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57)

*宁次,和雏田。原著“宁次之死”的翻转。


三尾与战场之花(九)


  即便不是佐助开口,宁次也明白,目前还有战力的人中,唯有他最适合担负起阻拦三尾的任务——三尾全身被厚壳尖刺覆盖,刚拳体术事倍功半,忍术方面只有佐助的雷遁属性略有优势,但他的写轮眼一定要留着对付鸢。所以,若宁次不能在此将三尾拦下,大家连日来的辛苦便都功亏一篑。

  而三尾也知道,不踏碎眼前这个看似渺小的人类,它便将再一次失去宝贵的自由。这是过去数十年来,它第一次将自己的命运完整地握在手中。

  一人一兽,都清楚这是绝无退路的一击。

  翩翩展开八卦六十四掌,宁次打定主意,要从正面封堵三尾去路。考虑到尾兽的速度和力量,他绝不能有半点纰漏,如此正面进攻虽然危险,命中的把握却也最大。

  对手是一只完全体的尾兽,他却只有一个人。

  但,诞生于古战场的日向柔拳,原本就是为这样的时刻而生的。

  轻轻划出也许是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圆,宁次嘴角浅浅一弯。他并不着急进攻,因为眼前的巨兽已经莽撞地闯进了他用双掌构成的八卦大阵,不管它向哪个方位突围,全身穴位都要再被柔拳狠狠蹂躏一遍——这次,它不会再有休息恢复的机会。

  当然,宁次明白,作为交换的,将会是自己的生命。所有查克拉都要用在接下来这六十四掌上,自然无暇再用回天进行防御。说时迟那时快,三尾两只巨大前爪已高高抬起,与即将喷出的高压水柱一道,准备向这个不自量力的人类发出致命一击。

  这是一场生命的对赌:如果宁次在打完六十四掌前,被三尾的爪子或水柱碰到一点,就是他丧命败北;但只要他的六十四掌打完,即使无法躲过三尾此后的近身冲撞,穴道受制的巨兽也要面临再次被封印的命运。

  虽然无论如何都逃不开自我牺牲的宿命,但宁次知道,至少,自己能赢——!

  ——“因为你说我是天才。”

  

  然而就在他抱定必死决心之时,一个小小的身影却蓦地飞落——“柔步·双狮拳!!!”

  伴随少女清澈的嗓音,蓝色狮子咆哮着咬上了三尾唯一没有厚甲覆盖的眼睛——雏田早用白眼看得分明,那就是它全身最大的弱点,趁着现在三尾全副精力都放在了宁次哥哥身上,她一定,要改变他的命运……

  她想完成任务,但更想要他活着!

  “呜嗷嗷嗷嗷——!!”一击得手,三尾吃痛,本欲拍向宁次的利爪转而挥向雏田!

  雏田不敢恋战,足尖在三尾头上一点,打算旋身避过。但苦战至今,她的查克拉已经见底,动作也变得迟钝,尽管全力闪避,但三尾的掌风还是稍稍扫过了她的胸口。

  没有打中。

  惊变突至,宁次来不及做任何反应,这时见雏田险险避开攻击,心头刚是一喜,但一转瞬后,就见雏田周身长出了一根又一根红艳艳的珊瑚骨,深深刺入了她的躯体之中。

  “雏田——大小姐——!!”

  此刻的雏田好似一只被戳破的水袋,连一声痛呼都发不出来。珊瑚骨下,大量鲜血迸漏而出,将本就红得惊人的珊瑚们染得更加艳丽。

  这就是三尾的体术能力“珊瑚掌”,即使没有完全打中,也能用凭空长出的珊瑚锁死敌人的行动。先前卡卡西制伏三尾的战术执行得太过成功,竟让他们忘了,它毕竟是实力远在人类之上的尾兽。

  一愣神间,三尾灰黑色的尾巴已卷上雏田的身体,红的珊瑚、灰的尖尾、因失血而惨白的少女——愤怒的三尾失去了理智,打算就这么将胆敢偷袭它的雏田绞杀。

  宁次急痛攻心,放弃了用来封堵三尾的天罗地网,将全身查克拉都凝于右手掌缘,顷刻间化出一柄三尺来长的查克拉刀,接着,白衣青年飞身而起,向那条致命的触手全力斩下!

  薄如利刃的查克拉顺着三尾尾部最重要的筋络切入,在触及厚甲时快速散开,做了第二次形态变化,如流水渗入石缝一般,巧妙地绕过甲壳的防御,从最细微的毛孔间打了进去。

  刺啦!坚不可摧的尾兽之尾竟被宁次一掌切断。三尾的查克拉筋络受到破坏,也使它与雏田接触的部位不能再维持忍术,那将雏田透胸而过的珊瑚骨当即化作齑粉飞散。

  雏田得救了,但这石破天惊的一击也耗掉了宁次所有的查克拉。想再次展开封堵三尾的防御网,已是办不到了。

  三尾见机,却也不敢再与这个强悍的人类缠斗,只顾发力疾奔,很快消失在了茫茫的森林深处。

  

  另一方面,由于雏田突然的离开,戊字阵型出现空档——雏田原本担负的,是近身支援的角色,一旦形成合围,她就能在众人掩护下,以点穴术干扰鸢眼部附近的经脉,打乱他使用写轮眼的节奏。由于白眼能看破写轮眼瞳术的发动时机,所以她实力虽不强,战术位置却很关键,有她扰敌,加上佐助的写轮眼,鸢想用时空间忍术脱身,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但为救下身处绝境的宁次,她脱离了自己的战术位置,导致已成瓮中之鳖的鸢找到了突破阵型的契机——雏田刚一离位,鸢身边的空间便开始了扭曲,虽然佐助当即发动写轮眼幻术干扰,并和天天一起撒出手里剑暴雨,试图逼停他的瞳术,但终究是慢了半步。

  鸢的身影没入了螺旋形的空间,留给佐助的只剩一串长笑:“宇智波小鬼,你的写轮眼还差得远呢,要是没有‘复制忍者’或者鼬那种……因杀害至爱之人而开启的万花筒写轮眼……我劝你,还是别出来丢人现眼了吧……”

  鼬……佐助只觉自己的喉间泛起一阵阵苦涩的烧灼,漂亮的脸也再次因愤恨而扭曲。“走!!!”这一次,他只对蛇小队下令,那三人也应声跃至他身边,随他一道追击而去。

  “佐助君!等等……!”小樱急得大喊,但佐助没有再回头。不论是身处危机的鸣人、卡卡西,还是刚在一起并肩抗敌的木叶同伴,他都没兴趣再多看一眼。

  他们到底不是同路人。

  他是宇智波佐助,活着只为了复仇,除此之外,是乱入战场也好,联手作战也罢,对他来说,那都只是“一时兴起”和“纯属偶然”。

  

  鸢逃走后,失去主帅的百人团也随之撤退。虽然不甘,但木叶忍者也再无立场阻拦。

  至此,“封印三尾”任务失败。但略感安慰的是,至少三尾也还没有落到“晓”的手中。

  这时,卡卡西和大和终于联手将九尾的暴走压制了下去,随着最后一点妖狐外衣褪尽,遍体鳞伤的鸣人才喘息着跪倒在地。之后,伤势基本痊愈的静音与刚刚清醒过来的红豆也围了上来,与大和一起展开封印阵法,将鸣人身上的封印重新巩固。

  好半天后,鸣人终于睁开了湛蓝的双眼,脸上一片迷茫:“我……我怎么睡着了……?佐助呢……?”

  “呼……”守在一旁的卡卡西这才长出口气,刚想说点什么来安慰鸣人,却是眼前一黑,身体不受控制地脱力瘫倒——他的查克拉,也早就透支了。凯重重叹了口气,熟门熟路地上前,扶住了好友虚脱的身子。


评论(11)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