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5)

黑夜里的稻草人(四)

*卡卡西暗部篇开头,琳死后一年内的故事,虐,慎。

*鸣人不是太子,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其实,在一开始,即使是凯这个最亲近的朋友,也没发现卡卡西的异常——只知道他当上暗部后,几乎是在自杀式地执行各种高危任务。可过了不久,就连这样的表面太平都维持不下去了,十二岁就当了上忍的卡卡西,居然在任务中出现了一连串轻微的失误,最后甚至在使用“千鸟”时虚脱,如果不是凯赶到增援,他大概就会那么悄无声息地死去。

  之后,卡卡西被强制送进了木叶病院,那时医忍们才发现,在琳死时他的写轮眼也出现了某种异变——后来才知道那就是传说中的“万花筒写轮眼”——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他的大脑。数月以来,他一直都在写轮眼失控引发的幻觉和噩梦中挣扎,只是旁人不知道。当然,亲手杀死琳的罪恶感也在一刻不停地折磨着他,和写轮眼的负担一起,变成了双倍的痛苦。

  那时,刚当上火影的波风水门,在眼看着玖辛奈嫁做人妇、琳也意外身亡后,面对的就是自己最后的弟子随时可能会寻死的噩耗。可身上压着全套战后事务的四代火影,却只是冷静迅速地向迈特凯下了一道特殊的火影令:全天候24小时地守在卡卡西身边,陪同他接受治疗,并注意不让他在陷入躁狂或幻觉时伤害他自己。


(少年卡被虐+水门老师的温柔,见彩蛋)

  

  从回忆中醒过神来的凯长长叹了口气,推开面碗,郑重地看向鸣人和小樱:“也许,由我来说这个不太合适……但是,拜托了,拜托不要太苛责你们的老师。他在战争年代成为英雄,有许多事……实在迫不得已。可是,虽然我也拿不出什么真凭实据,可是能不能,请你们再相信他一次——他经历了那么多才遇上你们,这对他来讲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运气。”

  看着阿凯无比恳切的目光,鸣人先笑了出来,随后是小樱。虽然这并不能打消他们对卡卡西身负“秘密”的疑惑,但至少,他们和阿凯一样,是那么热切地想要去相信着他。

  见到鸣人重又露出笑容,一直静静陪在一旁的伊鲁卡也放下了心,于是将话头接过,说起了鸣人的身世。其实,刚当上鸣人的班主任时,伊鲁卡的确为摸清学生的家庭关系下过一番工夫,但结果和其他人一样,他只听闻鸣人之母漩涡玖辛奈是上一任九尾人柱力,曾经和四代火影关系很好,但他也不认识鸣人的父亲,据说是村中某个高层的后代,家族血统很适合孕育人柱力……不论如何,鸣人的父母都已死于九尾之乱,内中详情属于村中最高机密,鸣人的父系家族是否还有其他亲属在世、又为何不愿与他相认,这些就更是不得而知。

  虽然关于卡卡西老师的事有了些进展,但自己的身世还是成谜,想到这儿,鸣人又忍不住揉乱了一头黄毛。在拉面摊略显昏暗的灯光下,他不禁又想起佐助——以前那家伙天天挂在嘴上的就只有“复仇”,可现在,鼬用一个秘密把佐助的人生目标变成了一场虚幻……此时此刻,佐助他人在哪里呢,是否也像自己一样,一肚子的问号,几乎就要迷失掉方向……?

  

======================

PS:因为鸣人不是太子,所以暗部篇开头让卡卡西去保护待产的玖辛奈的事也就不存在了。二设的卡卡西这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养病。

评论(19)

热度(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