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72)

自来也豪杰物语(二)

*自纲有,大蛇丸&佐助相关画面略重口,慎入。

-----------------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

  纲手默默吞下了最后一杯苦酒。劝阻的话早说了许多遍,但像从前每一次那样,她最终只能接受他的决定。不论是被他苦苦追求的几十年也好,还是让他不要再执着于大蛇丸也好,哪怕仅仅是不要将火影之位让给自己——这一辈子,他没有哪次是真的听她劝的。世人皆以为自来也苦恋她几十年,一定事事以她为先,可只有他和她才心知肚明——

  豪杰自来也过的是自己的去留生死,从未为任何人羁绊片时。正如他小说主人公常说的那样——“幸福,不是男人该追求的东西”。

  她很清楚,她无法成为他真正渴求的那种“幸福”,所谓求而不得,也只不过是他给他自己设定的一段精彩人生。她怎样选,其实都不能左右他的方向。所以,她宁可深爱早已过世的恋人,也不会对常伴左右的自来也动心——这也算种公平。

  可是,即便如此,她,以及木叶,总还是能够成为他的一个归处。只要他想回来,木叶总在,她也在。这就够了。

  所以她只是杏眼轻转,笑他:“装什么装啊。”——可是,让他装一装又有什么要紧?他们相识相知四五十年,除了彼此以外,世上再无半个亲人,他喜欢扮演为爱人付出一切的悲情英雄,那她就来担受这半生薄幸的浮浪虚名,其中有几分是真情又有几分是自我陶醉,真真假假何必看得太清,又何必开口点破。

  点破了,怕不美。

  豪杰自来也和纲手公主,只是天生一对儿做戏的疯子。这样,就够了。

  

  离开“酒酒屋”,自来也送醉得摇摇晃晃的纲手返回火影大楼。

  路上,她忽然问他:“你说……绳树的死,究竟和大蛇丸有没有关系?”

  自来也垂首无言。当年,绳树作为初代火影的孙子,又是继承了木遁能力的忍者,自然成了战争期间的重点保护对象,三代还特别安排实力超群的大蛇丸当他的队长——实际就是贴身保镖。谁知,在第二次忍界大战转入次年不久,绳树竟在非战斗状态下,误入起爆符坑而死——这对负责护卫的大蛇丸来说,简直就是匪夷所思的低级错误。更要命的是,经尸检确认,绳树死后,内脏都被人掏空了——那显然不是爆炸所能造成的伤势。

  因此,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绳树的死是大蛇丸的阴谋,目的是排除将来与自己竞争火影的对手——绳树虽年仅十二,却已显露出木遁忍者的宝贵天赋;他性格积极向上,身为初代的孙儿,竟没半点少爷架子,不论平日里还是战场上,都像小太阳一般深孚众望。假如那样的绳树好好地长大成人,必将成为火影之位最顺理成章的继承人。与他相比,刚获得“三忍”之名的大蛇丸虽也实力不凡,却生性阴沉、难以接近,与其说是阴柔的月亮,不如说是骄阳之畔的一片乌云。

  流言之下,大蛇丸不但没有解释,反而从此投身于禁术研究,变得越来越异常,因而进一步失掉了人望,纲手也是从那时开始对大蛇丸逐渐疏远。

  “你认为,那件事到底有没有他的责任?绳树的内脏被人取走,究竟是在他误入起爆符坑之前,还是之后?”时隔近三十年,纲手再次向自来也发问。

  这一次,自来也又是沉默良久,最后回答:“我没有证据。不管是他有罪的证据,还是无罪的证据,我都没有——也永远不会再有了。”

  

  与此同时的火之国边境。

  与迪达拉一战后仍在休养伤势的佐助,在长长的睡眠中,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蛇,生活在一个遥远而陌生的战争年代。那是一个阴冷的早晨,他——现在应该说是“它”——游到战场边缘的一座爆破坑边,发现那里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孩子。那孩子被起爆符炸得手脚尽断、面目全非,只剩了一口气,却也还没有死。

  按理说,他不认识那孩子,也不该觉得难过,但变成了蛇的自己却不由自主地游到那将死的少年身边,一边在他尸身上游走,一边沙哑地叫着:“绳树,绳树……”

  绳树……那是谁?他从没听过这个名字。明明是梦,为何却混入了不属于自己的记忆……?

  尽管心中满是困惑,但佐助发觉,这样叫着的时候,那蛇——也就是梦中的自己——居然在流着眼泪。

  为这么个陌生人哭哭啼啼,让他很不耐烦。正寻思着有什么方法能从这个噩梦中解脱,突然,他在那孩子脖子上看见了一样熟悉的东西——一条样式独特的项链。

  同样的项链,他只在鸣人脖子上见过。那条据说是传自初代火影的项链……

  忽然,眼前即将身亡的“绳树”,与记忆中十二岁的鸣人,飞快地重合在了一起。这个念头也让佐助惊觉,自己的体温已经与那条蛇相差无几了。

  是梦……这是梦……一遍遍在心里对自己强调,佐助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没用,这是他的梦境,但不是他的记忆,他甚至没法控制此时此刻自己的想法和行动。而且,因为那条项链的缘故,他一时搞不清楚,死去的到底是这个名叫绳树的孩子,还是那个他认识的漩涡鸣人。

  在反应过来前,他发现自己居然跟那条蛇一起,哭了。

  蛇……也会流泪么?而自己呢,竟然也还会流泪……?

  还没从自己和蛇一起流泪的事实里回过神来,蛇就又做了件让他完全想象不到的事——那条蛇,或者说是梦中的自己,竟然将那刚咽气的孩子的肚子撕咬开来,一点一点地,将他的内脏掏出,并转移到凭空出现的培养药皿中。

  这整个过程血腥无比,梦里的佐助被满口满腹的血腥气呛得直作呕,那条蛇也边撕咬边流着泪。但它的动作没有迟疑,就这样异常坚决地撕啊咬啊,直到把孩子的身体都掏空了。而在这期间,佐助听见一种咝咝声从自己胸腔里发出,这个声音在说:“初代火影的血脉,继承了木遁之力的珍贵细胞,不能……不能就这样浪费……”

  

  “佐助……醒醒啊佐助……!”被香磷从噩梦中推醒时,他的脸上还满是泪痕。惊魂未定,他赶紧试着叫了声香磷的名字——好在,是自己的声音,不是蛇。

  香磷摸着他滚烫的额头,皱眉道:“刚才你的查克拉很混乱!简直像中了幻术……不,不是,像是要被另一股查克拉从内部侵蚀掉一样!真吓死我了!”

  另一股查克拉……侵蚀……回想起梦中化身为蛇的真实感,以及那完全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佐助的神情回复到一贯的漠然:“没事,香磷,只是那条死蛇想要借尸还魂罢了……哼,本想将他的力量纳入体内,果然……没有这么便宜的好事啊……”

  见佐助醒了,重吾和水月也进屋来告诉他,香磷刚感知到又有一批忍者正在冲这个方向快速移动,很可能是木叶的搜索队,他们必须要马上转移。

  于是佐助将香磷的手从自己额头上拿开,利落地翻身坐起。体温正在一点点回来,现在不是去想大蛇丸那混蛋究竟有什么执念未了的时候……!

  很快,他就可以站到宇智波鼬的面前。


---------------------------

私设:有关绳树之死,在木叶是一桩悬案,大蛇丸也不是唯一牵累其中的。有关宇智波的部分 见此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