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7)

黑夜里的稻草人(六)

*佐助与面具男,嘴遁与反嘴遁之夜part2。我的柱子是警察世家出来的孩子,没拿过女主剧本。

*卡\鼬、卡\樱,清水得一塌糊涂的cp乱炖。

  

  与此同时,南贺川畔。

  银发男子木然伫立着,几个钟头过去,他仍是一动也不想动。几只不知从何而来的乌鸦停在他肩头,想是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稻草人,却又欺他身上一片死气,竟是不怎么怕他。

  涛涛河水日夜奔流,这条南贺川见证过太多梦想破灭、生离死别,卡卡西想,即使就在这里承认,自己已经被命运碾碎,可对这条河来说,也不过是无甚稀奇的“又一个”。

  终于,连鼬也先一步去了,之前则是止水和带土。而他呢,连保护佐助都做不到,就像当年也没有保护好琳。

  “……为什么,你们都这样匆匆离开了,却留下废物般的我……”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纤长的黑影出现在他身后。是小樱。女孩子心思细腻,一旦听了些只言片语便不会轻易放过,事到如今也什么都不必多说了。于是卡卡西微微侧脸,沉默着,也等待着。

  苍白的月光下,少女和男人各自站成一道孤影,长久地僵持着。许久以后,她终于对着不回头的他,深深地,俯身鞠了一躬。

  一时又是无话。

  河水轻拍着河岸,鞠完躬的少女转头大步离开。卡卡西闭上眼睛,叹息。也许是被这个动作惊动,那些立于他肩头的乌鸦也终于拍着翅膀,恋恋不舍地飞远了。

  

  “如你所愿,我可以加入‘晓’。是要捉尾兽还是要杀人放火什么的,都随你便。”佐助的声音冷静至极,“但这并不等于我已经相信了你说的那些事,有关鼬的任务、宇智波的叛乱……和村子下令灭族的事。”

  “哦?你不相信这些,还肯加入我的组织?而且,你不是已经知道了,鼬对你其实……”

  佐助冷笑一声:“鼬爱我、重视我,从来就不想杀我,还情愿死在我手里……而且他和旗木卡卡西都有些事瞒着我。正因为我承认这些,所以才会听你啰啰嗦嗦这么久。但是,这些和‘宇智波叛乱’、‘灭族的任务’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根本是两回事吧?”

  斑一时没有应声。

  “鼬也许是被冤枉的,也许是不得不这么做,背后的解释可以有很多。但是目前除了‘鼬爱我’这一件事,其它的都是由着你说。连你的真实身份,也只有你一个人可以证明吧。”佐助翻起眼皮看着那张面具脸,“不管是你,还是给你情报的药师兜,对木叶应该都没什么好感……只是听站在敌对立场的你说说故事,就要一下子接受这么个盘根错节的大阴谋,你……当我是白痴吗?”


(又完结了一卷~来看变聪明了的柱子,以及他未来的大计划,见彩蛋~)


===============================

卷五、旧时代的忍者们·之卷 END

下卷预告:在云端·之卷。雏田、天天、鹰小队在云隐村遭遇的故事。

比较简短的一卷,没啥感情戏,反正就是打。下周尽快开更。

评论(30)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