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0)

万花筒的光与暗(六)

*鼬之死,七班在场设定。

*微卡鼬,宇智波兄弟。送给他们:信 《末班车》

 

*不管是哪边的粉,点进这篇文,就请尊重这个人一生坚持的选择。

  

  好容易等到结界减弱、消失,卡卡西等人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决斗地点,却只撞见了鼬和佐助一道晕死在地的情景。

  鸣人和小樱惊呼着扑向佐助,卡卡西则愣了一下,才跟了上前,将鼬的身子扶起,还一探手摸上了他的脉搏。鸣人瞪大眼睛,不知道老师这是吃错了什么药。小樱也惊愕不已,同时没忘了将手上的掌仙术按向佐助的胸口。

  “掌仙术……双手的。”卡卡西忽然命令小樱,意思是让她给兄弟两人一块施救。正扶着佐助的鸣人刚想抗议,却被卡卡西一个严厉的眼神制止。小樱只得照办。

  将查克拉均分至双手,少女精确控制着两团同样大小的绿色光球,小心翼翼地抵在鼬和佐助心脉之上。

  “双手掌仙术”难度极高,不仅是对查克拉的消耗成了双倍,也因为两位患者的伤势不同,需要一心二用地根据他们各自的伤情,不停改变两手的查克拉控制。

  如此施行片刻,她忽然面色微变,吞吞吐吐地向卡卡西报告:“佐助君伤得……不重,只是有点虚脱,但那个鼬就……他……他的内脏基本都……这种程度的病变,恐怕已经……病了很久……”

  鸣人不敢置信地张大了嘴,卡卡西却只低垂了眼睛,看着鼬惨白的病容,点了点头。

  又过一会,鼬和佐助一起苏醒过来。见是鸣人他们,佐助死水般的眼中刚现出一丝生气,却见卡卡西抬手示意,让大家都不要出声。

  这时鼬也从濒死状态醒转,暂时失明的双目让他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失去了视觉,他没法很快掌握到周围的环境,只感觉自己靠在一个坚实的怀抱之中,面前还有一个医疗忍者在苦苦维持着他的生命。大脑缺氧了好一阵,身后那人又太过熟悉,没再多加思考,他已低语出声:“……队长。

  这一声“队长”几近气音,但听在在场数人耳中,却无异于一记惊雷。鸣人和小樱再次面面相觑,连佐助也变了脸色。这时话音的主人显然是听出周边几人都在倒抽冷气,他眼睛虽看不见,却很快反应了过来,当即面色一寒,挣扎着要从卡卡西怀里坐起来。

  但卡卡西却坚定地制止了这种干扰治疗的行为。先是伸出手肘按着鼬的肩膀,将他扣回自己怀里,示意小樱接着治疗,再是言简意赅地打消了他继续掩饰的意图:“鼬,是我。

  黑发青年惊恐地瞪大双眼,随之暴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瘦得不成样子的身躯也痉挛似的颤抖起来。这下,就算是鸣人也瞧了出来,刚才卡卡西老师这一应声,给他带来的震撼有多大,似乎有一扇黑色的大门,正要不受控制地打开。

  “别动。”男人低沉的嗓音继续响起,“你的病……?”

  鼬无奈,只得低声请求:“我的路,已经走到头了……就让那一切,和我一起,烂在黑暗里……咳咳咳咳……”

  但卡卡西仍是摇头:“鼬,这些年我留在村里,比你更清楚其中现状。虽然五代大人有心维护,但‘晓’连大名那边都渗透了,恐怕,我们从前的那套……已经行不通了。”

  鼬愣住了,一直以来,他想将所有事情一力承担,就是因为他相信佐助在杀了自己后,可以有个光明的去处——那就是木叶,而在那里能保护佐助的,只有火影大人以及卡卡西。可卡卡西刚才这话分明是说,那里现在不安全,就算是他,也不敢保证佐助回去后的处境。知道卡卡西不会在这种事上骗他,那副名为“冷酷”的面具终于碎裂了,愈来愈清晰的绝望从那细瘦的眉间一点点漾开。心气一散,刚在小樱施救下稍有起色的脉搏,瞬间又散乱起来,慌得小樱忙双手按在他胸口,把所有查克拉都用于维持那随时会断绝的呼吸。

  卡卡西握住他冰冷僵硬的手,加重了语气:“所以,现在是时候了,就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佐助吧!他应该……不,他必须知道,那样万一我……不在了,他也能,保护他自己。”他停了一会儿,见鼬神色木然,有些急切起来:“我也带了鸣人和小樱来,就是为了……”

  但卡卡西没能说完,就痛苦地捂住了嘴,大声咳嗽起来,本该吐出的话语也被生硬地绞扭成一串辩不出含义的喉音。就这么短短一会儿,他已经痛得额上都渗出了大片的冷汗,汗珠滚落下来,砸在了鼬早被汗水和血水纠结成一团的黑发间。

  似乎是不忍见卡卡西再这么白受折磨,鼬终于开了口:“没用的,办不到的……即使是这个时候……即使是我们死去的时候……也……办不到……”

  “什么?!”卡卡西用力撕开鼬胸口的衣服,露出心脏处的咒印。在小樱绿色的查克拉映照下,鼬胸前薄薄一层肌肤分外苍白,但那个咒印却殷红如故,犹如刺血的花朵

  眼前光景让卡卡西也失去了一贯的冷静:“这、这咒印……即使是死,都、都不能,让它消失吗……!”

  “没关系,没关系了……这些都,不重要了……”鼬的呼吸迅速衰弱下去,“队长……佐助……拜托、带他回……或者,让他选择……选择……自己的……”

  “好、好!我都答应你!小樱!医疗!快!” 

  小樱咬紧牙关,一口气将查克拉输入鼬体内,但青年的内脏早已衰竭,经脉也完全接收不了查克拉了。短短几秒钟,他连意识都开始混乱,脸上神情忽而转为一种难以想象的单纯天真,好像十一岁那年刚进入“根”时的模样。几乎像在叹气一般,他突然问:“队长,斯凯尔呢,他在吗?在这里吗?”

  这个名字似乎在哪儿听过,但鸣人和小樱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只有佐助“啊”了一声,满腹狐疑,紧紧盯着卡卡西的脸。在佐助目光注视下,卡卡西慢慢地点了头,轻声应答:“在,在这里。”

  于是鼬终于放下了心,也跟着点了点头。又过了一小会儿,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吃力地向佐助伸出了手,却连弟弟在哪儿都看不见,手也只伸到一半便软软落下:“佐助……我的……眼睛……”

  佐助终于挣脱鸣人怀抱,扑到了哥哥的身边。他忽然忆起,方才哥哥把手指点在他额头上时,似乎说过什么话,但究竟是什么呢,他居然一点都想不起来。

  也许是小樱的医疗忍术多少起了些作用,鼬的脸上开始浮现出一丝病态的潮红,焦距全无的眼睛也睁开了一线。但他什么都没看见,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的微光在渐渐扩大。

  小樱知道,临终时的病患最是怕冷,但此时身体又极脆弱,一层单衣都会让他们不堪重负。于是她示意卡卡西和佐助放松手上力道,免得将他弄疼,自己则调整了查克拉的输出方式,尽量为他隔绝疼痛和寒冷。这法子十分见效,鼬很快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啊……好温暖……就像……木叶的……阳光……”

  耳边似乎有人在大声呼唤着他的名字,但他再也听不清了。好累啊,他想,弟弟的幸福、挚友的托付、家族的名声、村子的安危,还有,身为忍者的义务,真是太累了。原来,在黑暗中独自行走,竟会这么难,难到他这种被视为“忍者典范”的人,都不想再忍受。好在,现在他终于可以,就这样任性地闭上眼睛。

  

(弟弟送走了哥哥的尾声,哥哥的真相开始在佐助面前揭开,粮票就好~)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