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1)

最强幻术之眼(二)

*卡樱的幻术修行,“鸢”身份二设不是带土

  

  告别了两人,卡卡西在大和的木分身监视下,终于乖乖去了医院,找静音检查在审讯里落下的一身伤。他特意没找小樱,便是不想让学生知道他在任务报告中大包大揽的事,免得他们担心。而静音的好处就在于,即使再怎么看不过眼,也会因为了解他的脾气而保持沉默。

  整个治疗过程就在这种舒心的沉默中结束,静音医术高超,经她之手,这种非致命伤只需再稍加休养,便可行动如常。跟静音道完谢,他正要跳窗闪走,突然听到她说:“小樱那孩子今天出院,你不去看她吗?我听说,鸣人好像有事,今天也不来了。”

  卡卡西犹豫一下:“她父母呢?他们总会来的呀。”

  静音摇头:“所以说,男老师就是粗心啊。你不知道么,小樱从来不把任务里受伤的事告诉给家里。她父母都不是什么厉害忍者,听到‘转生忍术’这种字眼,会逼她立刻引退回家的。所以她什么也没说,到现在,家人都以为她还在村外执行任务呢。”

  卡卡西一惊,这才想起,自己的确一次都没在医院见过小樱的父母。他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多半都早早失去了双亲,因此居然忘了,父母双全的小樱也是一个人住院,该有多么奇怪。

  静音接着补充,小樱这回冒险使用私下偷学的“转生忍术”,方法本就不对,施展又不完全,虽然侥幸未死,但对身体的长期伤害却是无法避免了。“保守估计,她的预期寿命,至少要缩短十几年……不,或许二十年也有可能。”静音定定地看着他,“具体数字还要看后续的保养和复健。本来这话,是该对她父母说的,但小樱再三求我不要让他们知道,所以只剩下你……这你明白的吧?”

  卡卡西双手抱胸,闭上眼睛,垂头靠在墙边,有一阵都没开口说话。其实,这个结果并不让他意外——

  医疗忍术中的所谓“禁术”,要不就是牺牲他人的性命,比如角都的“地怨虞”,要不就是牺牲或缩短施术者自己的性命,就像千代的“转生忍术”和纲手的“忍法·创造再生”。说白了,生死关前最是平等,再厉害的医疗忍者,都没法平白无故地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性命。也许,从当年特意在交给纲手的报告书上写下对小樱的推荐时,他就该料到,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当然,千手一系的回春之法十分强大,就算身体内在的亏损再怎么严重,外观上也能维持年轻健美的样子,甚至不会太影响战斗力,好比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寿终病逝时还只有三十多岁,可直到临终前数月,他仍是威震忍界的一代英豪,只有身边近侍才知道,那具本该有着长寿血脉的身体,到底在长年的征战中亏虚到了什么程度。

  所以他只揉了揉脑袋,又问雏田状况如何,会不会也有后遗症留下。静音横他一眼:“怎么,小看我的技术啊——她还好,内脏再生的手术很成功,而且日向家能提供最好的术后恢复,就算有一段时间的体能下降,应该也能慢慢养回来。你还是担心小樱吧,这种事再来个两三次,你就该去慰灵碑看她了。”

  

  于是片刻之后,银发男子便出现在独自收拾东西准备出院的女学生身旁:“哟,小樱。”

  少女听见是他,立马笑得阳光灿烂:“卡卡西老师!”不管嘴上怎么逞强,鸣人忽然的缺席给她带来的失落还是巨大的,这时能有个熟人在身边,总好过自己一个人。

  没想到这时,手捧鲜花的井野也从病房外头探身进来,冲小樱眨了眨眼:“哎哟,宽额樱,想不到你人缘还真不错啊。还以为离了我,你就要一个人哭唧唧地回家去啦。”

  “井野!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出院啊?”

  “笨,我来跟静音前辈修行,当然是她告诉我的啦。”井野边说,边把花束递给小樱,又提起床上的行李,大大方方往卡卡西怀里一塞,“走了走了~”

  卡卡西心中暗叹,知道自己刚才那点犹豫已被静音看穿,所以特地又让井野过来,怕他一人尴尬。于是他没再多话,提着行李率先走出了病房,把闲聊时间留给了两个小姑娘。

  三人回家路上,井野拉着小樱说个没停,话题都围绕着佐助和蛇小队的动向。在小樱住院期间,井野所在的鹿丸班已经又出了一趟追捕蛇小队的任务,这时正好跟小樱分享所有可以说的情报:目前,“晓”和木叶都在搜寻并试图控制佐助这一不安定因素,而佐助依然故我,只以鼬为目标行动着。虽然鹿丸班尽了全力,但蛇小队中有香磷这样的高级感知忍者,每次行动都被她早一步发觉,最终只好无功而返。所以五代火影打算调整策略,让日向、山中、犬冢、油女等几个有搜索专长的家族,组成专门的搜查班来继续追踪。

  小樱听了,重重唉了一声。在佐助的事情上,她从来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井野却还在火上浇油:“喂喂,我听说啊,佐助身边的那个香磷,不仅长得漂亮身材好,而且在感知能力和医疗忍术两方面,天赋都非常惊人……”

  一直静静听着的卡卡西,这时忽然打断了井野的话头:“小樱,这段时间我们班不出任务,正好给你提高一下。后天上午十点,来第三演习场等我,让我看看你在红那里学到了什么——是对付写轮眼的幻术专项练习,可别大意哦。”

  “是……是!”小樱大为振奋,卡卡西老师很久没过问她的修行了,其实她也和鸣人一样,非常看重被老师单独特训的机会。而且,红老师正有身孕,给她讲讲理论还行,实战训练是不可能的。而上次任务,让她越发认识到写轮眼的可怕,她从没像现在这样迫切地希望掌握解除写轮眼幻术的方法,以便在鸣人体内的九尾再次被操控时,帮他免受伤害。

  

  练习开始前,卡卡西再次向小樱重复了写轮眼作为“最强幻术之眼”的能力基础:写轮眼能看到现实世界之外的纯意识世界,并通过强大的心念打破现实世界与意识世界之间的界限。他自己的“神威”以及面具男鸢使用的瞳术,都是能令物质在真幻之间自由来去的空间忍术,鼬的“天照”和“月读”则分别是“用意识世界的力量对现实世界造成极致破坏的忍术”和“将敌人拖入自己意识世界的强大幻术”,若再往前数,十年前宇智波一族中的最强幻术忍者“瞬身止水”,不但能轻松发动与“月读”类似的幻术攻击,还会使用能强制修改他人记忆和愿望的催眠幻术,且发动距离远远超出普通人的视野,让人防不胜防。但总之,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写轮眼,其根源都在“用强烈的主观愿望对虚像和现实做出转换”。

  小樱:“强制修改他人记忆和愿望的幻术……这真能办到吗?”她也是幻术型忍者,自然知道,幻术一般都只是控制敌人脑部的查克拉以致幻,但到了修改记忆和愿望的程度,就早已不是影响脑部查克拉那么简单了。

  “单纯抹消记忆也许不难,用物理手段破坏大脑中有关记忆的区块也能办到。但修改、植入某种特定的记忆和愿望……据我所知,这属于深度催眠术,是直接进入对方潜意识并加以利用的超高级幻术。但这有个前提,就是中术者潜意识中,必须真有可被利用的意愿——换言之,你的记忆和愿望如果能被修改,是因为你内心深处,本就希望去相信那个被修改后的内容。所以,与其说是记忆和愿望被写轮眼修改了,倒不如说,是写轮眼让你意识深处的秘密成为了能被你感知到的‘真实’。”

  “所以……即使是‘瞬身止水’,也做不到在对方的精神中植入完全不受本人认可的内容喽?”

  卡卡西认真回忆了一阵,黯然道:“我想办不到。如果可以的话……止水他早就该把‘某人’的意志修改掉……”

  小樱扁了扁嘴:“果然啊,不可能有那么便宜的事吧。要是真有什么幻术能让佐助君忘记对他哥哥的仇恨……唉,那是不可能的啦。”

  卡卡西却皱起了眉:“如果真有那种术,小樱想对佐助用么?”

  “这个……”小樱一时语塞,低头想了好一会,终于摇头,“还是不行吧,虽然觉得,那样他的人生会轻松许多,可是,可是连自己的意志和愿望都没有的话,不就和杀了他也没区别么?那样的他,说不定,过得还不如蝎手中的人傀儡呢。”

  卡卡西这才点了点头,但也没说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究竟赞不赞同小樱的意见,只是岔开了话题:“你在红那里学到的写轮眼幻术类型,大概就是这几种吧,还有遗漏的么?”

  “唔……有的!传说中的‘决定命运之术’伊邪那美!据说它的原理是将对手想要逃避的现实强行设为‘结局’,如果有写轮眼使用者想要将这一现实转为虚幻,就会在幻觉中经历无数次的轮回,直到对方承认这一事实不可转化为止。”小樱最擅长的便是知识记忆,马上将红的讲解背得一字不差。

  “……对,还有伊邪那美。”卡卡西低声感慨,似乎压抑着许多不可说的情绪,还好小樱没有注意到这点,“不过这种瞳术只存在于传说中,现在的时代应该没人会了,在制订战术时可以将它排除在外。”

  之后,卡卡西让小樱对这些不同能力偏向的写轮眼设计相应的克制战术,并经自己审阅修订后,进行实际演练。小樱掏出笔记本,正要画战术图,忽然想起了什么,抬头问卡卡西:“老师……老师的万花筒写轮眼,与那个鸢应该是属于同一类型的对吧?可……其他所有人,即便是作为亲兄弟的佐助君和鼬,在写轮眼的能力类型上似乎都有很大差异。”

  卡卡西一阵沉默。“佐助还没开启万花筒,不过……你说得对。”半晌,他才说,“鸢的空间型瞳术跟我太像了,简直就像同一双眼睛一样。”他没再往下说,小樱也没再问,但两人都心照不宣地预感到,“面具男鸢”的真实身份就是解答近期种种乱象的关键。

----------------------------------------------------------------------

详解写轮眼设定的一章~与原著相比最大的修改是:强制修改他人记忆和意志的终极幻术“别天神”被删除了。原因嘛,跟宇智波灭门事件的剧情改动有关。

其实我也算个止水苏……orz 可是再苏角色,也还是要保证故事基本逻辑成立。so,就酱吧。


评论(45)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