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5)

忍道的代价(三)

*宁天见家长?以及请叫鸣人嘴遁·终于用对了地方·忍者XD。

*鸣人不是太子,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想通了这点,鸣人一下放低了声调:“天天,我从小没有父母,所以不清楚你说的‘阶层’啊‘姓氏’啊都是怎么回事,也许你会觉得我太笨了。你信不过我的话可以,但是宁次呢?他宁可选择‘根’,都没有选择和雏田的婚约,难道你还会不懂他吗?”

  天天的脸一下变得煞白。没有错,当初宁次在加入“根”前,就曾郑重其事地对她说过:“要是我死了,就把我忘了。要是我活着,请你等着我。”宁次素来话不多,那次也一样,可她知道,他这个人说出口的话,一生一世都是不会改的。

  “至于,你没有为宁次放弃任务,这件事不管别人怎么想,但我知道,宁次绝不会因此看低了你。因为……你们从小就在一个队里啊,天天你是什么样的人、会做什么样的选择,他早就该一清二楚了不是吗?”鸣人接着说,“否则,像他那么个性子,怎么可能主动送东西给不相干的人?!那既然是送了,男子汉大丈夫又怎么会为这点小事就后悔?!”

  天天皱起眉头,似是有些不大肯定。宁次从前待她的心意,她当然是很清楚,可是……可是那是她还没有将他的生命弃之不顾的时候……何况,她亲手将护心镜还给他时,他的脸色虽然比瞳色更白,但也没多说一个字,只是沉默地将东西接过,就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鸣人眯起眼,盯着天天变了几变的神色,终于忍不住道:“我是不知道宁次那家伙到底怎么想的啦!但是,换做我自己的话,也会尊重小樱的选择,就算再难过也不会勉强她的。所以,宁次……是宁次的话……应该也是想尊重天天你的吧?”

  这下小李终于接上了话:“当然!是宁次的话,一定会把天天的愿望放在第一位的!如果女孩子说不行,自己还死乞白赖的,那又算得上什么男子汉!”

  “就是这样!”得到了身为宁次老对手的小李的肯定,鸣人对自己的判断顿时多了几分信心,“所以呢天天,真的不行吗?你可别像宁次那家伙似的,什么都一个人憋着,有话直说,拜托你们有话直说行不行啊!”

  天天咬住了嘴唇,露出些凄惶模样。她怎么会说不行呢?那可是宁次啊。“可是……连宁次的生命都放弃了的我……把忍者规条和任务看得比他更重要的我……又哪来、哪来……说‘可以’的资格呢……!”

  “哈哈哈!这就不用你担心了嘛!”终于从天天嘴里撬出一句真心话,鸣人大为兴奋,“我知道!你不就是觉得你当时的做法比不上雏田嘛!其实呢,我也是这么觉得啦——哎等等、小李你先别动手——我是说,如果是我的话,当然觉得把保护同伴看得比任务重要的雏田比较帅了,那样的雏田,就像我心目中的英雄一样!可是,喜欢你的人是宁次又不是我啊,宁次的选择一定和我不一样,对不对?我看得出来,宁次他是真的在难过,只是忍着不说。他……他……”

  鸣人绞尽脑汁,寻找着措辞,憋得脸都皱成了一团。最后终于说:“宁次他很难过,真的,如假包换的难过。好吧,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指责你不够珍惜同伴,那又怎样了?说到底,世上又有哪种‘规则’,可以规定一个人有没有被别人喜欢的‘资格’啊?要是真有的话,你倒是找出来,看我不在这里给它砸个稀巴烂!”

  “说得好!要砸,也算我一个!”小李大呼过瘾,一把揽过鸣人肩膀,握拳同他一碰,“你看他这吊车尾,不也死皮赖脸地喜欢了樱小姐那么多年?又有谁来问过他有没有资格了?”

  “什么!!粗眉怪你再说一次!!”鸣人张牙舞爪,与小李扭成一团,“我没资格难道你有资格?!有本事再来跟我决斗啊!!”

  两人说着就打闹在一块,天天的双眼却一点点亮了起来,慢慢化出了一丝笑容:“那……那我……我还是应该去告诉宁次……那天跟他说的,并不是……”

  “那还等什么!”鸣人扬起大大的笑脸,冲小李和天天大声道,“走!咱们去日向家,这就告诉他!”

  

  接着,鸣人拉上天天、小李,三人一起直奔日向大宅。可到了那里,家仆却断然拒绝他们入内,因为“宁次少爷正与雏田大小姐商议要事”,急得鸣人直跳脚。

  “走,跟我来!”小李当即拉上两人,转身便走。三人绕到大宅后院附近,小李轻车熟路,带着鸣人和天天攀上一棵倚着院墙生长的老树——小时候,他和天天常常爬到这棵树上,把在宅内道场独自练武的宁次叫出来,参加第三班的训练。那时,他俩的实力都比宁次弱上许多,宁次老说和他们对练简直是浪费时间,可每次每次,只要他们来叫,他总是很快走出这座阴森的大宅,和他们一起向公共演习场走去,并在那里度过挥洒着汗水的一天。

  终于,天天又一次爬上了那棵满载第三班美好回忆的大树。可宅子那么大,宁次那家伙,现在在哪里呢?鸣人和小李没多犹豫,并肩站在树上,深吸一口气,一起向屋内发声大喊:“宁次——宁次——快点出来——天天在外头等你——笨蛋宁次——快出来——!!!!”

  ——无论如何,不要屈从于自己的命运!无论如何,一定要和心爱的女孩有话直说。

  可两个少年喊了半天,屋内却一直没传来属于宁次的回音,倒是一帮仆从忙不迭向外跑来,显然是里头的人听到了,下令将他们赶走。这样下去,宁次是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

  情急之下,天天终于取出自己的独门操具“天字号飞鸢”,它可以在较小范围内追踪某个特征确定的对象。接着,她又从怀里掏出从前为宁次梳头发用的旧木梳,缚在飞鸢上作为追踪媒介,之后用尽全力,将操具飞鸢掷进了日向大宅。

  “宁次……!”少女的声音不算大,却已恢复了往日的坚定。也许她的身份,是不足以踏入这座历史悠久的大宅,可是她的心、她的渴望,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跟那个名叫宁次的男孩绑在一起。

  承载着少女心意的飞鸢,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穿透了一座座古旧的门窗,一次次避开白眼忍者的拦截,终于冲破了宁次所在的堂屋的大门。随着纸拉门“哗啦”一声被撞倒在地,鸣人和小李的呼唤,也终于传到了宁次和雏田的耳中。

  看着破门而入的飞鸢,宁次激动万分。他右手紧紧按着心口,那里贴身放着那被天天退回的信物——他在木叶最古老的护具店中,千挑万选才看上了一面铜制护心镜,上面精心镂刻着比翼双飞的图纹。终于,面具般的表情破碎殆尽,宁次露出了一个久违的、与自己年纪相符的笑容。

  将视线从掉落在旁的飞鸢上收回,一直僵硬跪坐的宁次俯下身来,向日足及众长老庄重地行了一个大礼:“至今为止,我一直仰赖日足大人的教养维护,如今又欠了雏田大小姐一条性命,若无两位大人,日向宁次必定活不到今天。这份……厚恩,日向宁次愿对宗家以死相报,但是……只要我这个人活着,于内心之中,就只放得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在别人眼里身份高低、是好是坏,我和她所共有的时光与回忆都将与此身同在,不可能被任何事物取代。因此,日向宁次不敢高攀雏田大小姐,也无法以这份婚约来为宗家分忧。实在是,万分抱歉,望您……恕罪。”

  

  看到宁次如此言行,雏田双肩不断抽动,两汪泪水如走珠般落下。她按捺着哭腔,平生第一次抬起头,对父亲和各房长辈大声说出了自己内心所想——她知道,一再让父亲和家族失望的自己就如同废物,但就算是废物,她也有属于自己的忍道。

  “我……日向雏田,自愿接受‘笼中鸟’咒印,自愿放弃长女身份、成为分家,并且——永不反悔!”她颤抖着,将压抑在心底十数年的愿望倾吐而出,“就算是、是我这样没用的人……也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变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日向家……!我就是想做到这样的事!所以……恳请父亲大人,相信我、相信我的决心……!”

  没想到雏田大小姐也有着如此纯粹清澈的心意,看来,她寄托在鸣人那家伙身上的并不只有青涩的思慕——思及于此,宁次越发庆幸自己终于做了一次正确的决定,眼中的笑意也渐渐转浓。

  “够了!你们这是把日向之名当成什么?!” 最年长的一位长老拍案大喝——论辈分,连日足都要称呼他一声堂叔祖,“宗家,上回你听任宁次游说,冒着背叛大名的风险去支持五代火影,我们已经让步了一次,到现在,你还要由着他们继续胡闹吗?这样幼稚天真、自私自利的小鬼,就是宗家口中值得托付未来的希望种子吗?”

  日足暗叹一声,神色越发严厉。他当然清楚,千年巨族绝不会为这点小儿女心思动摇,对那些坐在他身后的宗族长辈来说,这样的小孩子气他们早就见得太多,过去有,将来也会有,然而孩子总会长大,日向却屹立不摇。只是一时间,他也有些羡慕起自己的女儿和侄儿来——想当年,长老们私下商定让日差替他去送死,他又何尝不想这样堂堂正正地说出“我拒绝”,他又何尝不想放下宗家身份,仅仅作为一个哥哥、一个木叶忍者,痛痛快快地照自己心意行事。然而,他做不到的,两个孩子也一样做不到。这跟什么忍道或者决心全然无关,而仅仅是,绵延千年的道理而已。

  终于,他大手一挥:“雏田、宁次,不许再说了。来人,去把外面那几个不知礼数的家伙拿下,如遇反抗,就先制服了,交给负责这一片区安全的暗部——要是九尾人柱力再胡闹,就去通知五代火影大人。”

  下人们正要应诺而去,大宅门外却远远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嘹亮女声:“日向大人这是要见我?”

  堂上一片哗然。高跟鞋踩在古老的青石板上,发出噔噔噔的闷响,在雏田和宁次听来,如同一阵欢乐的战鼓。随着那脚步声越来越近,仆从们迟到的禀报声总算慌张地响起:“五、五代火影纲手大人来访——!”



评论(20)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