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1)

佐助VS八尾!白绝VS天天!(一)

*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对于佐助等人的闯入,杀人蜂其实还有点儿高兴。自从大哥当上了雷影,他就被勒令在云雷峡中蜗居,已经好久没有完全释放出八尾牛鬼的力量,打得这么痛快了。

  “你这小浑球儿就是宇智波的最后一个人?是还有两下子。”进入八尾形态的杀人蜂俯视着脚下受了重伤的佐助,摇头晃脑道,“不过,听说那双眼睛,是靠杀了自己哥哥才到手的……?哼,宇智波的血继限界还是那么讨厌啊,干脆让它在这里灭绝好了。”

  他的确有这么说的底气,刚刚他以一敌四,还能让鹰小队大吃苦头:体术强度堪与开启咒印状态的重吾正面对撞,七把刺刀齐上阵的诡异刀法还弄断了水月的斩首大刀,而且他与八尾身心一体,能够互相用查克拉刺激对方经脉,所以连写轮眼幻术都对他不起作用。

  人柱力果然都是怪物——虽然已经在鸣人和我爱罗身上反复印证过这点,但佐助还是再次为这种人与怪兽间的巨大差距暗暗心惊。

  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也许就这么死了也好,他心想。那样至少不用再面对那些比死更折磨人的真相。可即使他一再说“我和‘晓’之间的交易和你们无关,要走现在就可以走”,但那三个笨蛋还是死活跟到了这里——跟到八尾这种怪兽面前。

  如果他们三个因此被八尾杀了,那全都是因为自己。

  就在刚才,他的写轮眼幻术被八尾破解,又一时大意,没能躲开对方的“雷犁热刀”,导致胸前和脖子受了致命伤,眼看就要伤重而死。结果,先是香磷让他咬吸了她那富含查克拉的鲜血,吊住他一口气,随后重吾又用咒印与他身体同化,将从自然界吸收的能量一次性灌注给他——一瞬间,血肉模糊的伤口就得到了重生。但与之相应的代价是,过度使用“原始仙人体”的重吾也一下退回了孩童体型。

  “到底……为什么……”死里逃生的少年呢喃着问,“这样下去会死,为什么还要管我……明明……是我自己的事……”

  回答他的,只有为了掩护他和香磷,而被尾兽玉轰成一团稀泥的水月——如果不是水月能将身体液化,大概也早就化作了齑粉。但被打成这幅惨样,想要恢复如初,怕是也相当不易。

  为什么,要为我做到这样……

  那个答案,其实早就深藏于心,从他成为忍者的第一天就该懂了,只是一直不想承认。“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因为换做是他,也不会在这里丢下他们、自己逃跑——在他们被他从大蛇丸的基地里解救出来时,他们就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这句话。

  他与他们曾经见过的所有忍者都不同,虽然总是自称“冷酷无情”,可却比谁都善良天真。而鹰小队中的另外三人——自出生起就为躲避追杀而颠沛流离的香磷,童年在雾隐村的血腥与叛乱中度过的水月,以及生来就被当成杀戮怪物的重吾——在他们惨淡的一生中,早就见多了真正的罪犯和暴徒,因此非常清楚佐助和那种人的区别。而这段时间以来,他和他们朝夕相处,也一再印证了这点。

  当然,每当问及追随自己的理由,他们总能说出好多:因为你是君麻吕的托付啦、因为喜欢着佐助你的味道啦、因为你是力量强大的首领……诸如此类。但是那个真正的理由,那个让他们到死都不肯抛弃他的理由,那三人也很有默契地,到死都不肯对他说。

  所以,不能让他们三个死在这里。他已经失去过一次——卡卡西、鸣人、小樱,再也回不去的第七班——现在,他绝不能再失去他们。

  少年重新睁眼、血泪滑落,无法熄灭的黑焰从中涌现,霎时便将八尾庞大的身躯吞没。

  “天照”,是烧尽一切、毁灭一切的愤怒。这时他突然明白,为什么“天照”是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才能拥有的瞳术,因为只有失去过挚爱的剧痛,才能引燃这绝不熄灭的怒火。

  可是,无法控制的愤怒不仅会烧尽敌人,还会毁灭自己的朋友。

  “香磷躲开!!!”眼看八尾那缭绕着黑焰的触手扫向了红发的少女,佐助着急大喊,并用“千鸟锐枪”尽快将触手切断,但还是晚了——少女身上的长袍已经沾上了黑色的火星,转眼便笼罩了全身,不等她被彻底烧光燃尽,“天照”绝对不会停下。

  “要是你一直执着于复仇的话,最后一定会后悔的。”耳边又回响起卡卡西那烦人的说教,似乎这次,也要被他说对了——为了保护他们才燃起的烈焰,结果反而吞噬了他想去保护的人?

  怎么可以……如此可笑……

  “给我……停下!!!!”佐助嘶声大喝,视线因剧痛而再次模糊,又一股热流从他眼底流淌下来。

  在他目力所及之处,“天照”的黑火居然消散了——香磷的袍子被烧尽了,人也吓得软在地上,但一头红发完好无损,看来并无大碍。

  小小的重吾瞪大眼睛:“居然能控制‘天照’……那是什么瞳术啊……”

  “我也不知道。”佐助疲倦地闭上双眼,“……能控制烧尽一切的火焰,也许……是火神·加具土命的力量吧。”

  不管怎样,胜负已分,八尾也败在了万花筒写轮眼之下。在用“加具土命”熄灭那怪物身上残余的黑焰之后,它庞大的身躯随即变回了奄奄一息的杀人蜂。

  至此,鹰小队成功将八尾人柱力捕获。在香磷的搀扶下,双目紧闭的少年勉强站起身来:“八尾到手了,带上水月赶紧撤离,回‘晓’的基地去。”

  如此一来,在他与斑的协议中,属于他的部分就完成了。接下来,就轮到斑履行承诺——不管用什么手段,帮他取得木叶村里关于宇智波灭族一案的绝密资料。 



评论(1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