此吸食殆尽。被吸干的手臂萎缩下去,从少女胸部创口滑落。天天自己也手脚发软,倒在了地下。

  但白绝却也还没死。这时,它体内逆行的经脉渐渐平缓下来,查克拉流向也恢复了正常,虽只剩下一具残破不堪的躯体,可竟然还能动。双手俱废,它的躯干上却又分裂出新的苍白枝条,再次向天天插来。

  这次,真的是走投无路了吧……?

  仰躺在地的少女目光一转,正落在静立于一旁的琥珀jing瓶之上。

  她灵机一动,脱口而出:“木叶忍者天天拜见三公主大人!”同时挣扎着,将自己带血的手印按在了瓶身上,试着用最后的查克拉将其启动——刚才试炼时,她亲眼看着四代雷影就是这么做的。

  残破不堪的白绝闻言愣了一下,随即从破洞似的喉咙里轻轻地“嗯”出一声,就像在答礼一般。

  琥珀jing瓶瓶口生光,那白绝还来不及再做反应,就被整个吸入,关在了jing瓶之中。

  眼前的“白绝”是一只情报型忍具,但一路行来,扮成“三公主”的它却从没有主动向护卫们搭过话。按说为了搜集情报,抓住一切机会向护卫们——尤其是来自云隐的那些——套话是非常稳妥的办法,没有理由不采用。唯一的解释是,它只是外形像人,实际并不具备人类复杂的思考分析能力,仅仅是用忍术彻底模仿着公主的言行方式,所以才会那么逼真。而既然它模仿的是“公主”,那按照礼仪,“若遇他人问安则需妥善回礼”应该就是深入骨髓的反应模式,甚至不用经过思考。

  于是,她又赌了一把,而且也赌赢了。之后,少女身子一歪,终于彻底瘫倒在地。

  

  然而,尾兽查克拉对人类的血肉之躯来说是过分强大的力量,会将妄想占据它的人从心灵到肉体一起撕碎。所以资质稍差的人柱力在被封印的瞬间就会暴走,云隐村历史上也有想靠吞吃尾兽之肉增强力量结果反而丧命的可怜虫存在。

  现在,吸食了一小部分八尾查克拉的天天也陷入了同样的痛苦。她浑身痉挛,在地上滚作一团,完全抑制不住的惨叫几乎要将整间屋子震塌。

  幸运的是,强行启动琥珀jing瓶令她的查克拉大大耗损,外来的八尾查克拉也因此被用掉了一些,反倒稍稍减轻了对她的伤害。要不是有这一番阴差阳错,可能不等她将白绝手臂里的查克拉液吸净,就会被八尾之力撕碎身心。

  “喂!喂!天天!小公主!你们没事吧!”屋外传来了杀人蜂的喊声。

  他没死……?已经意识模糊的天天恍惚地想。刚在白绝发动偷袭前,她明明瞧见了他被可怕的黑焰吞没……但她和佐助都不知道,在被“天照”命中的瞬间,杀人蜂就与牛鬼联手用了“八尾替身术”,将八尾的一条尾巴伪装成自己的模样,任由鹰小队带走,自己则趁机潜入湖底,避过风头。由于八尾和杀人蜂的查克拉几乎融为一体,所以就连写轮眼都无法看出两者的不同。

  听着屋中动静吓人,但门窗却全被天天用陷阱封上了,杀人蜂一着急,就打算用“雷犁热刀”直接将整幢房子撞破个洞。结果,他刚运起查克拉,紧闭的屋门却自己打开了——原来是天天从里面撤掉了忍具陷阱,并吃力地坐起了身来。

  “还……活着……啊……?”冲进屋里的杀人蜂,看到的是坐在一片血泊中,按着胸口、惊魂未定的天天。虽然周身伤痕累累,但她是真真切切地活着——在八尾查克拉的作用下,她身体的自愈能力急速提高,加之屋中原有治疗术式的助力,胸前被白绝打穿的致命伤竟也基本复原了。

  杀人蜂与天天,两个今日本来在劫难逃却又化险为夷的人,一时间面面相觑。

  

  一番解释后,了解到前因后果的杀人蜂大为震惊,连“晓”的连环阴谋都顾不上,追着天天连连发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要知道,琥珀jing瓶是六道仙人留下的最强忍具,除了本是六道后裔的金银角之外,能自如使用者少之又少。当年,连金银角特殊部队中的精英,都要经多年训练后再使用,但也很难一次成功;即使是四代雷影那样的强人,也只是在准备万全后偶尔用上一次,要像金银角兄弟那样靠它战场称雄,还是难以如愿。

  但天天第一次使用,就成功发动,而且没有因查克拉枯竭而死。杀人蜂又想起,传说中,金银角兄弟曾经吞食九尾血肉而不死,还因此得到了九尾的部分查克拉,这也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奇遇;然而,吞下了八尾查克拉的天天竟也生还了。难道这小姑娘竟有很强的人柱力资质,或者也是继承了六道“仙人体”的后裔?

  面对杀人蜂的质问,天天噗嗤一笑:“我的真实身份嘛,不瞒你说……就是个普通的木叶中忍啦!而且按雷影大人的话讲,还是个‘连姓氏都没有的平民小妞’呢。”

  

  虽然对天天的话将信将疑,但有关“火之国公主”的阴谋,必须赶紧回村子向大哥报告。而且,佐助的鹰小队既然能准确地入侵到这里,证明不仅云雷峡外围的结界术式泄露了,可能连其中的地形秘密,也被追踪而至的敌人带了回去。就算有天天将白绝封印,阻止了更多情报泄露,但此地现在也不再安全了。

  再加上,整场联姻已经被证明是为夺取人柱力而策划的骗局,尽管天天指控说,佐助和白绝都隶属于“晓”,但联姻毕竟是火之国大名亲自提出的,此举是否应视为火之国对雷之国的正式宣战,还须交由雷影及大名判断。

  别看杀人蜂总被自己的雷影大哥视作不可靠的怪人,但毕竟也是曾与艾一起驰骋于忍界大战中的老练忍者。面对各种变故,他当即决定,带上天天,立刻返回云隐村。


=====================

PS:二设,白绝是人造的躯壳,没有灵魂;黑绝是人造的精神,没有外形。两者都不是完整的生命,分别对应阳遁和阴遁。而猪笼草“绝”是一个独立的角色,并非两者的合体,因此并没有一种人工造物可以同时拥有全新的肉体和精神【当然也就没有用白绝进行秽土转生的便宜事了~】

评论(34)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