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2)

最强幻术之眼(三)

  

  卡卡西对小樱,对付写轮眼幻术的专项演习开始。

  对付写轮眼的常规战术,是一人在前诱敌,一人从身后攻敌死角,以打断施术为最终目的。但这对鸢和鼬的意义都不大,因为他们用的不是只要解开就万事大吉的普通幻术,而是能在瞬间对敌人造成巨大伤害的万花筒幻术。因此,要诀只有“不能让对方成功发动写轮眼”。

  要做到这点,最方便的大概是白眼加日向点穴术的近身攻击。写轮眼看似奥妙,但使用时也必须消耗查克拉,而白眼通过观察流向写轮眼的查克拉,就能抢在瞳术发动前攻击对手眼部经脉,或者直接封停与幻术有关的穴位,就像宁次之前对上鼬时做的那样。后来与鸢的战斗也证明,这一战术相当实用,即便是实力稍弱的雏田,只要被她抢到近身,那除非鸢先将她杀了,否则其写轮眼的使用频率亦会受到掣肘。

  “的确,鸢和鼬的写轮眼,都必须在目标处于视野范围内才能起作用,在这之前是有可能抢到近身位置的。”卡卡西点头,“……不用对付止水那种超长视距的万花筒写轮眼,真是谢天谢地。”

  小樱:“可是这种战术也只有宁次才能办到,我的话,还是得想别的法子。”

  接下来,卡卡西就以普通写轮眼与她进行战术模拟。小樱身上事先戴了会对写轮眼瞳力产生反应的忍术护具,只要被写轮眼的视线锁定一秒钟,护具就会产生反应,代表着施术完成,这样就要判她输了一局。

  一开始,小樱尝试用影分身代替本体,从正面诱敌。这当然是受卡卡西与鼬一战的启发。“我的查克拉量不大,一个影分身就是极限了,不过么,嘿嘿……”铁拳挟着劲风迎面扑来,被“樱花冲”这种变态级的破坏力从正面进攻,任是谁都不得不分心应对。先用影分身的强攻拖住对手注意力,真身再从另一方向出现,从背后对卡卡西使用攻击型幻术——

  “在写轮眼面前卖弄幻术,的确像是自寻死路……但正因为这样,才能出其不意……!” 小樱心说,而这番冒险的收益,她早已算过——写轮眼当然有免疫甚至反弹普通幻术的能力,但在同一时刻,继续发动自己的瞳术和反弹敌人的幻术攻击,两者只能择一而行,如此一来,她便达成了拖延对方施放写轮眼瞳术的目的。而她的战术,本就不是为了击败写轮眼,而是要在写轮眼面前,保护同伴的安全。

  “不行哦小樱,这样能拖延的时间最多一秒,而你自己却要在这一秒内送命了。” 接着,卡卡西就用写轮眼轻松反弹了小樱的“幻术·绝莲华”,但意外的是,勇于冒险的少女并没被困在自己施放的幻术莲花上,“哦……这个也是影分身吗?”

  “是能和幻术高度配合的‘奈落分身’啦!在原有的影分身上做一道幻术伪装,不但有影分身无法被幻术攻击的好处,而且,一旦被敌人击杀,这个奈落分身还会直接生成一次新的幻术攻击,就跟老师的雷遁影分身被破坏后,会令敌人受电击麻痹一样。”这么说的小樱,正用查克拉垂直站在演习场边的铁网一侧,粉发垂落腮边,挡住了绿眼睛中狡黠的笑意。

  卡卡西赞许点头:“所以,一开始自称查克拉只够生成一个影分身,也是用来欺骗敌人的咯?嗯……也对,在忍者手中,演技也是幻术的一种。”

  小樱吐了吐舌头:“其实也没演多夸张,虽然不是只够一个影分身,但也就最多两个啦。”

  这套战术最大的功用是扰敌,通过影分身加奈落分身的配合,能不间断地连续打出好几次幻术攻击,目的不在对敌造成伤害,而在于打乱对手攻击节奏。在万花筒写轮眼面前,普通幻术忍者的攻击如同小猫小狗的抓挠,虽无法造成威胁,可放着不管却也不胜其烦,更重要的是,对写轮眼拥有者而言,用瞳术防御或反弹幻术是如本能一样的生理反应,敌方有幻术型忍者在时,很难不优先“照顾”,这就给敌人同伴的撤离或夹击留出了时间。

  而且,用影分身战术来掩护鸣人,正是物尽其用。鸣人自己便可造出千人量级的影分身,若和小樱的影分身互相用变身术伪装成对方,效果还能更好——带有幻术攻击能力的“奈落分身·樱”变成鸣人模样,潜伏在千余个鸣人影分身中,而其中一个鸣人影分身却伪装成小樱的样子吸引注意力。由于影分身会平分本体的查克拉量,所以原本查克拉总量比小樱大得多的鸣人,在分身为多人时,就能让每个分身的查克拉看起来与小樱差不多。就算用上写轮眼,通过观察查克拉量来窥破变身术,但要在这个数量级的影分身中,判断哪一边是需要用写轮眼破解的奈落分身樱、哪一边是需要用忍体术对付的鸣人螺旋丸,却也并非易事。

  “好吧,那么……如果本体已经被敌人锁定在视线范围内,并以杀伤力很大的瞳术开始攻击——比如‘神威’或者‘天照’,小樱打算怎么办呢?”

  “这个,有点难哎……不过,试试看吧!”说着,她将查克拉集中在足部,嗖地一下从场边向卡卡西急冲而来。

  卡卡西开启写轮眼,预判着小樱的进攻路线,当然他不会真用上“神威”,只要用瞳力让护具产生反应,就代表实战中的小樱已经中了一击致命的万花筒瞳术。

  但是,这次虽未再受干扰,但他的瞳力也并没成功触动小樱身上的护具。因为——在他预判的小樱行进路线上,突然出现了一堵破碎的土墙。

  “土遁·土流壁!”

  虽然这样喊着,但小樱实际却不是用土遁忍术造出一面遮蔽自身的障碍物,而是直接用怪力打在地上,让地面破裂、拱起,以此挡住写轮眼的视线——写轮眼不是透视眼,无论“神威”还是“天照”,能攻击的都是正处于视线焦点上的目标,如果目标在视野外或者被物体阻挡,就无法直接造成穿透伤害。小樱方才特意结了土遁的印,结果却是用体术防御,就是为了让写轮眼在看到结印动作时,就对土墙出现的大概方位做出预判,诱导卡卡西通过自身的小角度位移,让视线绕过“土流壁”——但怪力打击造成的地形改变可比“土流壁”复杂得多,按照“土流壁”的防御范围来改变攻击角度的话,多半会打到“樱花冲”造成的障碍物上而白费力气。

  演技,在忍者手中,也是幻术的一种。

  这套战术,与刚才的幻术连击不同,目的不在扰敌,而在诱敌出手,通过让致命的瞳术落在错误的目标上,消耗对手查克拉,以减少敌人在一场战斗中使用写轮眼的次数。虽然非常冒险,诱敌者很可能因此身亡,但要能骗得敌人浪费一发“天照”或者“神威”,在多对一的局面下,将会非常有利。就算是卡卡西也不得不承认,在面对鸢或者鼬那种级别的对手时,若能耗掉对方一发万花筒写轮眼的查克拉,依照忍者守则,哪怕己方为此牺牲掉一个人,也都是合算的。

  “好吧,的确……这一手,对我或鼬这种查克拉不多的忍者比较有用,至少我们不会在可能打空的情形下贸然使用万花筒,因此这套战术就算只起到威慑作用,也很有价值了。”卡卡西笑道,“小樱不仅在幻术上进步很大,连战术上的胆量也变大了呢。”

  小樱嘿嘿笑着,从一片狼藉中钻了出来:“在战场上,胆小鬼通常死得都很快——红老师是这么说的。”

  “是是是,她可真是我们那届胆子最大的女忍者了。”卡卡西扶额,“好啦,刚才都是让你先手,这次也该换我主动进攻一次。还是用写轮眼幻术,你可要注意解开啊。”

  话音未落,卡卡西已挥手掷出数柄苦无,将小樱身后三个方向的闪躲路线堵死,让她无法再利用周边地形进行回避,同时,他血红的左眼也飞快地旋转起来!

  “我好歹也是幻术型的,这样直白的攻击……!”小樱移开视线、避免对视,并飞快结印,调集全身查克拉,在脑部形成一层防护罩——就算是强力的写轮眼幻术,要这样直接放倒一个做好了防御准备的幻术忍者,也没有那么容易。

  但这时,一柄尖锐的苦无已经抵在了小樱脖子后面,卡卡西低沉的嗓音同时从脸侧传来:“不合格。”

  “啊……!”小樱惊恐回头——刚刚这个,并不是幻术。

  假装要用写轮眼做幻术攻击,实际却是以飞雷神之术完成了刺杀动作——刚才那几柄阻止她闪避的苦无,其中一柄刻有飞雷神的术式,这时正插在她的脚边。

  小樱鼻子一皱,叫了起来:“卡卡西老师你……犯规了吧!这不是对付写轮眼的专项演习吗!要是连别的忍术也算上,我……我怎么能是老师的对手!”

  卡卡西却仍是一本正经,眨了眨眼:“可是,在忍者的战斗中,唯一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对付写轮眼的第一要义,就是认识到写轮眼的拥有者绝不仅仅只会瞳术而已。不记住这点的话,才会真的死得很快哦。”



评论(19)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