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54)

三尾与战场之花(六)

  

  卡卡西却不知惊魂未定的女学生是在想些什么,他只是飞快地坐起身来,眼睛一扫,将当前战况收入眼底:

  此时,大和已用木遁术,配合“忍具·雷爆电网”给三尾施加了双保险,红豆则分出一个影分身,代替离位的大和,与静音一起继续进行封印。有了大和控制三尾,凯与小李便都脱身出来,和宁次一道将佐助和他的蛇小队包夹。

  “哟哈!!好久没和你搭档了宁次!”小李大喝一声,双手前后一摊,将身体中线守得牢实,他的背后正是老队友兼老对手日向宁次。后者轻笑一声,长臂划出一个优雅的圆弧。两人一刚一柔,一动一静,各自代表了木叶体术的最强流派,姿态也是各有各的潇洒漂亮。

  而他们面前,电弧幽蓝,剑光如水,正是那个黑发红瞳的少年。

  “哼。”佐助眼神轻蔑,似乎全不把他们当一回事,但他身上不断增强的杀气却明摆着在说,他也一样回想起了三年前的那场中忍考试,当时他们三人之间,本就该有如此一战。

  另一边,雏田站在天天背后,手指在她背上要穴一阵疾点,蓝色的查克拉源源不断地涌入天天身上经脉。两人上方,三条赤色龙影当空盘旋——降下起爆苦无之雨的“操具·操升龙”、苦无雨伴随着五条铁索四处扫荡的“操具·天锁灾”,此外还有不断吐出龙形火焰的“操具·爆龙击”,三种超大范围的忍具同时攻击,将水月和香磷笼罩在一片复合型武器雨之下。这种超大型忍具,平日里以天天的查克拉最多选择使用一种,但经雏田的点穴术辅助,两人将查克拉汇于一处,竟打出了平时三倍的攻势。水月、香磷猝不及防,已是落于下风。

  虽说水月身负“水化之术”,物理攻击奈何他不得,“爆龙击”吐出的龙焰对擅长水遁的他也没太大威胁,但作为医疗忍者的香磷可就不同,所以水月只好一手扛着香磷,一手举着“楯鸟帽子”凝成的大水盾,将两人死死护住,准备伺机逃跑。

  “不会……让你们逃掉……白眼!”雏田一边将查克拉供给天天,一边展开白眼,仔细观察着那两人每一分的肌肉动作。“九点钟方向!”她突然大喊,天天则应声结印:“丑-戌-辰-子-戌-亥-巳-寅——手里剑影分身之术!”

  真言一出,本来已很密集的忍具雨抢先一步落向了那两人试图突围的方位。

  水月无法,只得放开香磷,险中求胜——只见他单手抡起沉重的斩首大刀,将它当作手里剑,呼啸着向天天射去。雏田见状,快速从天天身旁闪出,双狮拳从侧面打上飞射过来的斩首大刀,角度十分精妙,于是只听咣当一声,正面飞来的大刀竟被她拨得横飞而去。

  而天天根本没分心看那把要命的凶器,反而趁机掷出一个卷轴:“通灵术·时空间仓库!”那卷轴落在水月举起的水盾上,嘭地爆开,竟将水盾一口气收入了卷轴之中,暴露出盾下狼狈不堪的二人。

  一秒钟后,血花飞溅,香磷被无数苦无手里剑直接钉死在地上,水月则化成液体勉强逃开,一时再无反击之力。

  天天和雏田的组合战术大为成功,卡卡西又已脱险,凯的脸色终于缓和下来,同时准备将“八门遁甲”再提高一门,以示对眼前对手的尊重。方才,他已用五门之力与天秤重吾战得不分高下,但激烈的打斗也彻底逼出了对方潜藏的凶性。这时重吾脸上布满咒印,表情狰狞,似要将凯一气撕碎。但凯却只嘿嘿一笑,不着痕迹地给了正看向这里的卡卡西一个安心的信号——这样的对手,用开六门后的“朝孔雀”一波拿下,正是他迈特凯擅长的节奏。

  听见阿凯拳风爆起,卡卡西这才站起身来,双手插袋,一脸轻松地向刚偷袭过他的叛逆徒儿走去。

  

  局势正要重归控制,蓄势待发的宁次与打出自信的雏田却忽然一惊,异口同声道:“我们被人包围了!还有……八百……不!五百米!”

  卡卡西微微一愣,看向佐助,对方也正巧回眸看他。两人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同样的内容:不是我的人,以及,静观其变。

  几下长长短短的呼吸后,突袭者们终于现身,为首的是一位带着橘色漩涡面具的黑衣人。“奉火之国大名之命,所有木叶忍者立刻停止对三尾的封印,将三尾交由我们‘守护忍十二士’接管带走!”那人难得正经说话,语气中不合时宜的快活气息却令气氛更加紧张起来,“抗命者……以及,叛忍……杀无赦!”

  随着他话音落下,身后的武士们纷纷抽出刀剑,每把兵刃上都笼罩着澎湃激荡的查克拉。能用查克拉战斗的武士足有数十人之众,看来正如鹿丸的任务报告书上所说,这就是“守护忍十二士”的新队长鸢,和他新训练的“百人团”了——眼下到场的武士虽不满编,但比起不久前鹿丸他们在大名府中所见,人数也是大有提升。

  想到这里,卡卡西又仔细确认了一下,报告书中提到的另一位十二士新人“陶艺家”并不在场,看来之前的封锁消息的确起了作用,大名方面并不知他们到底对鸢和陶艺家的情报掌握了多少,因此不敢让曾与迪达拉交过手的卡卡西等人与他碰面——如此,反而更证实了,陶艺家就是迪达拉本人。

  令人窒息的静默中,鸢只盯着卡卡西,似乎是看准了他是他们这群人的头儿,正等着他服软认输——或是选择反抗,从而成为对大名不忠的“叛忍”。

  结果,打破沉默的却是静音。她让红豆再分出一个影分身,代替自己继续封印,又从怀里取出一个卷轴,快步向鸢走去,边走边将卷轴缓缓展开。

  卷轴上那龙飞凤舞的,正是纲手的字迹。

  静音扬声对鸢道:“此乃木叶第五代火影亲笔授权,三尾封印事关忍界安危,也是为火之国长远着想,因此,任何人妄图加以干涉,我都将以火影之名,拒绝此等无理要求。”

  “哦……真勇敢呀……”鸢的声音充满笑意,说着偏过头来,认真盯住一脸正气的静音。

  刹那的寂静后,宁次忽然大喊:“当心他的眼睛……!” 

  下一秒,静音毫无预兆地惨呼一声,胸腹间爆出鲜血,打湿了她手中的卷轴。“五代火影”的字样上浸透了红色,血痕顺着卷轴,滴滴答答往下流淌。

  “静音前辈!”小樱失声痛呼,一瞬间,静音胸口喷血的惨景竟与方才幻术中野原琳被杀的模样,惊人地重合起来。

  鸢似乎很满意这动人的一幕:“呵呵呵呵呵……好玩儿!就这样,再把你……”说着,他眼中的查克拉一凝,便要将静音的内脏彻底绞碎!

  “混蛋!!!!”阿凯暴喝一声,一道前所未有的“木叶刚旋风”从正面向鸢扑去——但刚用过“朝孔雀”的他浑身剧痛,无力再次展开“八门遁甲”,而勉强打出的“刚旋风”又没法对远处的鸢造成足够威胁,只白白掀翻了一片在鸢身前护卫的武士们,却来不及救下命在旦夕的静音。

  “神威……?!”宁次此时已确定,那就是鹿丸报告书中提及的,一招就将地陆残忍杀害的离奇忍术!但白眼虽能提前看破瞳术,可惜距离太远,他也无法用柔拳加以干扰,只得及时向卡卡西示警,因为唯有同样掌握这种时空间忍术的人,才有扭转乾坤的可能!

  说时迟那时快,一阵手里剑雨突如其来,向鸢扑去,其中一半还在飞行途中拐了弯,绕到鸢背后,瞄准了他后脑、背心多处要害——是宇智波一族专属的手里剑术!

  出手的,是宇智波佐助!

  与此同时,一枚镌刻了飞雷神术式的苦无也扎上了静音手中的卷轴——卷轴,连同静音,一起在飞雷神的作用下,被瞬移到了卡卡西身边。而静音的身子刚一消失,她原本所在处的空气便现出了螺旋形的扭动,平白带起一阵旋风。

  “没事吧,静音?”卡卡西单手扶着重伤的静音,眼睛却紧盯着鸢的方向——虽然查克拉所剩不多,但他还是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因为非如此已不能应付鸢的瞳术。还好有佐助那一轮手里剑攻击,让鸢也不得不暂停瞳术,闪避开来——用的又是鹿丸报告书中提过的,完全看不到结印和肌肉动作的“绝对回避”——或者说,是凭空消失,再凭空出现,佐助的手里剑雨只穿过了他虚化的身子,又击倒了好些个在他身边护卫的武士团成员。

  还好静音虽在大口咳血,但绿色的查克拉已经笼罩了她周身上下:“死不了……”

  卡卡西点点头,他相信静音身为医疗忍者的实力,只要不是一击毙命,她就有能力自救。于是他轻轻放手,将静音交给已经赶到身后、协助治疗的小樱,后者则回以一个坚定的眼神。

  之后,卡卡西走到佐助身边,语气平静:“啊……虽然我是这么猜的,但你也差不多……该说明一下今天的来意了吧。”

-----------------------------------

再次提醒,面具男的身份有二设……所以……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