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0)

云雷峡之旅(三)

  

  试炼准备就绪,公主也坐到了琥珀jing瓶旁的治疗术式中——万一通不过试炼,这些术式多少能帮着挽回一下她的生命,要是运气好,可能顶多是半身不遂或变成痴呆而已。但为了保证八尾人柱力的绝对安全,现场甚至没派多余的医疗忍者待命,显然,若是试炼失败,云隐对保住公主的生命也不抱很大指望。

  虽只相处了短短十几天,又几乎不曾交谈,但雏田对这个寡言如玩偶般的公主还是生出了很深的同情。她知道,如果没有受到鸣人激励,或者没遇到过红老师,那生于大家族中的自己可能也会丧失自我、埋没意志,成为他人手中的玩偶,一辈子也发不出自己的声音。所以,尽管任务要求如此,但她实在不忍心看公主接受这种生死不知的试炼。然而,向父亲发下誓言的自己、作为木叶忍者的自己,一定要以木叶的利益为优先,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即使对方只是个十五岁的无辜女孩。

  这也同样是,践行忍道所需的代价——尽管雏田反复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可交叠在双膝上的小手,已不由自主紧握成拳,原本端庄的跪姿也绷成了一张拉满的弓。

  “……你在干嘛,要受死的又不是你。”身边的轻忍不住问,刚才聊了那么久,几个年轻忍者之间似乎形成了某种特别的气氛——虽还远远算不上朋友,但也不妨心直口快。

  雏田略一犹豫,终于小声道:“我在想,我们忍者在世人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如果,连明知不该死的委托人都可以理所当然地看她去送死,那我们……别人把我们当作毫无人性的工具去使用、不好用了就丢弃,不也变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了吗……”

  一时间,屋中静得可怕。从小就被家人告知“剑术练得好不好没关系,只要长大了嫁给杀人蜂大人就可以”的少女阿轻,忽然飞快地眨了几下眼睛。

  好半天,天天才叹了口气,她比雏田年长些,以前也执行过一些涉外任务,所以知道,雏田刚才这番话其实很不妥当——在推崇力量的云隐高层面前如此软弱自怜,只会叫人轻视,而那绝不是她们此次任务的目的。可是平心而论,她也并不反对雏田的观点。作为一名“武器专家”,她一向认为,上等的忍具必定自有灵性,如果只将它们当成一件死物,那既是做主人的不智,也是武器本身的悲哀。可作为一名忍者,她从小所受的一切教育都在告诉她,忍者只是工具,要摈弃感情、拒绝思考,才能成为最强大的忍者。这样的矛盾,同样也让她痛苦着。虽然表面上她不像同队的小李、宁次那样,总能大声发出自己的声音,但心里也不是没有悄悄呐喊过:如果连武器都尚且追求与主人心意相通,那作为一个人,我们又怎能漠视自己的心情。

  所以,她终究没有制止雏田,甚至跟她一样,也露出了些不忍之色。

  看着这样的两个姑娘,杀人蜂突然有些烦躁似的挠头道:“大哥啊,你以前说,木叶是五大忍村中对忍者待遇最好的村子——啧啧,原来,就是‘他们把小孩子都保护得很好’的意思嘛。”

  “……可不是么,别说这种小女孩了,连他们那个四代火影,都是个满嘴梦想啊未来啊的笨蛋呢。”雷影摇头,但他的眼神既非严厉,又非嘲弄,“要在我们村里,讲出这种话的小孩根本连忍校都毕业不了……大概啊,也就你这脑子不正常的家伙,和你带的那几个没正形的弟子,才能和她们聊到一块去了。”

  不止是办事毛躁的轻和容易悲观的重,竟连严肃冷静的寒都被一块囊括进去了。这时天天和雏田也才注意到,在场众人竟没有一个对她们这番“软弱天真”的表现流露轻蔑之意,包括嘴上刻薄的雷影大人和看着不太好讲话的寒在内。

  “就算是作为人柱力,大哥啊,我也很不想和这样的村子打架了。”杀人蜂接着对雷影耸肩道,“感觉会……一点都不好玩啊。”雷影也哼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

  在这期间,公主仍是一人静坐凝神,周遭所有同情或祈祷的目光,她都一概视而不见。

   

  试炼终于开始。在回应了琉璃jing瓶的呼唤后,杀人蜂分裂出的一小截八尾触手被其封印,很快化成了浓度极高的液态查克拉。在饮下这种流质状态的八尾查克拉后,娇小的公主一声不吭,就这么直接昏死了过去。

  雏田担心得小声惊叫,雷影却说:“这一小截触手只是八尾的百分之一,如果连成为这点力量的容器也做不到,是绝对无法生下资质足够的人柱力的。”

  天天:“但是……八尾这样不要紧么?损失了这条触手……”

  杀人蜂:“哈!别担心,尾兽是查克拉的聚合体,只要在自然能量充足的地方恢复个一年半载的,就能重新长出来——牛鬼是大章鱼,重生一小根触手更是小事一桩。”

  忽然,贴在屋子四面墙上的咒符中,有一张变成了黑色,并开始自燃。寒神色一变,抽出腰间短刀:“南面!有敌人入侵!”

  雏田跳起身来,尽全力展开白眼,从南面窗口向外极目望去。过了好一阵,她的脸色变得煞白:“是……是宇智波佐助……和他的‘蛇小队’……!奇怪,他们、他们怎么都穿着‘晓’的衣服……”

  话音刚落,屋外湖面哗啦一响,雷影的左右手——继承了黑色雷遁和血继限界·岚遁的上忍懒和精通感知、医术和幻术的上忍希一跃而出。“已经确认入侵者是木叶叛忍宇智波佐助和他的‘鹰小队’!”希大声报告,“和暗部那边也联络过了,他们刚得到情报,说宇智波的末裔已经投靠了‘晓’,这次来就是要为‘晓’捕捉八尾——他们要带走杀人蜂大人!”

  “哼,‘蛇’改名为‘鹰’了吗……”雷影双拳相击,向地上啐了一口,站起身来,“那也改变不了叛忍的丑陋姿态啊……蜂,好久没遇到敢踏入这里找你麻烦的人了。”

  “哟哟~大哥~我和牛鬼早就等不及啦~”杀人蜂早已经抽出了他的七把刺刀,踩着蝴蝶步,一晃一晃地做起了热身运动。

  可惜,久违的兄弟联手并没如愿开始,屋中一角的通信水晶球忽然亮了起来。“是村里封印班传来的紧急联络!师父、雷影大人……”轻叫道,又瞥了一眼屋中的两名木叶忍者。

  情势紧急,顾不得让天天他们回避,雷影示意接通水晶球。很快,众人都听到了那令人震惊的消息:云隐村遭到不明敌人袭击,最外围的结界已被突破。

   

  两边袭击几乎同时发生,毫无疑问,这绝不是巧合。

  雷影大怒,冲着同为木叶忍者的雏田和天天暴喝:“宇智波佐助不是你们木叶的叛忍么!怎么,是打算来个里应外合吗!”

  天天咬牙:“他三年前就已经叛逃,我们……”

  “好啦大哥,别搞错了敌人啊。”杀人蜂用刺刀刀尖扶了下鼻梁上的墨镜,“跟白眼小姑娘她们没关系,她……知道人柱力的痛苦,不会成为挑起战争的帮凶的。”

  艾没有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只哼了一声,倒也没再继续对雏田和天天的指责。他心里清楚,佐助等人能进云雷峡,证明云忍中也出了叛徒,否则仅凭四个人,是不可能在没有密咒口令的情况下打开山门结界的。如果不是白眼忍者搞的鬼,就是将公主送入云雷峡的云忍中的一个。再加上村子外围的结界也被突破了,那就只可能是云隐内部出现了问题。

  杀人蜂:“大哥你还是快点赶回村子去吧,把我的弟子们也带上,去把那些入侵者……还有叛徒们,全都送上西天!”

  “哼,那你呢?”

  “唔哦哦哦哦~我可是现在忍界唯一的‘完美人柱力’啊大哥~~”蜂的蝴蝶步越跳越快,“有我和牛鬼一起,给那个什么秃鹰小队拔拔毛还不就是一首歌的时间~~”见雷影不吭声,他只好小声补充:“反正只要在云雷峡里,我就能凭牛鬼的力量随时遁走,谁能抓得住我?是不是啊大哥?”

  杀人蜂的实力,雷影自然心中有数,而村子结界一旦溃散,其中老弱妇孺可扛不住“晓”的攻击——无奈,雷影决定相信杀人蜂,自己先行返回云隐村。但他同时强调,目前还不能判断这是不是木叶一手策划的阴谋,所以必须把雏田作为人质一起带走。

  “这不可能!”天天打开卷轴,拦在雏田身前,“想趁机夺走白眼?你们……”

  “天天姐姐,没关系的。”雏田却柔声说道,同时绕过天天,走到雷影面前,“我可以跟雷影大人回去。五代火影明知你们一直想要我这双眼睛,还是同意我来,就是为了这一刻——为了让云隐相信木叶的诚意。”

  这几句话讲得庄重大方,连雷影也点了头:“日向大小姐,是有些胆量。”说着他示意懒和希上前,将雏田带走。雏田则回身将保护公主的任务托付给天天——方才惊变接踵而至,大家的注意力一时都转移到了两起入侵事件上,而在这期间,公主一直面色灰白地昏死在地,靠着治疗术式苦苦维持生命,如果这时将她移出术式范围,恐怕当场就要气绝身亡。

  天天只得应诺,她知道自己不论多担心,都无法代替雏田去履行她的职责。倒是雏田反过来安慰她:“不会死的,我们两个,还有公主大人,一定都会没事的。”

  随后,雷影带着雏田,和蜂的弟子们一起赶回云隐村,阻止“晓”的入侵。天天守在原地,专心护卫还处在试炼中的公主。杀人蜂则独自走向屋外,准备与新生的鹰小队大战一场。

  

评论(2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