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76)

万花筒的光与暗(二)

*宇智波兄弟之战,战斗过程属于岸本,台词基本是我胡诌。恰好听到这首《英雄本色-当年情》,不论歌名电影名还是词曲本身,都很适合送给我心目中的兄弟之战。

*柱子继续OOC,貌似变成个讲求实证、相信科学的理科男了,别怪我,怪大蛇丸……

*微佐卡\微卡鼬,本文还是这么CP乱炖,作者也不知道节操去哪儿了。

*关于结界术的设定有重大调整。

  

  

  古老的宇智波据点中。

  鼬和佐助的写轮眼幻术对决已经结束,甚至,仅凭三勾玉,佐助就成功破解了鼬的“月读”。虽然在这一过程中,鼬也让他“看到”了眼睛被徒手抠出的幻象,就如当年的宇智波斑为了得到永恒的光明,挖出了弟弟泉奈的万花筒写轮眼一样——但佐助并未沉迷于幻象,也没被“月读”击溃精神,反而牙关紧咬,慢慢站稳了身子。

  “你太大意了,以为只有三勾玉的我会和卡卡西一样毫无还手之力么?”佐助神色冰冷,“普通人用的手里剑,不一定敌得过高手掷出的小石子……同样是写轮眼,在我身上和他身上本来就能发挥出不同的威力。”

  鼬:“也对……他毕竟,不是真正的宇智波……”

  佐助冷笑一声:“哼,就你这样,也好意思自称是站在宇智波顶点的男人?欺负一个外族,还是个满身是伤的老人家,就能让你得意成这样?”

  “满身是伤……?”

  “呵,你那双眼睛不会连这都看不出来吧。他没有我们一族的血统,根本承受不了在真实和虚幻间频繁转换的力量,整个视神经和与之相连的脑部区域全都是使用写轮眼造成的旧伤。他能活到现在还没有精神分裂已经是个奇迹了,解不开你的‘月读’又有什么稀奇,要是你真用他的战绩来预估我的能力,那你——就真要死于自己的愚蠢了。”

  鼬停了一会儿,什么都没说。这时,两兄弟间不仅较量过幻术,连宇智波一族最擅长的手里剑术也狠狠对拼了一轮,面前空地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暗器残骸。也许是为了给刚用过“月读”的身体争取一点休息的时间,鼬又问:“这你是怎么知道的?”

  “学千鸟的时候。为了复制雷遁查克拉的制造和冲刺的正确动作,我用写轮眼仔细观察过他很多次。”少年的口气随意至极,仿佛只是在跟哥哥做饭后闲谈,同时展开“通灵术·雷光剑化”,从手腕的术式中通灵出了手里剑大风车,又为它赋予噼啪乱闪的雷遁查克拉,“不说这个……杀了你之后我还要去杀了‘晓’的那个鸢……不,按你的说法,现在该叫他‘老祖宗宇智波斑’了。所以,我们快一点吧。”

  战斗伊始,佐助便先向鼬确认了面具男鸢的真实身份。早在刺杀大蛇丸后,他便花了不少时间,研究药师兜留下的凶案现场调查报告,最终判定,灭族当夜的凶手并不只是鼬一人,至少还有另外一个实力不下于鼬的写轮眼拥有者在辅助行凶。鼬的突然发难,加上两人的写轮眼相互配合,才达成了将几十名警务部高手一口气消灭的“战果”。

  对此,鼬也没有否认,看来兜的情报相当准确。

  但他也没放过佐助那有些微妙的用词:“‘按我的说法’……听起来,你对我让你看的‘斑的故事’并不是很信服?好吧……你这么怀疑也不算错,毕竟,人总是活在已知的信息和观念中,却偏偏还要称之为现实。你也有写轮眼,那就该知道,现实和幻影之间的界限并不总是那么清楚,所谓的‘历史’和‘别人口中的真相’都有可能是一场误会……不是吗?”

  斑和泉奈的故事也好,鼬的本性与止水的死因也罢,甚至于宇智波灭族当夜的“另一个凶手”,这一切的真相都淹没在了遥远的过去,仅凭着所谓“当事人”的只言片语,是无法还原出历史的原貌的。这一点,佐助当然早就知道。

  可他也不会再被鼬那种故弄玄虚的说话方式糊弄过去,见到仇人就直率地冲过去才是宇智波佐助的风格:“你能不能别再说那种经不起推敲的傻话了?什么误会不误会的,要想知道宇智波斑到底有没有为了复明而取走他亲弟弟的眼睛,只要开棺验尸,看看宇智波泉奈的眼睛到底是在什么状况下被挖走的……不就一清二楚了?刚巧,我的小队里现在就有从大蛇丸那里学过验尸技巧的医疗忍者,而我们当前的位置,离宇智波一族的祖坟也不算很远……等杀了你,我就去把那个泉奈的墓刨开看看,这一点都不麻烦。”

  宇智波鼬再次陷入了沉默。

  “还有,既然你谈到了什么历史啊真相啊的,那我不妨多说一句——所谓历史,其实就跟验尸一样,是一门有迹可循的科学,没什么好神秘的。而关于大蛇丸,虽说他是很恶心,可除了忍术,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一样有用的东西——那就是,虽然科学有时也会出错,但总远胜于某些人的妄想和信口开河。”

  鼬眨了眨眼,一瞬间,佐助以为他会笑出来,就像他还扮演着“好哥哥”的角色时那样。可鼬没有,因为佐助没给他这么做的时间,“风魔手里剑·影风车”和“雷遁·写轮眼操风车”先后向他所有可能的闪避方向攻了过去。

  一个是为了等“月读”引发的副作用有所缓解,另一个则是为了让挣脱“月读”所消耗的查克拉有所恢复,所以刚刚这两兄弟才心照不宣地选择了交谈,以拖延再次开战的时机。谁能在这片刻的休息中恢复更多的体力,谁就将在之后的生死搏杀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要不是这样,他们根本就懒得再对对方多说一个字。

  

  “哎……真不愧是宇智波一族最核心的祖居地呀,这种用神话时代的仙人忍具构建起的结界,就连我的‘蜉蝣之术’也进不去啊……这不就和,有千手柱间传下的结界术保护着的木叶村一样了吗……麻烦呀。”一棵半埋在地里的猪笼草自顾自地慨叹着,“只能等到鼬死了或者……等他获胜后自行撤消结界了呀……所以,他应该会赢吧……?”

  猪笼草的自言自语忽然中断了,接着飞快地缩回了泥土中,身上气息完全和周围草木融为一体,连忍犬的鼻子都嗅不出丝毫异常。

  根据指甲油密文指示的位置,卡卡西顺利来到宇智波故地的结界外围。过了一会儿,鸣人和小樱也在忍犬普鲁的带领下,出现在他身后。

  “卡卡西老师!佐助真在这里吗?”最心急的永远是鸣人。小樱的观察便细致了很多:“可这里什么都没有啊……是幻术、不、是结界术?!那得赶紧通知凯老师他们过来!有宁次的白眼在,我们才能……”

  “安静些。接下来,你们必须完全服从我的命令。”卡卡西的声调不带任何感情,根本不像两人认识的那个懒散上忍,而像一件精密的忍具,“白眼、写轮眼,甚至飞雷神之术,在这个结界面前都没有用。宇智波一族曾在忍界纵横多年,也不是浪得虚名的。”

  据说,宇智波、千手、日向、漩涡都是神话时代忍者始祖“六道仙人”的直系血脉,而在宇智波的南贺神社和森之千手的家庙中,还保存着仙人留下的忍具。以那种神物为核心而布下的结界,除了有知情者提供的咒文秘钥,或以百倍于布阵者查克拉的力量组织强攻,此外别无他法,就连时空间忍术都不能将其穿透——飞雷神不行,“神威”也不行,这点卡卡西刚才已亲身验证过了,此时正因查克拉被白白耗损而艰难地呼吸着。其实他也只是心有不甘,才忍不住一再尝试——木叶村外围笼罩着的,正是千手一族提供的结界术,一旦完全发动,普通人别说突破,就连看都看不到木叶的存在,这正是它的全称“隐于叶下之村”的真意;而宇智波故地的结界强度,他在暗部时期便也多有领教——监视、潜入,暗部和“根”都曾使尽千方百计,想摸清宇智波们在此集会时的密谋,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可他真的不甘心。好容易下定决心,带着鸣人和小樱一起来到这里,结果却只能等待,等待结界中那两人给他一个结果。而那个结果,不管符合的是他们兄弟之中谁的期望,都不会是他想看到的那一个——但他又是只能接受。

  唯一让他稍感平衡的是,他的“神威”进不去,那个鸢的万花筒瞳术也进不去。虽然不知那家伙现在是不是也来到了附近,但可以肯定,既然是鼬布下了这个结界,那不管谁来,都只能等待。

  

  宇智波鼬抬手擦去右眼淌下的鲜血,左眼则勉强在一片模糊中,尝试捕捉那被黑火笼罩的弟弟的身影。

  但他只看到了一张蛇皮。

  大蛇丸流替身术,与常规替身术不同,是用大量查克拉化成包裹全身的人皮面具,因此不仅是外貌,连皮下血管、身体筋络、查克拉性质都能完美模仿,是连白眼和写轮眼都看不破的高级替身术。除了伪装,它最常见的用途就是替主人承受一次必死的伤害,当对手自以为得手时,蜕皮后的“蛇”早就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要不是因为这一招,数年前,大蛇丸就会死在他的“魔幻·枷杭之术”下。那样,那条蛇就不能再去谋害三代火影,也没法再打他弟弟的主意了……

  可现在,大蛇丸留下的痕迹,还在佐助身上真切地存在着……!

  黑发青年又狠狠擦了一把脸上的血迹,试图撑起渐渐不听使唤的身体。

  可他失败了,身不由己地再次向前跪倒。他的身体状况目前相当糟糕——使用“月读”后强烈的精神疲劳,使他在勉强避过“风魔手里剑·影风车”和“雷遁·写轮眼操风车”的连击后,还是被藏在手里剑机关中的利刃刺中了小腿。现在腿部血流不止,雷遁电流还令他一直处在行动不便的麻痹中,不仅如此,“大蛇丸流替身术”又耗掉了一发“天照”,那几乎是他目前仅剩的查克拉。

  ——抑或是,仅剩的生命。

  所以,他只能用近似就地翻滚的狼狈姿态,堪堪避过一记由地底直冲天空的“火遁·豪龙火之术”。可刚用过“天照”的右眼已近乎失明,左眼也快要看不清弟弟正在向高处飞跃的身影。

  瘦弱的青年吃力地抬起头,徒劳地望着站在高处、已成一个小小黑点的佐助。这时,兄弟俩上方的天空,正被黑色的云层所笼罩,其中滚动着一道道青雷。那黑云就像个巨大的紧箍咒,一如兄弟间黯淡无光的前途,而不断落下的热烫雨点,又好像是来自命运的无尽悲泣。

  虽然查克拉基本告罄,但佐助知道,布局阶段已经完成,现在到了收官的时候。自己的“豪火龙之术”,和鼬的“天照”所产生的热能,互相纠缠着上升,形成了这一小片人为制造的雷云——他要让那个双手沾满族人鲜血的罪犯,伴着雷鸣,得到制裁……! 

  S级的战场环境作成。如果还戴着木叶护额,仅凭这份将周遭环境打造为有利局面的能力,他就能为自己赢得一个“上忍”的名号。再怎么苛刻的眼光,看到如此完美的布局和执行力,都不得不赞上一句,漂亮。

  “虽然只有一瞬,但和‘天照’一样,这个术是绝对避不开的。”弟弟那压抑着愤怒和骄傲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它,名为‘麒麟’。”

  雨点无情地砸在鼬仰起的脸上,他笑了。吃力地睁大左眼,他满怀期待,想要再看一次那本属于大自然的雷霆之力,是怎么被个少年一手驯服的。

  ……再一次。

  “这回,可不是死到临头碰运气啊……”鼬轻笑着自语,“在佐助手中,这个术……才算完成了吧……队长。”


评论(24)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