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3)

忍道的代价(一)

1、鸣人不是太子 2、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小樱在埋头苦练对付写轮眼的战术,鸣人则动身前往日向大宅,一方面是探望伤势方愈又遭禁足的雏田,一方面也是想向宁次请教,如何通过封闭穴道来压制暴动的九尾查克拉。几次三番在战斗中因九尾而失控,还连累大家没能完成任务,鸣人嘴上不说,心里却比任何人都更憎恶这样拖后腿的自己。于是,趁着好色仙人身负要事即将离村,卡卡西班又暂时没法出任务,他也下定决心,一定、一定要找到能彻底控制住九尾的办法。
  “九喇嘛……吗。”站在日向大宅前,鸣人默念着在意识深处听到过的九尾妖狐的名字,“你也有着,自己的名字啊……唉,别怪我,要是对你放任不管的话,小樱,还有大家……都会有危险的。虽然我也想帮你,但是,对不起……”
  
  鸣人的来访,让宁次、雏田很是高兴。了解他的来意后,兄妹俩特地带鸣人去了日向道场,三人一起着手练习能够抑制九尾查克拉外泄的点穴术。其实,这门手法说来奥妙,原理却和“四象封印”“五行封印”差不多,都是靠限制查克拉在经脉中的流动来压制九尾。只是,和事前预防的封印术不同,点穴术更偏重事后控制,但作用也有限,即使是宁次,在有写轮眼配合的情况下,最多也只能控制四条尾巴。所以,只有在九尾查克拉外泄初期,便由鸣人自己用点穴术及时封停相关穴位,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宁次这时完全拿出了当师父的架势,丝毫不给鸣人留情面:“其实什么点穴术、封印术,都只是末技罢了,真正有效的,还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啊,鸣人。”
  鸣人当然知道,宁次说的都对,除了最近那次是因为鸢的写轮眼太过霸道,之前都是他先放弃了对情绪的控制,任由负面的情感占领了自己,才会导致九尾暴走。如果自己神智不失,好比上次,在火影办公室解放到了三条狐尾,也有望自行恢复。但明白归明白,他嘴上还是不肯相让:“哼,说得轻巧,既然都是情绪了,有那么容易控制吗?”
  宁次却只将素净的眉眼无声地绷紧,如大理石般坚毅:“当然,查克拉本来就是肉体和精神的结合,不能控制情绪的人,也不能很好地控制查克拉。说到底,这只是你的修行还不够。”
  在查克拉控制方面,宁次自然也属高手之列,鸣人只好吃瘪:“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今天你是老师……要修行什么就尽管说吧,我统统照做就是了!”
  看那两人一冷一热,却又如此合拍,旁观的雏田抿嘴一笑,后又凝眉不语。其实,她也很想将点穴术精进到能阻止九尾暴走的程度,就算只有一条尾巴……也想为鸣人真真正正做点什么。
  
  修行开始,目标是教会鸣人在自己身上使用点穴术。当然,鸣人并不知道,日向点穴术作为柔拳精义,原本严禁外传,但日足却只是开练时来道场外略站了一会儿,之后便沉默着离去。
  望着日足远去的背影,宁次心下了然。若能找到控制九尾——哪怕只是部分查克拉——的方法,对日向一族来说也将会是张重大王牌,为此即便是损失一两样不传之秘,也当属上算。但即便如此,身为宗家的日足要说服那些古板的叔伯长辈们直面这个新的时代,还是要费不少力气。所以对这份情,宁次亦是心领。
  得到了宗家首肯,宁次终于拿出准备多时的柔拳密卷,在鸣人面前摊开——从今天起,他要教没有白眼的鸣人,纯靠记忆背下人体内全部的穴位位置。
  “要、要背书啊……”在学校时,鸣人门门功课都是吊车尾,最痛恨的便是死记硬背。这时面对密密麻麻、眼花缭乱的人体穴位图,当场脸色发青,“怎、怎么这么多?不是说,只有六十四个穴位……?”
  宁次铁面无情:“那只是最大的要穴!日向白眼能看清穴位和筋络的具体位置,一些作用较弱的穴位便不必当作重点攻击目标,可你又看不见,怎能预料下次发生九尾查克拉外泄的是在哪一处大穴附近?所以通通都要背!”
  “宁次哥哥……”见宁次这样严厉,雏田有些担心,鸣人当年在学校里把老师布置的练习册丢进垃圾桶还要踏上两脚的模样,至今她还记忆犹新,可比起忍校里那些小儿科的作业,日向柔拳的理论基础,不知要难上多少倍。
  可鸣人却只哼哼两声,就痛快地接过穴位图:“宁次你少小瞧人,我这就一个不落地背给你看!背不完,我今天就睡在道场里!”说完,他一把脱了上衣,露出壮实的肌肉,在穴位图前端坐下来。只见他深吸一口气,一面数着密如繁星的大小穴位,一面在自己身上挨个找去,每找到一处,便问宁次“是不是这里”,得到确认后,就拿千本在该穴位上轻刺一下,靠身体的痛觉来帮助加深记忆。
  “不愧是鸣人君……!”看着鸣人身上的针眼越来越多,雏田既是钦佩,又忍不住心酸。鸣人君不再是当年那个爱吵闹不爱学习的顽皮男孩儿了,如今的他不仅勇敢,而且坚毅,即便是最不擅长的事,决定了就会拼命去做。所以,每次面对这样的鸣人君,她都觉得,自己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这样想着,她鼓起勇气走上前去,在鸣人对面跪坐下来:“那个……鸣人君不嫌弃的话……其实我……有、有一些,背穴位的……诀窍……”好容易说出个完整句子,她已是小脸通红,只得垂下视线,目不转睛地看着穴位图,不敢再看鸣人赤裸的上身。
  鸣人却根本没想过,这座大宅中除他之外,绝不会有第二人敢在宗家大小姐面前这样满不在乎地打赤膊,只顾着开心得连连点头:“好好好,你快说,我就知道,雏田你的头脑也好使得很!”
  宁次在旁看着这样的两人,不由微感好笑,但终究保持了沉默。他回头看向道场外渐暗的天色,只觉那一丝丝暗云似是从他心头飘过。
  
  一连数日,鸣人吃住都在道场中,背不完便不回去,他当真说到做到。而雏田虽不能日夜相陪,但也是每日天一亮便来到道场,督促他吃过早饭,再帮他复习昨天的进度,开始新一天的苦学。
  几天过后,鸣人进步神速。现在只要宁次随手在他身上一点,他便能准确说出宁次所点穴位的名字和附近几条重要筋络的走向,并即刻将查克拉汇聚于该穴位上,把宁次手指弹开。
  坦白说,鸣人在查克拉控制方面的天赋勉强得很,但当宁次要他苦练向穴位处集中查克拉的技巧时,他总能耐下性子再三练习。这让雏田十分好奇,一般来说,人在自己没天赋的事情上总难免兴趣缺缺,她自己在人际交往上就是如此。
  鸣人挠着头对她解释:“以前,卡卡西老师刚教我们练习查克拉控制的时候,我和佐助都不怎么行,最厉害的就是小樱——多亏她告诉我们诀窍,我和佐助才终于学会了用查克拉倒挂在树上。所以,每次练习查克拉控制,我都会想起那会儿,那时……佐助还在,小樱、小樱也……”
  小樱也还没生我的气,我还没有冒冒失失地把事情搞糟。
  这话他没对雏田说,可雏田察言观色,心中也早猜到了大概。这几日下来,她与鸣人朝夕相处,虽然鸣人整天念叨的只有修行修行,可她知道,他真正时刻惦记的,却还是小樱。他之所以这么刻苦学习点穴术,就是为了彻底控制九尾,为了不要再犯错,害得小樱遭遇危险。其实,他的这份心意,雏田又怎会不懂?若让她与他易地而处,她当然也会为他这样做。
  “鸣人君……真的是个……很强大的人……”如果说,有什么比让村里的人认同九尾人柱力更困难,那就是坚守一份得不到回应的感情了吧。雏田深知,那滋味绝不好受,但正因如此,在这样的困难面前都不抱怨不放弃的鸣人君,才真是个内心坚强的男子汉。
  “哪里,我才没有这么了不起呢。不过……人啊,是真的会为了想守护重要的人而变强啦。” 这时刚巧鸣人练得累了,便饶有兴致地和她聊了起来,“对了,我有没有和你讲过,我们七班去波之国的那次任务?可有意思了!跟你说啊,当时……”
  于是雏田坐正身子,捧着杯子小口饮茶,听鸣人眉飞色舞,讲个没停。宁次哥哥不知何时一个人去了院子里,正在树下站桩练功。一片秋叶落下,好静。雏田觉得,自己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快活。
  但或许,这也是她人生中,最后的一点快活时光了。
  
  自从被纲手大人下了禁足思过的命令,雏田就再没能去过红老师家。本来,从阿斯玛老师去世后,她就养成了习惯,只要不在村外出任务,每天下午四点就会准时去红老师家里,有时是陪她说说话、喝喝茶,有时是帮忙跑腿买东西,有时是和红老师一块做晚饭,就这么消磨上一两个小时。其实,红老师做事麻利、性格又强,实在不需要她照顾,但她只觉得,不这么做便不安心,所以哪怕只是每天跑去红老师家门口站上一小会儿,也会感到好受一些。
  当然,雏田与红的关系,原本就比一般学生和担当上忍要亲近得多,这也和她出身于一个严苛沉闷的大家族有关。自从当年被父亲放弃、扔给红让她“随便教”之后,红对这个女学生就一直有份特别的关注。加上同组的志乃和牙非常省心,所以红几乎是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倾注在了雏田身上,雏田对她自然也就特别依恋一些。
  那时,知道雏田总是畏怯着自己的父亲和妹妹,红便常以“特训”为名将她留在自己的宿舍里过夜,后来干脆把宿舍钥匙给了她一份,让她在不想回日向大宅的时候能有个去处。
  所以当红与阿斯玛陷入热恋后,雏田不免暗自失落了一阵。到后来两人筹备结婚,为了不打扰红老师,雏田就没再去过红家,只悄悄将她给她的钥匙珍藏了起来。再后来,志乃和牙去了大名府,宁次哥哥进了“根”,鸣人君在外修行未归,红老师也即将嫁人,雏田一时只觉人人都在各奔前程,却将她一人孤单单抛下。要不是父亲大人总算对她有了些小小认可,她简直就快要熬不下去。
  当时她以为,没有什么会比这更难受了。可是还不到一年,生活就给她开了一连串残酷的玩笑。现在她多么想回到一年前,哪怕自己就那样孤单一辈子,也想换得阿斯玛老师好好活着,换得红老师开开心心嫁做人妇,换得捕捉三尾的任务没有失败,换得他们永远都不要遇上战争。
  可是世界太大,她太小,能为所爱之人做的事,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评论(9)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