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46)

不死二人组(五)

*卡卡西VS角都!设定仍然是卡卡西拥有了飞雷神,所以整个战斗过程跟原著有区别。

  

  火之国。奈良森林附近。

  由卡卡西临时带队的鹿丸班与飞段、角都的战斗,已经进行了好一阵。因为卡卡西的加入,战况比鹿丸先前计算的要顺利太多。在和鹿丸的影缚术配合,并用卡卡西的雷切出其不意地击穿了角都“土”属性的心脏后,他们也确认了日足先前说的“五套经络系统”的确切含义——必须要给予五次致命伤害,才能真正杀死这个人。

  干脆利落地将角都“杀死”第一次后,卡卡西飞退回鹿丸身边,收获对方一个感激的眼神:还好临出发时遇到卡卡西老师,否则按他原来的计划,收拾掉飞段、击杀角都一次已是最佳战果,等发现要连杀五次,那就非撤退不可。

  “放心,我既然来了,你的计划就没问题。”卡卡西简短地说,并把取血胶囊悄悄还给鹿丸,“去吧,剩下的三个心脏……也都交给我。”

  话音未落,他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同时,正结印发动“风遁·压害”的角都,赫然发现自己的风属性查克拉莫名中断了……!眼珠一转,他才发现刚刚还在远处与鹿丸说着话的卡卡西,此时已贴在自己身后,将一枚螺旋丸掼进了他的风遁面具里。

  连鹿丸都是在一愣神后才明白过来——飞雷神,实在太快了。刚才,在用雷切击穿角都的前一个心脏时,卡卡西老师不仅取到了角都的血液,还顺手在风遁面具上留下了下一次用飞雷神移动所需的术式标记。

  然而,又被击破一个心脏的角都竟然没有选择向卡卡西还击,而是顺手变换了几个结印动作:“雷遁·伪暗!”一柄巨大锐利的雷枪随即出现,向鹿丸等人呼啸而去!

  趁着卡卡西还在他身后,他要一举干掉那三个欠缺战斗经验的孩子!

  丁次吓了一大跳,刚要发动倍化术抵挡,但见卡卡西的身影又是一闪,便从风遁面具怪身边消失了,一眨眼,已经挺身护在了他面前——双手雷切!

  左右两手的雷切连成一片,犹如一面电光盾墙,竟然正面接下了角都的雷电之枪!轰天巨响后,恐怖的电流爆开强光,在双方之间炸出一个深坑。

  “卡卡西老师……也……太厉害了。”一直藏在隐蔽处、负责观察瞭望的井野,不由呆呆感叹道。

  确实,从刚刚与鹿丸结束交谈,到第二次刺杀角都,再到退回正面、挡下“雷遁·伪暗”,所有的一切都只发生在一呼一吸之间。这就是飞雷神的速度——通过留在敌人身上的标记完成瞬移刺杀,又通过事先留给鹿丸等人的飞雷神苦无,再次瞬移返回。一边对这种等级的敌人进行着间不容发的攻击,一边又万分周全地保护着他们三个。而从开战到现在,除了鹿丸用影缚术进行过一轮试探攻击外,他们三人几乎还没与敌人正面交上手——卡卡西一个人,就把进攻和防守两端的压力全都扛了下来。

  如果不是知道角都是曾与初代火影交过手的资深叛忍,他们简直要以为,卡卡西是在进行一场华丽的个人表演。

  但卡卡西心里清楚,再打下去就不可能这么顺利了。飞雷神的瞬移刺杀虽然好用,但却必须事先在敌人身上留下标记——而对角都这种经验丰富的对手来说,同样的招数玩两次,就等于是在找死。再说,剩下三只面具怪的站位太分散,他很难再做下一个标记,而就算做了,角都也多半能觉察,等他再用飞雷神接近,遭到的反击就可能要了他的命。更何况,虽然写轮眼能够复制水门老师的螺旋丸,但对查克拉的消耗也相当可观,而飞雷神的速度,恰恰必须配合不需结印的螺旋丸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到目前为止,他在写轮眼状态下已经用了三次雷切、一次螺旋丸,查克拉的余量也已经降到了警戒线以下。

  不仅如此,刚在接下“雷遁·伪暗”时,他自己也受伤不轻:护额掉落,一头银发散落下来,忍具护手连同上忍制服也被气浪吹飞,只剩下一件单薄的里衣贴身穿着,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于他而言,如此狼狈的状况,自从三战结束以来,也算相当少见了。

  鹿丸也发现了这点:“卡卡西老师,您不能再一个人战斗了!”

  还好卡卡西也没打算跟这个聪明的孩子争辩,只是点点头,示意他一切按计划进行。

  

  于是鹿丸向井野打个手势,两人一前一后,飞身扑向飞段。飞段心说,鹿丸只有影子秘术厉害,而井野是个医疗忍者,近战不足为惧,于是他毫不畏惧地抬起巨镰,向鹿丸挥来——鹿丸的体术水平不高,只要近身,就有成功取血的可能,更别提还能有余力用影子抓他了。所以,只要躲开影子,再伺机拉近距离的话……

  正得意间,飞段发觉自己的右腿莫名地僵硬了一下,好像忽然不听使唤,右臂也沉重得几乎挥不动镰刀。而鹿丸趁这机会,大胆冲到他面前,苦无一扬,正面挡开了三月镰——回过神来,他已经又被鹿丸的影子抓住了。

  “嘿嘿,只注意到了影子,还想着一口气向鹿丸冲过去,你的行动轨迹还真好猜。”躲在远处的“医疗忍者”井野结着“心乱身之术”的印,朝他轻蔑地眨了眨眼睛。

  飞段大怒,没想到这个从一开始就被众人护在身后的金发小姑娘,并不只是个医疗忍者,还是个精神系秘术的传人。虽然对于高速运动中的目标,她只能勉强扰乱其部分肢体动作,但与鹿丸密切配合后,已经足够抓住大意轻敌的他。

  “跟我来吧!”鹿丸冷冷喝令,接着便用“影子模仿术”强迫飞段,和他一起跑向奈良家的森林。

  如计划中一样,被影子控制的飞段,被迫进入了用无数钢丝和起爆符构成的巨大陷阱。就算是不死之身,在这样密集的爆炸下,也必将尸骨无存——即便仍是不死,被炸成粉末的身体也绝对不可能再复原。

  鹿丸居高临下地盯着陷阱中的猎物,阴冷的目光中没有一丝怜悯——胆敢用诅咒杀害他老师的人,必得在火之意志下,接受万劫不复的刑罚。

  但在那之前,他还要完成最后一个步骤。所以他装作查克拉不够的样子,解开了“影子模仿术”。

  正如他所料,以对方的智商,马上中了圈套。束缚解开的一瞬间,飞段就再次挥动巨镰,向他疾冲了过来!

  鹿丸的体术实在平平,即使有了思想准备,避开这一击也是有点勉强,如果还要在这电光石火的一瞬间,让对方毫无察觉地完成那个真正的“局”——他的速度还远远不够。

  好在,他也不需要事事都靠自己做。

  ——他有同伴。他,只是“猪鹿蝶”的大脑,而他身后这个人,才是他们的眼睛和耳朵。和表面上看起来的不一样,他信任井野和丁次,和他们信任他的一样多。

  在飞段向鹿丸挥出巨镰的同时,一只飞鹰恰从密林间斜飞而出,猛地啄向飞段的眼睛。飞段连挥苦无,毫不费力地将这只碍事的畜牲挡开。同时,手中巨镰也已如他所愿,染上了一丝鲜血——他没有发现,当那飞鹰哀号着逃开时,鹿丸的眼神中也浮现出了冷酷的自信。

  于是他按照自己的想象,舔血、施术,准备向眼前这个貌似温良的年轻忍者施放杀死过他老师的“咒术·死司凭血”——!

  这一刻的奈良森林万籁俱寂,奈良家先辈的祖灵们都在默默欣赏,欣赏这场盛大的滑稽表演。

  然后,那“被制裁的”青年无声地倒下了——却只是为了狠狠地嘲讽对手的无知。

  飞段的巨镰,的确刺穿了一颗心脏——那是角都的第三颗心脏。


评论(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