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51)

三尾与战场之花(三)

*本节有卡豆、和豆、蛇豆or卡和……?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另一边,卡卡西正巡查到大和、红豆所在的警戒哨位。大和办事他放心得很,所以只简单交代了自己下半夜会来换岗,便要再去阿凯负责的哨位查看。

  想不到红豆却主动叫住他:“怎么刚来就要走?你以前可不是这么无情的人啊。”说着,还嫌不够明显似的,大剌剌地把一条胳膊都搭在了卡卡西的肩上。

  卡卡西回头望向她那“暧昧”的笑脸,眼中了然:“哟,瞒了大家这么多年,你这是忽然想通了?怎么想通的,来跟我……还有大和都说说?”

  大和微微皱了皱眉。前辈的性子自己最清楚了,若没有特殊目的,他是很少用这种热络的口气说话的,就是暗部里那些出生入死的兄弟都少有与他亲近的机会,更别提是女人了。“去找个更可靠的人来仰慕吧”,这种不给面子的台词才是他会对爱慕者说的话。不过,红豆小姐与前辈的关系是不一般,据他所知,前辈的“绯闻女友”虽然能排出几条街,可连死去的野原琳也算上,真坐实了的还就只有眼前这一位。只是,听闻他们分手了好多年,不知其中又有什么隐情。

  不管怎样,大和觉着此刻自己绝对是个多余分子,可正在站岗,他也找不着理由回避,一时真有点着急。谁知卡卡西长臂一伸,将正打算退后的他捞到跟前,笑得促狭:“让你听个故事而已,耽误不了站岗的。站好了听着。红豆要叫人听的故事,还没人敢说不听呢。”

  卡卡西说的话,大和才真是不敢不听。于是他真的乖乖站好,听红豆讲了个算不上浪漫的故事,其中涉及到卡卡西的部分,还由他本人大方地补充了几点细节。

  原来,红豆十岁就成了大蛇丸的女弟子,那正是一个女孩“把爱情看得比忍术更重要”的年龄。稍有不同的是,对老师的仰慕之情反而化成了她快速学习的动力,短短两年,便成了人见人怕的“小毒蛇”。时至今日,大蛇丸教给她的忍法仍与脖子上的咒印一起,是她最为人熟知的标签。但更可怕的是,那份和老师之间禁忌的感情,给她留下了无法抹消的烙印。于是当年,在大蛇丸叛出木叶后,这段超出师生情谊的特殊关系让红豆遭受了长达一年的监禁审讯。虽然后来证实了她对木叶的忠诚而被释放,但村内的舆论还是难听至极。

  卡卡西眯着眼,回忆道:“那年……我在暗部,追捕大蛇丸一事是我亲身参与的,所以后续相关人物的处理,我也一直在跟进。”大和点点头表示了解,当时他自己还在“根”中效力,因团藏授意,曾帮助大蛇丸逃避暗部追杀,结果与卡卡西前辈不打不相识。对红豆的遭遇,他所知不详但也不难想象,暗部没抓到大蛇丸,对他唯一的女弟子可绝不会手下留情。

  “当时你才几岁啊,十二……还是十三?”卡卡西望向红豆,“我曾想,就算三代做主放了你,又能怎样呢,你大概很快就会受不了村人的非议排挤,选择自我了断吧——呵,就像……像我父亲当年一样。”

  大和闻言一凛,卡卡西前辈的父亲因流言中伤而自尽,这是他调到前辈的班里后,悄悄打听出来的。此时前后一想,他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红豆成了前辈身边的那个“例外”。

  的确,原本冷眼旁观的卡卡西,发现日日穿行于唾沫星子中的御手洗红豆不仅咬牙活着,而且也没有追随大蛇丸叛逃,实在很是意外。对那个男人,如果她恨他,大可一死以证清白;如果是爱他,更应该孤注一掷随他离去——更何况大蛇丸的确给过她邀请,就像后来对佐助那样。可结果,她哪边也没有选,只是一脸满不在乎地继续做木叶忍者,并且坚持活着,活着,活着。

  终于有一天,卡卡西在没当班的时候,也照常出现在了暗部用来监视她的那棵大树上,并且没有隐藏自己的气息。当她从树下走过,一个白眼翻上去的时候,他没吭声,只是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那年他也才十六岁。

  然后,不知从什么时候,卡卡西发现村里已经流传起自己和红豆的“绯闻”。稍加思考后,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摆出拒人千里的姿态,反而态度暧昧地默认了下来。很快,几乎全村人都将他俩看作是一对,甚至阿凯还为卡卡西终于走出了琳的阴影而高兴。也正因为这段“绯闻”,有关红豆和大蛇丸的丑闻迅速地平息了下去,再过一两年后,大家最多也只记得红豆曾有个老师是叛忍而已。

  听到这里,大和完全糊涂了,这明明是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不是吗?前辈最重情义,既然选择了红豆小姐,又怎么会……

  见大和一脸呆样,红豆嘶地吸了口气,忍不住抬手在他脸上轻拍几下:“你还真是个呆子啊!说了这半天,你还没听出来?什么绯闻不绯闻的,他那是扮好人做慈善来着!慈善,懂吗?”

  “一念之仁,一念之仁。”卡卡西双手抱胸,靠在树上,装出一副“行善不欲人知”的腔调,“等等,原来你也都知道呀,那怎么我连半句感激的话都没听到过呢?”

  红豆斜他一眼:“我没谢过你么?好啊,那下回你再为了你那宝贝徒弟来找我打听大蛇丸的事,可别怪我不告诉你哦。”

  话没说完,两人便一起笑了起来。这时大和也看出来了,这是一段特殊的友谊,开始于同病相怜的命运,又因佐助和大蛇丸间的纠葛而得以延续。之所以演变成那样的传言,也许是因为当事双方都不稀罕别人的理解,能把愚蠢的世人都蒙在鼓里,对他们而言反倒还挺有趣。如果没必要,他俩大概永远都不打算把这个秘密说破。想到这儿,他不知怎么大大轻松起来,也跟着嘿嘿嘿地笑开了。

  看到大和一脸喜不自禁,卡卡西心里更觉好笑。想不到,眼高于顶的红豆最后竟看上这么个呆子,还心甘情愿地让他知道她的过去。于是他不客气地抬腿,撞上大和的膝弯,问道:“你这小子,倒是什么时候和红豆混熟的?我离开暗部以后,你真的有好好用心做事吗啊?”

  “我我……那个……前辈,说来话长,暗部遇到稀奇古怪的事情多,红豆小姐对各种旁门左道都很了解,所、所以……经常会请她来咨询一些事……啊啊啊总之,等、等回去了,我我再慢慢跟前辈交代……”

  卡卡西刷地冲他伸出一根食指,大和知道,这是叫他连请一个月晚饭的意思,当即苦着脸连声答应。

  卡卡西这才表示满意,挥手留他俩继续站岗,自己功成身退,转身遁走。身后传来那两人的低声轻笑,卡卡西听在耳中,只觉得这盛夏凉风是如此醉人。他仰脸望向漫天星斗,刚要长出一口气,却又一晃神,猛然想起那个最让他操心的孩子:佐助啊佐助……要是,我能像对红豆那样,做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便能保护你,那该有多好呀。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