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4)

黑夜里的稻草人(三)

*鸣人不是太子 


  懵懵懂懂地跟着小樱走出了火影大楼,勉强又走了半条街的鸣人,终于停下灌了铅一样的双脚。此刻他脑子里就像塞满了浆糊,胸口却有一锅滚水在不断沸腾。

  渐渐的,一直拉着他手腕的小樱的皮肤触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足以将他撕裂的焦灼,正一寸寸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烧毁:原来我不是孤儿,我还有个爷爷,却因为我是妖狐而被爷爷拒之门外了吗?因为我是害死了四代的尾兽,所以连卡卡西老师都憎恶着这样的我吗……可他自己又是个怎样的人呢?那个教我要“珍惜同伴”的男人,居然亲手杀死过同伴,而且还和鼬一起欺骗了佐助,害得他选择出走……

  从被伊鲁卡老师认可时开始,那一直支撑着鸣人的信念开始崩塌了。长久以来深埋心底的怀疑也变得清晰起来:为什么卡卡西老师总是偏心佐助,却又从来不提要帮佐助一起报仇?因为他是鼬的朋友,灭族的事也有他一份……随着这一念滋长,九尾火红色的查克拉又在翻涌叫嚣,那妖狐在他脑子里大声尖叫,让他放自己出来,向这些欺骗、伤害了自己的人复仇……只要他放它出来,这些年来所有的屈辱、痛苦就都能得到报偿……

  就在理智即将灰飞烟灭时,鸣人挣扎着伸出手,死死按在九尾封印附近的穴位上,可他的手抖得使不上力,眼前也仍是一片血色。但也许是点穴手法多少起了点作用,让他除了那些熟悉的憎恨的目光,又看到了一样东西——那是卡卡西自称是“真正的忍者”时无比空洞的眼神。同样是那只眼睛,从前总是对他笑,笑着说“我不会让自己的同伴被杀”,笑着说“这次就靠鸣人你来掩护我”……可在刚才,那只眼睛里几乎空无一物。

  想到这里,鸣人不由大叫一声,感到胸腔里炸裂出一种无法言说的悲痛——他惊恐地发现,那不是因为被卡卡西老师放弃过的痛,那种痛,就是卡卡西老师本身……

  正在这时,鸣人感觉有人一拳打在自己脸上,经脉中不断暴涨的九尾查克拉也被一指点中,瞬间停止了乱流。

  睁开眼时,他看见小樱和宁次一左一右地守在他身旁,都是一脸忧急交加的样子。看来刚才一拳将他打醒的是小樱,而宁次帮他进一步封停了穴道,彻底遏制了九尾的暴走。

  见他清醒,小樱松了口气,连连道歉:“对不起鸣人,都怪我胡说八道,害得你……害得你……还好刚刚你一直按着泄露出九尾查克拉的穴位,我才来得及去把宁次叫来……不然,不然你就……”

  鸣人环顾四周,只见周边街道已被暴走的九尾查克拉震出了一个浅坑,随着他目光扫去,屋顶上数名暗部的身影一闪消失了,远处探头张望的村民眼中则全是恐惧。刚刚若不是宁次及时赶到,恐怕自己的点穴术最终也不是九尾的对手,一旦出现无辜者伤亡,那些一直潜伏盯梢的暗部也就要出手捉拿他了。

  想明白这点,鸣人禁不住茫然落泪:“我到底……是个多么不祥的怪物啊……”

  宁次:“……对我来说,你永远是那个点醒了我又不止一次保护了我的朋友。所以,就算这世界上所有人对你的好都是假的,我也绝不会对你说谎。”说着他偏头看向小樱:“再说了,关心着你的笨蛋也不光是我一个啊。”

  顺着宁次的目光,鸣人看到了小樱那发红的眼眶。是啊,还有她在——这个念头让鸣人振作了一些:“其实我……我能感觉出来别人对我好,小樱……还有好色仙人和伊鲁卡老师……对了,还有雏田……我、我觉得,这种感受不是假的,真的不是。”

  听他这样讲,小樱用力揉揉眼睛,重重地点了点头。

  似乎受到了少女的鼓励,鸣人紧锁的眉头打开了些,声线也回复到了一贯的明朗坚定:“卡卡西老师的话……他经历过好多事,多到我也想象不出来……总之,他刚刚那样子太反常了,我想……不管怎样,我想要先把一切都搞清楚,不管是他的事、宇智波鼬的事,还有他提到的……‘我的爷爷’……”

  宁次和小樱不约而同地应声点头。

  

  为了搞清楚卡卡西背负的秘密和鸣人的身世,也为了安慰鸣人,小樱建议,请伊鲁卡和凯一起来“一乐”吃拉面,顺便问问他们在这些事上都知道些什么。毕竟,凯是卡卡西“一生的对手”,伊鲁卡又是鸣人的启蒙老师,说到这两人的事,应该没人能比他们更清楚了。

  之前宁次被临时调回凯班,与鸣人小樱分头行动,直到这会儿才重新聚首,互相都有一堆话要说。宁次告诉他们,当时凯班在宇智波故地附近与鬼鲛、蛇小队爆发了三方混战,打得昏天黑地,结果还是一场平局。最后各自接到传令的鬼鲛和蛇小队先后撤退,凯班也几乎是在同时得到卡卡西传讯,说宇智波鼬已经死于佐助之手。

  “这是真的?” 宁次与宇智波兄弟俩分别交过手,对他们双方的实力都有些了解,对此多少有些难以置信。佐助是很强,但要说他自己一个人就将那个鼬杀了……

  鸣人有些僵硬,他知道不能将当时发生的事告诉任何人,但他也不能对宁次说谎。还好小樱为他解了围:“宇智波鼬死了,是佐助君动的手。其它的……不能说。”宁次点了点头,先前卡卡西特意传讯让他们班负责拖住鬼鲛和蛇小队,他就有些疑惑,猜想七班在此次任务中也许有些特别分工,而且保密等级可能比他们凯班的更高。眼下小樱的“实话实说”也算印证了他的推测。在大型任务中,各个忍者小队有着不同分工且不能互通消息,这也是常有的事,宁次听了也就不再多问。

  

  当晚,三人来到“一乐”,和伊鲁卡、凯边吃边聊。一大碗热腾腾的拉面下肚,一整天都青着脸的鸣人终于又活了过来。

  吃着吃着,小樱隐晦地向凯问起卡卡西与鼬的关系——但巧妙地隐瞒了他们在鼬死前见过他一面的事实——只说鼬被诛杀后,卡卡西老师似乎并不高兴,还因此和鸣人闹得不愉快,害得她很担心。见小樱面不改色地将话说得三分真七分假,脸上的“担心”也看不出半点虚饰,鸣人只好在心里暗暗咋舌。

  凯却说他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们曾是暗部的同事。不过,卡卡西和宇智波一族的关系确实非常密切:他的写轮眼来自同伴宇智波带土的遗赠,带土的堂弟、号称“最强幻术忍者”的止水后来也和他成了朋友,而在鼬加入暗部时,他又正好担任了鼬所在分队的队长。但除了这些在通缉令上写明了的事情,凯也从未听说鼬与卡卡西有任务以外的交情。

  小樱仔细回忆了一下鼬与卡卡西最后的几句话——没有任务以外的交情,那也就是说,鼬和卡卡西到死都不能吐露的那个“秘密”,也属于任务喽。那,会是个怎样的任务呢?

  但这已经不是凯他们所能回答的,于是小樱又转而问起了“野原琳”。听到这个被卡卡西视为禁忌的名字,凯沉默许久,最后,还是对他们讲了琳死亡的真相,那在十多年前的木叶是无人不晓的大事……

  “如果当时卡卡西不那么做,三尾化了的琳就会冲进近在咫尺的村子大肆破坏,整条战线的大后方也就完蛋了。那样木叶被毁掉了不说,火、水两国间的战争形势也可能会被逆转。”

  伊鲁卡:“雾隐就是为了逆转整场战争的败势,才会孤注一掷、放出尾兽吧。听说那时他们自己没有能控制住尾兽的人柱力,所以才找上了琳小姐……”

  凯:“没错,那时消灭掉三尾,对木叶,甚至对火之国而言,都是战略性的大胜利。所以那之后,战争才能很快结束。这样说来的话,卡卡西的确就是木叶的英雄……可是,对他自己来说,那真是……”

  凯挠了挠头,似乎找不出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最后只说,亲手杀死琳、违背了对带土的承诺,给卡卡西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在那之后,他过了很长一段身处‘黑暗’的日子……”凯皱起眉头,语焉不详,可对着几个年轻人询问的目光,他又无法将那些“黑暗”向他们一一道来——他知道,卡卡西绝不会愿意学生们知道,他曾经受过一场怎样的折磨。


评论(9)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