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1)

万花筒的光与暗(七)

*鼬死后,七班在场设定。

*佐樱告别。

  

  正在这时,一个怪笑着的嗓音从身后林中传来:“当然不能让你得知真相了,现在木叶高层的那帮小鬼们,没一个敢作敢当的。唉,柱间那家伙,就把村子留给了这么一群只会背后捅刀的废物……还真是,为他难过啊。”

  面具男、鸢——或者说,是“晓”的幕后推手、木叶的两大创始人之一——宇智波斑。

  鸣人和小樱对鸢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虽然迅速摆出战备姿态,心里却纳闷得直打鼓。面具男也没理他们,只轻松地望着卡卡西,笑道:“鼬果然是……木叶派到‘晓’中的卧底,对吧。而你……旗木卡卡西,就是他的联络人——和‘三忍’自来也一样。”

  卡卡西冷然而立,左手不紧不慢地按向了忍具包,却没有半点回应的打算。

  斑摊手一笑:“很好奇我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啧啧,又不是你们木叶才有间谍。干柿鬼鲛,从我安排他做鼬的搭档起,这些年一直与鼬形影不离。当然,不管自来也还是你,找鼬交换情报时都很小心,但鬼鲛能从‘血雾之里’活着出来,凭的可不只是一身蛮力和一把大刀而已。”

  感觉这人不像信口开河,佐助再没心思理会卡卡西的沉默,追问斑:“你都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的……那就多了。不如就从你最关心的——在宇智波灭族事件中协助鼬的‘另一个写轮眼拥有者’开始。”斑抱胸靠在树上,似乎一点不担心卡卡西会突然发难,还冲他扬了扬下巴,“拥有万花筒写轮眼、当时又身在木叶村中,事后既没被木叶通缉也没被鼬杀死的,只有一个人……就是你吧,旗木卡卡西?你才是佐助一直在找的‘另一个凶手’。”

  七班三人如遭雷击,呆立当场。卡卡西抬起头,冷冷逼视着那只躲在面具后头的写轮眼,却没开口为自己辩解一个字,只是默默拈出了一柄特制的飞雷神苦无。

  “哈,看样子,你是不打算让孩子们好好听故事了吧?真扫兴啊,说起来,我这也算是帮你,不然你和鼬那个傻孩子,到死都不能替自己讲一句真话……”

  “住口!”鸣人突然大喝,“卡卡西老师不来跟你废话,你还没完没了了!”说着,他悄悄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查克拉经脉,确认与九尾封印相连通的部分已经被点穴术封得死死的,绝不会再让这混蛋用写轮眼控制九尾暴走了,才又接着嚷道:“什么‘另一个凶手’啊,鼬和你都是‘晓’的人,而且你不也长着万花筒写轮眼吗?!那个‘凶手’……根本就是你吧!说不定……说不定连鼬的那份,都是被你诬陷的……是你和‘晓’杀了宇智波的人,又推到佐助哥哥身上,逼得他不得不当叛忍、不得不做你的手下!是不是?!”

  这下,佐助全身绷紧的肌肉倒稍微松弛了些,他回头看看鸣人,又看看卡卡西,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鼬至死也未能说出的“真相”,他在“晓”与木叶之间真正的立场,全都是个谜。如果真像鸣人说的那样,鼬确实是被冤枉的,为了自证清白,为了抓住真正的灭族罪犯,他才不得不加入“晓”担任卧底,那他刚刚不惜浪费瞳力,也要让自己看到斑挖走泉奈眼睛的一幕,也变得理由充分了起来——他要让弟弟警惕这个真正危险的敌人。

  斑哈哈大笑:“想不到啊,九尾也有替人类说好话的时候,老夫真是开眼界了。不过,你这样千方百计为你的老师开脱,他自己倒是敢不敢答应啊?话说回来,卡卡西,你为了木叶,连自己变成尾兽容器的同伴都能说杀就杀,现在到底是用了什么法子,才能骗得九尾人柱力还这么相信你啊?要是有一天,这小子也失控了,你不也照样会杀了他吗?”

  “啊……!”一旁的小樱不由惊呼出声,又赶紧捂住了嘴。鸣人和佐助也许不知情,但她可是亲眼所见——在卡卡西老师自己的噩梦里,他亲手杀了即将变身成三尾的野原琳。而且,纲手师父说过,卡卡西老师最讨厌尾兽、还曾经拒绝照顾鸣人……

  听到这里,卡卡西终于开口,打断了三个孩子各自的胡思乱想:“论挑起纷争的能力,你也算老前辈了吧,宇智波斑。据说你三言两语间就能让两个国家开战,要糊弄几个孩子只怕还不在话下。不过,单凭一面之词,佐助是看不到‘真相’的,如果想要真相,就只能凭自己的双眼去寻找。”将飞雷神苦无绕在指尖,左眼的万花筒同时成型,看似懒散的站姿,没有一丝破绽:“至于我,我答应过鼬,今天的佐助不管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我都会尊重。但如果,今天的你想要强迫佐助做出选择——那就由我来代替鼬,做你的对手。”

  男人血色的眸光映照在雪白的锋刃上,反射出格外妖异的光芒。佐助、鸣人和小樱如今都不再是只会躲在老师身后发抖的孩子,也知道卡卡西并非强大到无懈可击,但只要这个人说,他要保护他的同伴,就似乎总能散发出一种令任何强敌都要三思后行的气场。

  因此,斑稍加考虑,也就决定先一步离开。走之前,他将一枚“晓”的联络符绑在苦无上,掷在佐助脚下:“如果你真想搞清楚有关你哥哥的一切,可以用这个发出信号,我的人会来找你。”说完他便再次发动万花筒,消失在扭曲的空间里。

  

  “天照”的黑火还在不死不休地燃烧着,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除此之外,宇智波故地一片死寂。

  算算时间,凯班与蛇小队、鬼鲛的战斗应当有了结果,卡卡西准备动身去与他们会合。离开前,他告诉佐助,自己不会向七班以外的任何人透露此次会面的情况,只会报告佐助在决斗中将鼬杀死的结论。说着,他将五代火影交付的密卷抛给佐助:“你的特赦令,五代大人已经签了字,只要你等个几天,不做什么出格的事,发往各国的叛忍通缉令上面就会正式把你的名字撤掉了。”

  “……你希望我什么都不做吗?”佐助问。

  卡卡西低着头,一时没有应答。鸣人连忙抢道:“当然了!那是纲手婆婆好不容易弄到的东西!不仅纲手婆婆,还有我,还有卡卡西老师和小樱,如果你肯回来的话,就算要我们大家用名誉担保,也不会让别人动你一根汗毛!佐助,我……我不知道你们家还有你哥哥以前发生过什么事,但是这一次,这一次有我们在你身边,一定会……会让你过得幸福的!”

  小樱低头捂住了脸,虽然她没跟鸣人提过,但鸣人此时一字一句,和自己三年前在村口向佐助做出的承诺几乎一模一样。她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奢望一个不同的结局。

  没等佐助回话,卡卡西就补充说:“如果你,不愿意回村,那只要你不正面与木叶为敌,我也会再找机会说服五代火影,默许你流浪忍者的身份——那份特赦令,一定会让它生效。”他停了一会,佐助也静静凝望着他,两人都默契地等待着那个转折的到来:“但是,如果你选择加入‘晓’……我个人也可以尊重你的决定。而且,我向你保证,在剿灭‘晓’的战争中,如果我有幸活下来的话,那你将会是最后一个被我杀死的‘晓’。”

  留下这句话,卡卡西甚至还对佐助笑了一下,但没等佐助看清那笑容的真假,银发男子就“嘭”地一声瞬身而去。鸣人和小樱相顾愕然,佐助则一会儿看看哥哥的遗体,一会儿看看卡卡西刚刚站着的地方,完全陷入了茫然。

  过了许久,佐助才回过神来,捡起了斑留下的苦无,又走到鼬身边,一把掀起卡卡西的上忍制服、甩在地上,跟着将哥哥的尸身打横抱起,独自蹒跚着离去。

  

(属于佐樱的告别场合,三年前告别的翻转,见彩蛋T T)  



=========================

鼬的章节结束啦,接下来,就是卡卡西的了~

所以,真相到底是什么呢……这就只有靠佐助用自己的双(推)眼(理)去寻找啦。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