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50)

三尾与战场之花(二)

  一整天的快速行进后,众人选了个僻静的林谷扎营休息,为第二天的恶战储备精力。

  当夜,卡卡西和宁次分头去检查营地警备,小樱便一个人替全班收拾打点次日行动的必备品。刚忙完,就碰见静音找上门来。趁着四下无人,她开门见山,向小樱问起私自研究转生忍术一事。

  小樱大脑一阵空白,呆了一会才说:“这……是您问的,还、还是师父她……”

  静音嗔怪地瞪她一眼,说:“要是火影大人连部下在研究禁术的事都不知道,那你才是麻烦大了!真是的,卡卡西那家伙,教出来的学生这一个两个的都是怎么回事啊。”

  这就是说,她研究转生忍术一事已得到纲手默许,但静音会来问,也证明师父判定她的进展已相当危险,必须予以控制。但至少,纲手还没打算将这事公开,她也不会受到惩罚。想通这点,小樱稍稍放心,当即拉着静音的袖子,半拽半摇,软语央求,求她不要让鸣人和卡卡西老师知道,并保证自己绝不会莽撞,研究此术只是防备万一——毕竟她身边尽是些乱来的家伙,鸣人就不用说了,小李的“八门遁甲”也要靠透支身体来提升力量,原本看着还靠谱的卡卡西老师近来也成了医院的常客。

  “前辈知道吗,我啊……从小到大,就尽是被他们保护。第一次参加中忍考试的时候,就是鸣人、小李他们拼了命来保护我……鸣人最近练的新术,连自己的身体细胞都会切碎,还有小李的‘八门遁甲’——那种伤根本不是常规的医疗忍术能治得好的!我……好不容易当上了医疗忍者,可结果呢,只是比普通人更清楚什么是无能为力……如果是前辈的话,会怎么办……?”

  静音沉默一会,严肃地说:“去接受现实。接受自己是人不是神,并没有救苦救难的资格,才是我们成为医疗忍者的第一步——这话纲手大人应该一开始就跟你说过了才对。”

  “是的……可……当他们在任务中救援我的时候——哪怕是我还没有当上医忍的时候——就从来没考虑过这样做值不值得、是不是符合忍者的行为标准。何况,医疗忍者也是忍者,如果为他们减轻伤痛就是我的任务,那为了完成任务而不惜代价,不也是理所当然的吗。”

  静音再次沉默。纲手说的“医疗忍者要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是对的,小樱说的“忍者为了完成任务应该不惜代价”也是对的,如果算上卡卡西坚持的“同伴优先”原则,那就更是很对了。世上的事,原本就是在这样一个又一个“正确”的互相拉锯中形成的,没有一个永恒不变的条则可以适用于所有事。或者说,只要想找,任何疯狂的举动都能找到理由,杀戮也好,禁术研究也好,要找的话应该都能找到理由。理由本身并不值钱,也没人能靠自己的理由,去说服别人的理由。

  所以静音知道,自己无法说服小樱,只好叹气:“回村以后来找我,光凭你一个人误打误撞可不行。纲手大人说过,转生忍术很难推广实用,但以其术式原理为基础的话,也许能衍生出一些简化的新术来呢。”

  “是!”小樱大喜过望,拉着静音的手,笑得一点形象都没了。

  好容易平静下来,她才又问起最近对角都的尸检结果,此事正是由静音负责。“他的五个心脏,已经确认是泷隐村的秘术‘地怨虞’。”静音介绍,这个术在五大忍村建立前的战乱时代,曾经风光一时,当年作为小忍村的泷隐能和五大忍村一样参与尾兽分配,也不能不说是沾了它的光。可自从“一国一村”制度普及以来,这门残酷的禁术已被埋没很久,医忍界一度认为它早就失传,想不到现在居然在“晓”的手中再度现世。

  “不过,虽然是残忍的禁术,但如果能够突破它以活人心脏、经络为原料的限制,也许能开发出在心脏停跳时维持患者生命的新术……”说到这儿,静音也有点兴奋,作为医忍,能参与这种技术突破的研究,可是一辈子也难得遇上一次的好事。

  小樱完全理解这种心情。在支援鹿丸班的任务中,刚得知角都有受多次致命伤而不死的能力时,比起害怕紧张,作为医忍,她更感到一种雀跃——就如鸣人遇到螺旋丸、佐助遇到千鸟一样,她也有无论如何都想学到的忍术。

  静音的眼里也闪着同样的光芒:“纲手大人刚刚下令,医疗上忍班将集中精力研究让‘地怨虞’减少对活人器官依赖的方法……红豆率领的禁术研究组也准备加入协助。”

  “红豆小姐?!”小樱一愣,眼前一下浮现出卡卡西老师和红豆、静音并肩而行的画面。

  静音却半点没猜到小樱脑内那些少儿不宜的念头,完全沉浸在这项伟大研究的前景中:“是呀,当年大蛇丸在分析破解高危禁术方面,有一整套完善的体系,而红豆是他的弟子,也是他最得力的助手。哎,大蛇丸叛逃后,好多重要研究都被叫停了,红豆也沦落成了普通忍者,这么多年,还真是屈才了。” 

  表面上,“五代火影的弟子们”和“S级叛忍大蛇丸”之间壁垒分明、正邪不两立,但静音和小樱心里清楚,救人的医术和杀人的禁术从来都只有一步之遥。在纲手身边学医的这两年,小樱也听说,从前,在大蛇丸还没跨越那条界限时,他和自己的师父纲手也曾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今,他们两位没能延续下去的合作,说不定要由我和红豆来继承了。”静音双手按在膝盖上,跪坐得身姿笔直,抬头望着星空,微笑着,“我啊……也能做成这样一件事呢……”

  “静音前辈说什么呢,您已经很厉害了呀。”小樱说着,又粘过去撒起娇来,“前辈前辈,等结束了这次任务,也让我加入研究,好不好?我可以给你们打下手嘛!”

  静音扑哧一笑,拿手点了点她的额头:“你当心贪多嚼不烂。用功上进可以,可也不要过于心急,不然卡卡西又要怪我虐待他的宝贝学生了。”

  小樱大笑起来:“才不会!我看得出来,卡卡西老师对静音前辈是很尊重的,能让他这样正经起来的人可没几个呢。”

  静音眨眨眼睛,想起当年还是个银毛小鬼的卡卡西,认认真真一口一个“静音姐姐”叫着的样子。一晃眼,连他的学生都已经这么可靠了。于是她终于冲着小樱点头笑说:“好吧,你要真想帮忙,回去后就帮我看紧纲手大人,不许她再把宝贵的经费拿去赌场里了。你要知道,这种研究除了要大量时间,还需要大量金钱、金钱!没钱的话,是什么事也办不成的!”

  这一刻,假如爱钱如命的角都在天有灵,大概也会高兴,自己在世上又多了位知己。


评论(5)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