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9)

佐助VS迪达拉(二)

*五代火影纲手姬的主场

  

  等他走了,纲手才问静音:“上午交给你的活儿进行得怎么样了?”

  静音应声抽出一封火影密函的草稿,呈给纲手:“给三代土影的信已经拟好了。不过……以大野木大人在五影中的辈分,还是应该由您亲笔给他写信才……”

  一大早,接到四尾、五尾人柱力都已被捕获的情报后,静音便提醒纲手,应尽快以火影名义,给三代土影写一封慰问信,最好再附上适当的援助款项,以示木叶的诚意。毕竟,宇智波鼬是出身于木叶的叛忍,他和他的同伴抓了岩隐村两头尾兽,若不及早摆明立场,一直主张严厉打击“晓”的木叶,在岩隐村面前也会有些尴尬。

  “我知道我知道……”纲手不耐烦地嚷嚷,接过静音拟好的信函,在桌上铺开了质地名贵的信纸,“我照着抄一遍还不成吗……要是让我自己给他写的话……”她狠狠咬牙,深吸了好几口气,终于还是没忍住,把刚提起的笔往桌上一摔:“那我只想给他写四个大字——‘自作自受’!!!”

  静音和鹿久同时叹气。这么评价三代土影,委实不算冤枉他。自从三年前宇智波鼬回乡、闹出一场乱子后,木叶便积极联络各大忍村,要求联手打击“晓”,结果,动乱不断的雾隐和经费困难的砂隐不怎么响应倒还罢了,连实力雄厚的岩隐也一直态度暧昧,明面上赞成纲手的倡议,暗地里却在和“晓”的头目眉来眼去。根据打入“晓”内部的卧底回报,从第三次忍界大战的时候起,三代土影大野木就一直在某些极密行动中雇佣“晓”的叛忍,例如代替不便出面的岩隐对不听话的小国施加武力打击。可以想象,“晓”如今大肆活动、混入火之国上层所需的资金,有不少是来自岩隐陆续支付的委托报酬。这些年来,唯一算是和木叶一同出力打击过“晓”的,也就剩下云隐,可云隐本就对木叶虎视眈眈,就算暂时有个共同的敌人,离同心同德也还差得远。

  甚至就连木叶自己,也险些做不到家底清白——纲手当上五代火影后,在调阅暗部的机密卷宗时才发现,四代牺牲后,团藏曾一度想向“晓”提出情报和战力交易,甚至主张拿出丰厚报酬、邀请“晓”的头目现身面谈,而三代火影也没有反对。如果不是“晓”对木叶的合作意向完全不予回应,那恐怕今天的纲手就没什么资格来指责大野木了。

  各大忍村心怀鬼胎,“晓”则游走其间,不仅硬是在各国势力的缝隙间生存下来,而且逐渐发展壮大,先后做下了幻术操纵水影和妖言蛊惑火之大名的惊人举动……纲手上台后,木叶对“晓”的策略虽然从观望调整到打击,可在多年行动中,也消耗了太多人力物力,结果落到今天这种捉襟见肘的境地。

  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与其说是作为敌人的“晓”太过凶残狡诈,不如说是与之相对的这个忍界,已经太过老迈腐朽了。就像一直以为能在暗中利用“晓”、结果却丢了两只尾兽的三代土影大野木一样。

  “还说别人呢,作为五代火影,我也……远远不够成熟啊。”纲手捡起笔来,望向墙上恩师的照片。虽然位居“三忍”之一,可自从断牺牲后,自己四处流浪、放纵嗜赌,错过了在老师身边学习村务管理的机会,所以才会从接任火影以来一直受顾问团和团藏的责难,才会让先辈留下的遗产在自己手中遭遇如此的危局。

  许久,奈良鹿久才温言道:“五代大人,请不要这样妄自菲薄。您——还有我们呢。”静音也笑着点了点头,忍猪豚豚则嘹亮地叫了两声。

  纲手深吸一口气,脸上似乎恢复了一些光泽。望着自己的左膀右臂,她终于笑道:“好吧……鹿久,先让你儿子把这次佐助与迪达拉的对战推演报告写一下,迪达拉是三代土影的叛忍弟子,他的爆炸忍法据说堪称艺术品,而佐助身上则有写轮眼、大蛇丸和卡卡西三个人的传承,要是能还原他们的战斗过程,会给暗部秘技组的训练提供很有价值的参考。”

  鹿久点头:“的确,从现场留下的痕迹来看,迪达拉的战术结合了空投爆弹、地雷、超微型和超巨型爆炸等多种手法,在土遁忍术中实属精华中的精华……而宇智波佐助的写轮眼、雷遁和通灵术……”

  “不是叫你分析!是叫你们家的鹿丸!”纲手刚要拍桌,想了想,自己又笑了出来,“鹿久啊,总有一天,你的班是要让他接的。”

  “……是,那我就替犬子多谢五代大人栽培。”鹿久也露出些笑意,行礼而去。

  房门开了又关,五代火影纲手这才在仅剩静音一人的屋里,挠头叹气:“自来也你个老滑头,难怪你打死都不肯坐这个位子……啧,当火影真是件要命的苦差事啊……”

------------------

仍然是讲述忍界现状的一章。生贺什么的,等晚上来连更一发好了(顶着标题的佐助君也终于要正式出场一下了)~

评论(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