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55)

三尾与战场之花(七)

*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这时,本是全身扎满苦无、倒毙在地的香磷,在水月搀扶下竟又站了起来,一支支带血的凶器被她接连拔出,扔在地上,看来并无性命之危;刚吃了凯一记“朝孔雀”而昏迷的重吾也悠悠醒转,显然伤得不轻,好在这也让他从疯狂的杀人冲动中解脱了出来。虽然片刻前还在生死相搏,但现在他们和佐助一样,都不再看向木叶忍者,而是一齐盯着刚刚登场的鸢。

  虽然不很情愿,但佐助终是正面回答了昔日老师的问话:“根据药师兜留在大蛇丸基地里的资料,除了我和‘那个男人’之外,世上还有一双写轮眼存在着,而且,那人极有可能是鼬——在‘那天晚上’的同伙。我一直,在追那双眼睛的线索,之后发现,他就是火之国大名新任命的守护忍队长……!”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在场的木叶忍者,谁不曾对宇智波家的遭遇深感同情,对佐助叛逃一事,也多少觉得其情可悯,因此乍一听闻帮凶现身,很难不为之震动。

  “至于我的目的,首先,当然是杀死宇智波鼬——但也不能放过他的帮手。你们这回动静这么大,正好帮我把他引出来。我也想看看,到底还有什么人能长着写轮眼,以及……说不定通过他,还能将一直躲避我的鼬给抓到……!”

  这样说来,先前佐助和蛇小队攻击木叶忍者、干扰封印仪式,都只是为了麻痹不知潜伏在何处的鸢,让其自以为渔翁得利而大意现身。假如能趁木叶忍者和百人团缠斗之机,率蛇小队向鸢突然发难,那将其一举擒获的可能性还会更高。可惜,刚才眼见静音性命攸关,他终于还是没忍住,提前对鸢动了手,结果,也暴露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听完佐助这番话,在场众人都是惊疑不定,只有卡卡西面色不变,叹了口气,似乎他的答案与自己料想的完全一样。

  

  佐助语毕,卡卡西当即下令:改变行动计划,在封印三尾的同时逮捕鸢,以便向大名揭露他的真面目——“晓”组织的一员。于是这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竟戏剧性地演变为卡卡西班、凯班、蛇小队合围“百人团”和面具男鸢的场面。

  “呵、哈哈、哈哈哈哈……”眼见局面变得大大不利,那个鸢却毫不露怯,反而指着佐助,豪迈地一阵长笑,“宇智波一族的末裔啊,就只有这点脑子吗?他们这些木叶忍者,哪敢真向大名亲卫队动手?!什么‘联手’啊说得好听,其实不过是利用你这个叛忍,借刀杀人,好洗脱自己抗命不遵的恶名罢了!”

  大名与忍者间虽只是雇佣关系,但公然违抗大名之命,还试图攻击大名直属的“守护忍”和“百人团”,这离“武装叛乱”的大罪便只有一步之遥。一旦蒙上此等恶名,对木叶不亚于灭顶之灾,那根本不是卡卡西或静音这一级别的忍者可以承担的后果。

  佐助当然也清楚此中利害,一时不由心生犹疑,回头看了卡卡西一眼。后者露在面罩外的皮肤还透着股吓人的苍白,那是刚才被幻术反噬的后遗症。

  此刻,场上还有余力战斗的,只有五组人:佐助与卡卡西、小李与宁次、天天与雏田、水月与香磷、阿凯和重吾,他们两两站位接近,但其中两组还是敌非友。而就在佐助看向卡卡西的这一眼之间,“百人团”趁机爆发出一阵喊杀声,数十名查克拉武士同时发动攻势,冲向了尚未得到行动命令的忍者们,欲将他们各个击破。

  

  一时间,纵身扑上的几十条黑影,几乎将夕阳的斜晖都遮蔽住了。卡卡西抬头望去,心中一阵发苦:假如老师在此,“木叶黄色闪光”一气收拾掉五十名上忍也不成问题,别说是这些速成的查克拉武士。眼下虽说自己的飞雷神范围忍术还未练成,但仅凭“雷切”的直线突刺,也足以将他们的包围圈撕个对穿,麻烦在于——难道真要这么向大名直属的亲卫队动手么?毕竟,就算那个鸢是“晓”的一员好了,可他训练出来的查克拉武士团,还是如假包换的大名亲兵。

  回答他的,是忽然出现在空中的一人二蛙。

  “复合忍法·蛤蟆油炎弹——!!!”

  蛤蟆龙喷出一张足以遮蔽天空的油网,鸣人又为其注入了风属性的查克拉,使油星像涡轮一般飞溅四散,最后蛤蟆吉的火遁则将这张快速飞转的油网一口气点燃。

  巨大的风火轮从天而降,将这近晚时分照得如同正午一样。连水遁都无法熄灭的火流星哗啦啦降下,刚形成合围之势的武士们飞一般退散,退得稍慢些的人立时身上着火,满地打滚。一时间,一声声凄厉的哀嚎,与阵阵焦糊味一起,在火光照耀下的湖畔缭绕不绝。

  一击退敌后,鸣人一个翻身,落在高高的树杈之上,双手叉腰,扬声叫道:“那个橘子脸,你给我听好了!我,本来就是妖狐、是你们嘴里的怪物,所以,你们人类那些弯弯绕我完全听不懂,但我告诉你——不管是佐助,还是木叶的大家,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同伴!谁要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哼!那就尽管上来试试看!!”

  鸣人此话说罢,卡卡西脸上苦笑倒更浓了:“不愧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这下,还真没得选了。”

  既然已经动上了手,那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将鸢抓到,靠揭露其身份向大名辩白,表明木叶绝非有心抗命,只是要揭露国际犯罪组织“晓”的野心,以此求得大名宽宥。好在,鸣人方才这招人蛙组合忍术已深得自来也真传,他的九尾查克拉又极庞大,便是与三尾的水遁正面对抗,也未必落于下风。有他在此,这对鸢的一仗也是胜算颇大。

  鸣人却想不到卡卡西心中盘算,只顾笑嘻嘻地跳到正给静音疗伤的小樱身边:“小樱小樱,我刚学会的这招——帅不帅帅不帅?”一边笑,一边冲着远处的佐助比出个剪刀手,算是也跟他打过了招呼。

  佐助见状,轻哼一声,扭脸不再看他,但卡卡西瞧得分明,黑发少年的戒备姿态,直到这会儿才彻底缓和了下来。

  小樱很是吃惊:“鸣人……?你、你怎么会突然跑出来?”

  鸣人一指小樱身畔的通讯蛙:“你忘了,我留了它跟着你的呀,要是你有危险,它就会用‘逆通灵之术’叫我回来的!”

  原来,即使去了远方修行,鸣人心里也没一刻不在记挂着自己——想到这里,小樱嘴角一颤,不禁露出了一丝苦涩的微笑。


---------------------------------------------------

啊啊啊终于看到了卡卡西的真面目!激动地连更一发!

然而也根本还没更到关键啊!我想要赶紧更到与斯坎儿有关的情节啊!

不过今天还是先给鸣人拍个巴掌吧~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