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9)

云雷峡之旅(二)

  

  随着众人越发接近目的地,一直留心观察的天天发现,他们正要去的不是杀人蜂原本的落脚处,而是为了迎接公主到来而营建的新居。显然,在迷宫一般的云雷峡里,隐藏着不止一处的杀人蜂居所,万一有人入侵,狡兔三窟的八尾人柱力定能及时脱逃。想到这里,她也更加警惕,既然云隐方面用上了最高级别的警备,那作为木叶忍者,她也不能失了“最强忍村”的身份——就算只有她和雏田两人。

  终于到达湖心小岛上的新居,四代雷影艾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在与三公主简单行礼寒暄后,他就开门见山,要求公主马上接受琥珀jing瓶的试炼,以验证其是否具备诞下人柱力的母体资质。

  天天当即开口斥责,指出此举是对公主不敬。雷影则解释,能成为人柱力的人都有着远古传下的特殊血脉,唯有两个同类体质的人结合,方能确保诞下足够强大的人柱力。而假如人柱力资质不足,就极容易暴走,在杀人蜂之前的上任八尾人柱力即是暴走而亡,还害死了八条人命。所以不论哪个忍村,保证人柱力血脉不致断绝,都是首领最为关注的要务——木叶当然也一样。

  这回若不是火之国大名突然提出联姻,原本将在近期嫁给杀人蜂的,就会是蜂的女弟子、十七岁的阿轻——只看轻的红发就知道,她的祖上也是逃难到雷之国的漩涡远支遗族,因血统不纯而很难独力负担起一整只尾兽的封印,但用来当孕育人柱力的母体倒是还行。

  雷影还向两个姑娘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对手——四代火影波风水门,那位“木叶的黄色闪光”虽然实力惊人,却偏偏毫无人柱力资质,因此其与身为九尾人柱力的恋人从一开始就很不被看好。“在战争快结束的时候,他还和我约定过什么……‘下次见面就是影之间的较量了’……”艾不屑地哼了一声,“结果自己很快就丢了性命,而他那个打起架来像个云隐女人的血红小辣椒,也没能够保住。早知这样,当年就让我们把她带回云隐村又有什么不好,至少在我们这儿,她那种辣妹才更受欢迎。”

  天天从未听过这些前辈秘辛,对人柱力的了解,也仅限于为了应对“晓”而在特训中得到的一点情报,自是吃惊不小。雏田却不一样,日向一族继承了六道仙人的直系血统,族中有不少关于尾兽和人柱力的古书典籍,当初听说鸣人就是九尾人柱力时,她曾将每本资料都细细看过,因此知道资质优良的人柱力极其稀缺,要想让这种资质在血缘传递中不致退化、消失,就需要对人柱力的配偶进行非常严苛的筛选。就连鸣人妈妈的事,她也大略有些耳闻——古老家族有的是无所事事的闲人,也是滋生流言的温床,稍一留心打听,她就从上了年纪的族人口中,听说了上任九尾人柱力差点就嫁给了大英雄四代火影的故事。

  自古以来,从人类开始学会用人柱力控制尾兽的时候起,围绕着人柱力的培养,就有过无数类似的悲剧。曾发生在四代火影和鸣人妈妈身上的,与即将发生在杀人蜂和三公主身上的,并没有什么本质不同。

  天天与雏田对视一眼,都咬紧了嘴唇不说话。她俩一个爱着日向分家的男人,一个自幼仰慕着九尾人柱力,而不论白眼还是九尾,都是首先被当作一族甚至是整个村子的武器,其次才是作为一个人而得到认同。所以,对杀人蜂和三公主所要面临的境遇,她们在情感上自是很难接受。

  “所谓的‘人柱力’,其实与‘血继限界’很像,是能彻底拉开忍者实力差距的存在,所以对各个忍村来说,也是无法舍弃的宝贵财富。”说着,雷影看向雏田,“就像你们日向的那些分家,世世代代都要为保护宗家而牺牲——同样道理,各个村子也一直有为了控制尾兽而牺牲的人。尾兽之于忍村,就如白眼之于你们日向,这种事,日向宗家大小姐应该最清楚不过了吧?至于跟你一起的那个‘连姓氏都没有的平民小妞’,不理解那也无所谓。”

  天天面无表情,并未因当面受辱而有所动摇,她也清楚,雷影的脾气在五影中都是出了名的火爆,而她也没有忘形到要求一村之影对一介中忍的自己抱有多少敬重之意。

  “我们雷之国有句话,叫‘拳头多大,就揍多少敌人’,能听懂吗小丫头?”这回他是冲着天天说了,“不懂就去问问你的同伴,或者你的委托人,对她们这种身份的人来说,你所谓的‘不敬’才是家常便饭。哼,别以为她们出身名门,就可以使性子胡闹。”

  最后,四代雷影再次向两人强调,三公主需要接受的试炼,是在订立婚约之初就与火之国大名约定了的,如果公主因试炼而死,雷之国将不承担任何责任——但试炼全程需要雏田和天天在场见证,这也是他不厌其烦向她俩解释一切的原因。

   

  之后,雷影让杀人蜂的徒弟们先去进行封印试炼的准备。试炼的方法,是将八尾的一小截触手先封印到琥珀jing瓶中去,再让公主饮下jing瓶中由八尾查克拉化成的水,如果不死也不致残,就证明她具备至少一部分的人柱力资质——也就是下一任人柱力的合格母体。

  准备仪式耗时不短,雏田和天天在人偶一般的公主身边守着,也无事可做,渐渐和很少见到生人的杀人蜂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他真的在这个无人之地憋得太久了。很快,尽管雷影再三皱眉,但年纪和雏田她们相仿的轻与重,也不知不觉加入了闲谈。

  出发前,雏田对这个曾经试图绑架自己的村子满怀戒备,加上听族中老人说,云隐是五大忍村中最崇尚力量、最爱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村子,心里就更是不喜欢。但和杀人蜂师徒一天相处下来,她惊讶地发现,在他们面前自己竟然很少吞吞吐吐,更不似在村里时那样羞怯紧张,甚至还找回了一点在第八班中的自在感觉。

  闲聊间,口无遮拦的杀人蜂还向两个姑娘提起了琥珀jing瓶的来历。对此雷影虽不情愿,但她俩既要见证封印试炼的全过程,便也没有阻止。杀人蜂说,琥珀jing瓶是六道仙人留下的五大忍具之一,可将回应其呼唤之人封印,故而也是封印八尾的神器,作用与木叶使用的漩涡流封印术类似。

  天天对忍具了解颇多,刚瞧见琥珀jing瓶时就想问,这会儿和杀人蜂聊得开了,更是按捺不住:“我在忍具图谱上看过,传说中六道仙人的五大忍具,曾属于人称‘云隐之光’的金角银角兄弟……?”

  雷影有点惊讶地瞥了她一眼:“哦?小姑娘知道得不少。没错,在云隐刚建村那会儿,五大仙人忍具都是金银角兄弟的家传宝物。他们是从神话时代起,传承自六道仙人的直系血脉之一,和你们木叶的千手、涡之国的漩涡一样,都是属于‘仙人体’的一脉。”

  那之后的事情,雏田就在历史书上读到过了——金银角兄弟在第一次忍界大战时,因不满云隐同木叶签订和约而发动叛乱,最后与二代火影、二代雷影一起同归于尽。即使在云隐村中,他们也算是臭名昭彰的可怕人物。

  雏田回忆起小时候,族里亲历过那场大战的老妈妈给她讲的睡前故事:“我听说,当时包围和谈现场的金银角兄弟,就祭出了这五大忍具,所以才连二代火影都……还死了好多好多人,不管是木叶,还是云隐,都一样死伤惨重……”

  天天:“唔,图谱上说,那两兄弟死后,云隐中能使动它们的人极少,所以在之后的两次忍界大战中,五大忍具就没怎么露过面……还有人猜它们是不是丢了,原来一直都在啊。”

  雷影的笑容似有一丝狰狞:“当然了,你们木叶有暗部,我们云隐也有特殊部队——就是由金银角兄弟一手创建的。那两兄弟的族人在叛乱平息后都被剿灭了,五大忍具自然就传给了那支部队。日向大小姐熟悉历史,团子头小妞又很懂忍具,那你们应该听说过,这五大忍具一旦现身战场,哼哼,那会是个什么情形。”

  “……只要出现,就是能改变一方战场局势的利器,威胁……仅次于尾兽。”没有忽略雷影话中明显的威慑之意,天天咬牙低声道。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